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柏木傢俱與松木傢俱哪種好?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男神龍傑

香柏木的好。松木的容易開裂。拉菲伯爵的優質橡膠木傢俱品質很好。

柏木傢俱與松木傢俱哪種好?

2樓:

松木顏色均勻,但料軟,容易碰出凹痕,柏木質地堅硬,料很不錯,但有明顯節疤。總體來講柏木的外觀和價效比最高。可以優先考慮柏木、其次松木。

下圖為松木傢俱:

下圖為柏木家居:

二者從外觀上來看並沒有什麼大的差別。

3樓:艾蒿葉子

各有各的優缺點。

松木的優點: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2。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3。實用性強、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且保養簡單

缺點:木質軟,易開裂變形,還易析出油脂。

就那麼多優點來講,這點缺點根本不算什麼。

柏木的優點:

柏木傢俱的優點是質細膩堅硬,年輪紋理清晰具有較好的防腐性,它色澤溫潤,撫之如細童肌膚,可謂是價優、耐用、漂亮!具有特殊香味,在傢俱成形後的相當長時間裡也不會消除

缺點:有較明顯的節疤,不過,對於喜歡它的人來說,有人就是喜歡那些天然的節疤

簡而言之:松木顏色均勻,但料軟,容易碰出凹痕,柏木質地堅硬,料很不錯,但有明顯節疤。

看樓主個人更看重它們的哪一點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傢俱在視覺上先以“色”奪人。恬淡柔和的松木本色鮮明溫暖,木紋間距細密,曲線錯落有致,所有松木成材後完全沒有人工修剪,自然生長,自然流露,反璞歸真。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

本著“以人為本,簡璞自然”的原則,針對現代人而設計,因而很適合我們的日常生活使用。柏木傢俱古樸典雅,色澤鮮麗、木紋清晰、表面具有豐富的自然木節,充滿藝術氣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在視覺上顯得很有檔次。

所以買哪個的話我看還是樓主自己去選擇哦。牌子的話建議樓主去品牌**買購那查詢看看,上面推薦的一些牌子都是比較不錯的。喜夢寶x.

m.b,香柏年,冠之雅,元方緣,錦繡偉邦,蘇柏,星耀這些牌子的松木傢俱就都是好的,樓主可以參考對比看看哦。

5樓:媯苒吳升榮

1、松木傢俱材質自然,所有松木成材後完全沒有人工修剪,自然生長,自然流露,反璞歸真。多是原木色的搭配,充分表達了關注健康、關注環保、關注優良品質的思想。充滿陽光韻味的色澤,獨有的功能設計,將人與居住環境和諧的融為一體;

而柏木傢俱據說柏木香味可以入藥,柏子可以安神補心。可見柏木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處的,自然原生的材質,在環保效能上也十分優良。

2、從傢俱的效能上看

松木傢俱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松木的生長週期長、年輪細密、木材的質地柔韌,樹木的含油量低,而且本身的陰陽色分佈均勻。而且傢俱生產廠對於材料乾燥度控制得十分嚴格,要求含水率不超過10%,投產前所有的材料均儲存在恆溼倉庫中。

由於木質的密度高,而且松木的材質較輕,搬動起來比較容易。木料較軟,很適合用做兒童傢俱,最重要,它的**也比較平易,很經濟實用;

柏木傢俱發出的芳香氣體具有清熱解毒、燥溼殺蟲的作用。據測試,其主要成分為菘萜、檸檬萜,這些天然物質不僅能殺滅細菌、病毒,淨化空氣,而且對人具有鬆弛精神、穩定情緒的作用。柏木傢俱一般都比較沉重,不易搬動,木質厚實,營造樸素的大氣效果。

3、從傢俱的實用性上看

松木本身材質比較軟,在載重這方面的耐承力比較低,禁不起碰撞,容易有凹洞。並且材質不夠緊密,容易變形、乾裂、染色、翻翹、腐蝕,一般保持十年左右;

柏木傢俱質細、耐水,材質堅硬,生長期長,密度大,遇水不會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蟻、防黴、防臭、防漏水、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至少可保持三到四十年。

4、從傢俱的外觀上看

松木傢俱在視覺上先以“色”奪人。恬淡柔和的松木本色鮮明溫暖,木紋間距細密,曲線錯落有致,所有松木成材後完全沒有人工修剪,自然生長,自然流露,反璞歸真。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

本著“以人為本,簡璞自然”的原則,針對現代人而設計,因而很適合我們的日常生活使用;

