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發霉了怎麼辦,木家具發霉怎麼辦?怎麼防止發霉?

時間 2021-05-04 23:30:40

1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木家具發霉了的話,能洗的就洗,不能洗了就去汙,也可以經常在太陽下曬殺死黴菌。防止發霉的方法也很多,家具發霉主要原因就是環境潮濕,空氣的濕度比較大就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我們平時的時候又經常的對家具進行通風和陽光照射,避免它在潮濕的環境當中。

2樓:

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家具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霉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家具蠟或家具專用精油,並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曬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霉味。

木質家具不宜擺放在陽光直射或者濕氣重的地方。例如,靠近陽台或衛生間;除了防曬,三伏天空氣濕度大還要定期進行居室的防潮、除濕處理。

對於木質家具而言,室內需要常通風換氣,讓家具自然調節。不過,在潮濕的陰雨天中,要儘量減少開窗時間,以免室內濕度過大,影響木質家具的使用。

可以在乾布上蘸取專用的木家具清潔劑擦拭,在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滲透到家具內部。一旦發現家具生蟲,要及時在晴朗的天氣時把家具拿到戶外,消毒晾曬。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發霉後,直接在實木家具表面上噴塗meiboss木材除霉劑,做全面的清潔、殺菌,徹底清潔掉菌屍、黴灰,特別注意目視不到的細縫處,晾乾使其表面上滲透抗菌藥劑達到阻止和抑制細菌生長。

4樓:易書科技

實木家具本身沒有進行特殊的防潮處理,在保養時也要注意這一點,並且,實木家具出現受潮後,變化很明顯,表面會出現變色甚至滋生霉斑,長時間不去處理會導致受潮處膨脹變形,開裂等情況。

實木家具的保養比較繁瑣,它屬於高檔家具,日常的保養需要專門的清潔劑進行保養,且需要定期打蠟,防潮可以在裡面放上一包活性炭進行除濕。

如果已經發霉了,可按照一下方法嘗試去除。

1、老木頭上的霉斑可以用牛奶、酒精、氨水、高錳酸鉀、亞硫酸氫鈉清除。木頭吸水多了所致。這是一種刨花板或者高密度板,吸水率高,出現這種現象很難處理,擦去霉點,杜絕水源,保持通風順暢讓它自然乾燥,是裡面有水,外面處理沒用的。

2、可以嘗試使用除霉噴劑,也可以說是漂白劑,它是一種利用次氯酸的強氧化性來氧化漂白的。發霉變黑,這主要是黴菌菌體及其黴菌代謝出來的黑色素殘留在木板上所致的,使用清潔劑是有效果,但是一般還會留下比較明顯的黑斑痕跡。

木家具發霉怎麼辦?怎麼防止發霉?

5樓:會天台

木家具發霉原因:油漆表面很少發霉的,雖然有,但是不多,主要是暴露在空氣中的裸木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潮濕,遇到高溫30度左右,而且長時間不通風,黴菌就會快速滋生產生霉味,時間久了,霉斑就爆發出來了。

處理方法:雖然都是木家具發霉,但是不同程度的發霉,處理方法也是不一樣的。1.

輕微發霉,長了白毛或者黑斑或者粉狀,用濕毛巾擰乾能輕鬆擦掉,這樣擦掉後用灰太太防霉劑噴灑或者塗刷一遍,就控制住了,多通風霉味也會慢慢散掉。所以最好在發霉初期就盡早的控制,這樣省事多了。2.

霉斑已經擦不掉了,這樣首先需要清潔霉斑了,根據不同情況,可以採取砂紙打磨或者84消毒液漂白法,有些板子砂紙打磨很容易就掉了,而且砂紙在路邊五金店或者雜貨鋪都能買得到,所以比較方便,而且環保。如果不想打磨,也可以用84消毒液兌水後漂白下,根據不同的發霉程度,將消毒液按照1:1-10稀釋後噴灑或者塗刷,一般幾分鐘就有效果了。

這然這種簡單粗暴的處理方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漂白後可能木料的顏色就沒有之前那麼新鮮自然了,而且這個有氣味會釋放兩天左右,但是也沒沒辦法。處理之後過兩天後再用灰太太防霉劑去做殺黴防霉,這樣以後就不會發霉了。注意:

一定要過兩天再用防霉劑,不要同時使用,否則防霉劑會被氧化失效。3.有一些家具是固定在牆上的,而且牆背後就是衛生間或者外牆,這種大多數都是由於牆面慢性透水汽導致的濕熱發霉,特點是家具背後和牆壁接觸的地方發霉尤其嚴重,霉味主要是從這個位置釋放出的。

