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蜂蜜”20元一斤,天然蜂蜜上百元一斤,為什麼貴了好幾倍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祖國的小菠蘿

蜂蜜是蜜蜂採集蜜源植物的花蜜後,將其唾腺分泌物裝到巢房中,經過釀造、脫水,使含水量降至20%以下,讓雙糖充分轉化為單糖、葡萄糖和果糖 ,其中葡萄糖佔35-36%,果糖36%,蔗糖1.7-2.6%,麥芽糖和其它還原糖7.

31%,此外,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通常需要10天-15天時間釀造。當蜂蜜釀造成熟,蜜蜂就用蜂蠟蓋住蜜巢。

因此,成熟蜜也叫封蓋蜜。自然成熟蜂蜜具有較強的殺菌能力,能夠抑制細菌的生長,久置後仍然不變質,可以食用,並沒有什麼嚴格的保質期。

超市裡的蜂蜜,有些是商家從蜂農處收來的濃度極低的花蜜或水蜜,進行濃縮處理後進行銷售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酵母菌,如果含水量超過25%,酵母菌在適宜的溫度就會繁殖發酵。未釀造成熟的水蜜或花蜜,容易發酵變酸,極不利於儲存。

為了阻止蜂蜜發酵,有些商家就通過加溫濃縮或加入新增劑等辦法來殺滅酵母菌。結晶和發酵是蜂蜜的固有特性,濃縮過的蜂蜜就沒有這些現象了。天然的成熟蜂蜜,除了簡單的過濾外,是不需要任何的加工處理的,任何的加工處理都會影響蜂蜜品質並破壞蜂蜜營養成分。

經過加溫濃縮後的蜂蜜,波美度均大於40,水分低於18%。而蜂蜜波美度的高低,僅僅代表蜂蜜含水量的大小,只有在沒有經過濃縮的前提下,波美度才可以作為我們鑑定蜂蜜質量的一個參考指標。如果不是天然成熟蜜,波美度就失去了任何意義。

目前,蜂蜜檢測主要是針對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 蔗糖、糖精鈉、安賽蜜鋁的殘留量、大腸菌群、黴菌計數、嗜滲酵母計數以及腸菌群等進行檢測。而這些檢測引數,就成了量身定做濃縮蜜的尺寸,於是濃縮蜜冠冕堂皇進入了超市,走進了千家萬戶,**也因此便宜了很多。

而家小業小的天然成熟蜜的締造者,卻被高高的門檻和昂貴的各種費用遠遠擋在門外。自然成熟蜂蜜,一般成本價都在一斤40元左右、即使進了超市 ,產量少、利潤薄,面對一斤賣20元左右的蜂蜜,又情何以堪?養蜂人又不是做慈善事業的,也要養家餬口,不可能把辛苦採收的蜂蜜虧本銷售。

養蜂人自產自銷的蜂蜜**自然就高了。

2樓:田野牧蜂

自然成熟蜂蜜的**往往較高,自然成熟蜂蜜取蜜週期長,含水量低,又擁有較好的營養物質積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

3樓:愛看**的昕

,很多消費者就連中蜂蜜和意蜂蜜都分不清,在購買的時候以從蜂箱中提出來為準,**可以出到幾百元一斤,甚至還有大量的未封蓋的蜂蜜在上面也願意購買,其實這樣的蜂蜜,養蜂人在銷售的時候**也就幾塊到十幾塊之間,真正**銷售的數量少得可憐

4樓:

你買的蜂蜜200元一斤,一般普通的大眾蜂蜜差不多20元一斤,好果你是公斤就是五倍,如是市斤就是十倍的價,不知是何種好蜂蜜,**如此的貴。

5樓:

在購買的時候以從蜂箱中提出來為準,**可以出到幾百元一斤,甚至還有大量的未封蓋的蜂蜜在上面也願意購買

6樓:如來神掌

**可以出到幾百元一斤,甚至還有大量的未封蓋的蜂蜜在上面也願意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市斤就是十倍的價,不知是何種好蜂蜜,**如此的貴。

8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是因為天然蜂蜜是不加任何新增劑的所以會貴好幾倍。

9樓:吹氣球小男孩

一般普通的大眾蜂蜜差不多20元一斤,好果你是公斤就是五倍,如是市斤就是十倍的價

今天在路邊買了一塊固體蜂蜜,一百元一斤,回家想想怕是假的,怎麼識別是否是真的?

10樓:梅園紅杏

說實話,真不知道,你這個固體蜂蜜之前是裝在什麼容器裡面,蜂蜜沒有固體的,只是天氣冷了以後會結晶,並不代表就是固體的

11樓:田野牧蜂

蜂巢的主要成分是蜂蠟,蜂蠟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正如所謂“味同嚼蠟”,這塊巢蜜可能已經沒剩多少蜂蜜,所以感覺味道不夠甜也是正常的。推薦用60°c以下的溫水泡蜂巢食用,避免水溫過高導致其營養成分被高溫分解破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所謂的蜂蜜不用識別,養蜂人一般都是跟著蜜蜂在一起,不會

天天在路邊買蜂蜜。而且蜂蜜不會是這樣一塊塊的賣,結晶是固態,溫度高就會熔化。左右中國一百元可以買到很好的蜂蜜。

建議丟掉,去養蜂場直接購買。別到路邊上的蜂場,因為養蜂是在花多的地方,而不是人多的地方。

13樓:工蜂自釀蜜

一句話假蜂蜜,一定不能食用。

一罐蜂蜜六百克,二十元多少元一斤

14樓:小小呂子博

20×500÷600=16.67元

你好16.67元一斤

蜂蜜最少100元一斤,真正的純蜂蜜最少多少錢一斤?

我家賣150一斤,貴州大山裡面的,在雲南讀書時候去過同學家怒江,當地賣100起到180不等,我是指私人熟人相互信任那種賣。這些是放養在山裡面的,成規模的養殖 稍微低一點,真正野生的蜂蜜某寶上300多一斤,具體品質沒買過不知道,朋友在一家電商公司待過,看過他們老闆親自參與找蜜的圖那個要320一斤。貴的...

正宗蜂蜜多少錢一斤,真蜂蜜多少錢一斤

班門弄斧 不同的蜂蜜品種,不同的產地,不同的品牌 都不一樣。只能說一個大概的數字,市面上低於50塊錢一斤的蜂蜜都不會是真蜂蜜。 lxy文心雕龍 正常 是80到120左右,看什麼品種的,低於這個的大多數有問題 du知道君 總結一下 蜂蜜10塊 300塊的都有。怎麼說10塊的也有呢,兌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自養純天然蜂蜜在市場上一斤賣多少錢

啥也不會 遼寧 吉林這邊蜂蜜15一斤,花粉30一斤。 你說你自家養的土蜂蜜,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1 你養的是什麼蜜蜂?2 你這個蜜是什麼時間採的?採蜜期都有哪些蜜源植物開花?3 藥效特別好,指的是在那些方面的藥效特別好?廣東這邊也不是什麼蜂蜜都賣 的,只有不懂蜂蜜的人才會被人忽悠亂買蜂蜜。第一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