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木家具好不好柏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1:47:36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柏木家具的優點

1、柏木家具無任何放射性或會散發汙染的物質,並且對人體健康是真正的綠色環保,還具有清熱解毒、燥濕殺蟲的作用,且效能好,非常的耐用。

2、柏木家具材質很細膩、耐水、堅硬、密度大,遇水後不會爛、不會發黑,可防臭、防漏水、抗靜電、防腐保溫,防蟻、防霉等特點,壽命可達到40年。

3、用柏木製作成家有著很長的歷史,這是因為柏木材質優良,還可以營造有藝術氣息,所以一直非常受到人們的喜愛。

柏木家具的缺點

1、柏木家具是具有古典樸素、色澤鮮豔、充滿藝術感的家具,可美觀還是比不上其他的家具。另外,柏木很重,不方便移動,適合的家居風格很狹隘。

2、柏木家具表面因本身疤痕較多,生產時很難處理好,如果要是沒處理好,很容易就影響家具的整體檔次。

2樓:原姐說電商

實木家具是什麼呢?實木家具優缺點是什麼?怎樣正確選擇實木家具

3樓:昌又晴哀莉

柏木家具不錯啊,結實耐用,紋理優美,聽說深受大家的喜愛,不過據我所知柏木是一種有特殊香味的材料,聽人家說在家具成形後的相當長時間裡也不會消除,可能環保性不是那麼好,不過這沒什麼,可以竹炭活性炭包放在家具內,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柏木的異味,而且還達到了防潮去溼的效果,挺好的!

4樓:廣璞紀水冬

柏木家具是實木家具的一種,當然好了。真的柏木家具還挺貴的。

柏木家具有什麼優缺點

5樓:清溪看世界

一、柏木的優點:

1、柏木家具具有芳香的氣味,可以殺滅空氣的有害細菌,起到淨化空氣和美化環境的作用,還能環節人的疲勞和穩定情緒等作用。

2、柏木家具具有牢固,遇水不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蚊、防臭、防漏水、抗靜電,不易變形,耐磨等特點,經久耐用。

3、柏木具有紋理直,結構細等特點,所以柏木家具具有精美的紋理,而且隨著時間變遷不會產生變化,而且會變得更為光滑明亮。

二、柏木的缺點:

1、柏木乾燥過程中容易產生裂紋,所以選購過程中需要仔細辨別。

2、柏木家具富含油脂,容易產生害蟲。

3、柏木家具緻密,故比較沉重,搬動困難。

6樓:土巴兔裝修

柏木作為一種家具用材,它的使用是非常廣泛的,現在很多的家具都有柏木材料的。那麼,柏木家具好不好呢?柏木家具優缺點都有哪些呢?

一、柏木家具好不好

柏木家具外觀性:古樸典雅,色澤鮮麗、木紋清晰、表面具有豐富的自然木節,充滿藝術氣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在視覺上顯得很有檔次。

但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時對柏木上的木節不是很滿意,所以讓其在美觀上稍打折扣。

柏木家效能: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較沉重,不易搬動,木質厚實,營造樸素的大氣效果。

柏木家具耐用性:柏木家具質細、耐水,材質堅硬,生長期長,密度大,遇水不會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蟻、防霉、防臭、防漏水、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至少可保持三到四十年。

柏木家具環保性:《中華博物》裡說:柏木香味可以入藥,柏子可以安神補心。

可見柏木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處的,自然原生的材質,在環保效能上也十分優良。對於純實木的柏木,一般用的是環保油漆,而且噴漆比較薄,甲醛自然也少。也十分適合居家使用。

柏木家具保養性:柏木色澤較深,灰塵不明顯,但也要經常保養,不過由於它清洗起來很方便,保養還是很容易的。

柏木家具**:材質堅硬,用手指掐都不會有痕跡,用水泡都不會長霉點,把柏木家具的優勢誇大,這些都成為了商家吹噓為貴重木材的手段。這也只不過是變相賣**、賺暴利的障眼法而已,所以也導致了柏木家具的**一直居高不下,價效比卻不高。

二、柏木家具優缺點

1、柏木家具優點

柏木家具的優點就是:歷史比較悠久,材質比較優良,整個家具看起來比較有藝術氣息,能夠襯托整個環境;實木家具都是比較環保健康的,當然柏木家具也是不例外的,能夠淨化空氣,滅菌、病毒等,還具有一定的安神補心作用;柏木家具密度比較大,遇水不易腐爛,防臭防霉,一般的柏木家具都至少用三四十年。

