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工商管理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時間 2021-05-14 16:06:36

1樓:被人遺忘的事件

有會計學 、經濟學、 行政管理 、金融學和財務管理等。

經濟學(economics),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科學。其中經濟活動是人們在一定的經濟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生產、交換、分配、消費以及與之有密切關聯的活動,在經濟活動中,存在以較少耗費取得較大效益的問題。經濟關係是人們在經濟活動中結成的相互關係,在各種經濟關係中,占主導地位的是生產關係。

金融學(finance),是以融通貨幣和貨幣資金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金融是貨幣流通和信用活動以及與之相聯絡的經濟活動的總稱,廣義的金融泛指一切與信用貨幣的發行、保管、兌換、結算,融通有關的經濟活動,甚至包括金銀的買賣,狹義的金融專指信用貨幣的融通。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2樓:六熠穰馳穎

工商管理專業的考研方向太多了,

不同的院校設定的方向是不一樣的,

只要是與會計學

、經濟學、

行政管理

、金融學和財務管理等相關的專業和方向都可以的啊!

你報考的時候諮詢清楚。

工商管理專業讀研的方向該如何選擇?

3樓:精緻的豬豬女孩

作為一個過來人,本人讀的也是工商管理類專業,在這裡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讀研的方面的一些感想吧。

眾所周知,工商管理類其實包含了很多專案,比如會計,金融,統計,人力資源,財務分析等等,本科期間學的東西比較雜,而到了碩士或者博士期間,就會主攻一些領域,那麼其實對於即將本科畢業的你來講,究竟選擇什麼要看自己的興趣所在,如果有幾個專業自己確實不想做,那也沒有必要去硬撐著做,如果感覺自己還都ok的話,請往下看。

如果是考慮就業的話,可以選擇會計專業,我本人也是選擇的會計,選擇它,我也沒有過後悔。會計不只是一個算賬的,它也是有著比較高的技術含量,我覺得在工商管理類裡面算是學科壁壘最大的一個學科了,而且畢業之後找工作比較容易(務實一點),即使是做科研也會比較容易研究課題、尋找課題一些。

其次,對於一些新興學科,也可以嘗試一些。例如旅遊管理和戰略與創新,但這些學科可能未來的風險會比較大一些,所以保守的同學可能不太適合。而至於m

arketing,個人想法是如果要讀這個專業可以選擇去國外或者申研去香港,畢竟這些地方的商科水平會比較高一些,接受這些地方的教育會對個人的思維與邏輯有很大的幫助。

總而言之,選擇一些可能看起來要實用一些的科目,再有,多去實習多去走一走,看看不同的人和物也許會有更多自己的看法。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4樓:辰教授

作為一名國內211高校的在讀工商管理碩士生,對此發表自己的觀點:

工商管理專業涉獵到的知識面比較寬泛,其中不乏包括: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場營銷、財務會計、經濟學、統計學、金融與投資學等各個領域的知識。相信通過四年的學習,你對這些細分領域的內容以及就業方向已經瞭解的比較多了。

而讀研,無非是對於某個精細化領域的持續深入研究學習。

2.就研究生考試的難度而言,考本專業的難度是較小的。工商管理屬於一級學科,以下設定有企業管理、會計、工商管理、技術經濟及旅遊管理等兩二級學科。

其中,二級學科中工商管理專業與本專業的對應程度較高,會計就業率較高,但是專業能力比較強,如果對會計的相關基礎知識比較薄弱,那麼備考會比較困難;企業管理是近幾年的熱門專業,旅遊管理和技術經濟管理是新興的專業,但前景也很好,特別是旅遊管理。

3.除了選擇工商管理這門大學類外,我們還可以考慮選擇管理科學和工程方向,它屬於管理學的主要範疇,但是與工商管理相比較的話,它更多的是偏向理工,包括專案管理、物流管理、運營管理、**鏈管理等等。畢業後,比較多的人才從事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it等行業的專案管理,就業前景也是很好的。

4.此外,經管不分家,加上近年來經濟和金融業的持續繁榮,工商管理專業考研究生報考經濟學和金融專業的也很常見,但是報考的難度比較大,如果報考的人員數學還不錯的話,你可以考慮申請相關專業。例如,這一類專業:

經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保險,金融學,金融工程,投資學,統計學,工業經濟學等。

