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留學(研究生)

時間 2021-12-23 12:39:22

1樓:天蠍小灰馬

申請美國的研究生條件之一是必須參加托福或者雅思考試,其中托福成績在美國的適應性更廣。這個是針對國際學生的語言能力測試。

除了這一測試外,考試準備最重要的是知識能力的測試,即大家所熟知的gre或者gmat考試,gre是申請理、數、工等專業的必備考試,每年只有6月和10月兩次考試,即使對有相當英文基礎的學生而言,要考出理想成績(1350-1500)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充分的準備時間,良好的英文知識、技巧和寬泛知識面。而gmat,是申請mba和商科碩士的必要考試。這一考試雖然每月都有,但也需要有良好的英文應用技能外,在商業管理知識、經驗有相當的積累,那麼才能把gmat這門考試考試700 分以上的理想分數。

牙科專業要求dat成績,醫科專業要求mcat成績,法律專業要求 lsat成績等。但也有些美國大學對於申請研究生課程的學生不要求gre或gmat成績。當然部分院校還提供無語言雙錄取專案。

申請條件之二是著重在學術能力,而這一點分兩個方面:

1)、指學生的本科成績,尤其是專業課成績部分,所以學生需要特別注意整個大學期間的學術表現。 通常入讀名校學生的gpa平均3.5-3.8。

2)、學生的科研能力,比如與專業相關的專案課題研究經歷,實踐經歷、學術**的發表等。

申請條件之三是提供重量級的推薦信。在研究生階段推薦信是比較重要的,學校希望通過你周邊熟悉了解你的人來全面了解你的能力、性格、品質。尤其是申請讀博士的學生,推薦信是非常有份量的材料。

所以需要找有說服力、有份量的人來寫。

提供優質的文書是申請條件之四,也是乙個比較基礎的要求,文書中需要展現你對某一專業的看法、觀點、需要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如果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學這個專業或學了想幹什麼的人,應該不是名校所需要的。

個人特長為為申請條件之五。名校不希望招收一群都只善長學習、非常同類的學生,所以如果您除了以上幾點以外,還有與眾不同的個人特長,一定也會受名校的青睞。

注意及參考事項:

美國的碩士學習時間從一年到兩年不等,也分終結碩士學位(職業性碩士學位)和研究性碩士學位。對於終結碩士學位,時間一般是一年到一年半,學費生活費加起來,每年在2.5-5萬美金之間。

比如對於大部分商科碩士(mba除外),法律碩士(llm),一般都是一年就可以獲得碩士學位,相對節約時間成本和留學費用(一年在18-35萬人民幣之間)。而理工科的學位需要區分是研究型還是職業型,職業型的碩士學位學習時間也有1年到1年半的。美國留學費用一直大概在18萬-25萬左右,但是留學的獎學金也比較多,可以多方面參考及申請相關的獎學金。

2樓:

1.為什麼一定要選美國?現在美國經濟非常的不景氣,而且研究生的費用很高,生活費用也很高,另外,ee的獎學金非常難申請到,所以不建議你去美國。

若是畢業後想留在國外,建議你去澳洲,加拿大或是紐西蘭這樣的國家,比美國容易留下來多了……

2.既然一定要去美國,首選當然是mit,那裡的ee專業是全美公認最好的。還有u.

of illinois-urbana專業排名長期名列美國前茅, 並聯合business學院,提供雙碩士學位課程,即mba&and ms degree in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專業。或者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ee專業在全美排名第29。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最重要的是ee專業還允許學生獲得雙學位即:

mba/mse。不明白為什麼要選西北或是達特?這兩年大學綜合排名比較高,可是ee專業並不非常突出。

3.西北排名第四,達特排名第六,這是全美排名,你覺得這樣的學校會不會很難申請呢?西北的入學條件是gce 0-level6-8科考獲a級或b級,gce a-level3科中最少兩科c級或以上,其餘一科d級或以上。

tofel最少600分。托福不能取代sat或act成績。而且以前你所在學校的課程難度,高中時的成績,申請**都非常重要。

入學率奇低……

達特茅斯學院也是全美錄取要求最嚴格的著名大學之一,一般本科的入學率僅為15.6%,不過,如果成績優異的學生,提前在每年11月10日前申請,獲錄取機會提高25%,一般的申請最遲在1月1日前就要遞交,前一兩年共有7930人報考,錄取率僅為26%。全學院最多學生選讀的學科,依次是社會科學(43%)、文科(21%)、心理學(7%)、生命科學(5%)和工程(5%)。

4.全美電子工程/通訊工程專業排名:我只記得前三名: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1 麻省理工

stanford university2 史丹福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2 加州berkeley大學

以上排名來自我們學校的bbs,應該是比較可靠的。希望可以給你一點幫助……

3樓:洛渥

我也在問類似去美國讀研究生的問題,為什麼中國學生就不能讀美國好的大學的研究生~!?

怎麼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怎麼樣

天道教育艾瑪 首先還是要給自己一個評估,比如你想去什麼學校讀書,或者至少要知道你的水平適合哪個階段的學校讀書,之後有一個大定的範圍要開始複習進行考試同時準備其他材料,考試首先要有託福或者雅思成績,還有就是看你的專業,美國理工類研究生大多要gre,商科要gmat,其他法律等等也有自己的水平考試,藝術類...

美國留學研究生費用大概是多少?美國讀研究生一年需要多少錢

美國研究生留學費用一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擔保費用。一 美國留學研究生兩年課程的擔保費用。1 無語言則須先讀esl語言課程。留學美國研究生階段的資金擔保費用,兩年專業課程 語言共50萬擔保留學費用。2 語言達到要求的到美國留學讀研的可直接進入專業課程。美國留學研究生階段資金擔保費用兩年專業課程共40萬擔...

生物方向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

我想你也是武漢的吧。我也是哈 你是學習生物方向的,出國相對而言是比較榮翻譯的。如果你是武大的,你應該知道武大和密西根州立有聯合專案,密西根州立分校眾多,以安娜堡出名,當然你想去德州奧斯丁也不錯,但那時個學會計的地方,你的目標應該是cornell或者ucb,ucla這類學校,200以後的學校就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