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家具怎麼保養,松木家具怎麼保養 松木家具的保養常識

時間 2021-05-04 23:30:40

1樓:鬥地主啊

說到這個松木家具怎麼做保養,我覺得只要乙個正常的保養還來說就是可以的了。

2樓:校樂心

反正是保持一定的溫度和石頭進去擦,只會有放這兒幹了開。

3樓:英子

松木家具的保養方法和其他的木質家具的保養方法是一樣的。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方面的話可以專業的用一些清洗劑,另外的話一定要注意防潮,這方面的話是非常關鍵的。

5樓:迷糊

松木家具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 痕跡。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松木的生長周期長、年輪細密、木材的質地柔韌,樹木的含油量低,而且本身的陰陽色分布均勻。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晰美觀; 2: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 3:實用性強、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性能好且保養簡單。

松木家具如何保養? 1、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家具去塵,去塵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 2、在使用時盡可能用墊子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物或損壞桌面; 3、盡量避免家具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酒精、指甲油等。

一、保持通風、乾燥的環境,松木木質的家具在潮濕的天氣裡最易發生變形。

二、鹼洗法:用8%~10%的碳酸鈉(食用鹼麵)水溶液,或4%~6%的燒鹼溶液,清洗松木有鬆油的部位,使鬆油皂化(油和鹼發生作用而變成肥皂和甘油),然後用海綿或刷子蘸熱水(40~50℃)擦洗、沖淨。

三、定期上蠟打光,一般可以每季度重點保養一次。先用軟布揩淨松木家具表面塵跡,再用家具專用的上光蠟均勻塗擦表面,稍後再用乾淨軟布擦亮。

四、松木家具的材料是天然木材,其擺放時不宜放在陽光可以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對著空調的暖氣一直「吹」。如果松木家具靠近窗戶,則需要在日照強烈時拉上窗簾以免漆膜褪色。

五、漂洗法:將20克漂白粉,加溫水0.5公斤,使其溶解,用這種溶液反覆塗刷松木有鬆油的部位,直到稍有變白,再用水沖淨。

六、溶解法:用25%的丙酮水溶液溶解,還可用20%的丙酮水溶液和少量鹼的混合液刷洗。

6樓:嵇恬欣

在使用時盡可能用墊子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物或損壞桌面;

7樓:綠葉的生活

家具的保養一定要防蟲,松茸容易招蟲子,一住了以後床就壞了,家具就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十分天然,因此在保養方面需要注意以下3方面。

1: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家具去塵,去塵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

2:在使用時盡可能用墊子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物或損壞桌面;

3:盡量避免家具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酒精、指甲油等。

除鬆油有妙法

很多消費者在使用松木家具過程中,常常會碰到鬆油(松脂)殘存在松木裡或滲出表面,不僅造成油漆困難,而且影響美觀和使用效果。若想除掉松木裡的鬆油,可以選用下列方法:

1.鹼洗法

用8%~10%的碳酸鈉(食用鹼麵)水溶液,或4%~6%的燒鹼溶液,清洗松木有鬆油的部位,使鬆油皂化(油和鹼發生作用而變成肥皂和甘油),然後用海綿或刷子蘸熱水(40~50℃)擦洗、沖淨。

2.漂洗法

將20克漂白粉,加溫水0.5公斤,使其溶解,用這種溶液反覆塗刷松木有鬆油的部位,直到稍有變白,再用水沖淨。

松木家具怎麼保養 松木家具的保養常識

9樓:羅蘭木門衣櫃

松木家具怎麼保養

1、要注意防潮,降低家具的濕度,但也不要過於頻繁,防止乾裂。

2、經常擦拭除塵,用軟布沾上中性清潔劑,順著木紋的紋理擦拭,3、可以在家具表面適當打蠟,保持松木清亮的光澤。

4、要擺放熱盤子時,先在下面墊個墊子,防止損傷桌面。

5、不要讓尖硬物品刮傷表層,破壞松木家具的整體美感。

6、盡量避免家具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指甲油、酒精等。

保養要做的事都很瑣碎、簡單,不過要注意堅持,不要有時候覺得麻煩,就將它忽略掉,久而久之,松木家具就會出現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家具怎麼保養

