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木價格 水曲柳木家具好不好

時間 2023-01-11 17:35:09

1樓:揹著胡蘿蔔蹦躂

水曲柳木性安穩,不容易開裂變形,是做家具的上等資料。不過消費者難以分辨真假!所以,如今市面上真實的東北水曲柳很少,大多數都是俄羅斯水曲柳和美國的白臘木。白臘木雖。

說和水曲柳原料差不多,但木性遠不及東北的水曲柳。從木紋上仍是能看出來的,要多比較。

。現在我們從兩個方面了解,希望對大家購買與使用水曲柳 有所幫助。

水曲柳家具的缺陷:

1.水曲柳實木家具,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縮短變形大,不。

合適。需求注重的是,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結構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有些都是貼水。

曲柳實木皮,也是由於水曲柳變形縮短大這個特性。

2.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需求注重的是,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家具甲蟲蛀食,不易。

枯燥,易發生翹裂。

水曲柳做家具好嗎?

2樓:齢瀙滴

水曲柳是一種落葉的喬木,以材質優良而著稱,國產的主要分布於我國東北黑龍江的大興安嶺東部和小興安嶺、吉林的長白山等地,向西還分布到遼寧的千山、河北的燕山山脈,以及河南、山西、陝西和甘肅的區域性地區。 當然還有進口的。

水曲柳一般用來做原木色家具,但是同樣要上油漆,所以很多人從心裡上覺得這樣的家具就環保,其實不然,買回去以後同樣要注意通風透氣一段時間。這種顏色的家具談不上高檔,但卻有樸實的一面,多以田園風格為主,主張自然的人文氛圍。很多文人學者偏好,而且喜歡選來當兒童家具,認為比較環保。

如果選擇水曲柳當家具的話最好門套也用這個色調的咯!這樣比較協調,如果配其他顏色門套還真的不協調的。配乳白色門套也還行。不過這樣一來整個家裡就顯得過分白皙,有點違背了家具配色原理了。

家具配色原理是:牆淺地中家具深;

所以太白的空間色調有時就需要靠裝飾物或者地板來襯托了。

當然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水曲柳家具上色是深色的。你也可以考慮看看,但據我所知水曲柳做出來的家具款式都不是很高檔。

3樓:好胃口常開

水曲柳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4樓:始弘牢夏煙

水曲柳木質--紋路清晰,做本色太淡,混油怕紋路做不好,用仿古擦色,看的很高檔,手感很好。

5樓:查陶貊春梅

水曲柳一般做仿紅木居多,分為底著色和面著色,底著色就要擦色,擦水色;面著色就是用色漆直接噴。想要做出檔次,最好是底著色,也就是擦水色,一般要擦兩遍,然後修色,下來漆裡面再上一次色,就ok。面著色容易噴花,而且木紋也不清晰,檔次一看就不高。

但是底著色這種做法確實需要很好的油漆工師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買家具時候問了我老爸 他說水曲柳好木頭 70-80年代 打家具全是水曲柳 老家東北的 我就是看知道回答的問題太次了 我本人不專業。

7樓:閻昕寸豐

水曲柳在頂上可以用清漆。

比如說樓梯下面的頂用這種效果不錯。

如果選擇櫃子或者門的面板基本就是用的白色現紋漆水曲柳紋路不錯。

8樓:卯波勢悅遠

水曲柳家具的優點:

優點一: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較粘性能也很好。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

優點二:從水曲柳家具的其他效能來說,水曲柳適應加工的效能也極好,可以適度地把握固定性,老化的特性十分地微弱,並且還擁有非常好的強度能力,抗震與蒸汽彎曲的種種效能都非常地好。

優點三:從水曲柳家具的本身來說,用水曲柳做成的家具富有彈性,還有一股韌性,還由於水曲柳生長在濕潤性的溫帶地區,所以做成的家具除了有耐磨的特性之外,還有耐濕度的本色。

水曲柳家具的缺點:

缺點一:還是要從水曲柳家具的自身情況來說,雖然說水曲柳耐濕潤,但是乾燥水曲柳卻是比較困難,而且容易翹曲,雖然其加工效能十分地理想,但是還是要防止容易撕裂。

缺點二:水曲柳實木家具,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

可以瞅瞅尚木網。

胡桃木水曲柳哪個**高

9樓:土巴兔裝修

兩個是不同檔次的品種,胡桃木是高階的稀有木材,用途是有限的;而水曲柳是普通大中型的木材。胡桃木比較堅硬,不易發生變形,而且***,使用的時間也會較長。水曲柳的柔韌性較好,可打造出人們想要的樣式,而且防潮作用較好,**也很實惠。