柏木傢俱古樸典雅,色澤鮮麗、木紋清晰、表面具有豐富的自然木節,充滿藝術氣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在視覺上顯得很有檔次。但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時對柏木上的木節不是很滿意,所以讓其在美觀上稍打折扣。

其實我想大家看完可能也沒能分清哪一個更好,其實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就像松木傢俱和柏木傢俱一樣,它們各自都有自己的長處,而這些不是無法比較,只是對於消費者來說,哪一種更符合自己的心理需求,自然便會認為哪一種好。

松木傢俱和柏木傢俱比較,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解憂

松木傢俱和柏木傢俱各有優缺點,**上柏木傢俱略高。

松木傢俱的缺點:

松木傢俱不耐晒,日照易變色。由於松木本身的特性,含水量高質地軟,所以沒有其它實木那般的牢固,比較容易出現開裂和變形。松木傢俱不防潮,受潮易變色。

松木傢俱在潮溼的天氣容易出現變色的狀態。塗過油漆的松木傢俱也易變色。松木傢俱有異味,當松木的松油脫油不完全的時候會導致製成的松木傢俱有異味。

松木傢俱的優點:

環保美觀,松木傢俱相對其它傢俱來說會更環保時,尤其是目前很多經過油漆噴塗過的傢俱含甲醛量都是極高的。由於松木傢俱彈性和透氣性強,即使是塗了油漆的松木傢俱,甲醛的含量也會大大低於其它的傢俱。而不經過油漆噴塗的松木傢俱,保留了原來的特點,自然的紋路,天然美好。

無汙染。設計簡約時尚,松木具有清晰簡單的原木紋路,原木的色調讓人賞心悅目,質感突出,這也是很多田園風格愛好者選擇的原因之一。導熱性好,保養簡單,平時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傢俱去塵即可。

柏木傢俱的優點:

柏木傢俱外觀性古樸典雅,色澤鮮麗、木紋清晰。柏木傢俱一般都比較沉重,不易搬動,木質厚實。柏木傢俱質細、耐水,材質堅硬,生長期長,密度大,遇水不會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蟻、防黴、防臭、防漏水、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至少可保持三到四十年。

柏木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處的,自然原生的材質,在環保效能上也十分優良。對於純實木的柏木,一般用的是環保油漆,而且噴漆比較薄,甲醛自然也少。柏木色澤較深,灰塵不明顯,但也要經常保養,不過由於它清洗起來很方便,保養還是很容易的

柏木傢俱缺點:

柏木傢俱木質的表面的有較多的疤痕,柏木傢俱木質含有比較多的油脂,所以比較容易滋生蟲害。柏木傢俱一般也比較沉重,不易搬動,對於經常搬家的人不適合,造型上也比較簡單古樸,年輕人不是很喜歡。

7樓:小袋鼠

1、從抗溼度上講,如果你家在南方,建議採購柏木,因為柏木的抗溼度要高於松木。

2、從氣味上講,松木具有松香味,柏木有香味可以入藥,柏子可以安神補心。每當人們步入蔥鬱的柏林,望其九曲多姿的枝幹,吸入那泌人心脾的幽香,聯想到這些千年古木耐寒長青的品性,極易給人心靈上以淨化。

3、耐用性

松木本身材質比較軟,在載重這方面的耐承力比較低,禁不起碰撞,容易有凹洞。並且材質不夠緊密,容易變形、乾裂、染色、翻翹、腐化,一般堅持十年左右。

柏木傢俱質細、耐水,材質堅硬,生長期長,密度大,遇水不會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蟻、防黴、防臭、防漏水、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至少可堅持三到四十年。

4、環保方面

松木傢俱材質自然,所有松木成材後完全沒有人工修剪,自然生長,自然流露,返璞歸真。多是原木色的搭配,充分表達了關注健康、關注環保、關注優良品質的思想。充滿陽光韻味的色澤,獨有的功能設計,將人與居住環境和諧的融為一體;

而柏木傢俱據說柏木香味可以入藥,柏子可以安神補心。可見柏木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處的,自然原生的材質,在環保效能上也十分優良。

5、實用性

松木本身材質比較軟,在載重這方面的耐承力比較低,禁不起碰撞,容易有凹洞。並且材質不夠緊密,容易變形、乾裂、染色、翻翹、腐蝕,一般保持十年左右;