以上就是我對此問題發表的一些見解。

5樓:但行好事

目前就讀於一所211高校工商管理本科專業。

我是一條大三老狗,也正在面臨考研還是就業這個難題。不過比較幸運的是,我已經有了初步規劃。我也曾經迷茫掙扎過很長時間,下面這些就是我得到的結論,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首先:考研or就業,就我個人觀點,在當前這個社會背景之下,最好能夠研究生學歷。如果僅僅是工商管理本科的話,就業優勢並不是很強。

因為工商管理專業的特點廣而不精,數學、統計學、管理學、經濟、會計等基本都有基礎,但並不是特別精通,只有讀研才能更進一步。

然後,考研的方向應該怎麼確定。工商管理的研究生有專碩和學碩,專碩一般都是企業的高管之類的在讀,學碩則由本科生考。我自己並不想考工商管理方向的碩士,工商管理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建議工作之後再來讀

如果僅僅學習理論知識,就感覺想去缺了一點什麼似的,“絕知此事要躬行”,管理類更多的還是在實踐之中。

我想報考的考研方向是法學,我目前是讀了雙學位,工商管理+法學,但是專碩還是學碩並沒有考慮清楚,本身比較偏向於學碩。對於對於工商管理的學生而言,考法學是一個很好的方向,經商明法嘛。同時會計類也是很好的方向,本科掌握了一定的基礎,考研不用從頭學起。

考研或者就業都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你本科畢業就能找到很好的工作,那不考研也可以;同樣,如果你的個人能力很出色,在經過兩三年的打拼之後,你一樣可以取得和研究生畢業生差不多的地位,大家可以自己考慮一下哦

6樓:哈哈哈鴨鴨

工商管理轉金融碩士的同學來答一下~

首先,工商管理,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水,好像每天除了背書就是背書,然後在一堆的文科概念裡面來回繞來繞去,這一點都是大家的誤解。有很多的數理類的課程,所以這麼多的數學課,一定會要求你很多的熬夜複習考試的內容。如果你希望通過選擇工商管理的專業來逃避一些數學的課程,完全是不靠譜的

所以,在本科的時候,我就想好了要轉專業,而金融專業對數理的要求很高,也正是因為我很重視這方面能力的培養,導致我能夠順利的轉專業。

其次,說句實話,作為一名工商管理的本科生,如果沒有什麼big name的實習,只是規規矩矩的在大學校園裡面呆4年,完成學業的話,那麼在就業市場上是完全沒有任何的競爭優勢的。所以如果只是靠著一個本科的文憑去找工作的話,恐怕是要碰壁的喲。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我周圍的同學,都選擇在本科畢業的時候,藉機轉專業,去一個更加務實的專業,並且在實習經歷方面,能夠有更好的積累。而且在研究生的時候,課程是不太緊張的,是有很多的時間能夠去積累人脈,在社會上積累一定的經驗,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決定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工商

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正在讀研,對這個問題說一點自己的看法。

1.首先準備工商管理專業讀研的同學要分清楚是讀學碩和專碩。有些同學還沒有分清楚兩者的區別就備考,是沒有效率的。

工商管理專業專碩(也就是mba)一般是兩年制(現在很多學校變成三年制的了),這個是要求有工作經驗的,所以應屆畢業生是不能考的,報考的多是工作之後想要進一步提升一些人。

2.工商管理專業學碩一般是三年制,不同學校的工商管理專業設定的方向其實是不同的,例如大多數學校設定的方向有: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場營銷、財務會計、創新創業學等等。

人力資源管理方向主要課程是人力資源管理與規劃、組織與工作分析、人員素質測評等,它的對口專業就是大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

物流管理方向主要課程是物流管理、**鏈管理等,對口專業就是一些物流公司或者物流管理部門;市場營銷方向主要課程營銷學、管理學等,可以去企業的營銷或銷售部門;財務會計方向主要課程是會計學、財務管理等,對口專業就是財務公司或者一些公司的財務部門;創新創業學方向主要課程是創業學、企業管理等,是最近幾年新設的一個方向。

3.最後想說要想好自己到底要不要讀研,在經過大學四年對專業的瞭解後,找出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如果真的確定讀研了,那麼就堅持下去。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妖怪鄧

