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碩士研究生 需要那些步驟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草味道的檸檬

遞交申請:每年各大頂級的商學院的master第一輪申請的截止日期基本上在當年的1月份左右,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最好是能在聖誕節前後把申請遞交上去。

準備文書:如果想在聖誕節前後遞交申請的話,那就要從每年的十月一左右就開始整理文書了,不論是自己書寫文書還是找別人代筆,總要留出足夠的時間來梳理自己的材料和給文本來潤色和修剪。畢竟要想在短短幾百字之內把自己的各種閃光點羅列出來並能夠打動招生人員是非常艱鉅的任務。

成績匹配:如果想***一左右就開始整理文書做申請的話,那就需要在此時間已經具備了非常滿意和匹配的成績。什麼叫匹配呢?

舉個例子來說,托福100分和gmat700分就是比較匹配的,如果托福90分和gmat700分、托福100分和gmat660分就是不匹配的。為了保險起見,所以基本上要求大家在8月底的時候就拿到了gmat和托福的成績,給自己留下乙個多月的時間來彌補自己的成績較差的短板。也就是托福和gmat成績如果相對哪一門成績偏低,那就再考一次。

出第二門成績:想要在八月底拿到兩門初始成績,那就需要從五月底開始準備第二門成績。用大概2個多月的時間來準備考試。

出第一門成績:無論是先考托福,還是gmat,都需要大家在當年的2月底3月初開始積極地備考了。用大概2-3個月的時間來備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1、學歷條件要求

對於想到美國碩士留學的留學生而言,申請讀碩士的課程需要在中國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學歷證書是要進行認證的。申請美國碩士留學的專業,留學生勁量以自己的興趣為出發點擊擇,對其保持有興趣。對於英語專業的留學生而言,可以直接申請美國碩士管理類的專業學習。

條件2、語言條件要求

美國留學申讀研究生不僅要求托福成績,可能還需要提供其他相關英語成績。美國碩士留學的語言條件,也是影響國內學子到美國留學讀研的重要因素之一。

條件3、經濟條件要求

美國留學的資金要求相對會比其他國家的費用高點。美國碩士留學擔保資金再60萬人民幣。美國碩士留學一年的費用,較一般家庭的留學生來講是在20萬左右(總)。

各地區每個留學生的家庭情況不一樣波動會比較大。

3樓:胖虎丫頭

下面就赴美留學讀碩士應該準備的材料及每樣材料應該準備的好的時間規劃如下,希望學生們按部就班,有目的性的去準備。

首先赴美留學讀碩士應該具備如下申請材料:

整體來說材料是大同小異的,除了學校**上的硬性要求之外,其他的也可以提供一些輔助材料,並沒有整齊劃一的規定,基本材料總結如下:

1 大學成績單中英文(有的學校至少6個學期的,有個學校至少7個學期的,績點3.0以上)

2 大學畢業證中英文(沒畢業提供在讀證明)

3 大學學位證中英文(沒畢業提供在讀證明)

4 托福和gre(從美國ets中心郵寄,成績按照各個學校的要求,一般來說托福93分以上,gre 1300分以上,gmat650分以上比較有利於申請到好一點的學校。)

5 英文簡歷

6 三封推薦(推薦人可以自行選擇:教授,輔導員,主任,朋友都可以做推薦人,如果有在相關背景的學術界有頭有臉的人給寫推薦信當然更好,可以鍍鍍金,有的學校有特殊要求,根據所選擇的學校而定 )

7 個人陳述(個人陳述比較重要,裡面體現了本人的整體概況和學術思想,讓教授看到這封信時就能對你有個立體的認識 。)

8 自己的獲獎證書,比較有重量級的,翻譯成中英文提供給學校。

9 如果曾經發表過**,可以提供,最好是中英文的。

10 最後學校的申請表和申請費肯定是少不了的。

11 如果申請建築類的或藝術類的需要提供作品集。

12 30萬的存款證明,作為第一年學費和生活費的擔保金。

接下來要對這些申請材料具體的準備做個時間規劃:

1 成績單和在讀證明都是學校提供,不需要學生本人提前做什麼準備,平時學好,考試考個不錯的成績,需要的時候直接去學校開出來就行了。

2 托福和gre成績是最重要的,這兩個成績應該提前準備,如果英語基礎一般,那大二就應該開始有計畫的去學習英語了,爭取大三結束之前就能考出理想的托福和gre成績,如果是秋季入學讀碩士,那爭取在前一年的12月之前就把上述申請材料遞出,美國很多名校報名的截止日期提前一年。(也有一些學校開學前4 5個月才截止,但一般都是不太好的學校)

3 上面說的是硬體材料,其他軟體材料和資金方面隨時需要隨時準備,不用提前做規劃。

總而言之,所謂申請規劃說白了就是英語考試的規劃,希望學生們根據自身的條件提前準備,做到心中有數,以不變應萬變。

只要考出優異的托福和gre成績,希望大大地,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事情是通過努力還實現不了的。

it's my blog, i think it is sufficent to answer yr question.

4樓:圍堇晴雅

研究生申請top10托福要求

普林斯頓大學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生院不設最低要求,但托福口語部分成績低於28分、雅思口語部分成績低於8.0分的學生要參加english placement test,沒通過這個考試的學生要去讀語言課程。

哈佛大學

無統一托福最低成績申請要求,在此只列出去一些學院作參考。以其教育學院為例,要求托福最低申請成績是總成績不低於104分,其中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26分。要求雅思最低申請成績是總分不得低於7.

5分,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7.5分

(要求申請人gre general成績的語文部分低於50%,數學部分低於30%,分析性寫作低於3.5分,那麼被錄取的機率很小。)

比如文理學院研究生院只接受托福考試,不接受其他。該學院要求申請人最低托福成績為80分。

耶魯大學

文理學院研究生院:該學院不設定最低gre、托福和雅思考試成績要求。但下設不同專案可能會有具體的要求。

哥倫比亞大學

研究生院:以文理學院研究生院為例,托福最低錄取分數100分,雅思最低錄取分數為7.0分。

史丹福大學

研究生院:只接受托福成績,不接受雅思成績,所有申請人必須提供托福成績,未給出統一的托福最低申請要求。

語言要求描述:國際學生必須能夠輕鬆閱讀英語,理解課堂和小組討論常用的習語,快速清晰地以口語和寫作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

芝加哥大學

研究生院:自然科學部和分子工程學院認為托福總成績低於90分、雅思總成績低於7分的申請人通常不會被錄取,除非他們展示出自己的英語能力。

其他系院要求申請人的托福總成績不得低於104分,其中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26分,雅思總成績不得低於7分。其中聽說讀寫各單項不得低於7分。

麻省理工學院

研究生院:未給出統一的語言成績要求。

5樓:

1、美國基本上不接受專科生直接讀研

極少數美國大學接受中國的大專生

去學校後先讀乙個預備課程(至少1年),讀完後直接讀學校的master。但是這類學校很少,並且這些學校大多排名比較靠後,建議不要考慮。

2、申請美國大學的轉學分

去美之後要再修多少學分,需要按學校的要求進行課程和學分的換算,同專業的話轉的學分會多一些;國外正規的學校在學分轉移的評定上都十分嚴格,所以大專生在諮詢留學的過程中不要盲目相信「可以進行學分轉移」的說法。

首先是學分承認問題。很多國外院校對國內大專生的學分是不予認可的,特別是美國對大專學分承認很複雜,可以轉的學分並不會很多。

其次是課程銜接問題。即使學分被認可,從大二或大三讀起,但由於中國和美國的教育體制不同,課程設定和教材也有很大區別,大專生需要付出比高中生更多的努力,去克服課程銜接上的困難,學習壓力非常大。

