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 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專業哪個更好

時間 2022-01-20 08:30:09

1樓:顏香菱度蘊

三個都是不同有統一的領域

都是企業必須的組織結構內不能少的

市場營銷、是乙個企業的命脈,企業的盈利最終端就是靠市場的實際銷售產生的

企業的一切都是為產品和專案服務的。產品是為客戶服務的學這個專業是最有希望能自己創業的

知道那裡有錢賺的人才能賺倒錢

工商管理、管理專業的學的人面,企業中很多行政人員和助理秘書部門主管都是這個專業的

能夠串聯其企業的各個部門和領域做垂直和橫向溝通的最好專業是中層人員的首選專業

人力資源

大型的企業不段的發展都是依賴企業員工的不斷發展中國剛剛把人力資源做為企業的必須部門出現

這個工作是為企業新陳帶謝的部門同時還有勞動糾紛等等職能工作未來不難找

一點小看法

只能參考

自己選擇

2樓:豬豬的店鋪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3.人力資源專業就業方向人力資源管理本專業培養具有較為深厚的心理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學科基礎知識與分析方法,熟練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各種理論和技術,能獨立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不同功能模組方案設計、操作和實施的應用型專門人才。學生將學習人力資源管理、管理學、經濟學和心理學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獲得人力資源管理方法與技巧的基本訓練,具備分析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主要從事人事專員、招聘專員等工作,大致如下:1 人事專員2 招聘專員

更多1條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這三個專業那個好,有什麼區別。

3樓:

學市場營銷比較好。

任何企業都離不開營銷,營銷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是永遠不落的太陽。營銷不是簡單的會說話就能做好,也需要很系統的學習,需要豐富的想象力和優秀的溝通能力,前者需要系統的學習、總結。而且很多企業seo都是從營銷總經理晉公升上去的。

人力資源雖然現在很熱門,但是過幾年也會過剩,畢竟乙個企業需要的人力資源部門的人員還比較少,遠遠不能和營銷部門相比。

至於工商管理嗎,沒有背景就慢慢玩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太雜了,不專業,不實用。人力資源目前比較有前景,這方面的專業人才太少了。市場營銷只要你口才好,不用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線還是要看你所選擇的學校了,如果那個學校對於你選擇的專業很好的話,收分就比較高。工商管理到了大三的時候會分方向,其中乙個方向是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主要是搞市場的,還是要看你的性格了,說白了就是要會說,口才要好。個人覺得市場營銷更有前途,你可以再多了解了解。

6樓:四呆

我是市場營銷專業的 工商管理學得很雜

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有什麼區別?

7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1、專業的主幹課程不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幹課程為組織行為學、心理學、招聘與配置、績效管理、薪酬福利、勞動關係管理、職業生涯規劃等。市場營銷專業主幹課程為管理學、經濟學、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企業銷售策劃等。

2、畢業後就業方向不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主要以面對內部員工為主,通過制定相應的企業人力資源制度及措施讓內部員工滿意,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分析和解決內部人力資源管理問題。市場營銷專業就業主要以面對外部客戶為主,將企業產品推廣給外部客戶,讓客戶滿意,分析和解決企業常見的營銷類問題。

3、培養方向不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上課要學習管理學、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力資源管理職業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市場營銷專業是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懂得市場經濟,基礎紮實,知識面廣,既懂得市場營銷實務和管理,又熟悉國家經貿政策和法令,能熟練運用計算機,懂得進出口業務,通曉外貿知識,掌握企業管理知識和市場營銷技術,實踐能力較強的應用型人才。

8樓:

專業的主幹課程不同

畢業後就業方向不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市場營銷專業都屬於管理學,畢業後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幹課程為組織行為學、心理學、招聘與配置、績效管理、薪酬福利、勞動關係管理、職業生涯規劃等。

