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考和夏考的區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7 09:24:00

1樓:勵志運動

有三大不同:

1、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錄取學校不同。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季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3、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

夏季高考考試科目為“3+綜合”,即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綜合一(300分)或綜合二(300分)。綜合一:政、史、地。

綜合二:理、化、生。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北京春季高考報名人數少於計劃人數,招生計劃1715人,報名人數1101人。

從2023年底北京的春考報名啟動開始,許多人就擔心招生計劃會落空。這個憂慮並非空穴來風。在北京計劃招生1715人,其中,本科生僅有102個名額,並且,應屆考生不能參考。

“吸引力不大。”不少當年參加過春考的考生和老師都這樣評價。

2023年春高考最後實際錄取人數不足400人。錄取分數按照百分制計算,每科平均僅為理科40分和文科38.7分。

2023年,北京總結了前一年的工作經驗,加大了本科的招生數量。1440人的招生計劃,本科計劃為512人。一些熱門專業也加入到春季高考之中。

2023年的勢頭看起來更好。

2023年春季高考達到頂峰。計劃招生人數、報名人數均創歷史新高。2023年北京的8所市屬高校退出春招。計劃招生縮減到1500人,實際錄取1012人,僅2200人報名。

2023年,北京春季高考的報名人數1466人,計劃招生人數1542人。又一次報名人數少於招生人數。

2023年北京宣佈暫停春季高考,直至今日。

2樓:魔神巴爾

春考既春季高考,春季高考與傳統的夏季高考不盡相同,其主要特點有兩個方面:首先,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在招生計劃上有調節權,生源***、學校條件許可,可適當擴大招生名額。

其次,考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權。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秋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考。但由於對考生吸引力不大,面臨被叫停的危險。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錄取的學生待遇都是一樣的,相同專業有可能都是分在一個教室裡面上課,畢業以後的畢業證沒有任何的差別。

3樓:jgs井岡山

這要看你成績怎麼樣,如果感覺夏考壓力大,沒希望的話,可以選擇春考,相對來說春考確實比夏考要簡單的多,特別是技能分,多加練習,230分和送的差不多,侷限就是隻能報考山東省內的大學,不能報考985,211,適合成績不太好的,夏考沒希望考,春考還能有一線希望,可以試試,我弟就是走的春考。

春考和夏考的區別?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春考和夏考招生性質是一樣的,但除了考試時間不同,的確還有很多區別。

一、夏季高考是全國性的,而春季高考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天津、安徽、內蒙古、山東、福建等地才有招生考試;

二、選擇學校不一樣。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三、專業選擇自由度不一樣。夏季高考考生可以限報高校專業目錄內的所有專業,春季高考只招收部分專業種類,如山東春季高考共開設20個專業;

四、考試命題方式不同。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五、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夏季高考考試只考知識,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外語、綜合(政、史、地或理、化、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春考要比夏考簡單很多,春考的內容和夏考的也不一樣,春考只是走本科的另一種途徑,多一種選擇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6樓:離溫景

一、招生物件不同

春季高考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擾禪燃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夏季高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季高考;

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二、考試命題方式不同

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襲數;

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三、考試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

夏季高考考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與夏季高考的不同之處主要體現:

一是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二是考試命題方式不同。春季高考由耐纖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御畝源源;

三是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考試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鎮態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8樓:善

春季高考是針對一些學校進行的提前高考旦襪簡,此時招生計劃的學校比較少,一般以一些專業學校為主。而夏季高考才是模褲真正的高考。好森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大不同:

一是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弊枝等職業學校學生陸卜攔;

二是錄取學校不同。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季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三是考試科目及考試早胡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考試科目為“3+綜合”,即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綜合一(300分)或綜合二(300分)。綜合一:政、史、地。

綜合二:理、化、生。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山東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與夏季高考的不同之處主要體現:

一是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二是考試命題方式不同。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三是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考試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11樓:

相同點:

都可以考取國家計劃內統招本專科院校,畢業後學歷及畢業證完全一樣,享受同等待遇!

不同點:

1、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是每年的五月中下旬考試,夏季高考是每年的6月7、8、9號 考試,對普通高中生來說兩次高考可重複報名、重複錄取,兩次升學機會!

2、春季高考不考文綜、理綜且英語分值是夏季高考一半很大程度降低了試題難度。

3、試題的難易程度不同:春季高考語文、數學較夏季高考容易得多,基本都是基礎知識。春季高考的專業理論基礎和專業實踐基礎也比夏季高考的文綜或理綜簡單的多。

4、春季高考競爭壓力相對夏季高考小很多,實際報名參加考試人數是夏季高考的十分之一,且以“三校生” (技校生、中專生、職業高中生)為主。

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我同學就在山東萬智春考學校當老師,呵呵

12樓:大家好的下班

1.招生物件有所不同

春季高考重點面向本省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選擇學校不一樣

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3.考試命題方式不同

春季高考由省級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學生。夏季高考繼續實施國家統一的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4.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每年的三月底完成,不同專業類別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承辦考試的主考院校可查詢。知識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中旬,8月中旬錄取。

夏季高考考試只考知識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13樓:烈火金剛

第一、我國的普通高考分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第二、春季高考一般只招收往屆畢業生(復讀生)和社會青年;

第三、夏季高考招收應屆畢業生和社會青年;

第四、春季高考只有部分本科、專科院校和專業參與招生,一般都是一些二本、三本和普通大學。

第五、夏季高考所有的大學都參與招生,有提前批、一本、二本、還有軍校、警校等特殊院校和專業;

第六、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畢業證是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考也屬於高考的一種,

目前在中國只有少部分省份有春季高考。春考和普通高考考的內容不一樣,春考是考語數外+專業知識+專業技能的,文化課佔比重很小。而夏考這種普通高考就是隻考學的文化課,考大學時春考只能考本省招收春考的大學,選擇範圍很小,夏考可以在全國選,大學招收春考尤其是本科學校能進去的得是專業成績拔尖的,所以春考競爭壓力也不小,能考夏考就別選春考,關鍵是春考選擇學校範圍很小,考不上本科的話專科都很爛,自學春考根本不可能,只能去培訓機構,真心覺得還是走夏考穩當

單招屬於春考還是夏考,高職單招分夏考單招和春考單招嗎

單招屬於夏考。單招是從夏季高考報名考生中進行註冊錄取的一種高考錄取形式,目前,只從參加夏季高考報名的考生中進行錄取。 育龍單招網 單招跟高考除了考試時間和難度不同,其他都一樣。也就是說只要你單招考上了,就跟高考生一樣了,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 修業期滿,...

到底是春考好還是夏考好,到底是單招好還是統考好

為正義而奮鬥者 春考和夏考招生性質是一樣的,但除了考試時間不同,的確還有很多區別。一 夏季高考是全國性的,而春季高考目前只有北京 上海 天津 安徽 內蒙古 山東 福建等地才有招生考試 二 選擇學校不一樣。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三 專業選擇自由度不一樣。夏季高考考生可以限報...

銀行招聘考試春招和秋招一樣嗎?好考嗎

銀行招聘校園招聘春招和秋招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不管是在招聘流程上還是在招聘條件上,從考試內容到考試週期,用工形式都會有所不同 銀行春招的招聘流程相對比較簡單,其中在秋季招聘中的一部分通過筆試而面試環節未被錄取的考生,在春季招聘中還可能獲得免筆試面試的資格。但是大部分銀行的招聘流程還是按照網申 筆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