北京211,工商管理在讀。

這個問題的選擇,要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家庭背景和未來工作的規劃來解答。下面是我的答案,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幫助。

第一點:要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

如何選擇方向,我認為這個要看自己的個人情況。如果要是熱愛學術,可以繼續考研,可以利用假期和週末去實習,商科的知識很多情況下需要和實踐相結合的。如果若是想要進行工作,就去直接就業吧,就業之後,如果發現自己知識不夠,可以回來接著讀研,這並不衝突。

第二點:結合家庭情況

考不考研這個和家庭情況聯絡還是很大的。如果家裡經濟情況不好,早點步入社會,去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這也是一個成年人應該負起的責任。等過幾年,家裡的經濟情況好轉之後,再去讀研,也是可行之策。

若果家裡的情況較為富裕,這個時候,無論是讀研還是出去工作,對家裡的情況影響都不是很大。

第三點:要結合自己的工作規劃

如果你未來想去高校裡當一名大學老師,那本科的學歷肯定是不夠的,你早晚都要把考研放到自己的人生規劃上,晚考不如早考,因為步入職場之後,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準備考研。如果想從事一些實踐性的工作,這一類工作更加註重經驗,學歷有的時候也就不是那麼重要,考研就有點浪費時間和精力了。

總之,無論是考研還是直接參加工作,都是一種人生選擇,無關對錯。不管最終選擇了什麼,既來之則安之,努力從既定的選擇中學到更多的東西,才是更重要的。

9樓:最優化理論

本科工商管理專業,企業管理碩士可以來答一下~首先,關於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後是就直接就業還是讀研,這個問題比較具有戰略性,對你個人的選擇影響很大。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不同、個人能力不同、就業意願不同所以不能籠統的說都合適某一類。這個專業本身來講,直接就業更能發揮作用,大多數商科知識是需要在實際公司中運用;但是目前就業形勢嚴峻,我身邊很多同學都選擇考研來增加自己的選擇機會,研究生更有機會進入到好單位,這是不容置疑的。

本科同學就業一般都是去的各省會的一些大國企,但是待遇一般,崗位也是基層為多。碩士同學畢業的話,很多都留在了北京,並且待遇很好,一般都是大央企、大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等。很多單位(大多數比較好)在招聘時候經常只要碩士,這是硬性標準,所以如果有條件,建議考研來升職自己,要不然你連面試資格都沒有。

當然這是對於普通人來說,你要是能力很強或者家裡有資源,那就另算。

其次,關於本專業讀研的問題。工商管理本身就是一個一級學科,下面有一些細分專業,所以要是考研的話,你可以選擇的專業範圍也是比較廣,目前主要可以選擇會計學、企業管理、旅遊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等學科專業進行考研。當然不同學校要求是不一樣的,一定要細看報考學校的近幾年招生簡章及招生目錄的的規定。

例如我身邊的碩士同學有本科是學財務的、學營銷的、學經濟的等。考研學校最好選擇985、211類院校,儘管比較難一點,但是研究生讀一個好學校是很有回**值的。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工商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更適合女生呢?就業前景怎樣,哪個就業晉公升發展潛力大

為正義而奮鬥者 兩個專業,都適合女生。相比較,人力資源管理目前的就業率高於工商管理。而且,也適合你的性格。 這兩個專業都不適合女孩,特別是工商管理。在本科階段開設工商管理專業的國家可能就只有咋們國家了,美英等發達國家這個專業開設在研究生結段 試想乙個二十多一點的女孩在企業裡能搞什麼管理。適合女孩的專...

工商管理專業,是幹什麼的,工商管理學出來是幹什麼的啊?

該專業正如其名稱一樣,主要研究工商業發展過程中的主要問題,它還可以分類為不同方向,例如投資方向和理財方向等。歡迎繼續交流,記得採納喲 工商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及就業前景之專業概述 工商管理作為管理學的重要分支,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它依據管理學 經濟學的基本理論,研究如何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

本科工商管理畢業考研什麼專業好,本人本科是工商管理專業,想考研的話有哪些專業推薦?

畫堂晨起 想考研的話以下學碩的專業都可以考慮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企業管理 教育經濟與管理 管理科學與工程 審計學 金融學 經濟學 財政學 國際 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專業學位如0251金融 0252應用統計 0253稅務 0254國際商務 0255保險 0256資產評估 0257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