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工商管理好還是人力資源好大學專業

時間 2021-08-31 17:17:16

1樓:風待葬2號

單純對比的話,工管會比較好,工商管理專

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人力資源管理聽起來很牛叉,當管理階層,

管其他人。但事實上,絕大多數人都是被管理

的,畢業後能成為管理階層的屈指可數。所以,所學基本沒什麼用……

其實,專業無所謂好壞,別挑太冷門的就行,

要麼認真學,學透徹,那麼不論什麼專業都會有用武之地,要麼隨便學,那學什麼也無所謂……

2樓:妙坊諮詢

本科相比來說,人力資源更好

因為人力資源更加精,專注於一點。工商管理太寬泛了。

研究生則相反。

因為研究生會選擇具體方向,同時工商管理碩士會有工作經驗,會帶著工作中的問題來尋找答案,看到各方面可能解決的方法,這時候需要更加廣闊的視角。

也就是說,剛剛入門,需要選擇精深,花幾年時間鑽研。但是到後面,如果想要提升,那麼需要全域性視野,這樣形成t字型人才。

3樓:

工商管理專業好,要是有工作能力,有組織能力做到重要崗位,工資高,地位高。

4樓:娛樂雞米花

專業無所謂好不好,看你喜歡哪個,想往哪方面發展了。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哪個更好

5樓:ofweek人才網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講:

我是211學校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現在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專業性: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就業面:

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也就是說工商管理學習的泛而不精,畢業後最終是要選擇到一個崗位,或者是市場營銷或者人力資源或者物流或者會計,這要看你學習的傾向性。相比而言,人力資源就更專一更專業。如果你現在學的工商企業管理,趕緊找個方向吧;如果現在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那就在專業上加強學習。

6樓:萬力蓬嘉禎

我是人力資源大四學生,現在就業來看的話,人力資源專業比較好就業。工商管理比較大,專業性不強,我們這工商班的同學很多都考了人資證,轉做hr,但是競爭力沒有人力班的大。如果你想做hr的話,就選人力資源吧。

工商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涉及的科目多,不做人力資源可以做其他的如行政、財務管理、經濟管理等等

8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二者之間是包含與bai被包含的關du系,人力zhi資源管理

是工商企業管理的內容dao之一。專

工商管理分工商行政管理和屬工商企業管理兩個方向,目前最多的是工商企業管理方向。在企業裡,包括生產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等等各個方面。人力資源管理準確的說是工商管理的一部分。

在學位上都屬於管理學的學位。

9樓:

兩個不同的職業發展方向 ,說不上哪個好,企業更看重的是你的工作經驗有多少年,你就算拿到多麼牛的證書,沒經驗依然沒優勢,不管那個專業,如果你學精了,都很厲害很吃香。

10樓:再見雲顏

這兩個專業剛出來的工作方向幾乎一致。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性更強點。每個專業都有各自的領域,沒有好與不好,看個人喜好了。

11樓:北京文菲斯特

各有專攻,也有相互交集。人力資源專業發展趨勢是作為企業核心決策部專門。企業管理專業課程屬覆蓋面比較廣但是專業深度就要受到限制,對於專業越來越細化的發展趨勢,企業管理屬於廣而不深。

看學習者的目的了,是要廣 ,還是要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大,無法回答你。旅遊管理和導遊,哪個好?

自己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吧。

13樓:孤獨的修行者

如果是讀大學選專業,我建議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對於未進入社會的回

人來說,公司或企業答的運作模式與你讀書時想象的完全不一樣,是學不好的。相對而言,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相對會較容易理解,畢業找工作也相對容易很多。當然,如果有興趣,上班後可考工商企業管理碩士(mba),這時有社會工作經驗,讀得進去,對工作,將來也有很大的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學的工商管理,現在從事的是人力資源管理。

我的經驗是:

如果你回

只是想上了本科就答就業,而且跟專業相關的的工作,那麼就建議你做人力資源管理。

如果你志存高遠,想往研究生方向發展,或者工作後有更高志向,就學工商管理,最好是念個真正的mba

15樓:泰來

從未來從業的範圍及能力提升,工商企業管理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自身特點選了,我是學人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學能力較強 建議你學工商 這樣你如果對人力感興趣可以自學 如果不強 那麼你就直接學人力吧 前提是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一個bai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講:du