所以這種比較麻煩,因為防霉劑只能處理櫃子裡邊,後邊沒法處理,所以也是處理不徹底,只能從外部盡量做好殺黴防霉。然後在隔壁衛生間做工作,可以把瓷磚縫隙的美縫劑鏟掉重新做,這樣會緩解家具牆面接觸部位的發霉。

總結:能擦掉,直接進行殺黴防霉;擦不掉,先清潔霉斑,然後再殺黴防霉,這一步不可缺少哦。

6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木家具發霉了的話,能洗的就洗,不能洗了就去汙,也可以經常在太陽下曬殺死黴菌。防止發霉的方法也很多,家具發霉主要原因就是環境潮濕,空氣的濕度比較大就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我們平時的時候又經常的對家具進行通風和陽光照射,避免它在潮濕的環境當中。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主要是因為潮濕吧,沙發、地毯、被子、枕

頭乃至毛絨玩具都有可能受到潮氣的侵擾,對於布藝沙發和地毯,一定要定時清除其表面的灰塵,必要時用吹風機輕輕吹一下。天氣一放晴,就要抓緊時機將潮濕的家飾放到太陽下曬一曬。

木家具防潮則可用一些吸水性好的紙張或者塑料紙貼在木家具的表面。而對於真皮沙發,可以適當放一些乾燥劑來保持乾燥。

由於家居用品多,要每一件都做到專心防潮有一定難度,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做好家居大環境的防潮保護。空氣潮濕時,千萬別開窗透氣,記得要緊閉窗戶,特別是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以及空氣濕度最高的早晚時段。但如果覺得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可以在中午和下午多開門窗

除濕妙招

1吸濕盒和吸濕包

吸濕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濕,一般內含氯化鈣顆粒,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所以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濕包的用途更廣,除乾燥衣物外,還可對皮具、書、相機、電腦、碟片等除濕。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效果會很好。

2木炭除濕法

木炭除濕是現今最風行的防潮方式。可將黑木炭事先加水煮沸10分鐘,濾去水分,通風陰乾,放兩天後置於透氣籃子中,放在屋子內對角位置即可。每個房間放5~10公斤左右。

木炭**便宜,而且陰乾後可以重複使用,經濟實惠。

3報紙防霉法

這種辦法適用於密閉的小空間,比如衣櫥,鞋櫃等。如在衣櫥底部,櫥門內側鋪上報紙都可以,它不僅能吸收濕氣,而且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也可在潮濕的鞋子裡填塞報紙,在吸掉水份的同時可以保持鞋子不變形。

8樓:佳尼斯

木家具發霉的最主要的是受潮了,木材一旦受潮發霉的概率就很高,可以這樣做:

1、木家具的放置不要貼近牆面,牆面滲水受潮發霉,也會影響木家具發霉;

2、回南天梅雨天氣,要用幹抹布即使擦掉木家具的水分,地面也要保持乾燥;

3、家裡經常保持通風乾燥,除非是外面濕氣比室內大;

4、木家具裡面放置一些除濕防潮的東西,比如除濕包、乾燥劑。這樣可以預防櫃子發霉,也不會影響到裡面的衣服發霉;

5、也可以在家具表面噴灑防霉劑,能有效防止木家具發霉;

6、衣櫥,鞋櫃等小空間,可以在底部,門內側鋪上報紙都,它不僅能吸收濕氣,而且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

建議:木家具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拿出去嗮一下,但不能暴曬。

9樓:匿名使用者

木衣櫃發霉一般有以下原因:房間潮氣較重,木板受潮後發

黴;木板本身質量問題,裝修後發霉;油漆質量和技術問題,也會發霉。

你家這種情況估計是室內潮氣重。建議先將房間進行乾燥處理,然後將黴汙用砂紙或其他東西清除,再重新上油漆,但如果是清漆等,再刷會出現色澤不均勻等現象,所以要注意質量。

不要用水清洗,檢查家裡的廚房、衛生間有沒有漏水的地方或牆面有沒有返潮的地方。

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發霉,比忙著清理汙點更重要。

建議採取以下防潮措施:將衣櫃開啟,把所有衣物清理出來,將衣櫃上的黴清理乾淨,用電吹風開低擋給整個衣櫃吹風2分鐘;

保持衣櫃的通風,趁此時將衣物進行整理,發過黴的衣服一定要再洗一次,然後把所有衣物徹底曬乾;

鋪一些乾燥的報紙、乾燥劑、或樟腦球在櫃底,可以吸附一些水分;平時衣櫃裡的衣物擺放不能太擠;

平時多留意一下天氣,天氣好的時候抽時間把衣服曬曬或給衣櫃通通風。

木質家具,受潮發霉怎麼辦?

