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和高階營養師考哪個好,高階教師資格證和高等教師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3 12:47:01

1樓:營養師特二

鑑於您剛剛大學畢業,經濟收入方面必須考慮,建議您先考取教師資格證,因為教師資格是您目前從業 獲取經濟收入的乙個有效渠道,雖然公共營養師職業目前缺口很大,但是職業准入法規、制度還很不健全,大部分的人還認識不足,實際從業人員不多。我個人認為公共營養師將來從業人員地位以及各方面待遇會不斷提公升,如果您對此感興趣不妨邊賺錢(以教師資格教學)邊學習營養師,學以置備。

您是學生物工程的。與公共營養師要求學歷相當,不過要想獲得國家級公共營養師二級的認證除了學歷要求還要求有一定的從業時間及年齡限制。所以順便提供一些資料供您參考:

不同營養師認證之間的區別與比較

一、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2023年10月份剛頒布的新職業.是國家勞動部頒布第4批新職業之一.

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勞部發[1994]98號檔案第六條規定「勞動部負責以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鑑定和證書的核發與管理」),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指導、營養宣教、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的特殊職業者。

二、營養師:就是臨床營養執業醫師資格,衛生部的營養師這一專業職稱,限於醫院內從事營養工作的醫務人員。享有處方權。

三、營養保健師:是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和中國保健協會推出的資格認證,主要從事保健指導,如私人保健,家庭保健等。

a.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公共營養師崗位培訓證書。

b. 衛生部組織的「全國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的「營養師資格考試」取得的證書

c. 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和中國保健協會推出的營養保健師認證培訓

d. 各地保健食品協會舉辦的營養保健師培訓班頒發的證書e. 各地營養學會的營養師培訓班頒發的證書f. 某些諮詢機構與有關部門合作開設的營養師、營養配餐員(師)培訓班頒發的證書

應該說 a b c 國家都認可,但是b是專業領域證書(需要醫生才可以報考);c是行業領域證書在保健領域可能有效;作為職業資格a是最權威的證書,應為他的頒證機構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各地營養學會開展的營養師培訓班,頒發的是營養學會的證書,不能代表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僅只能說明經過了營養師的理論知識培訓。

「註冊國際營養師」只是某些機構的炒作,作為「國際註冊」是乙個不確定的機構,目前還沒有某個國家的乙個機構能夠說是代表國際的,因此,望求學者慎重行事。

附: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2023年10月頒布的第4批新職業之一。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勞部發[1994]98號檔案第六條規定「勞動部負責以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鑑定和證書的核發與管理」),從事食物選擇、食譜編制、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指導、營養保健品銷售、營養宣教、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的特殊職業者。

公共營養師考試報考條件

職業等級:

本職業共設五個等級,分別為: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中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國家職業資格**)、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助理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

(1)從事營養相關工作6年以上;

(2)具有醫學或食品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

(3)具有非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公共營養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1)從事營養相關工作13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職業資格證書+5年工作經驗。

(3)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取得本職業**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4)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2年工作經驗

高階公共營養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在本職業連續工作19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二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本科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13年以上;

(4)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碩士、博士研究生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10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是學生物工程專業的,我建議你還是考公共營養師好一點,而且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都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無可比性。

教師資格證有對應職業,是學校事業編制招考的資格條件。營養師證只是勞動部門頒發的眾多職業資格之一,在企業招聘時有用。不過,後者培訓費高,培訓單位多,網上「支持者」多。

高階教師資格證和高等教師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4樓:環球網校

您好,1.首先在於考試的順序上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是需要先考到證後,考生才能夠參加高中教師崗位競聘。而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則需要先取得高校教師崗位之後,才能夠進一步考取證書。高校教師競聘規則與高中教師有所不同。

2.學歷條件要求上

參加高階中學需要具備有大學本科及大學本科以上的學歷,而從事高等學校教師大多數都需要研究生以上的學歷水平,才能夠就職,詳細的學歷條件需要看相關高等學校對於教師的招聘要求。

3.相容程度不同

教師資格證具有相容這一說法,擁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的勞動者,除了能夠從事高中教學之外,也可以前往初中或小學教師。而擁有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的勞動者,則可以從事除幼兒園意外的任何一級學校。

4.申請流程不同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是由國家教育部門統一管理與安排,考試後與考試前的申請流程都是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有所不同。如果考生想要了解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的具體事宜,可以諮詢高校人事部門。

5樓:師拿久穩

我可以很負責很明確的答覆您:

(1)教師資格分為: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所以擁有高等教師資格證,可以擔任本級別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擔任教師。

(2)申請參加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考試的,應當學有專長,並有兩名相關專業的教授或者副教授推薦。畢業生參加大學院校教師招聘考試,等正式錄用後,通過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取得二級乙等及以上普通話等級證書,並經過「教育教學基本素質與能力測試(試講)「,通過教師資格認定後,才可以拿到高等教師資格證書。先入職,後取證。

(3)中小幼教師資格證獲取方式:先考筆試,再面試,然後通過教師資格認定,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書。想正式當老師,須參加教師招聘考試或特崗教師考試。

哪個等級的教師資格證好考?

6樓:山東中公

筆試科bai目

1.幼兒園筆試科目:綜合du素質、保zhi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筆試dao科目:綜合素

內質、教育知識與容能力;

3.中學/中職文化課筆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更多資訊你可以公職考試檢視。

初中教師資格證

難度:難度係數較高中簡單一點

原因:筆試考三科,前兩科和高中相同。但學科知識和高中不同,考初中相關學科知識

可教範圍:初中、小學

中職專業、實習教師資格證

筆試難度:難度係數較初中、高中簡單一點

原因:筆試考二科,其中那2科均為公共科,筆試沒有學科。

筆試面試:難度係數較初中、高中難一點

原因:面試是直接中職裡面的課程。

可教範圍:高中、初中、中職文化課、小學

小學教師資格證

難度:相對中學教師資格難度較小

原因:筆試考兩科,較之中學少備考一科學科知識。但筆試和中學考試內容不同。

可教範圍:小學

幼兒教師資格證

難度:相對中學教師資格難度較小

原因:筆試考兩科,較之中學少備考一科學科知識。但筆試和中學及小學考試內容不同。

可教範圍:幼兒園

7樓:環球網校

小學和幼兒園筆試只考兩科,中學有三科,從考試內容上來說,中學會難一些,畢竟需要多準備一科專業課。不過具體的難易程度也是因人而異的,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綜合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有話說:教師資格證好考嗎?應該做哪些準備?

9樓:喬澤謙喬澤謙

考教師的看過來,3點告訴你編制教師和特崗教師的區別!哪個好考

10樓:鍙跺瓙餜惏餜惏

小學教師資格證比較好考,只需要考綜合跟教育與教學能力

11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資copy格證筆試內容

1.小學考試科目:綜bai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du與能力;

2.幼兒zhi考試科目:綜合素質(幼兒)、保教知識dao與能力;

3.中學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其中,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

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

12樓:喬爸

這個還真不好說

但相對來說,小學的肯定比初中和高中的教師資格證好考一些

13樓:小小飯桶灬

幼兒園筆試:bai綜合素

du質(幼兒園)和 保教知識與zhi能dao力小學 教資 筆試:綜合素專質(小學)和 教育屬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以上:除了考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之外,還需要考學科知識。

從考試科目來說,幼兒園教師和小學教師考的科目較少,難度也相對較低;從學歷要求來看,幼兒教師資格證和小學教資都只需要大專以上,而初中以上則需要本科以上的學歷,綜合來說,幼兒園和小學會容易點。

教資報名入口已開通:報名時間9月3號到8號網頁鏈結

考教師資格證是考高階中學好還是初級中學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本科,畢業想教初中,可以直接報考初中的教師資格證。相比較而言,初中的教師資格證比高中的教師資格證更好考一些,起碼專業知識要求淺。但從長遠來看,本科畢業考乙個高中的教師資格證用途更寬,它既能到初中學校任教,也能在高中學校任教,還能到中職學校任教文化課。

考研和考教師資格證,考研和考教師資格證 先考哪個

中公教師考試吧 考研和考教師資格證是不衝突的。教師資 學歷為本科及以上就可以報考,考研跟教師資 是沒有衝突的。教師資格統考考試科目 幼兒筆試考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筆試考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一級甲...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和高中教師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茲斬鞘 教師資格證的中職和高階中學的區別在於 1 所教物件不同 中職教師資格證只能教職高,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普高或者重點高中。2 所教內容不同 中職教師教文化課的同時還要教中職專業課。高階中學教師只教文化課,沒有專業課。3 二者工資不同 中職教師資格證的老師的工資,普遍低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的...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生在十二月 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普通話等級在二級乙等以上就可以了 語文科目要求二級甲等以上 省 份 考試科目 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