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紅瑪瑙不同產地的櫻桃紅都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函同濟寧楓

兩者各有優勢,但是單純收藏價值,柿子紅要好些。南紅瑪瑙最具收藏價值的顏色依次為錦紅、柿子紅、玫瑰紅、櫻桃紅等。

南紅瑪瑙顏色較為豐富,目前主要有錦紅、柿子紅、玫瑰紅、櫻桃紅、火焰紋、水紅、冰飄、紅白料、縞紅料等,每種顏色有著不同的特點,在設計師的巧妙設計下都可以非常的美妙。但是從價值方面來看,純色的、越是紅豔的越好,在所有的顏色中,錦紅、柿子紅、玫瑰紅和櫻桃紅是最好的,顏色要鮮亮,不能暗淡。

就目前顏色收藏價值排序中,錦紅的價值是最高的,但是錦紅南紅瑪瑙非常非常的稀少,可以說很多從事南紅瑪瑙行業的人員都沒見過純色錦紅南紅瑪瑙,目前市場上普遍承認的最具收藏價值的顏色要數柿子紅了。

2樓:東清暉姒越

南紅瑪瑙的產地主要為保山和涼山,雖然市場上的櫻桃紅料子多是產自涼山,但保山也有少量產出。

保山與涼山產出的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一致,但是品質和**還是有差距的,保山料子的**更高一些,所以還是有必要對二者有所區分,一般從硃砂點入手。保山南紅內部的硃砂點比涼山的分佈密集,一般肉眼看不出來,需要藉助手電來觀察,還有其他工具的使用,在光照下涼山南紅瑪瑙的櫻桃紅顯得偏透,而保山的則要比涼山的紅一些。

南紅瑪瑙不同產地的櫻桃紅都有哪些特點?

3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的產地主要為保山和涼山

,雖然市場上的櫻桃紅料子多是產自涼山,但保山也有少量產出。

保山與涼山產出的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一致,但是品質和**還是有差距的,保山料子的**更高一些,所以還是有必要對二者有所區分,一般從硃砂點入手。保山南紅內部的硃砂點比涼山的分佈密集,一般肉眼看不出來,需要藉助手電來觀察,還有其他工具的使用,在光照下涼山南紅瑪瑙的櫻桃紅顯得偏透,而保山的則要比涼山的紅一些。

四川涼山南紅瑪瑙櫻桃紅最好的具有什麼特點?

4樓:戢運潔高斌

1.櫻桃紅南紅瑪瑙的顏色

在選擇南紅飾品時首先要注意顏色,因為顏色的好壞是**的決定因素之一,極品的櫻桃紅南紅必須有成熟櫻桃那般的紅豔色感,色調也要非常的均勻,就像純色寶石紅色一樣,有價值的櫻桃紅色不能暗淡發僵。說到暗淡發僵,就要求櫻桃紅南紅飾品的光澤度要非常好,要有種水分充盈,光彩照人的感覺。

2.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與內部結構

色澤光亮就會有非常好的通透感,甚至可以看到南紅瑪瑙特有的硃砂點,極品櫻桃紅南紅的內部硃砂分佈是霧狀,細而綿密,不能有縞線等雜質。因此極品櫻桃紅南紅瑪瑙飾品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給人的感覺都要非常光亮,勻透,不能有任何裂紋、雜質。

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怎麼鑑別

南紅瑪瑙怎樣辨別櫻桃紅.玫瑰紅

5樓:七色土

所謂的“櫻桃紅““玫瑰紅”“柿子紅“”柿子黃”

6樓:sky隨心索玉

玫瑰紅更豔、濃

櫻桃紅不那麼豔、濃

7樓:李一龍

拿一個櫻桃 拿一朵玫瑰去自己對比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唄。 柿子紅比較普遍

南紅瑪瑙櫻桃紅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9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最喜人的一點就是它漂亮的顏色,作為聯合料的主打色,南紅瑪瑙櫻桃紅宛如櫻桃般紅潤的顏色,飽滿而鮮豔,雖然它不及同柿子紅、玫瑰紅、火焰紋等南紅料的濃豔,但鮮亮明快的顏色,依舊成為南紅瑪瑙櫻桃紅迅速博得藏友青睞的重要砝碼。

在質感方面,南紅瑪瑙櫻桃紅的特色就更加明顯了。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的質地水潤通透,潤度極高,並且有著很好的光澤感,因此南紅瑪瑙櫻桃紅成為了精品南紅戒面的首選材料之一,再結合精細的鑲嵌工藝,整體珠光寶氣十足,它們能不受到大家的青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和品質都比較好的櫻桃紅的南紅瑪瑙我們經常能看到它出現在戒面中,為什麼它這麼適合做戒面呢?南紅瑪瑙的戒面,優質一點的對於原石的要求是很高的,很多時候都是在很大一塊的原石中,挑選出其中顏色和質地都最好的一部分來進行製作的。所以好的南紅瑪瑙戒面在南紅原石的顏色的飽滿度上有比較高的的要求,一般都要達到櫻桃紅、柿子紅的程度。

