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6:31:25

1樓:天道教育艾瑪

首先還是要給自己一個評估,比如你想去什麼學校讀書,或者至少要知道你的水平適合哪個階段的學校讀書,之後有一個大定的範圍要開始複習進行考試同時準備其他材料,考試首先要有託福或者雅思成績,還有就是看你的專業,美國理工類研究生大多要gre,商科要gmat,其他法律等等也有自己的水平考試,藝術類可能需要提交作品,其他材料最重要的還有你的文書,包括推薦信和個人陳述等,還要及時與學校的導師聯絡,爭取獲得青睞,與此同時沒有護照的也要辦理好護照,各種材料齊全後遞交給你心儀的學校,如果學校給了offer可以用它加上其他材料去辦理學生簽證,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準備出國的東西了

個人建議如果對於申請美國研究生沒一點認識的話最好諮詢一下專業人士

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怎麼樣

2樓:好木木偶

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是可取的,美國的教育實力是非常強勁,就讀後美國的機遇也是非常多的。

1、高質量的教學水平

不得不說美國的高質量教育水平得到了好評。 在對設施、教師、教育支出、教育水平、教育環境、社會整體教育的認知和重視水平上,美國有很高的評價。同時畢業之後的文憑也是得到了全世界的承認和認可。

2、獎學金豐富

不得不說美國的高質量教育水平得到了好評。 在對設施、教師、教育支出、教育水平、教育環境、社會整體教育的認知和重視水平上,美國有很高的評價。假如我們在學習期間有很好的成績表現,那麼獎學金可以支援我們在美國研究生留學費用,這個是在其他國家沒有的。

3、大學採用學分制

美國的高等院校實行學分制,只要學生完成了必修課程和規定學分可以畢業並且獲得相應的學位。因此,經過周密的計劃和實施,學生可以在三年內完成本科課程,或者在一年內完成碩士課程,不需要花費2~3倍的時間和費用,同時專業補習學位、雙學位、三學位。

3樓:哇哎西西

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很好。

美國教育的優勢:  

1、高質量的教育資源:80%諾貝爾獲得者來自美國,世界top100的大學,美國佔據半壁江山

2、豐富的院校選擇:近4000所美國院校,教育資源最強,入學靈活,選擇多樣化

3、回報率高:高精尖的專業知識,豐富多樣的實習就業機會,高含金量的文憑認可度。

中美教育的不同:  

1、中國高考分文理科,文科or理科;美國升學無文理科之分。

2、國內本科入學即確定專業,中途轉專業很難。美國本科注重”通識教育”不急於選定專業,先學習通用基礎知識。有“公共課程”(數學,英語,寫作等)與“專業課程”(以專業興趣為導向的課程)兩類,前者必修,後者選修。

研究生階段注重“專業教育”。

3、國內大學多以“班”為單位,美國大學沒有“班”的概念,是以學校為基礎,同一屆入讀的學生為一個“年班”。

4樓:芥末留學

博士畢業的要求一般就是完成課程和完成研究/答辯。課程時間比較固定大概1-2年。科研時間就非常不確定了。

所以美國博士專案的畢業時間因專業、學校、導師差別很大。有3年畢業的,也有7年還在等待的。理科平均大概是5-6年,工科短一些。

其實這個平均畢業時間也是同學們找學校找導師時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如果一個系一個導師的博士生平均畢業時間過長,可能得仔細研究一下)。

那麼一個碩士學位有沒有幫助呢?多半是沒有的。主要因為課程的部分還要重上,之後的科研還要重新開始做,用的時間和沒有碩士就沒有多少區別。

但有一種情況例外,就是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導師下。周圍有很多同學一開始是碩士跟著某個導師,之後導師願意繼續收做博士生,因為課程在碩士期間都完成了,科研也還是同樣的內容,這樣就不需要額外5-6年了,大概碩士後2-4年就可以了。所以如果讀碩士的同學想繼續讀博,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導師是比較好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研究生時間很短,含金量並不是很高,當然和本土碩士相比還是蠻厲害的望採納

6樓:龍馬精神200年

美國,他的發達和教育水平是毋庸置疑的,所以都希望去那裡學習先進的知識和技術。當然,安全問題,也確實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出國前一定做好預防及應對突發事件的知識、技能和心理準備。