我是211學校zhi

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現在從事dao人力資源工專作。專業性:工屬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就業面:

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也就是說工商管理學習的泛而不精,畢業後最終是要選擇到一個崗位,或者是市場營銷或者人力資源或者物流或者會計,這要看你學習的傾向性。相比而言,人力資源就更專一更專業。如果你現在學的工商企業管理,趕緊找個方向吧;如果現在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那就在專業上加強學習。

我是做人力資源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蘭竹部落格www.lzxing.com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人力吧,企業管理看似面寬,但沒有針對性。人力專業性還強點。

20樓:

灞上秋居(馬戴)楚江懷古(馬戴)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

21樓:衣仲城昆卉

工商管理是管理學下的二類學科,人力資源管理是工商管理下面的學科

22樓:亓若谷愛子

工商管理,以後考公務員用的上,學工商管理做人事管理工作招聘的還是很多的,企業把學管理的都認為一個樣,人力資源也挺好,也很重要,要考證,才能做到hr,但是能做到人事經理的都要四五十歲,因為老闆認為你要有閱歷,還要人脈圈廣泛,雖然工商管理也需要這樣,但是現在的老闆還是看中年輕人的管理思想的,管理類的專業,讀著很輕鬆,但是讀好難,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御綸英靜嫻

人力資源管理好就業。它和工商管理比,專業類別相同,所學知識更具體。就業目標更明確。

24樓:慈廷謙同詞

還是學人力資源好.比較聚焦,更專業一些.現在對人力資源的需求很多,就業前景好.

工商管理看起來什麼都有,但什麼都不專.如果你現在是在職人員,想走管理路線,比如做總經理,工商管理會綜合一些,比較合適.

如果你現在是大學生,還沒有潛力直接做公司高管,則人力資源比較合適,是一個方向.

工商管理只有有高管管理經驗的人學習,才能有收穫.

而不是學了工商管理就可以做高管.

工商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有什麼區別?

25樓:許秀英生淑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贏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

工商管理學下設四個二級學科,它們是:

(1)會計學,主要研究工商管理中會計的理論與方法;

(2)企業管理學(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主要研究企業的經營活動及其組織和管理;

(3)旅遊管理學,著重研究旅遊業的經營管理;

(4)技術經濟及管理學,研究技術的生產、流通與應用管理,是管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科學的結合。

一、人力資源是一種以人為載體的資源,是存在於人體中以體能、知識、技能、能力、個性行為特徵傾向等為具體表現的經濟資源。

二、中國人力資源的四個獨特的特徵:

<1>人力資源具有雙重性;

人力資源既具有生產性,又有消費性

<2>人力資源的能動性;

人力資源的能動性是指,人力資源是體力與智力的結合,具有主觀能動性,具有不斷開發的潛力。

<3>人力資源開發的持續性;

人力資源開發的持續性是指,人力資源是可以不斷開發的資源,不僅人力資源的使用過程是開發的過程,培訓、積累、創造過程也是開發的過程。

<4>人力資源的時效性

人力資源的時效性是指,人力資源如果長期不用,就會荒廢和退化。

女生學人力資源管理好還是工商管理好

26樓:粉筆學院

這2個學科既有區別又有關聯性,很多學校的人力資源劃分在工商管理系,或者工商管理學院,甚至有的學校工商管理分幾個方向,其中人力資源也是其中一個方向。

工商管理是一個涵蓋面比較廣的學科,但應聘時很少有直接對口工商管理的工種,是一個很泛的專業,而人力資源是一個專業技術類的學科,很多單位也專門設立有人力資源管理崗位,我們招聘時會更傾向於選擇人力資源專業的學生,原因如下:

1、人力資源專業相對於工商管理來說,課程更聚焦,學生學到的專業知識有深度。

2、沒有適合工商管理的崗位,對於畢業生來說,是不會將其招聘為管理人員的,但要是招聘營銷人員,則會傾向於學工商管理的人。

對於女生來說,人力資源更適合女性的長遠發展,我身邊做人力資源的朋友,90%是女性。很多學營銷、祕書、等其他專業的人員紛紛改行做人力資源,只因為人力資源是一個值得長遠去做的一項工作。

工商管理專業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管理,哪個專業比較好,有就業前景?

