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南紅不紅,天理難容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扎西德勒

南紅前幾年被炒作的火紅、**很高的、經過這一兩年古玩市場冷冷清清的影響,南紅**一直掉、現在便宜多了!

2樓:四海皆可藏

本來南紅就是瑪瑙的一種,而瑪瑙雖然有各種種類,卻還是以紅色最受歡迎。“瑪瑙無紅,一輩子受窮”這句話可見一斑。而且中國人就是喜歡紅色啊,紅色代表喜慶,富貴,又辟邪!

紅色跟黃**最配最顯氣色。所以天生紅色又有玉石質感的南紅那真是一百萬個贊啊!

3樓:

這估計是囤貨炒家們的心裡話吧。

他們這些炒家,幹什麼都是一起的,先低價拿貨,貨備得足足的;然後開始宣傳、統一口徑、造勢。

把某種原來不值錢的玩意兒,炒到高得離譜的**,然後呢,跟風的老百姓們,就開始做接盤俠了。

在炒家炒作時,已經給這些玩意兒分好了檔次,哪些是好的,上品;哪些是中檔貨,哪些是下腳料。

再把**高中低檔,這麼一劃分,好了。

您是有錢人,富人、貴人,當然要買最好的上品了,顯身份還不說,給自己的子孫後代還可以留著,傳家。

買來玩玩的,那買箇中檔的也就行了,這中檔的**實惠,品質可真不低呀。跟那個上品就沒啥區別了,而且**還不高。您真有眼光。

這賣家這麼一說,跟天上無雙,地下僅有似的,有閒錢的人當然要掏腰包了。

一戴出去,現在最新流行款的寶石,倍有面子。

其他人當然要跟風,有錢的買貴的,怎麼也得把那個比下去;沒錢的,買邊角料,算是跟上了潮流。

4樓:南紅講堂

從古至今,南紅一直都受到了大家的廣泛喜愛和關注,因為顏色紅豔,中國人自古以來就非常喜歡紅色,象徵著紅紅火火,吉祥如意;更因為這一抹紅給國人在心理和生理上也帶來了特殊的作用。時至今日,南紅也越來越受到了大家的關注,並且在文玩收藏圈也引發了不少南紅熱愛者們的狂熱追捧。

必然"南紅不紅,天理難容"!

從歷史文化淵源來講,南紅頗有歷史地位。

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南紅就已經稱為了皇親貴族的玩物,很多出土的墓葬品就可以作證。有史考證,南紅在歷史上的走紅,其實很大程度上是得益於清雍正爺,因為他很喜愛藏傳佛教,所以也帶紅了當時跟隨藏文化一起進入清廷視野的南紅。在藏族文化中,南紅一直是被視做“天龍八部中厲鬼之血”,所以在佩戴南紅的時候可以避“龍難”,南紅也一起和紅珊瑚成為了藏傳佛教七寶之一,可見南紅的歷史地位有多高了。

從整個民族情結來看,紅色是經典色。

手握一南紅,彷彿把那一抹最中國的精神文化內涵擁入手中。民間流行的文化是無紅不喜,無紅不歡,不管是逢年過節,收穫豐收,娶妻生子,祝賀大喜,還是開業大吉等等,喜慶的日子,都離不開這一抹紅色的陪伴。而南紅的紅恰巧迎合了這一民間的廣泛需求,加上南紅玉雕師的完美配合,南紅龍鳳、南紅送子觀音等就逐步進入了民間的視野和生活。

從南紅本身的物質屬性上來講,南紅益處多多。

不管心理上的情緒安撫、緩解精神緊張還是增強人際關係的互動,都可以找到非常明確的依據,比如長期盤玩南紅飾物,可以幫助培養耐心,讓人更加願意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迎接這未來周遭的一切;從生理上來講,南紅瑪瑙是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功能、改善人體的內分泌甚至還能改善人的腸胃功能等等。

南紅其實一直在業界是被視作“赤玉”,作為寶玉石的它,不紅肯定是沒有道理的!

5樓:紅掌櫃說說

耐看它紅的不一般,屬於那種一看很一般,再看也不膩,看多了你居然會越看越耐看,百看也不厭的型別。

光華內斂,溫潤柔和,給人象玉石一樣的感覺;與玉石相比,色度讓她熱情奔放。作為美麗的石頭,它又有足夠的產量和理想品相,足以居奇;不大不小,完整性好,這是雕工師傅最想要的料子;再者,色彩鮮豔,紅的很純,雕工題材自然隨心所欲,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所以南紅的雕件,只要是稍微精細一點的工,就很能出彩,身價倍增。

獨特‍‍南紅是所有瑪瑙中最溫潤的一種。怎麼一個溫潤法呢?其實就是跟和田玉那種,玉體如凝脂,精光內蘊,質厚溫潤,脈理堅密。

而就是這種特點就很符合現在中國人的審美,覺得這種特性很符合中國人的口味,所以南紅就是靠著自身這一個特點吸引了不少的粉絲。‍‍

‍‍是南紅的顏色很討巧

中國從古至今對於紅色都是很喜歡的,對它的態度都是推崇和喜愛,大家想一下就不難發現,字啊任何喜慶的日子裡,都會用到紅色。所以這個紅色就成了南紅的一大優勢,使得南紅能迅速的打響它的名頭。

‍‍物以稀為貴

‍‍南紅礦石資源的稀缺,南紅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種不可再生的珍稀資源,可能給很多人會說,“不是說發現南紅新礦了嗎?那還稀缺什麼

新礦是發現了,但是但是好貨還是那麼的少,加上人們對好南紅的需求越來越大,那些極品南紅在迅速的消失,物以稀為貴也造就了南紅。(注:**為紅掌櫃珠寶提供,未經允許不得擅自使用)

周傳雄為什麼不紅啊,周傳雄為什麼歌紅人不紅,他是怎麼被稱為情歌教父的??

周傳雄不紅是有原因的。拿 冬天的秘密 這首歌來看,你們可以去搜一下它的曲譜,本來整體上這個旋律是挺不錯的,可他偏偏要在很多原本可以完全重複的地方做一些很細微的變動,讓整首歌變得極其難以精準模仿 我指的是絕大多數不識譜,完全靠耳朵來聽的普通歌友 這首歌我整整聽了乙個多小時 期間有一半時間邊聽邊順便做點...

為什麼演員明道不紅

感覺上有兩點,一是沒趕上好時機,王子變青蛙和天國的嫁衣火的時候網路還不如現在普遍,只記得當時只有兩個臺播出,安徽臺和湖南台,受眾小,那個時候也是超級火的呀,當時我記得我還在上小學,學校的超市小賣部文具店全是他的海報劇,後來台灣偶像劇在內地火起來全是王子變青蛙 惡作劇之吻那幾部劇打的基礎。然而好景不長...

郭頂為什麼不紅,郭頂為什麼那麼有才卻不紅?

郭頂有小巨蛋演唱會之稱 但郭頂本人特低調,很少在 前 所以知名度始終沒有開啟。直到208年,郭頂憑著 超級星光大道 第六屆總冠軍的身分受邀演唱羅志祥 愛轉角 一曲,並獲得第2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提名,才又再度被眾人所熟悉。郭頂為什麼那麼有才卻不紅?可能和他們自身有原因吧!聽郭頂的歌,總感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