然後你要了解美國當地的法規和文化習俗,注意儘量不要夜間外出,尤其是不要個人單獨外出。切忌交友不慎和提防種族歧視,遠離不良之徒是避免傷害的最佳方法。去美國留學生活前,不僅要充分準備好英語,也要做好安全培訓。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非常好。

該國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為發達的國家,名校雲集。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留學是現在很多的準留學生的首選的國家,美國的大學院校多,處在世界大學排名前列的也有很多的院校,專業全面學術實力強,教育水平高是對留學很好的選擇,研究生美國留學在選擇院校和專業的時候要慎重的,根據你的專業和你的成績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www.

liuxue315.edu.cn/studyassess/中根據你的成績條件來做留學的院校和專業的定位。

9樓:北京再來人

1.高質量的教學水平

不得不說美國的高質量教育水平得到了好評。

在對設施、教師、教育支出、教育水平、教育環境、社會整體教育的認知和重視水平上,美國有很高的評價。同時畢業之後的文憑也是得到了全世界的承認和認可。

2.獎學金豐富

不得不說美國的高質量教育水平得到了好評。

在對設施、教師、教育支出、教育水平、教育環境、社會整體教育的認知和重視水平上,美國有很高的評價。假如我們在學習期間有很好的成績表現,那麼獎學金可以支援我們在美國研究生留學費用,這個是在其他國家沒有的。

3.大學採用學分制

美國的高等院校實行學分制,只要學生完成了必修課程和規定學分可以畢業並且獲得相應的學位。因此,經過周密的計劃和實施,學生可以在三年內完成本科課程,或者在一年內完成碩士課程,不需要花費2~3倍的時間和費用,同時專業補習學位、雙學位、三學位。

4.多元化的國家

美國不僅是一個文化大國,同時也是全世界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人群集中的國家。作為一個移**家,美國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到美國尋求發展,尤其是外國留學生。美國大學中的一半學校可以招收國際學生,而每年全美大學招收的新生有接近1/3是國際學生。

在美國,中國留學生的數量僅次於印度排第二位.“多樣化”是美國大學非常注重的一項因素,在這裡,可以接觸到更為豐富多彩的生活。

5.職業發展前景

美國擁有積極的移民政策,能為每一個留學生提供一條留美髮展的道路。在美國完成學業後,可以選擇就業或繼續深造。對於前者,一般在美國以外接受教育的學生是很難獲得美國就業機會的,而在美國本土的外國留學生則可以同美國學生享有相同的機會進行競爭。

如果選擇繼續深造,從美國大學畢業的留學生無論是在留學

階段打下來的基礎還是在對美國的瞭解、資訊等方面都遠遠有利於直接從海外進行申請的學生,在競爭優秀大學的時候佔據優先的位置。

6.回國發展前途好

美國留學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從前期英語考試,到申請學校,到面籤,所以去美國讀研究生的學生與申請其他國家相比,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經歷和財力

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申請美國的研究生,必須參加託福或者雅思考試,其中託福成績在美國的適應性更廣。這個是針對國際學生的語言能力測試。除了這一測試外,考試準備最重要的是知識能力的測試,即大家所熟知的gre或者gmat考試,gre是申請理 數 工等專業的必備考試,每年只有6月和10月兩次考試,即使對有相當英文基礎的學生而言,...

選擇去美國讀研究生有哪些好處,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北京再來人 讀美國讀研究生的好處 美國的教育體制和我們有很大的不同,好處是你可以獲得海外教育的背景 可以學到前沿的知識和技能,回國後會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再有如果你畢業後能在美國找到工作可以賺美元,以後還有機會獲得美國的綠卡享受美國公民的福利待遇。還有你能說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1 世界第一的教育,學術...

有關去美國讀研究生

補充一下樓上的 1.有的院校托福80分以上也可以,但是相對的排名會低一些3.gre也不是每所學校都要的,具體的要看校方的規定5.有的選校只要兩封,這個也是看學校的規定的6.美國學校現在大多以網申為主,紙質材料申請也接受,但是相對的郵寄時間較長,申請費用較高。7.學習計畫並不是一定要求的 ps 美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