那麼我們也發現了,戒面中有櫻桃紅、柿子紅卻沒有玫瑰紅的身影,這是為什麼呢。其實,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玫瑰紅的顏色比較深比較暗寶氣不夠,而戒面的要求需要靚麗和寶氣而且需要顯得更具有活力,所以這兩種風格不是很搭配。

櫻桃紅是南紅瑪瑙中的一種顏色,因為它鮮豔像櫻桃一樣的紅色非常討人喜歡,並且它的光澤感也要更加鮮亮、珠光寶氣的,所以常常被用來做成戒面。喜歡南紅瑪瑙的人越來越多,喜歡櫻桃紅的人也在不斷增長,商家為了賣的好,把各種各樣的比較淺紅的南紅都叫做櫻桃紅,其實並不是只要淡紅鮮亮的顏色就是櫻桃紅。

但是也不是什麼顏色都能說是櫻桃紅的。南紅瑪瑙櫻桃紅的質地是有一些水透,但是那種水的快要和冰飄一樣的並不能算做櫻桃紅,那只是水紅。櫻桃紅應該是顏色像櫻桃一樣紅潤豔麗,有一些水透,但是並不是肉眼一眼就能全看透的那種。

南紅瑪瑙中的櫻桃紅有收藏價值嗎?

1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只能說一些品質好的櫻桃紅南紅瑪瑙具有收藏價值:

1.櫻桃紅南紅瑪瑙的顏色,在選擇這類南紅飾品時首先要注意顏色,因為顏色的好壞是**的決定因素之一,極品的櫻桃紅南紅必須有成熟櫻桃那般的紅豔色感,色調也要非常的均勻,就像純色寶石紅色一樣,有價值的櫻桃紅色不能暗淡發僵。說到暗淡發僵,就要求櫻桃紅南紅飾品的光澤度要非常好,要有種水分充盈,光彩照人的感覺。

2.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與內部結構

色澤光亮就會有非常好的通透感,甚至可以看到南紅瑪瑙特有的硃砂點,極品櫻桃紅南紅的內部硃砂分佈是霧狀,細而綿密,不能有縞線等雜質。因此極品櫻桃紅南紅瑪瑙飾品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給人的感覺都要非常光亮,勻透,不能有任何裂紋、雜質。

如何辨別南紅瑪瑙櫻桃紅的好壞

12樓:歐我把肥

一、顏色: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大紅、粉紅、紫紅等,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真瑪瑙的色澤鮮潤、純正、厚重、協調;而假瑪瑙的色和光都不自然,往往豔麗輕浮。

二、質地:真南紅瑪瑙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自然,質地比假瑪瑙要軟,用玉石在假瑪瑙上可以劃出痕跡,但是真品是劃不出痕跡的。

三、透明度:南紅瑪瑙是膠質感的,對著光線能夠看到它有透光的特性,但是總會有一層朦朧感,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瑪瑙也是不會透光的,而就算是無色的南紅瑪瑙也不會很透明。

四、紋路:南紅瑪瑙的紋路比較清晰,像絲帶一樣,所有的紋路在轉折時都會有明顯的角度,給人一種乾淨利索的感覺,這也是南紅瑪瑙獨具特色的地方;在紋路中間也沒有粉末狀或者是一些雜色,但是假的南紅瑪瑙就會在裂紋處出現一些火燒的痕跡,這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是我國獨有的品種,產量稀少,所以老南紅瑪瑙**急劇上升。南紅瑪瑙古人用之入藥,養心養血,信仰佛教者認為他有特殊功效。

佛教七寶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紅瑪瑙。今天的南紅瑪瑙,已經和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紅瑪瑙功效,南紅瑪瑙的作用與功效

南紅瑪瑙的作用與功效 中醫研究表明它除了中熱 潤心肺 助聲喉 滋毛髮 養五臟 安魂魄 疏血脈 明耳目,還能促進血液迴圈和人體新陳代謝,使 潤滑。特別是女人,一到冬天,很多人都手腳冰冷,暖寶寶又不能隨時帶著身上。這個時候佩戴一串南紅瑪瑙手串,就能改善秋冬手腳冰涼。而且南紅瑪瑙還具有調節血壓,平和心率,...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是什麼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點 一 顏色 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 大紅 粉紅 紫紅等,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真瑪瑙的色澤鮮潤 純正 厚重 協調 而假瑪瑙的色和光都不自然,往往豔麗輕浮。二 質地 真南紅瑪瑙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 自然,質地比假瑪瑙...

南紅瑪瑙有火焰紋好嗎,南紅瑪瑙的凍料和火焰紋哪個好

橋先生鑑玉 您好 如果是走純色精品,有火焰那就是不好的。但是一般來說,有火焰也是不錯的,如果全是火焰,色澤又好,也是非常難得品質。南紅瑪瑙的凍料和火焰紋哪個好 往後餘生 我喜歡凍料,我們叫冰料帶紅的叫冰飄,火焰紋紋路好的也不錯,兩種在質地上沒區別主要看顏色和紋路,在選擇上就看個人喜好吧 蘇州南紅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