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國考」和「省考」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20:14:07

1樓:葉子一

一、教師資格證是教師的從業資格證,也就是說,你要想當老師,就必須先考個教師資格證。2023年教師資格證將實行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實行統一的新標準。教師資格證國考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過了才能參加面試。

二、每一年的教師資****報名人數都很多,教師正在成為繼公務員之後的第二大就業熱點。隨著教師資格制度的不斷改革,教師的待遇在不斷提高,工資水平也在不斷上公升。尤其是隨著鄉村教師補助水平的不斷改善,部分農村教師的收入甚至有可能會超過城鎮教師。

三、教師資****改革之後,實行國考,教師資格證5年一註冊,提高了教師的入職門檻,同時,更意味著教師資格證含金量的不斷增加,也意味著教師資格證越來越難考。

四、2023年河南省教師資格證將在下半年正式納入國考範圍,具體實施辦法尚未公布。不過按試點區的考試情況看,教師資格證一年考2次,報名時間分別是在1月份和9月份,考試的過關率不算高,考生備考時應多注意技巧。

2樓:靜

從2023年開始,教師資格考試逐步改革為國家考試(簡稱國考),到2023年全國省份基本上已經由原來的「省考」轉變為「省考」。個別省份**、內蒙古、新疆省份依然施行「省考」!那麼,「國考」之後改了什麼?

好處在**?和「省考」的區別是什麼?

「國考」和「省考」的區別

1考試科目

「國考」在筆試科目上要比「省考」多了許多。小學和幼兒園以及中職專業課筆試科目考兩科;而中學、高中、中職文化課則需要考三科,最後一科是學科知識。「省考」則一般開設教育學、心理學兩個科目(根據非統考省份的自行安排)

2考試內容(教材)

「國考」的教師資格考試沒有指定的教材,只是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官網上明確給出了每個科目考試的考試大綱和要求。而「省考」的話一般會根據各省份自己指定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的參考教材。

3成績的有效期

「省考」的成績有效期一般是長期有效的,而且成績也一般只能在本省使用,適不適合別的省份,那就要看是否滿足其他省份的要求。

但是「國考」的筆試成績是全國通用的。

4證書使用範圍

二者雖然有些區別,但是最終取得的教師資格是全國通用的。還有一種情況是「省考」取得的教師資格證,也有的個別地方不承認,還是要看當地的要求!!

所以說,「國考」和「省考」的區別只是在筆試考試內容上有所區別,但是拿到的證書是一樣的,都可以全國通用!但是既然已經施行了「國考」政策,相信不久非統考的省份也會納入到「國考」之中。建議非統考地區的同學們(特別是戶籍是在非統考的省份,但是在統考省份上大學的學生),可以在滿足其他統考的省份的條件下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吧!

這樣取得證書是最有效力和保證滴!!

歡迎同學們問題補充!

教師資格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

3樓:中公教育

教師du資格考試好多省份都已經是zhi國考的,部分省份是省dao考專!

教師資****的省考和國考屬的區別就是:

國考的教師資格考試是一年兩次,報名和成績查詢都是在國家教師資格考試網!

省考的教師資格考試的考試是一年一次,由省份自己組織報名!

教師資格證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4樓:中公教育

時間不同:國考是一年兩次,省考試一年一次

國考教師資格證可以在全國通用,省考的是在省考的省份可以用

教師資格證省考跟國考有什麼區別

5樓:中公教育

1.教師資格證改革為全國統一考試後,相對難度有所提公升,通過率有所下降。以四川為例,

統考:國家統一組織,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等。面試統一組織。

非統考:考試科目分為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面試各市區單獨組織。

2.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預計9月報名,11月4日舉行,面試每年12月舉行,筆面試報名均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網,並繳納考試費用。

3.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哪些省教師資格證國考一年考兩次,教師資格證考試一般一年可以考幾次呀?在幾月份報名?幾月份考試?

提莫喜歡誰 全國有23三個省市每年舉行2次教師資 北京 天津 河北 遼寧 吉林 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東 河南 湖北 廣東 廣西 海南 重慶 四川 貴州 陝西 甘肅 寧夏。非國考區 山西 黑龍江 湖南 雲南 青海5省每年舉行一次,都在集中在下半年。 我的宿舍 只有山東 江蘇 廣西 山...

考教師資格證有年齡和專業限制嗎,考教師資格證對於年齡有什麼限制嗎?

滁州師出 您好,滁州師出教育竭誠為您服務。教師資格證是沒有年齡和專業上的限制的,只要滿足以下報名條件要求的都可以報考。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 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 根據 教育部關於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

考研和考教師資格證,考研和考教師資格證 先考哪個

中公教師考試吧 考研和考教師資格證是不衝突的。教師資 學歷為本科及以上就可以報考,考研跟教師資 是沒有衝突的。教師資格統考考試科目 幼兒筆試考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筆試考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一級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