2、柏木家具缺點

柏木家具當然也是存在缺陷的。柏木家具木質的表面的疤痕比較多,好的生產廠家處理的好的話就沒有影響,處理不好的話就會比較影響檔次;柏木家具木質含有比較多的油脂,所以比較滋生蟲害;柏木家具一般也比較沉重,不易搬動,造型也比較簡單古樸,年輕人不是很喜歡。

7樓:詩新蘭京靜

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而且對人具有鬆弛精神。

柏木家具上的木節可能會讓部分消費者不滿意,柏木家具質細,淨化空氣,容易產生蟲害,遇水不會爛,色澤鮮麗,防腐保溫、耐用、防漏水。對於經常搬家的人不適合柏木的優缺點有以下幾點、耐水、防臭、車船和器具等用材:1。

缺點、病毒,密度大、檸檬萜,其主要成分為菘萜,防蟻,可供建築,不會發黑,柏木家具發出的芬芳氣體具有清熱解毒,給人一種美的享受、材質,材質優良紋理直、抗靜電。

2,不易搬動、表面具有豐盛的自然木節、燥濕殺蟲的作用,製造的家具古樸典雅,這些天然物質不僅能殺滅細菌,結構細,材質堅硬,耐腐,年輕人多數不喜歡,不易搬動,營造樸素的大氣效果,木質厚實,生長期長、木紋清晰。

3。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較沉重。據測試,充滿藝術氣息、環保,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較沉重,一般柏木家具造型比較古樸厚重、穩定情緒的作用:

木材富含油脂。在視覺上顯得很有檔次、抗菌、防霉,至少可堅持三到四十年。請登入:優點

8樓:稱時芳運癸

柏木的優缺點有以下幾點:優點:1、材質,材質優良紋理直,結構細,耐腐,可供建築、車船和器具等用材,製造的家具古樸典雅,色澤鮮麗、木紋清晰、表面具有豐盛的自然木節,充滿藝術氣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2、環保,柏木家具發出的芬芳氣體具有清熱解毒、燥濕殺蟲的作用。據測試,其主要成分為菘萜、檸檬萜,這些天然物質不僅能殺滅細菌、病毒,淨化空氣,而且對人具有鬆弛精神、穩定情緒的作用。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較沉重,不易搬動,木質厚實,營造樸素的大氣效果。

在視覺上顯得很有檔次。

3、耐用,柏木家具質細、耐水,材質堅硬,生長期長,密度大,遇水不會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蟻、防霉、防臭、防漏水、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至少可堅持三到四十年。缺點:木材富含油脂,容易產生蟲害,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較沉重,不易搬動。

對於經常搬家的人不適合,一般柏木家具造型比較古樸厚重,年輕人多數不喜歡。

柏木家具上的木節可能會讓部分消費者不滿意。請登入:

9樓:__逆天睚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的品質也越來越高,尤其注重環保,所以人們更偏愛實木家具。其中柏木家具是深受歡迎的實木家具之一。 什麼是柏木 柏木為常綠喬木,高可達30m,胸徑2m。

樹冠圓錐形。樹皮幼時紅褐色,老年樹褐灰色,縱裂成窄長條片。小枝扁平,細長且下垂。

木材特徵:心材暗紅褐至紫紅褐。木材光澤強,柏木香氣濃,生長輪明顯,黃色條紋明顯。

柏木家具的優缺點 柏木家具好不好?柏木家具的優點有哪些?柏木家具的缺點有哪些?

這些問題需要我們從柏木的木種特性來分析。 首先我們來說柏木家具的優點 1、外觀。柏木家具木質細膩,且堅硬,年輪紋理清晰具有較好的防腐性,它色澤溫潤,撫之如小孩肌膚,可謂漂亮、美觀、舒服。

2、耐用。木質細膩、堅硬且昂貴,長時間不易變形,褪色,耐腐蝕極佳;千年松,萬年柏。柏樹的生長是極其緩慢的,一般五十年可以成材。

因為木質比較硬,所以在使用過程中不容易碰傷,越用越光滑。 3、保健。柏木特有的芳香具有安神補腦的效果,並且味道不是很濃,一般人絕對接受;柏木家具發出的芳香氣體具有清熱解毒、燥濕殺蟲的作用。

據測試,其主要成分為崧萜、檸檬萜,這些天然物質不僅能殺滅細菌、病毒,淨化空氣,而且對人具有鬆弛精神、穩定情緒的作用。 其次,我們來說柏木家具的缺點 柏木家具的缺點主要是柏木富含油脂,容易產生蟲害,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較沉重,不易搬動。對於經常搬家的人不適合,一般柏木家具造型比較古樸厚重,年輕人多數不喜歡。