10樓:李明望的文庫

胡桃木相比於水曲柳**要昂貴一些。

國產的胡桃木,顏色較淺。主要叫核桃木,我國的核桃木心材和邊材區分比較明顯,邊材是淺黃褐色至淺慄褐色,心材是紅褐色至慄褐色,有時帶紫色,間有深色條紋,久露空氣才呈現巧克力色,生長得年輪比較明顯。核桃木的紋理直,結構細而均勻;重量、硬度、乾縮和強度適中,衝擊韌性比較高,抗壓強度也很高,彎曲的核桃木各項效能都良好,是良好的雕刻材料,手工及機械加工都很容易,膠粘性也好,握螺釘力佳,油漆後光澤度非常好。

水曲柳家具廣受實木家具愛好者的青睞。水曲柳家具的特點: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較粘性能也很好。

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水曲柳加工效能很好,能用釘、螺絲及膠水很好的固定,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水曲柳有著材質堅。

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家具的良材。

11樓:故東晨

應該是胡桃木的比較貴,但是水曲柳的花紋比較好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肢是水曲柳,後把是胡桃木。

我知道一家賣胡桃木球桿的。口啤不錯呀。旺旺號是戈奴***。你搜搜。

13樓:楊叨叨

胡桃木貴。

特別是北美的胡桃木。它紋理特別大很好看。是木質天然的質感很強。它比我們亞洲的胡桃木的紋理要好看大氣的多。

而水曲柳國內就有。不用進口。而且水曲柳成本比胡桃木便宜。

如果是買家具。一定要分清是實木,還是貼木皮,還是人造的三聚氰胺貼面。

三種價位相差很大。

水曲柳家具的**,水曲柳家具貴嗎

14樓:羅蘭木門衣櫃

水曲柳家具的優缺點。

水曲柳家具的優點。

1、水曲柳加工效能: 水曲柳加工效能良好,能用釘、易加工,韌性大,螺絲及膠水良好固定。

2、水曲柳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3、水曲柳的木質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性能好,著色效能好,油漆和較粘的效能也很好,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很好的表面效果具有良好的裝飾性能。

4、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家具的良材。

水曲柳家具的缺點。

1.水曲柳實木家具,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

2.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需要注意的是,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家具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

水曲柳實木家具**。

水曲柳作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植物,由於常年砍伐,現在已不多見。所以市面上大部分水曲柳家具都不是東北的水曲柳,而是俄羅斯水曲柳或美國的白蠟木製成,所以消費者很多都不清楚水曲柳的**。

如果選材是俄羅斯的水曲柳,而且質量和售後都比較可靠的話,光一張1公尺8的床就得6200-7000元之間,乙個床頭櫃1300-1500元,五門衣櫃14000元左右,沙發3+2+1義大利進口皮的話在18000元左右,茶几公尺2500元左右,角幾1800元左右,電視櫃公尺2000-3000元。

合計一下:(按最低價)6200+1300*2+14000+18000+2500+1800+2000=47100元。

家具是大件商品,一般買一次就可能使用一生,所以還是選擇信譽和質量、售後都比較信得過的大品牌比較好。

白橡實木和水曲柳實木哪個硬哪個**高?

15樓:執著者

白橡實木硬度較水曲柳要高一些,白橡實木**高,進口白橡木一立方4500/元,進口水曲柳一立方3500-5000/元不等,國產水曲柳一立方1500/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橡實木產地,位於美國東部阿巴拉契亞山脈中北部,由於受氣候的影響,所產的硬木木質適中,色差相對較小,是生產高檔家具和實木地板的首選材料。水曲柳實木為國產,所產的木質硬度中下。白橡實木**高於水曲柳實木。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橡實木硬,**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橡木的材質特徵 家具用橡木(oak)主要有兩種---主產於歐洲的白橡木和主產於北美的紅橡木,兩者十分相似,是同種同屬的至親,只是顏色有所區別。

白橡木材質硬重、效能穩定,色澤明快悅目、紋理優雅大方,是優質家具用材。製作家具時,通常不用底漆封閉木材表面木孔,而是做開孔式噴漆,令其紋理畢現、質樸粗獷。

如何辨別白橡木家具 白橡木家具**不菲,因此顧客在購買時應仔細辨別,以防買假上當。白橡木家具多為板式家具,做法是中密度纖維板上貼木皮(飾面板),小件方條或封邊則會使用實木,完全用實木製造的很少。有時為降低成本,實木部分用其它木材代替。

