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選擇人力資源還是行政管理好,自考本科的話,人力資源管理好還是行政管理好

時間 2021-05-17 09:27:05

1樓:

規模小的企業,行政管理肯定比人力資源要忙,因為沒有管理,只是傳統的人事招聘等

規模大的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處於戰略地位,很忙,行政管理也會很忙。

企業高層對於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的重視程度的不同,也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2樓:劍魚標訊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不能告訴你那個更好,因為這個都要看人,看你適合哪個,不過我倒是可以提一些意見供你參考:

一、你要多去了解關於這兩個學科的一些基本資料,最後確定自己更喜歡那個。

二、就這兩個專業本身也有太多的不同,行政比較泛,也就是在企業裡面各種工作可能都要涉及一點,但是人力就不同主要是涉及到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讓企業的人力資源有效轉換為企業的戰略力量,個人淺見:一看興趣這個很重要,二、如果你現在都不太懂的話,我建議還人力更好一些,因為它跟財務一樣一直都是**職業,越老越吃香啊,我是企業培訓師,現在在企業裡做人力資源經理,這裡也加入了我自己的一些偏好,但這不影響這個專業的含金量。

你個人的興趣是學好專業知識的關鍵也是首要因素。

其次,就就業形勢來說人力資源管理更好一些,畢竟任何企業組織都要有人來做人力資源,我本人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現在在勞動保障企業工作,機會很多。並且現在國家對於人力資源領域也比較關注。

報自考本科,行政管理還是人力資源哪個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目標了

如何你想要快一點畢業,比較簡單的是人力資源管理自考本科如果想畢業後考公務員的話行政管理選擇麵會稍微廣一點~~~然後是我個人認為人力資源管理更適合女孩子~~當然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也又很多男孩報名人力的。

4樓:東北大美女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不能告訴你那個更好,因為這個都要看人,看你適合哪個,不過我倒是可以提一些意見供你參考:

一、你要多去了解關於這兩個學科的一些基本資料,最後確定自己更喜歡那個。

二、就這兩個專業本身也有太多的不同,行政比較泛,也就是在企業裡面各種工作可能都要涉及一點,但是人力就不同主要是涉及到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讓企業的人力資源有效轉換為企業的戰略力量,個人淺見:一看興趣這個很重要,二、如果你現在都不太懂的話,我建議還人力更好一些,因為它跟財務一樣一直都是**職業,越老越吃香啊,我是企業培訓師,現在在企業裡做人力資源經理,這裡也加入了我自己的一些偏好,但這不影響這個專業的含金量。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如果非要在這2個專業中選的話,可能男生還是選人力資源好一點吧,其實這2個都是女生報讀較多一些的,男生也可以考工商管理、工程造價等,不過還是要以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專業計畫為準

6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讀專科的話,選擇行政管理比較好,沒有英語和數學。讀人力資源管理的專科有:高等數學一。

讀本科的話,選擇人力資源管理好一些,容易和專業性強。讀行政管理本科,背的內容就比較枯燥。

7樓:環球自考培訓

這兩個專業都比較好考,具體要看以後的發展,行政管理可以從事管理類的崗位,相對來說好考就業面也廣,可以來這邊看看聽聽試聽課程

8樓:奧鵬教育

對於男生來說,這兩個專業都是一樣的,學習課程有重疊的,都屬於管理類學科。

9樓:

我覺得男生的話比較適合海口經濟學院的(工程管理)因為男生都比較有主見會有想法工程管理方面呢相對來說比較好一 點可以考慮一下。

10樓:啟程高等教育

都可以,行政管理稍微難一點,這個主要還是從你自己考慮。為什麼考自考?哪乙個專業自己更有用?自己英語是否有難度?你從上面三點考慮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通過的科目是行政管理這個專業,你也可以根據你的工作性質來選擇

12樓:易學仕**

兩個其實有聯絡也有區別,男生更建議你做人力資源,行政管理很傾向女性。人力資源發展前途比較大,相對來說重視程度比較高,將來就業情況也還可以。

不過你要是決定學習人力資源管理,請你多準備下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的問題,這個證書還是比較有含金量的,這個也與人力資源的發展和薪水息息相關。

13樓:

建議還是行政管理吧,畢竟無論報考什麼專業,我們首先要想到的是能不能順利的畢業,再好的專業如果畢業有問題的話也是不行的,所以還是選擇行政管理會比較穩妥一點,而且行政管理這個專業的涵蓋範圍很廣,就業還是比較容易的。

14樓:小明愛娛樂八卦

這兩個吧如果學得不好 感覺都差不多 而且你還是男生,相對來說人力資源吧,但是建議你往理工方面

15樓:百度熱心網友

其實都可以,如果你拿學歷為了工作,那麼與你工作相關的當然好,如果單純要個學歷,那麼選擇容易考的。

16樓:我以為你懂滴

主要看你以後就業方向,大多數自考本都是為了公升職加薪用的,如果是的話建議人力,因為人力簡單一點,向我們這邊考前也都是劃重點基本上都能考到的,命中率還是很高的,每年能考四次,順利的話一年基本能拿到畢業證的

17樓:

各有各的優勢,你可以根據未來就業方向和喜好來做選擇

18樓:

行政管理還是好通過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吧,人力資源大多都是女生學的

20樓:

如果想畢業後考公務員的話行政管理選擇麵會稍微廣一點

21樓:台式小情歌

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比較起來行政管理考試難度較小,比較好考,自考還是選擇好考的專業比較好,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問我。

自考本科的話,人力資源管理好還是行政管理好

22樓:隔壁李二牛

考試科目方面:

讀專科的話,選擇行政管理比較好,沒有英語和數學。讀人力資源管理的專科有:高等數學一。

讀本科的話,選擇人力資源管理好一些,容易和專業性強。讀行政管理本科,背的內容就比較枯燥。

自考難度方面:

這兩個專業,自考難度差不多,關健是你覺得自己以後更適合幹什麼工作。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性強點,行政管理就業面廣一點。

專業性方面:

不管從哪方面看人力資源管理都是比行政管理強的。行政管理是那種大眾專業,學的內容比較泛,專精性不強,而人力的話就不大一樣了,人力是一門專業性較強的職業,後期你還可以選擇考人力的一些資格證的,有國內和國外的,看自己身處的企業型別而定,考研的話中國人民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在國內外享有盛譽。行政管理唯一比人力資源強的就是考試難度要低一點。

實用性方面:

如果說較實用應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為什麼這麼說呢,因每個單位都離不開人才的管理及培訓,人員的配套與企業的發展息息相關。行政管理專業很多是用在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較多,即使有些企業有用也要是中大企業方有的。

就業方面:

如果你是以就業為目標,那就專科上行政管理,本科上人力資源管理,如果以後想進國企或考公務員進事業單位那麼這報名專業就可以相反。

23樓:遠見控股集團****

這兩個專業,自考難度差不多,關健是你覺得自己以後更適合幹什麼工作。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性強點,行政管理就業面廣一點。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都不錯屬於熱門專業

看自己對哪個專業更感興趣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5樓:烈火三代

你要比對一下有多少課程,盡量挑課程少些的,這樣能盡快拿到畢業證,還有看看科目感覺好考不好,最重要的就是題海戰術,做10年的考試真題,這些都是題庫,會考到的!每科做10套真題搞懂,弄會,保證你考過,我就是自考過來的,給你分享一下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加油!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

26樓:悅讀職場

這個首先說下行政管理工作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區別: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不僅在工作內容上不同,在崗位的種類上,也是完全不同的。 行政管理的本質是管理公司的——物,也就是說,主要管理辦公用品、辦公裝置、辦公家具、辦公場所、車輛、會務、前台等。管「物」,對人的要求最重要方面是:

關注細節、責任心強,相對說明技術含量比較低。

人力資源管理就不同了,人力資源管理的本質是管理公司的——人,非常容易理解的是:由於人的複雜性,管「人」在難度上比管「物」要大得多,因此,人力資源管理崗位比行政管理崗位,不僅同樣需要有較強的責任心,還需要有較高的技術要求,並且人力資源的有些模組,如薪酬和績效,都需要經常和數字打交道。

人力資源相對比行政管理在專業性上強一點,但人力資源注重專業性多一點,而行政管理注重人際關係處理多一些,從職業規劃來看,行政管理的方向除了內部行政的行政經理方向就是對外行政總經辦方向,而人力資源就是人力資源總監方向,兩個職位都可以向副總方向發展,當然以人力資源為主導以行政為輔的話往行政總監或行政副總方向走會好一點,這是一般的中小型公司的情況。而大型企業兩塊就是完全分開,各自都有最高的崗位,差別不大,相比較人力資源佔優一些。

27樓:胡桃夾子

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是選人力資源了,很多時候招行政崗位也需要人事經驗,儘管人事屬於行政的一部分,但是在乙個公司,人事就是比行政高乙個層次。做行政的話除非是標書文員,不然和打雜的前台差不多。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差不多,人力資源專業點,行政管理面廣點,自己決定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以後爭取考取人力資源資格證,由國家認證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我講講自己的看法吧:

第一:行政管理要學習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都是泛泛而學,較雜,看似什麼單位都可以要你,轉過來想就是什麼單位都可以不要你,核心競爭力缺乏;

第二:人力資源管理學得較精細,市場前途,專業就業面大;

第三:不管選哪個,都建議你考人力資源師資格證,就業時這個挺管用第四:女孩子建議選人力資源管理,或者會計,將來可以去公司行政部做杜拉拉啊~~哈哈

我是男生,我表示我的專業比較爛,但是有了人力資源師資格證和會計證找工作,輕鬆

希望對你有所啟示,好運~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行政管理(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32樓:生酮飲食天天學

有些企業把二者分為不同的子母關係,也有合併在一起的處理方式。

像杜啦啦公升級記,便把人力資源放在行政部的上級。

如果 企業重視人力資源,其便成為僅次於財務部的重要部門,如果不重視,便可以做為人事科放在行政管理下面。

人力資源主要以六大版塊的工作為主,甚至連辦公室打字的工作都不錯。

那麼包括辦公室打字的工作,以及其它瑣碎的日常工作,如:庫房管理,車輛管理,食堂管理,員工管理等等便都歸結為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文科還是理科,請問人力資源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冷仙媛榮虹 人力資源管理是屬於經濟管理類的,成考考試科目 1 高中起點升本科統考科目 1 理科類 語文 數學 理 外語 理化 物理 化學合卷 2 文科類 語文 數學 文 外語 史地 歷史 地理合卷 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2 高中起點升專科 高職 統考科目 1 理科類 語文 ...

什麼是人力資源法務師,人力資源法務師和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區別?

人力資源法務師是 人力資源與法律事務相結合的新興職業,且要掌握相應的法律法規,及時妥善地處理各種糾紛案件。人力資源法務師不同於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力資源法務師操作層面上的東西更具體,企業實用性更強,報讀學習人數逐年增加,暢銷職場。隨著勞動法,就業促進法 社保法等相關的法律法規出台,每乙個在職的人力資源...

什麼叫做人力資源管理,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

亓官安娜函任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internationalhrm,global hrm 是在人力資源管理學的基礎上,加入跨文化 cross cultuer hrm 跨國際的因素。是指在全球範圍內,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 培訓 使用 考核 激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