柏木傢俱質細、耐水,材質堅硬,生長期長,密度大,遇水不會爛,不會發黑,防腐保溫,防蟻、防黴、防臭、防漏水、抗靜電、抗菌、保溫、不易變形、耐磨,至少可保持三到四十年。

8樓:可愛的甜心蛋糕

松木傢俱:在視覺上先以“色”奪人。恬淡柔和的松木本色鮮明溫暖,木紋間距細密,曲線錯落有致,所有松木成材後完全沒有人工修剪,自然生長,自然流露,反璞歸真。

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本著“以人為本,簡璞自然”的原則,針對現代人而設計,因而很適合我們的日常生活使用。

9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松木傢俱

的特點:

優點1、松木傢俱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在製成傢俱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數松木傢俱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

3、好的松木傢俱經過不定期的保養,一般使用壽命較長,說不定還可以當做傳家寶一代代傳下去呢!

4、優質的松木傢俱會散發出一種原木特有的氣味兒,可能剛開始有的人會不太習慣,不過這正特殊氣味兒對人體不但沒害而且還有利於身體健康哦。

缺點松木傢俱雖好,但也有著木質鬆軟的“先天不足”。

柏木傢俱的優點

1、木質細膩堅硬,長時間不易變形,褪色;耐腐行極佳,知道柏木浴桶就能明白了。

2、他特有的芳香具有安神補腦的效果,並且味道不是很濃,一般人絕對能接受。

3、柏樹生長週期尤為緩慢,一般五十年可以成才。所以增值空間很大,最主要的是柏木的價效比非常高,因為他是四川當地取料並生產的,而且剛剛上市不久,並沒有完全的市場化。

4、據美國林業科學家測定,一公頃柏樹一晝夜分泌的發揮性殺菌素是松樹的6倍,能產生大量的負氧離子,人在呼吸淨化過的空氣後,能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因此保證了柏木傢俱是真正環保傢俱。

缺點:有較明顯的節疤,不過,對於喜歡它的人來說,那些就是天然的節疤

10樓:新居網傢俱顧問

松木傢俱有以下4個優點: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

2: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盡顯良好的質感

3:實用性強、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且保養簡單松木傢俱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缺點:

缺點1:松木木質軟,易開裂變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導致開裂。

缺點2:松木傢俱講究純自然色,需好好保養,否則容易變色,尤其是日照,要嚴格防範。

缺點3:一般的松木傢俱產品採用多次油漆噴塗,表面漆膜較厚,這樣雖然掩蓋了某些缺陷,但失去了

柏木傢俱的優點是

第一 木質細膩堅硬 長時間不易變形 褪色 耐腐行極佳 知道柏木浴桶就能明白了

第二 他特有的芳香具有安神補腦的效果 並且味道不是很濃 一般人絕對能接受

第三 柏子可以入藥 百葉可以泡茶 柏樹皮可以燻肉

第四 柏樹生長週期尤為緩慢 一般五十年可以成才 所以增值空間很大

柏木傢俱缺點。柏木傢俱古樸典雅,色澤鮮麗,充滿藝術氣息。但是在美觀上卻比不上其他的傢俱。而且柏木傢俱比較沉重,不易挪動。風格上也不適合年輕人使用,在使用面上比較狹隘。

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 10

各有各的優缺點。松木的優點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2。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3。實用性強 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且保養簡單 缺點 木質軟,易開裂變形,還易析出油脂。就那麼多優點來講,這點缺點根本不算什麼。柏木的優點 柏木傢俱的優點是質細...

柏木家具好不好柏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有榮 義大利之家 柏木家具的優點 1 柏木家具無任何放射性或會散發汙染的物質,並且對人體健康是真正的綠色環保,還具有清熱解毒 燥濕殺蟲的作用,且效能好,非常的耐用。2 柏木家具材質很細膩 耐水 堅硬 密度大,遇水後不會爛 不會發黑,可防臭 防漏水 抗靜電 防腐保溫,防蟻 防霉等特點,壽命可達到40年...

哪位能說說橡木傢俱好還是柏木傢俱好

1總得來說這兩種都比較一般,看做什麼用,記住橡膠木不是橡木,要分清,柏木比較輕,不適合傢俱主材,只能做輔材。2橡膠木糖分比較大,有種說法是所有木材都要用含醛藥水脫糖,但是橡膠木需要更多的藥水或者更長時間,雖有人闢謠,但是這點還是不確定的。另外橡膠木是指接板多,甲醛容易超標,指接不如直拼。3總結,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