10樓:

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家具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霉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家具蠟或家具專用精油,並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曬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霉味。

木質家具不宜擺放在陽光直射或者濕氣重的地方。例如,靠近陽台或衛生間;除了防曬,三伏天空氣濕度大還要定期進行居室的防潮、除濕處理。

對於木質家具而言,室內需要常通風換氣,讓家具自然調節。不過,在潮濕的陰雨天中,要儘量減少開窗時間,以免室內濕度過大,影響木質家具的使用。

可以在乾布上蘸取專用的木家具清潔劑擦拭,在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滲透到家具內部。一旦發現家具生蟲,要及時在晴朗的天氣時把家具拿到戶外,消毒晾曬。

11樓:小黑歐巴歐巴

由於實木家具以其自然的木質感、耐用、環保、高貴等特性而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絕大多數消費者對實木家具的保養卻知之甚少。實木家具的使用學問不少,南方的潮濕節氣,而這些發霉家具大多是實木家具。實木家具發霉怎麼辦?

如果遇到實木家具發霉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家具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霉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家具蠟或家具專用精油,並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曬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霉味。一般來講,實木家具多是經過嚴格的乾燥程式處理後才生產的,但實木家具的防潮保養並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

家具使用和保養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家具的使用壽命,尤其是在南方的雨季更是如此。日常保養不當,會造成家具發霉、變形等問題。針對實木家具發霉這種多發現象,我們來看看實木家具的保養經驗。

經驗一:防潮擺放有秘訣,木家具靠牆部位同牆壁保持1cm的間隙,這樣可以減少家具直接接觸到牆面的濕氣。

經驗二:衣櫃門要常開,因為衣櫃一般是封閉,不能有效通風透氣,所以潮濕季節要要經常開啟櫥門,讓其通風透氣。實木家具比較容易受潮氣的侵襲,木材遇濕容易膨脹發霉。

因此,雨季應將實木家具靠牆部分距離牆面1公分左右擺放,以免在潮濕季節吸收過多的濕氣。

此外,應定期為家具打蠟,每隔6-12個月,用專用的家具膏狀蠟為家具上一層蠟。而在上蠟之前,應用較溫和的非鹼性肥皂水將舊蠟抹除。一般來講,家具除濕頻率一月一次為宜:

防潮主要的工作是除濕,由於原木家具本身具有自動調節濕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議經常除濕,通常乙個月除濕一次即可。但若住家附近屬於潮濕地區,則除濕的間隔與次數就應增加,以免家具發霉。實木家具的日常保養要點實木家具有兩種,

傳統的實木家具一般表面沒有漆層,只是燙蠟。這種做法在歐洲比較流行,現在國內新生產的實木家具表面都有大漆或者清漆保護,大程度的保證了自然環保性。實木家具的保養要點是保持光澤,平日將專門的家具清潔劑、家具蠟或者實木精油均勻地塗在家具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否則會破壞漆膜降低對家具的保護。

切勿用肥皂水、洗潔精或清水等清洗家具,或使勁猛擦,會損傷家具表面。如果有水分滲透進去了,前期因為板麵的新增劑尚未徹底揮發完畢,不大會發霉,但是一旦新增劑揮發之後,濕布的潮氣就會引發家具的發霉,家裡的家具就有可能每年的黃梅天都「黴」一場。潮濕的夏天在對實木家具的保養上更應該當心,否則對家具帶來的將是雙倍的傷害。

家具發霉怎麼處理,木家具發霉,怎麼防止發霉?

有時候花了好大功夫買回來的家具使用時間不久就開始發霉了,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家具發霉的原因主要是由室內的溫度決定,如果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環境,家具很快就會造成發霉的現象,這是一定的概率,要想使家具不發霉就要保持室內乾燥,出現發霉現象的時候開窗通風,這個得天氣好,出太陽才行,如果是梅雨季節,特別是在南方...

怎樣防止木材發霉,木家具發霉怎麼辦?怎麼防止發霉?

沭陽縣展途木製品廠 木材防霉劑和除霉劑參考下 首先你得知道木材發霉的條件,潮濕是其中之一,所以要保持乾燥,再次要保持清潔,定期殺菌,殺菌可用廣譜性殺菌劑 百菌清煙劑 百菌清煙劑的施放技術 百菌清是一種高效 低毒 低殘留的廣譜性殺菌劑,具有預防和 的雙重作用。用百菌清煙劑可有效的防治溫室黃瓜霜霉病和番...

實木家具損壞怎麼辦,實木家具破損 碰傷 掉漆之後,怎樣修復?

家裡的實木家具,用久了油漆顏色會暗淡,有些地方油漆會剝落了,還有可能出現裂縫,該用什麼辦法補救呢 家具損傷可以用一些小辦法修補。如漆澤暗淡,木家具漆面光澤的恢復有兩種方法 一是用一杯清水加四分之一杯醋,用軟布蘸之擦拭 二是用酒精或花露水 茶水浸濕軟布輕幼兒園兒童家具拭,再擦一遍地板蠟。如果清漆家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