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考的是中學教師資格證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嗎

時間 2021-07-05 04:15:02

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應為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省

2.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含省教育廳評估合格的具備有學前教育資質的49所中等職業學校)及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就讀院校所在地報考。

4.2023年及以前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可持畢業證書直接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2023年以後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登陸你所在地區的教育局,搞清楚你所在地區是否已經國考(報名會用到),另外會有詳細流程和公告。或者**諮詢,去現場諮詢更好。

教師資****,進中國教師資格網:http://www.jszg.edu.cn/ 報名。

你所在地區的教育局的公告會通知什麼時間,是否國考,怎麼報名,怎麼準備科目筆試(筆試後面過關才能面試),還有學歷證書(決定你報考的級別),普通話等級證書(決定你報考的科目,只有甲等才能報考語文教師),體檢**等。

筆試方面,不是國考的話只要過教育學和心理學兩門就可以了,如果是國考那就不止要考這兩門了,所以背書是必須的。

面試方面,是試講和現場答辯。有代課經驗自然最好,沒有的話最好提前拜師學習一下會比較穩妥。

祝好運!

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嗎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的,中學的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看學歷有沒有達到,!

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考小學的教師嗎

4樓:中公教育

是可以教小學的。

1、根據國家《教師資格條例》的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2、另外,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在實際工作中,學校招聘教師的具體條件由用人單位確定。

3、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向下相容的,取得了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和幼兒,取得了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幼兒,取得了幼兒教師資格證則只可以教幼兒。育德教育提醒您不要把方向弄反了。比如取得了小學教師資格證則不可以教初中,要想任教初中考生必須取得初中教師資格證才行。

5樓:

1、可以

2、小教,中教,高教是高階相容低階的(即持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教小學初中高中,持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可教小學初中)

中學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嗎?

6樓:中公教育

如果你是小學教師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對評職稱沒有什麼幫助,評職稱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就可以了,主要看教學業績教學領域的貢獻、工齡、學歷、經驗。

中學教師資格證都考什麼?

7樓:學而好教育

報考等級及相關考試學歷要求和考試科目

1、幼兒教師資格證

學歷要求:師

專範類專業屬:專科學歷及以上(所學專業需是學前教育)考試科目:【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2、小學教師資格證

學歷要求:大專學歷及以上

考試科目:【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3、中學教師資格證及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本科學歷及以上

考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和【學科專業知識】,(學科專業可考13個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美術及計算機)

4、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學歷要求:本科學歷及以上(個別技能類專業專科及以上)考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

8樓:高效教育

教師資****都考些什麼?

9樓:粟濯仝名姝

高中,初中抄的教育學,襲教育心理學是一樣的,主要區bai別在最後申請試

du講的時候,你申zhi請的是哪個級別。

dao申請高中必須具備國家承認的本科以上的文憑,高階別的可以教低階別的。

鑑於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具體問題你最好諮詢你戶籍所在地的教委,你也可以檢視:

www.jiaoshizheng.com

中學教師資格證具體怎麼考

10樓:山香教師

可以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www.ntce.cn報名考試的。上半年3月份考試,下半年11份考試,具體你可以看一下相關公告,通過率在30%左右吧。

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的內容

11樓:中冠教育

你好,中冠殷

bai老師為你解答:

du中學考試內容如下:zhi

筆試部分:初級中學綜dao合素專

質+教育知識與屬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階中學+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筆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通用技術等16個學科。採納哦

12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統考各學段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杉杉渤文 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的科目是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

是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還是中學教師資格證難考

高中教師資格證難度最大 這個原因就是筆試考三科,需要更多精力備考。其中,學科知識考高中相關學科知識和部分大學知識。可以教學範圍 高中 初中 中職文化課 小學初中教師資格證 難度 難度係數較高中簡單一點 原因 筆試考三科,前兩科和高中相同。但學科知識和高中不同,考初中相關學科知識部分大學知識。可教範圍...

小學的教師資格證能否轉為中學教師資格證

海乾坤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一 具備 教師法 規定的學歷條件不一樣 1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其他中等專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不符合申請條件 2 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其他中等專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