桐木可以做家具嗎,桐木家具好不好 桐木家具的優缺點

時間 2023-02-27 02: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桐木一般用來做家具的背板,質地輕,不易裂,和杉木指板比的話,指接板做隔層更好點,因為硬度比桐木的高,至於環保問題指接板只要選擇稍微好點的,是沒問題的,它任然屬於實木,只是小塊的料通過人工接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很好,桐木不可以做家具我個人認為,因為它木質太軟。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一般家具可以的。只不過不上檔次,隔板就更沒問題了,而且質輕,挺好的。

桐木家具好不好 桐木家具的優缺點

4樓:土巴兔裝修

桐木家具也是挺不錯的,紅木家具的優點也有很多,像是耐腐蝕,耐酸鹼度的好處,而且不容易磨損,所以可以做衣櫃,用起來也是特別經久耐用的。另外桐木材質細膩的紋理,自然圖案也是特別好看。而且木之源特別容易加工雕刻,染色都是比較方便的,防潮也是。

當然也會出現一定的缺點,因為桐木中間是空心的,所以只能拼板,另外質地比較輕盈。

5樓:九正家居網

桐木家具的優點:

1、桐木具有耐腐爛耐酸鹼的特有的特點,不易磨損,所以衣櫃用起來很耐用的。

2、桐材有一種優美、細膩的紋理,自然圖案特好,做的衣櫃顯的外觀好看。

3、桐木不易劈裂但木質軟,易加工,易雕刻,易染色。衣櫃的話,可以在其門板上刻以各式各樣的花紋,增加其裝飾性。

4、具有不透煙、隔潮、不易蟲蛀等優點。

桐木家具的缺點:

1、桐木主要的缺點應該沒有大的板材吧,大家都知道,桐木中間都是空心的,所以只能是拼板,然後貼木皮的或者是加工成細木工板來做家具,跟一般的實木家具感覺不一樣。

2、桐木家具質感非常輕,不符合中國人的價值觀念,中國人喜歡一些重一些的木材做家具。

以上資訊由九正家居網整理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梧桐樹可以做家具嗎?

6樓:朱春陽

認識梧桐子bai之後,了du解了它的功能zhi和用途之後,發現梧桐木也dao有版。

很多用途。桐木有耐腐爛的特權性,可以做成家具,桐材帶有一種色澤光亮的紋理,導音可以,因此可做成樂器,桐木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因此我們應該對身邊的任何熟悉的事物。

其實梧桐樹就是在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樹木,不過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的用途,就在這之前,我也是只知道它是夏天乘涼的好地方,加工之後可以做成家具,卻不知道它還有藥用的價值,並且可以雕刻出漂亮的工藝品,提高桐木的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做家具。

梧桐木只能做些不起眼位置的幫襯料,材質太軟。

í©ä¾¼ò¾ßºãâð£¿

請問曬乾的桐木板可以用來做家具嗎?比如壁櫃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同板經過曬乾的是絕對不可以用來做家具的。

由於銅板的密度小,在曬乾的過程中水分的蒸發不均勻。所以作成家具後會嚴重變形。

桐木做的家具好不好

9樓:羅蘭木門衣櫃

桐木這一概念比較複雜, 有指的是梧桐木(生長在北方、可用來做家具),也有指的是油。

回桶木(答早期廣泛終止,桐籽是煉製桐油的原料)。 油桶木氣幹密度較低(但遠遠高於輕木)。

不好。輕,軟,松,材質低檔,不適合做家具。

2.好。輕而韌,不曲不翹不變形,耐濕隔潮,耐磨損。

我們綜合以上兩個觀點,用對比法,可以看出桐木有乙個特點是可以肯定的:輕。不過輕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這個特點並不重要,誰都不會把它扛在身上鍛鍊身體,結不結實才是我們關心的。

我覺得桐木的材質還是可以的,不像網上說的那麼惡劣,把釘子弄進去還是花了我的一番力氣,個人覺得比松木和杉木要結實,不容易開裂,而且握釘力不錯。

桐木做的家具好不好呀?具體優缺點,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宜變形,質量輕,對於樓上使用者家具對樓板的壓力小,且搬運方便。

壞,材質軟容易磕碰傷。

松木板家具好不好,柚木家具好不好?

不想上學 松木家具是實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以前是沒有用松木做家具的,因為松木容易乾裂,現在,由於大家喜歡松木帶來的原木感覺和環保,所以,用松木家具的人越來越多。松木家具的優缺點如下 松木家具有以下4個優點 1 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 2 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顯良好的質感...

柏木家具好不好柏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有榮 義大利之家 柏木家具的優點 1 柏木家具無任何放射性或會散發汙染的物質,並且對人體健康是真正的綠色環保,還具有清熱解毒 燥濕殺蟲的作用,且效能好,非常的耐用。2 柏木家具材質很細膩 耐水 堅硬 密度大,遇水後不會爛 不會發黑,可防臭 防漏水 抗靜電 防腐保溫,防蟻 防霉等特點,壽命可達到40年...

橡木家具好不好,橡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

漆苼珠 優點 1 橡木家具的木質比較硬,穩定性比較強,紋理比較清晰,做出來的家具經久耐用,很簡單時尚。做出來的家具都是很高檔的,特別適合做歐式家具。擺放在家裡也顯得非常的上檔次,木紋清晰外形美觀,是家具中的嬌嬌者2 橡木結構粗,色澤淡雅,耐磨損,大量的裝潢 家具 地板等等材料,都選擇用橡木來製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