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計算機考試科目有哪些,計算機專業專升本考試科目是什麼和需要什麼

時間 2021-05-17 09:2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相近的專業報考的,如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1685) 濱州學院 200 1.英語;2.高等數學;3.綜合一(作業系統原理、微機原理與接**術);4.綜合二(資料結構、c語言)

德州學院 50

濟南大學 50

濟寧醫學院 200

聊城大學 120

臨沂師範學院 80

曲阜師範大學 160

山東工商學院 70

山東教育學院 200

山東科技大學 150

山東理工大學 100

山東輕工業學院 45

泰山學院 60

泰山醫學院 100

棗莊學院 100

電子資訊工程(290) 曲阜師範大學 120 1.英語;2.計算機;3.綜合一(高等數學、資訊理論與編碼);4.綜合二(數字訊號、自控原理)

山東工商學院 90

山東理工大學 40

臨沂師範學院 40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410) 菏澤學院 80 1.英語;2.計算機;3.綜合一(高等數學、數字訊號處理);4.綜合二(電路、電子技術[數字、類比電路])

聊城大學 120

曲阜師範大學 160

泰山學院 50

3樓:

科目?我記得我考的時候就是教材上的內容,只有筆試

祝你成功

4樓:顏德文牛香

這個要上招生考試網查了,每年招生簡章不一樣,不過,總體上還就那幾科,都是專科裡學的基礎課程。加油!

計算機專業專升本考試科目是什麼和需要什麼

5樓:小諾談升本

目的:通過《計算機文化基礎》課程的教育,使學生掌握電腦科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基本的計算機操作和使用技能,學會使用典型的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能力,最終能夠適應資訊社會的飛速發展。

需要:1.具備電腦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常識。

2.具備微型計算機的基本常識。3.

熟練地掌握具有代表性的、使用較為廣泛的微型計算機作業系統windows 7及字處理軟體(word 2010)電子**處理軟體(excel 2010)簡報軟體(powerpoint 2010)資料庫管理系統(access2010)的使用方法及資料庫基礎知識.。4.熟練掌握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特別是internet基礎及應用。

5.對網頁製作、多**基礎及資訊保安有一定的瞭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學校吧,有的學校考兩門,有的學校考三門,但是專業課和英語是絕對不會少的。

計算機專業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7樓:小小小白

計算機專業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如下:

1、高數

計算機專業高等數學考試大綱分成七部分內容: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一元函式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內容重要性各不相同,基本規律為:

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一元函式積分學,前三部分為考試的重點內容約佔到考試的70%,後四部分約佔30%。

2、英語

3、計算機基礎科目:如資料結構、計算機導論、c語言等。這一部分的科目由報考學校單獨進行設定,一般在考試之前,學校會發布考試範圍,可重點關注。

升本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四所專升本招生院校分別是:大連海洋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瀋陽大學、瀋陽工程學院;

軟體工程,六所專升本招生院校分別是: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大連交通大學、遼寧工業大學、瀋陽工程學院、遼寧科技大學、大連東軟資訊學院;

網路工程,一所專升本招生院校:遼寧工業大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兩所專升本招生院校分別是:東北財經大學、遼東學院。

8樓:未月念殤

英語(必考)+專業課程+高數\計算機,很多學校都只考2門(英語和專業課程),各校要求不同。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9樓:樂無邊盲

你好,計算機專業專升本應該考公共英語和高數,河南的只考這兩門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上招生考試網查了,每年招生簡章不一樣,不過,總體上還就那幾科,都是專科裡學的基礎課程。加油!

統考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11樓:咪浠w眯兮

1、統考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文科: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校考: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3、報考條件:

各省每年普通專升本政策會有所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相關政策為準。

1、選拔物件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的、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普通全日制統招入學)。

2、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具有較高思想道德修養和文化素質,上進心強,品行端正;在校期間未受記過(含)以上處分,無考試作弊記錄。

3、分省份要求英語水平,比如上海要求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

4、具有普通高職(專科)畢業學歷的退役士兵,經民政系統等有關單位按照規定和程式稽核後,可參加普通專升本。

專升本相關規定:

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的學生,按錄取學校所錄專業的學費和住宿費收費標準交納有關費用。普通高校“專升本”學生享受統招本科生相同的待遇。