2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工商管理專業bai

學的東西是

du特別泛的,我自己也zhi是工商管理dao專業出來的。版我們學校是分權投資管理方向和企業管理方向的。

就你所說的這個問題,我覺得各有利弊吧。

企管的話,比較寬泛,將來就業覆蓋面比較廣,但是不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的話,可能比較對口,但是相對來說機會也會少點。

其實這兩個專業方向,很多課程都是一樣的啊。

比較專業也不一定就容易就業的。

個人比較推薦企管,如果到時發現自己對人力資源管理感興趣的話,可以主攻這個方向,不矛盾的啊,也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的啊。

大學學習,關鍵是興趣。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來

職業定位,思考以自後想做什麼?bai

其次是就業前景du,每個人都有適合zhi自己的職業,不同dao的人在同一崗位工作,其結果也是不同的。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好壞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

再次是兩個專業的比較,人力資源專業性強一些,目前內地對人力資源的重視度漸漸增強,人力資源在企業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視,但是很多內地企業人力資源體系還是不完善;工商管理專業範圍廣泛,專業性不強,但是能培養自己的全面性、綜合性的能力。

根據以上所述,個人建議:以後想走專業型崗位,請選人力資源專業;以後想走多元化崗位,請選工商管理專業。

總之,大學生畢業,企業首先看重個人綜合素質、發展潛力、團隊精神、語言表達能力和學習能力。除會計、專業技術等崗位指定需本專業人員,其它的崗位對專業性要求的比重不是很高。

補充:想從事人力資源,一定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就業前景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職業

來定位,思考以後源想做什麼?

其次是就業前景,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職業,不同的人在同一崗位工作,其結果也是不同的。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好壞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

再次是兩個專業的比較,人力資源專業性強一些,目前內地對人力資源的重視度漸漸增強,人力資源在企業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視,但是很多內地企業人力資源體系還是不完善;工商管理專業範圍廣泛,專業性不強,但是能培養自己的全面性、綜合性的能力。

根據以上所述,個人建議:以後想走專業型崗位,請選人力資源專業;以後想走多元化崗位,請選工商管理專業。

總之,大學生畢業,企業首先看重個人綜合素質、發展潛力、團隊精神、語言表達能力和學習能力。除會計、專業技術等崗位指定需本專業人員,其它的崗位對專業性要求的比重不是很高。

補充:想從事人力資源,一定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工商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更好

手機使用者 關於工商管理,糾正一下青春 u 的回答 工商管理不是我們常說的工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專業雖然就業範圍較泛,但還是主要集中在市場營銷類崗位 物流管理類崗位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 人力資源管理類崗位等。在以上的四大類崗位中,市場營銷類 一般傳統管理類崗位就業人數最多。參見 http www.m...

工商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更適合女生呢?就業前景怎樣,哪個就業晉公升發展潛力大

為正義而奮鬥者 兩個專業,都適合女生。相比較,人力資源管理目前的就業率高於工商管理。而且,也適合你的性格。 這兩個專業都不適合女孩,特別是工商管理。在本科階段開設工商管理專業的國家可能就只有咋們國家了,美英等發達國家這個專業開設在研究生結段 試想乙個二十多一點的女孩在企業裡能搞什麼管理。適合女孩的專...

市場營銷 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專業哪個更好

三個都是不同有統一的領域 都是企業必須的組織結構內不能少的 市場營銷 是乙個企業的命脈,企業的盈利最終端就是靠市場的實際銷售產生的 企業的一切都是為產品和專案服務的。產品是為客戶服務的學這個專業是最有希望能自己創業的 知道那裡有錢賺的人才能賺倒錢 工商管理 管理專業的學的人面,企業中很多行政人員和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