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更適合女生呢?就業前景怎樣,哪個就業晉公升發展潛力大

時間 2021-08-31 17:17:16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兩個專業,都適合女生。

相比較,人力資源管理目前的就業率高於工商管理。而且,也適合你的性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都不適合女孩,特別是工商管理。在本科階段開設工商管理專業的國家可能就只有咋們國家了,美英等發達國家這個專業開設在研究生結段;試想乙個二十多一點的女孩在企業裡能搞什麼管理。適合女孩的專業應該是會計、財務管理、金融、工程造價、建築學、城市規劃、語言類、師範類、醫學類等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因人而議,我就是做人力資源的 還是自己給自己定好職業生涯規劃的比較好 不要盲目聽取大家的意見

4樓:齊楚不肖男

工商管理是一級學科,人力資源管理是二級學科企業管理裡面的乙個研究方向,人力資源管理更專業化,工作也容易找一些;工商管理大而無用,就業面雖然寬,但不好找,很多都去做銷售了,當然了,主要看你以後想幹什麼。還是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吧,哈哈。

5樓:百小度

兩種都一樣的,工商管理更全面一點,人力資源稍狹窄了點。兩者就業前景一般,做管理的最好是從基層做起。女生的話從業會計這行業比較好,管理比較合適男生。

選擇乙份工作聊了考慮量重要的工資外,還應該看看你的專業、興趣,城市、行業前景等等。

工商管理專業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管理,哪個專業比較好,有就業前景?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工商管理專業bai

學的東西是

du特別泛的,我自己也zhi是工商管理dao專業出來的。版我們學校是分權投資管理方向和企業管理方向的。

就你所說的這個問題,我覺得各有利弊吧。

企管的話,比較寬泛,將來就業覆蓋面比較廣,但是不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的話,可能比較對口,但是相對來說機會也會少點。

其實這兩個專業方向,很多課程都是一樣的啊。

比較專業也不一定就容易就業的。

個人比較推薦企管,如果到時發現自己對人力資源管理感興趣的話,可以主攻這個方向,不矛盾的啊,也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的啊。

大學學習,關鍵是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來

職業定位,思考以自後想做什麼?bai

其次是就業前景du,每個人都有適合zhi自己的職業,不同dao的人在同一崗位工作,其結果也是不同的。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好壞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

再次是兩個專業的比較,人力資源專業性強一些,目前內地對人力資源的重視度漸漸增強,人力資源在企業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視,但是很多內地企業人力資源體系還是不完善;工商管理專業範圍廣泛,專業性不強,但是能培養自己的全面性、綜合性的能力。

根據以上所述,個人建議:以後想走專業型崗位,請選人力資源專業;以後想走多元化崗位,請選工商管理專業。

總之,大學生畢業,企業首先看重個人綜合素質、發展潛力、團隊精神、語言表達能力和學習能力。除會計、專業技術等崗位指定需本專業人員,其它的崗位對專業性要求的比重不是很高。

補充:想從事人力資源,一定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工商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哪個好?二者的就業前景怎麼樣(請分

8樓:亞商郭大俠

四川農業大學

國家copy承認學bai歷 學信網查詢 網路教du育 最快 2.5年畢業

高公升zhi專

財務管理、電氣自動化dao技術、電子商務、法律事務、工程造價、工商企業管理、供用電技術、環境監測與治理技術、會計與統計核算、機電一體化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建築工程技術、經濟資訊管理、酒店管理、林業技術、旅遊管理(高起專)、農業技術與管理、社會工作(高起專)、市場營銷、水利水電工程管理、物流管理、心理諮詢(教育心理學)、行政管理、應用化工技術、園林技術

專公升本財務管理、城市規劃、法學、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環境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教育技術性、金融學、經濟學、林學、農學、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人力資源管理、食品科學與工程、市場營銷、水利水電工程、土地資源管理、土木工程、園林

工商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人力copy

資源大四學生,bai現在就業來看的話,人力資du源專業比較好就業。工zhi商管理比dao較大,專業性不強,我們這工商班的同學很多都考了人資證,轉做hr,但是競爭力沒有人力班的大。如果你想做hr的話,就選人力資源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到市場上很需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乙個非人力資源專業畢業但是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三年的hr角度來看,建議你選擇人力資源專業。現在很多企業招聘hr的時候都是優先選擇科班出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與學校只是一張紙而已,關鍵是看你學到了多少東西。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對於以後的就業和發展哪個更好一點

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哪個專業好,就業率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學習的方面太廣了,裡面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和國際**了等之類的,感覺不如人力資源管理學的詳細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貌似屬於工商管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的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更好

手機使用者 關於工商管理,糾正一下青春 u 的回答 工商管理不是我們常說的工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專業雖然就業範圍較泛,但還是主要集中在市場營銷類崗位 物流管理類崗位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 人力資源管理類崗位等。在以上的四大類崗位中,市場營銷類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就業人數最多。參見 http www.m...

工商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

蒙之陽 工商企業管理面向更加廣泛,涉及到工商企業內部管理的方方面面,是培養帥才和將才的,包括,戰略 組織 流程 薪酬,生產 質量 技術等基礎管理方面 人力資源比較專業,聚焦人力資源管理,是培養將才和幹才的。並且天津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的師資力量也不一樣吧。建議你有一個更廣闊的視野。 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屬於什麼類別,人力資源管理報考公務員屬於什麼學科

再找新歸屬 對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認識是什麼 人力資源這一概念產生以後,對義的爭論從來也沒有停止過,粗略統計國內學者有關人力資源的定義不下十餘種,可基本分為以下六種 人力資源是指能夠推動整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具有智力勞動能力和體力勞動能力的人們的總和 人力資源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有勞動能力的人口的總和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