轉學分的過程比較煩瑣,時間上根據學校不同,會分為錄取前評估學分和錄取後評估學分,後者的情況多一些。錄取前評估的話要多花一些時間,一般學校的評估工作是在錄取以後才開始的。在這個過程中你遞交的課程描述很重要,課程描述就是把你上過的課,概括地用英語進行描述,目的是讓老師或教授知道你上過的是什麼內容的課,什麼程度,什麼深度。

轉學分的標準就是你上過的課他們學校有沒有,如果有的話,一樣不一樣,一樣就能轉。很多大學裡面有評估學分的機構,另外大學之外也有一些固定的評估學分的機構,有時候即使校內有相應的機構,學校也會把相關的工作轉到校外的機構做。轉學分的過程中,浪費一些學分是必然的。

3、在國內大學完成專公升本,拿到學位再申請美國的碩士

4、中美合作辦學專案

目前國內有很多與美國大學的合作辦學專案,可以提供專科基礎上一年續本的課程,拿到美國大學的學士學位,但是此類課程的學習範圍有限,一般是商科方面的課程。

5、在國內讀完本科再考慮申請

也有同學相對於專科生申請美國碩士,更願意先在國內先拿個5大(電大、夜大、函授、脫產、職大)之一的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然後直接申請美國大學,部分美國大學是承認5大的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的。

申請美國研究生具體流程

6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申請美國的學校需要的材料分為兩種:

7樓:七叔之家

美國研究生申請所需材料

1、語言成績toefl or ielts

美國研究生申

8樓:北京再來人

準備各種考試。

專業考試成績:申請理工科、文科、教育、藝術等科系,通常要求附 gre 專業考試成績;申請商業管理科系 mba 則要求附 gmat 專業考試成績;申請法律專業則要求附 lsat 專業考試成績;申請醫科則要求附 mcat 專業考試成績。

托福成績:母語非英語的外國學生,通常都要附上托福成績以表示英語程度。參加托福考試的學生可要求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直接寄成績單到指定申請的學校。

托福成績郵寄到學校通常要6週至8周時間,委託郵寄時需要繳納郵寄費用。托福分數要求各校、各科略有不同,可以直接從學校科系網上或學校科系查詢。建議提早報名。

2. 參加課外活動,提公升自己的背景。

9樓:芥末留學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條件:

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公升碩);

2.大學平均成績75-85分,211工程大學可以申請好學校;

3.年齡40歲以下為宜;

4.英語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部分名校要求托福1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部分學校可以提供無語言或低語言雙錄取;

5.商科及管理類專業需要gmat成績,其他專業需要gre成績(法律專業除外);

6.經濟擔保:60萬人民幣(根據學校選擇和學費來定)。

7.學制:1-2年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讀證明(大四在讀);

2.中英文畢業證,學位證;

3.中英文大學成績單(成績越高越能申請好的學校);

4.toefl,ielts,gre,gmat成績;

5.推薦信;

6.個人陳述或essay;

7.個人簡歷

8.其它學校要求的材料。

去德國留學,讀碩士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德國公立大學研究生,top20的要求都是德福14 top10的就在16 了,然後本科均分2.0左右 換算通用gpa就是在85以上 出國留學,參考真實案例最重要。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 雅思 托福等成績,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成績水平能申請到...

碩士與研究生區別,碩士研究生 碩士 研究生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乙個是學位。乙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和博士是學位,研究生是學歷。研究生是指學歷。有碩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還有學位,如碩士學位,博士學位。關於學位與學歷的區別 學位的定義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

碩士研究生 延期畢業,如果碩士研究生要延遲1年畢業,畢業證和學位證上的時間也會延遲1年嗎?

畢業證學位證上無延期字眼,但有發證日期。短期延期無影響。 我現在也是研二下學期,跟你一樣,課題都還是模稜兩可,自己也沒怎麼找過導師,導師也沒怎麼指導過我,一直都在混著過的,現在都快畢業了,一篇文章沒有,畢業 的課題都不知道是什麼,今天看到你這個,突然有種同情自己,幾年來白混了。我覺得就算延期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