總之,雖然柏木家具也有瑕疵,但是不管如何,大家偏愛它的主要原因是牢固,遇水不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蚊、防臭、防漏水、抗靜電,不易變形,耐磨。普通百姓家裡都會拖地板,清潔家具,難免有水留在家具上,特別是南方梅雨季節,家裡濕氣重。由於柏木家具遇水不爛,防漏水,因此很受大眾歡迎。

10樓:原姐說電商

實木家具是什麼呢?實木家具優缺點是什麼?怎樣正確選擇實木家具

柏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

11樓:清溪看世界

一、柏木家具的優點:柏木天然的芳香氣息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燥濕殺蟲的作用,當然這是建立在製作成為家具之時沒有採用過任何的汙染原料加入;柏木家具採用的柏木結實耐用,傳統實木具有的特點基本上都能夠在柏木中找到,因為柏木本身就是最好的實木材質之一。

二、柏木家具的缺點:因為柏木本身密度較高,所以在重量上就比普通的材質要重很多,不容易搬動;柏木天然的紋理雖然好看,但是也容易形成造型單一的情況。

12樓:電商傑杰

柏木家具是用柏木的木材製作而成的,它是屬於一種脂材,是在自然的生長情況下散發出來的一種叫做脂類的清香味道,它的材質特別的優良,紋路是非常直的,結構上面也是非常細膩的,因為它的緻密和含有的油脂特別的多,所以說柏木家具的耐腐性是非常好的。

而且柏木樹它的生長速度是非常的緩慢的,最多要五十年才可以成為木材。因為它的木質地勢非常的硬的,所以說在使用的過程當中是不容易把它給破壞掉的。用它做家具的話,是越用表面越光滑,並且柏木家具它非常的牢固,遇到水之後也不會容易爛掉,不會出現發黑或者是其他的不好現象,防腐性特別好,並且還防蚊子、防臭味兒、抗靜電,非常的不易變形,耐磨性特別好。

其實柏木的木材是有著萬年柏的稱號的,柏木它的本身就具有著一種特別香的味道,有著可以起到安神補腦的作用,所以說用柏木做的家具也是有補腦和靜心的作用的。因為它其中散發著一種芳香氣味,並且在夏天去聞的話有著清熱的功效。而且像一些特品種特別好的柏木,還能夠起到殺菌和消毒的作用。

特別好的柏木家具,它的表面是特別光亮的,看起來非常的柔和。

並且隨著時間的越長太久,它會越來越光滑。而且用柏木做的家具,它的重量是非常高的。因為重量特別高,所以說在運輸的過程中是非常難的,對於一些經常搬家的人就不太合適於再去購買柏木家具啦。

可以去選擇一些輕便的家具。

然而,因為柏木家具具有著防腐的作用,所以說他一般至少有四十多年的壽命。如果說保養的再好一些的話,他使用的壽命會更加的長久。雖然說咱們家車的優點是特別多的,但是因為柏木家具中還是含有油脂的,所以說在使用的過程中是非常容易產生一些小害蟲的,而且百抹在乾燥的過程中是非常容易產生裂紋的。

所以說,在購買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的去觀察,看他有沒有一些破損。

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柏木傢俱與松木傢俱哪種好?

男神龍傑 香柏木的好。松木的容易開裂。拉菲伯爵的優質橡膠木傢俱品質很好。柏木傢俱與松木傢俱哪種好? 松木顏色均勻,但料軟,容易碰出凹痕,柏木質地堅硬,料很不錯,但有明顯節疤。總體來講柏木的外觀和價效比最高。可以優先考慮柏木 其次松木。下圖為松木傢俱 下圖為柏木家居 二者從外觀上來看並沒有什麼大的差別...

柏木家具風水三大宜忌,柏木家具風水三大宜忌,有什麼選購技巧

土巴兔裝修 柏木是常見的一種木材,現在也越來越多的運用在家具等製作上,那柏木家具風水怎麼樣呢,下面我們去看看 柏木家具風水禁忌 柏木是我國常見的一種樹木,主要分布在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常見於廟宇陵園等地方,木材為有脂材,材質優良,紋理直,結構細,耐腐,可供建築 車船和器具等用材。柏木多植於墓陵之地,...

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 10

各有各的優缺點。松木的優點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2。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3。實用性強 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且保養簡單 缺點 木質軟,易開裂變形,還易析出油脂。就那麼多優點來講,這點缺點根本不算什麼。柏木的優點 柏木傢俱的優點是質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