防蟲:保持通風,

防塵:經常除塵,

防裂:保持一定的濕度,

防碰:遠離尖硬物品,

防老化:表面適當打蠟。松木家具的保養常識

相對環保,便宜,但是比較容易出現劃痕,因為松木質地比較軟,一般家裡的家具使用的時候,接觸面最好放些隔離的,比如椅子放坐墊,桌子可以鋪墊那種透明的膠桌布。其實一般力度還是不會出現的,但是一些硬物,鑰匙之類的,稍微用力還是會有劃痕,用久了會影響效果和使用而已。

11樓:陳主月

不能用水拖地 地上髒了可以用吸塵器

松木家具的保養方法?

12樓:李天逸

防蟲:保持通風,

防塵:經常除塵,

防裂:保持一定的濕度,

防碰:遠離尖硬物品,

防老化:表面適當打蠟。

13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家具是指由天然木材製成的家具,家具上有木材真實的紋理。那麼松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非常自然,因而在頤養方面需求留意以下3方面。

1: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家具去塵,去塵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

2:在運用時盡可能用墊子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物或損壞桌面;

3:盡量防止家具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酒精、指甲油等。

15樓:泡芙小姐的晚餐

注意衣櫃合頁和鉸鏈的防鏽潤滑。家裡面備一管潤滑脂,用於合頁和鉸鏈的除鏽潤滑。

美凱隆等知名合頁品牌用虎頭hotolube或者克魯伯的合頁鉸鏈潤滑脂,無色透明,黏附性好,耐久性好。討豹裡有130克管包裝,也適用於拉門滑道等。把 潤滑脂 直接塗抹在合頁縫隙,會緩慢滲透到合頁裡面。

保養週期為四到六個月。

不宜使用潤滑油或者普通黃油,容易流失或低溫凍結,會有有害氣味揮發出來。植物油會很快酸敗產生異味,失去潤滑作用。

16樓:醉臥沙場意縱橫

樓上說的已經很全面了,現在保養基本就那麼回事,樓主自己多保養家具可以提高使用年限

17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通風、乾燥的環境,松木木質的家具在潮濕的天氣裡最易發生變形。

2.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家具去塵,去塵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

3.定期上蠟打光,一般可以每季度重點保養一次。先用軟布揩淨松木家具表面塵跡,再用家具專用的上光蠟均勻塗擦表面,稍後再用乾淨軟布擦亮。

4在使用時盡可能用墊子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物或損壞桌面;

5.松木家具的材料是天然木材,其擺放時不宜放在陽光可以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對著空調的暖氣一直「吹」。如果松木家具靠近窗戶,則需要在日照強烈時拉上窗簾以免漆膜褪色。

6.盡量避免家具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酒精、指甲油等。

松木家具無論是傳統還是現代,都是追求一種純真、質樸、簡潔,實用的風格。想一直讓你的松木家具保持這種風格,我們就需要去保養好這松木家具。

我非常喜歡這款沙發

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柏木傢俱與松木傢俱哪種好?

男神龍傑 香柏木的好。松木的容易開裂。拉菲伯爵的優質橡膠木傢俱品質很好。柏木傢俱與松木傢俱哪種好? 松木顏色均勻,但料軟,容易碰出凹痕,柏木質地堅硬,料很不錯,但有明顯節疤。總體來講柏木的外觀和價效比最高。可以優先考慮柏木 其次松木。下圖為松木傢俱 下圖為柏木家居 二者從外觀上來看並沒有什麼大的差別...

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松木傢俱和香柏木傢俱哪種好 10

各有各的優缺點。松木的優點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2。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3。實用性強 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且保養簡單 缺點 木質軟,易開裂變形,還易析出油脂。就那麼多優點來講,這點缺點根本不算什麼。柏木的優點 柏木傢俱的優點是質細...

松木家具的特點及種類,松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

齊家網裝修顧問 家具特點 松木家具的選材 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 憨重及自然美感。松木的生長周期長 年輪細密 木材的質地柔韌,樹木的含油量低,而且本身的陰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