水曲柳、柞木是在材質、紋理與白橡木相似的中檔木材。與它們相比,白橡木明顯較為硬重,而且紋理、木孔也更為清晰粗獷。另外市面上常有人將橡膠木家具叫做「橡木家具」,其實這是魚目混珠的做法。

白橡木**高昂,因此門窗、木線等裝修用木材除考慮白橡外,也可選用水曲柳、柞木等材質相似而價位較低的中檔木材。

進口白橡木一立方4500/元,進口水曲柳一立方3500-5000/元不等,國產水曲柳一立方1500/元。

水曲柳,櫸木,橡木,這三種木頭哪種實木的家具好?

19樓:裝飾裝修小幫手

都來很好,各有源特色,適用於家具、裝飾的樹種主要有:水曲柳、東北榆、柳桉、樟木、椴木、樺木、色木、柚木、山毛櫸、櫻桃木、紫檀、柏木、紅豆杉、紅松、柞木、黃菠蘿、核桃楸、木荷、花梨木、紅木、苦楝、香椿、酸棗等。

水曲柳:其樹質略硬、紋理直、結構粗、花紋美麗、耐腐、耐水性較好,易加工但不易乾燥,韌性大,膠接、油漆、著色效能均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性能,是目前家具、室內裝飾用得較多的木材。

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橡木:色澤天然,保持了橡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晰美觀;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實用性強、經久耐用;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性能好且保養簡單。

20樓:sunset_敷衍

水曲柳 它材質緊密 不容易變形 時間長了一般木材家具都會受潮 小心防蛀 望採納。

水曲柳和橡膠木誰貴?

21樓:酷比龍天使

水曲柳,因為水曲柳是硬木,經常用於做各種家具,而橡膠木則便宜好幾百元,如果你是要做家具的話,最好買水曲柳!

水曲柳:(優點)水曲柳主要產於東北、華北等地。呈黃白色(邊材)或褐色略黃(心材)。

年輪明顯但不均勻,木質結構粗,紋理直,花紋美麗,有光澤,硬度較大。水曲柳具有彈性、韌性好,耐磨,耐濕等特點。加工效能好,但應防止撕裂。

切面光滑,油漆,較粘性能好。

(缺點)乾燥困難,易翹曲。

橡膠木:(優點)橡膠木本身不是名貴木材,是東南亞的膠農割完樹膠之後的老材砍伐後用來製作建材和家具的。生長週期不長,一般十年即可成材,因此可以說是取之不竭。

2、這種木材在北方乾燥地區不容易開裂。

3、橡膠木在製作家具過程中的可塑性不錯,因此可以適合製作造型優美,曲線柔和的產品。

(缺點)是熱帶樹種,屬大戟科橡膠樹材。主要取作用是生產原膠,無論其硬度/材質/紋理/效能都較差,本身不適合製作家具。因其屬於化工原木,本身異味較大,且含有乳膠和糖分。

市場上的橡膠木都是膠農割完樹膠,更換下來的老橡膠樹,樹心發黑、易蟲蛀和腐爛,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變形,易開裂/變形。

水曲柳木與西南樺木哪個做傢俱好,樺木和水曲柳做傢俱好?

成都裝修隊後80裝修 水曲柳材質堅韌,紋理美觀,是落葉喬木,可高達30米,是東北 華北地區的珍貴用材樹種,可制各種傢俱 樂器 體育器具 車船 機械及特種建築材料。樺木,樺木科共有6屬,大約200種,都是落葉的喬木或灌木,一般都是原生於北半球溫帶的植物,只有很少幾種是原生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目前的曲木...

松木板家具好不好,柚木家具好不好?

不想上學 松木家具是實木家具中最便宜的,以前是沒有用松木做家具的,因為松木容易乾裂,現在,由於大家喜歡松木帶來的原木感覺和環保,所以,用松木家具的人越來越多。松木家具的優缺點如下 松木家具有以下4個優點 1 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 2 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顯良好的質感...

桐木可以做家具嗎,桐木家具好不好 桐木家具的優缺點

桐木一般用來做家具的背板,質地輕,不易裂,和杉木指板比的話,指接板做隔層更好點,因為硬度比桐木的高,至於環保問題指接板只要選擇稍微好點的,是沒問題的,它任然屬於實木,只是小塊的料通過人工接起來的。杉木很好,桐木不可以做家具我個人認為,因為它木質太軟。樓主 你好。一般家具可以的。只不過不上檔次,隔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