市場營銷專業主幹課程為管理學、經濟學、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企業銷售策劃等。

就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主要以面對內部員工為主,通過制定相應的企業人力資源制度及措施讓內部員工滿意,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分析和解決內部人力資源管理問題。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主要以面對外部客戶為主,將企業產品推廣給外部客戶,讓客戶滿意,分析和解決企業常見的營銷類問題。

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我是男生,以後想先在公

9樓:艾德教育

三者無所謂那個好,應該說根據自己的

性格挑選合適自己的才最好,看樓主說想專自己創業,屬感覺性格應該是比較外向的,所以市場營銷可能目前最適合你,當然如果要當乙個合格的創業者那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相關的知識多接觸了解一些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自己抄創業,推薦學習工商管理專業,因為這個專業從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品牌管理、會計學等專業知識都會學習到,然後畢業後建議先從事營銷工作,鍛鍊自己的溝通能力、社交能力,為自己未來創業打下基礎。

11樓:只准打五角

工商企業管理學習的課程包括了市場營銷和人力資源,是乙個泛而版不專的專業。權

人力資源和市場營銷是兩個不同的領域,市場營銷是面向市場,面向客戶,對外的專業

而人力資源是面向企業內部,勞動關係,薪資福利這些。

這三個專業都是文字性質的,意思是沒有什麼實際技術含量,所以在實際工作中基本剛開始都是文員性質的工作。

建議你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性格外向可以學市場營銷,性格內向可以學人力資源。工商企業管理這個專業太大了。

12樓:eleven色羊

工商管理大範圍學科,其中包含,經濟,市場,和管理學科,後續發展還是可內以,但是因為學

容習範圍較廣且不深,學生只是學習各科類的皮毛,如果真是對經濟,管理方面感興趣可以考慮。市場營銷有人說是買東西的,但是學習的東西也挺多的,要學習網頁製作,網路推廣等,人力資源建議不要考,作為乙個男生人力資源不是什麼好的科目,而且註冊人力資源師的資格證取消了。如果想辦公司,我建議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都是可以的,再根據業餘時間,把學習的知識深度學習,都是辦公司有幫助的,當然創業也的先找好專案,別盲目

13樓:禽獸的小禽獸

先學習市場營銷吧,我本身就是營銷專業畢業的,營銷裡面就包括了管理和資源管理兩方面,但是學習不是很精,建議你先學習市場,人力最後工商,

創業一般就要有市場的觀察,洞察裡才可以,組建團隊也是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己創業的話,個人覺得就在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裡選吧,感覺人力資源作用不大,除非你是要開這一類的公司。個人認為可以先學一門,同時選修或者另讀另一門,看你自己偏重哪一方面了。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這三個專業選哪個

15樓:

個人推薦市場營銷,雖然這幾個專業聽起來都似乎是高大上的專業,可是就實用性來說,還是建議市場營銷,因為其他兩個都屬於空中樓閣那種,需要有一定的基礎之後才能做到那個位置。

學市場營銷還是工商管理好,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兩個人的的荒島 如果你想賺大錢,就學營銷吧,很有前途的,憑個人能力說話,如果你很優秀,善於交際的話,營銷很適合你哦 市場營銷好點。做的方面廣 勿忘莎 我就是學的經濟與管理中的工商管理,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你說一下 學市場營銷比工商管理要好一點,怎麼說呢,學工商管理的話學科性的知識太雜了,根本就沒有一個...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嗎,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工商管理一門綜合性學科,包括市場營銷,經濟學,金融,管理學等。市場營銷學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方法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ofweek人才網 所謂bai 工商管理 其實包含了兩個方面 在管du理學院 有zhi的為經管dao學院 工商管理分為兩 版個方向,我們熟知的權工商...

工商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更好

手機使用者 關於工商管理,糾正一下青春 u 的回答 工商管理不是我們常說的工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專業雖然就業範圍較泛,但還是主要集中在市場營銷類崗位 物流管理類崗位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 人力資源管理類崗位等。在以上的四大類崗位中,市場營銷類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就業人數最多。參見 http ww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