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胡桃木家具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5-05 14:58:18

1樓:喜百年官方

胡桃木家具的優點:胡桃木易於用手工和機械工具加工,易於敲釘、螺鑽以及內膠合,油漆保留持久。因胡桃木輕容重適中、軟硬適中、木質纖維比較均勻,可以滿足家具的榫卯受力狀況,因此胡桃木家具變異性極小。

胡桃木家具的缺點:胡桃木家具的缺點是**很高,由於胡桃木(黑胡桃)日益稀少,**自然也就水漲船高,而且胡桃木的生長周期長,而且開發時間較長;

胡桃木的的木色及紋理雖然很漂亮,但乾燥過程卻很慢,這就要求在烘乾過程中切忌快乾,如果乾燥不好的話們就會對後期使用造成影響。

2樓:康耐登家居

胡桃木家具作為高檔實木家具一直備受人們青睞,其優缺點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優點:胡桃木家具的木材輕重適度、軟硬適中、木質纖維勻稱中細、不易變形。

胡桃木家具色澤很勻稱,不但美觀,還不易開裂。

胡桃木家具的紋路,自然形成圖案,具有自然美感,極具觀賞價值。

由於胡桃木含水率較低,因此胡桃木家具不會變形,是家具原料中不錯的選擇。

胡桃木家具具有很強的保值和公升值空間,是珍貴的家具產品。

缺點:由於胡桃木原材料日益稀少,胡桃木家具的**日漸增高。此外,胡桃木家具在使用過程中需要定期保養,它對室內的溫度及濕度有一定的要求。

3樓:嵐庭家居總部

核桃木,木材的輕重適度、軟硬適中、木質纖維勻稱中細、強度可以滿足家具的榫卯受力狀況,變異性較小。核桃木適合各種家具的製作。

在民間,核桃木家具又俗稱為假花梨家具,是歷史上稱作「晉作民間家具」的一種好材料,也是比較稀缺的木材。

一是這種樹木本身的果實,核桃的價值較高,人們不隨意砍伐;二是隨著生態環境的建設,核桃木早期就作為稀缺的木料。

核桃木,其木質顏色、心材、中材、邊材區別不大,淺黑褐色、木質中硬,又有木質油亮的光澤,製作的家具給人以剛柔自然、順暢豐滿的一種大氣感覺。

核桃木材色很勻稱,其木質的管孔也含深色沉積物樹膠,有油脂。在北方製作核桃木家具非常盛行,加上淺色料和擦油擦蠟,使家具的木材波紋和光澤能和花梨木近似一樣,給人以莊重和豐滿的自然感覺。

核桃木在歷史上多製作好的家具,尤以抽屜面、椅子的靠背、床欄的圍板進行雕飾,使這種家具的品牌更加盛名。

4樓:社會永珍趣談

現在人們對於家具都有很高的要求,都在追求時尚、環保,因此胡桃木家具成為很多人的首選,我自己家裡也購買過胡桃木的家具,而且是可以自己組裝的那種,我覺得胡桃木家具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以下原因。

胡桃木家具的優點沒有自己動手做家具,就很難體會不同木料的特點,乙個偶然的機會,我們買了乙個茶几,這個茶几是胡桃木的,**也不貴,但是需要自己組裝,就是這個茶几,讓我對胡桃木有了新的認識。組裝的過程中,我發現胡桃木具有以下特點:

1、質地適中適合家用

家用的各種家具,我覺得在質地上要適中,過輕的話總給人一種不踏實的感覺,過重的話移動起來太麻煩。所以我覺得質地適中的家具才是最適合家用的,而胡桃木的家具就非常適合家用,不輕不重,正好。我家的那個茶几組裝好了之後,我老婆可以輕鬆的移動,甚至兩個孩子也能把它抬走,我覺得這挺好。

2、顏色很自然

胡桃木家具本身就有自然色澤,不需要專門塗抹不同顏色的漆,而且各種風格的色澤看起來都很漂亮,在光照之下,看著胡桃木的紋理,我覺得是一種享受。現在人們越來越注意追求自然,所以胡桃木成為人們首選的家具木料。

3、不易變形

用木料做家具,最怕的就是使用過程中物料變形。一般來說變形主要是因為木料中含水量過高,胡桃木與其它木料不同,它的含水量非常低,因此在製作家具和使用的過程中。會變形。

反正我自己有深刻的體會,我自己組裝的那個胡桃木茶几,使用的過程中就一直非常穩定,期間小孩經常將水潑到上面也沒有發現木頭變形。

胡桃木家具的缺點儘管胡桃木非常受人們歡迎,但是由於胡桃樹生長緩慢,因此胡桃木的**在不斷**。這導致胡桃木家具產品而**也在不斷增長,同時由於胡桃木家具大多直接被用於製作各種家具,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最大限度的欣賞木料的紋理和色澤,沒有對其進行處理,因此需要在使用的過程中做好保養,這這一點也是人們必須要重視的問題。

胡桃木家具的優缺點

5樓:土巴兔裝修

胡桃木是木產自北美和歐洲,顏色淺,紋理明顯,並且非常美麗。是木材中比較優質的木材品種。那麼,你知道胡桃木家具怎麼樣嗎?胡桃木家具品牌有哪些呢?

