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時考的教師資格證昇本後能教中學嗎

時間 2021-05-11 09:48:32

1樓:範玉枝花申

你再專科時考的教師資格證仍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你的小學教師資格證並不會隨著你學歷的變化而變化。如果你想要中學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再參加中學的教師資****。

在符合戶籍所在地教師資格考試的報名條件之後,考中學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參加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和專業能力三門考試。筆試通過之後,則可以參加面試。在拿到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之後,則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認定,最後拿證。

2樓:東郭秀愛空水

大專是的教師資格證應該是中學老師的資格證.你考上本科後教師資格證仍然是管用的,但是只能教初中,如果要教高中的話,就要換高中的教師資格證了.強列建議你在學校就把高中教師資格證拿到手,畢業後再考很麻煩的,要去作專門

的培訓,而且還控制通過率,要是在學校,就沒有問題了,若你是師範專業,那麼教師資格證只要體檢合格就能拿到手了

3樓:幸淑英中妝

1.在專科時考的教師資格證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能由小學教師資格證公升為中學教師資格證。要再去參加次教師資格證的考試,通過筆試和面試後才能獲取中學的教師資格證。

2.中學和小學的教師資****科目不一樣,必須要重新參加考試才能獲得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3.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11月3日舉行。

4樓:酈秀榮居書

首先恭喜你專公升本成功,其次這個是不可以通用的中學和小學的教師資格證是不一樣的,除了報考的學歷不同,其考試科目也不一樣,必須要重新參加考試才能獲得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大專生考到教師資格證後可以教初中或小學生嗎?

5樓:提莫喜歡誰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證後可以教初中和小學,考生先報名確定考什麼型別的教師證,報名成功後再去參加筆試和面試;初中和小學的考試科目和考試大綱不同。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6樓:中公教育

教那個階段的學生在於你考取那個階段的教師資格證,大專生可以考取初中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國考教師資****公告裡有相關報考條件要求。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的公民。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7樓:中公江西教師

可以的。

大專學歷可以教小學以及初中。高中就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了。

報考小學只需要考兩門考試。

報考中學則額外增加了一門學科科目,選定你所要教的科目,一共三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你最多拿到幼教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你最多拿到幼教證書。本科生才具備小學。 http:

//i5vivian.blog.163.

這裡有證書型別和培訓**,也可以直接取證。

本科生考教師資格證跟專科生考教師資格證含金量一樣嗎

厙成盍醜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沒有含金量的說法。同樣級別的教師資格證,本科生考教師資格證和專科生考教師資格證含金量都是一樣的。只是學歷層次不同,可以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級別不同。下面是教師資格證的一些規定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

以取得初中教師資格證想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要再考什麼

羊兒要吃肉咩咩 考高中教師資格證要重新報名,所有科目都要重新考試。傳統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 科目 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普通話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試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普通話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試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普通話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

大家教師資格證都是怎麼備考的,考教師資格證應該怎樣複習

巨集鵬教育 現在準備教師資 的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備考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 面試考試的考生,另外一類是備考2017年上半年教師資 備考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考生,可以通過面試相關課程來幫助學習備考,在面試考試前讓老師幫助指點面試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2017年教師資 筆試報名時間預計為一月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