各高校要根據國家有關資助困難學生的政策規定,採取獎、貸、助、補、減等措施,幫助困難學生完成學業。學生學習期滿,各科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即註明專科起點,2年制本科),畢業後自主擇業。

新生入學後,學校要進行全面複查,對不符合報考條件、報到條件和錄取標準以及弄虛作假、違紀舞弊者,取消其入學資格,並報省教育考試院備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份的考試科目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統考: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考試科目如下: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校考:

考試科目: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在畢業那年才有機會參加專升本考試。一般是4月份報名,6月初考試。基本條件:

獲得英語應用能力證書(a或b)及省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級別由招生學校定),經所在學校推薦可以報考。英語統考和其他2門主要基礎課由招生學校確定。統考比自考更有優勢。

每個學校都會有些不同,如果想考華中科技大學的專升本,我到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14樓:year我不餓

2023年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

高起本: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

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自考有公共課、專業課、選考課,加考課程。公共課程包括“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等這類的課程,專業課程是根據考生所選的專業來定的,專業不同,專業課程也不相同。

成考專升本的考試科目:成考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10月份,成考專升本需要前置學歷,前提是已經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文憑者。

15樓:鬥魚升狗

一、考試介紹**高考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種: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高中起點升高職(高專)(簡稱高職、高專)。

二、成考教材成考用書除了大綱全國統一以外,教材輔導書試題集都沒有做統一規定。考生在選擇教材時應謹慎。選擇輔導書、習題集時要看看出書組織單位是否是合法的法人,編寫小組是否有正式的名稱,出版社、出版單位最好選正規的單位。

購書時應該到大書店或者各區縣成考辦購買以防盜版、假冒偽劣輔導資料回家害人,選擇輔導書不能貪多也不可貪便宜。一般而言,高中起點升專(本)科的教材就分為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還有人大出版社和成教出版社出版等,專升本教材則由**廣播電視大學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等。具瞭解,如果上輔導班的話高中起點的教材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專升本的教材用電大版高教版的比較多。

但是如果是自學呢?最好用高教版的教材。

三、授課方式**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為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考生應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形式。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脫產學習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

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向教師招生的院校,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假。

注:脫產、函授和業餘的學習形式所發畢業證書沒有區別。

四、標準化試卷標準化分卷考試的科目為:高中起點:語文、數學、外語、史地綜合、理化綜合。

專科起點(專升本):政治、外語、專業基礎課。標準化考試(全科採用答題卡不分卷考試)的科目為:

醫學綜合(專升本)。其它統考科目不實行標準化考試。 (一)試卷 1、標準化分卷考試:

同一科目試卷分為試卷(ⅰ)、(ⅱ)兩部分。試卷(ⅰ)的答案應填塗在答題卡上,試卷(ⅱ)的答案應填寫在試卷(ⅱ)上,二者不能混淆。試卷(ⅰ)的答案採用計算機評卷方式,試卷(ⅱ)的採用人工閱卷方式。

考生如將答案寫錯地方,就會白白丟分。 2、標準化考試:同一科目試卷不分卷,答案直接填塗在答題卡上。

(二)答題卡標準化分卷考試所用的答題卡為32開幅面,採用一題二卡制,即有a、b兩種格式。考試時考生不論用哪種卡作答,評卷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正確填塗答題卡,是保證計算機評卷質量,保證考生成績準確的前提。

1、姓名欄請考生用鋼筆或園珠筆填寫,缺考標記的資訊點由監考員給缺考的考生填塗,參加考試的考生千萬不要填塗。 2、准考證號准考證號有十位,請考生將考生本人的准考證號用鋼筆或園珠筆認真寫在空白格內,然後再用2b鉛筆將對應的資訊點塗黑,如果塗錯准考證號,就會影響成績和錄取。 3、科目政治、語文、數學、外語、史地綜合、理化綜合、醫學綜合、民法、生態學基礎等,考生考試時考哪科就把哪科的資訊點塗黑,千萬不能塗錯,否則就會影響計算機評卷。

計算機考研專業科目

081201計算機系統結構 01普適計算與並行處理 02計算機網路 03計算機容錯技術 04多 技術 05網路與資訊保安 06嵌入式技術 60 這些是計算機系統結構的小的方向,比如說你對計算機網路感興趣,你可以選擇081201中的02,這個是專業方向,不是要考試的內容。101政治理論 201英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