一、胡桃木家具怎麼樣

1.胡桃木家具具有長遠的文化,歐洲從18世紀貴族馬車便鑲嵌胡桃木做內飾,如今,它依然是名車和家居的首選。象徵主人尊貴、顯赫的地位。

2.胡桃木家具具有很強的保值和公升值空間,胡桃木作為一種生長週期上百年的樹種,由於開發的早,現在北美廠區的黑胡桃木已經非常稀少,**日新月異,南美產區的胡桃木由於前幾年開發過渡,也日漸稀少,現在**也是一年乙個樣,說不准多少年之後,美洲胡桃木家具只能在拍賣會上買到了。

3.胡桃木中等密度卻很堅硬,抗彎強度和斷裂強度中適中,剛性低,蒸汽彎曲效能良好。比重只有0.

64-0.65,難怪是豪車傳承至今不拋棄不放棄的首選裝飾(目前汽車的發動機和輪轂都公升級到鋁合金以減輕重量),而且核桃木獲評為心材抗腐蝕能力極強的木材 。

二、胡桃木家具品牌

2023年成立挪亞家於,在零三年的時候在東莞設立分公司,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原創家具企業之一,致力於家具材料與工藝創新應用、引導行業潮流。相信這樣的胡桃木家具品牌是大家都夢寐以求的。

北京世紀百強家具有限責任公司是集研發、生產、營銷、服務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家具企業。現任中國家具協會常任理事單位、北京家具協會副會長單位,並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擁有強大的品牌優勢及良好的質量口碑。

胡桃木家具品牌很多,你知道美迪嗎?美迪家具****是一家具有二十多年家具設計、開發、生產、銷售和售後服務為一體的民用家具大型企業,是目前國內銷售網路最廣泛、市場占有率最大、產品色系最多、工藝最穩定、產品系列化組合最優、售後服務體系完善的板式實木貼薄木家具生產廠家之一。

理想空間源於香港富運家私,它專注於生產開發銷售現代板式民用家具,經過20餘年的積澱,現已發展成為擁有3家現代化工廠的大型家具企業。

胡桃木家具品牌中值得為大家推薦的還有全友,全友家私是中國最大的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大型民用家具企業之一。它的品共有五十多個產品系列、六千多個產品款式,連續多年暢銷全國,並遠銷歐美、東南亞多個國家和地區,產品銷量在全國同行業中連續多年遙遙領先。

三、胡桃木家具的**

福好多全實木床胡桃木床 **:3298元

作木坊 電視櫃實木家具 客廳

地櫃胡桃木電視機櫃 **:3699元

【佐必林】北美黑胡桃實木家具 實木沙發組合 **:45000元

嘉文 實木茶几 高階胡桃木純實木茶几 **:4188元

四、胡桃木家具優缺點

胡桃木家具優點:

1.胡桃木材色優雅,木紋精巧別緻、清晰迷人,製作的家具優雅大方;

2.胡桃木的汗水率低,木材的乾縮溼脹不會對胡桃木家具造成重大影響;

3.胡桃木家具不易開裂、變形等。

4.熱壓能力強;耐用性強;心材抗腐能力強。

胡桃木家具缺點:

1.胡桃木家具**高昂,普通家庭很難消費得起;

2.胡桃木的木材結構不如紅木緊密,其抗壓抗彎曲能力也只屬中等;

3.胡桃木家具裸露在外的部位需要得到很好的防護處理,以免損壞。

4.邊材易於被粉蠹破壞;抗彎曲及抗壓度中等,韌性差。

6樓:準備深呼吸

是做家具、做櫥櫃、建築內裝飾、高階細木工產品、門、地板和拼板, 是用來與淺色木材搭配的理想材料。因為成本較高,做家具通常用木皮,極少用實木,購買時注意甄別...

胡桃木是密度中高等的結實的硬木,抗彎曲及抗壓度高等,韌性好,有良好的熱壓成型能力,心材抗腐能力強,即使在易於腐蝕的環境裡也是最耐用的木材之一,其廣泛應用於高階實木家具,受到廣大追求品質生活人士的追捧。

黑胡桃稀少而昂貴,不僅具有美麗的木紋和堅實的物理特性,更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目前僅有美國加州千年歷史原始森林出產的黑胡桃最為純正,稀少更顯尊貴,它不僅是文藝復興期間皇室貴族中家具的寵兒,更是現代社會高層低調奢華的體現。

7樓:精品羊

胡桃木,在國內又稱之為『**胡桃木』,氣幹密度0.55g/cm3,硬度1010。5500元一立方公尺,屬於中低端木材。

胡桃木和黑胡桃木不是一種木材,不要混為一談,黑胡桃是高階木材**比較貴一套家具下來需要十幾-20萬左右。

缺點:邊材易於被粉蠹破壞;抗彎曲及抗壓度中等,韌性差。

8樓:我的天使愛情

木理通,木肌粗糙但屬均勻木肌 ,中等密度的堅硬,抗彎強度和斷裂強度中適中,剛性低,蒸汽彎曲效能良好。核桃木獲評為心材抗腐蝕能力極強的木材 。邊心材區分略明顯,邊材窄

9樓:藍般若戀

1.胡桃木材色優雅,木紋精巧別緻、清晰迷人,製作的家具優雅大方;

2.胡桃木的汗水率低,木材的乾縮溼脹不會對胡桃木家具造成重大影響;

3.胡桃木家具不易開裂、變形等。

4.熱壓能力強;耐用性強;心材抗腐能力強。

胡桃木家具缺點:

1.胡桃木家具**高昂,普通家庭很難消費得起;

2.胡桃木的木材結構不如紅木緊密,其抗壓抗彎曲能力也只屬中等;

3.胡桃木家具裸露在外的部位需要得到很好的防護處理,以免損壞。

4.邊材易於被粉蠹破壞;抗彎曲及抗壓度中等,韌性差。

10樓:宜昌中木

美國黑胡桃木板材產於北美是價值最高的闊葉木品種之一。室內裝潢的"淺色木材"時尚運動貫穿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曾一度剝奪了美國黑胡桃木作為美國闊葉木之王的位置。美國黑胡桃木生長於美國東部地區,深色、高貴、奇異、豪華,這些詞語就是對該品種樹木恰當的描述。

今天,人們對美國黑胡桃木的情感不僅一如既往,它又再度流行起來,而改變的只是黑胡桃木周圍的世界。美國闊葉木日益成為全球溫帶闊葉木主要的可持續**的**,設計師們也在經歷過十年的淺色室內裝潢之後,重新青睞較深色木材。美國黑胡桃木板材的使用為他們用美國闊葉木製作豐富多彩和對比強烈的家具、細木工製品和地板產品提供了條件。

美國黑胡桃木通常稱作美洲胡桃木,或簡稱為黑胡桃木。在美國國內市場,它有時被稱為東部黑胡桃木,儘管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它比其它一些東部闊葉木品種生長到更遙遠的西部(堪薩斯州)。

在美國的歷史黑胡桃木樹種最喜歡底部排水良好的土壤,尤其是阿巴拉契亞山脈及中西部地區。不過,它的自然分布北端延伸至佛蒙特、密西根及大湖區,南端延伸至佛羅里達西北部和佐亞州,向西至南達科他東部、內布拉斯加東北部、俄克拉何馬西部、堪薩斯(在一些植物群中數目眾多)、德克薩斯中部。

美國黑胡桃木的白木質為奶白色,心材呈淺棕至棕黑色,常帶有紫色的出裂紋及較深色條紋。

美國黑胡桃木木材比重約為0.64,木理通,木肌粗糙但屬均勻木肌。木材於乾燥後尺寸安定性家,常用於槍拖,家具製造。

北美黑胡桃木傢俱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禾木由 優點 黑胡桃木表面光滑細膩,顏色一般為黃色至深黑色,因其材質本身具有很好的耐腐性,不易變形,收縮率非常小,能夠適應多變的氣候。缺點 黑胡桃木傢俱的韌性較差,與普通實木類傢俱相比 比較昂貴,此外由於黑胡桃木傢俱裸露在外面部位需要進行較好的防護,保養工作較繁瑣。 宜昌中木 北美黑胡桃木板材做傢俱...

胡桃木家具什麼牌子好,胡桃木家具的特點 胡桃木家具哪個品牌好

黑胡桃木是一種比較昂貴的木材,而黑胡桃實木用料實在,它打造出來的家具產品比一般的家具又會更貴一些。現代人生活條件好轉之後,對於自己所用的產品也捨得花錢了,因此黑胡桃實木這類名貴的家具在市場上的份額也開始慢慢增高了。購買黑胡桃實木的時候要選擇一家好的品牌,消費者們都會進行對比,那麼黑胡桃實木家具品牌哪...

柏森ld南美胡桃木傢俱是真正的南美胡桃木做的嗎?怎樣鑑別

中國品牌傢俱 柏森共 個系列的產品 水曲柳系列 密度板貼木皮 卡布其諾系列 密度板貼木皮 柚木系列 實木貼木皮 烏金木語系列 純實木 ld系列 純南美胡桃木 柏森ld系列是100 純實木的傢俱,柏森ld系列胡桃木有2種,顏色較深的是北美進口的胡桃木 顏色較淺的是南美胡桃木 即巴西胡桃木 你可以到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