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只能考幼教的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7 08:47:04

1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不是的,也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書。

根據2019上半年河北省教師資格筆試公告內容:

(一)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五)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各省的教師資格筆試要求會有所不同,具體的要求要看當地的教師資格公告安排,希望有幫助到你。

2樓:楚雄中公教育

(一)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報考需要滿足《教師法》中要求的學歷以及本省教師資****公告中的學歷要求。

一般專科是可以報考初中、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證的。部分省份的中學教師資格證只允許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考生在報考前可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瞭解清楚本省的教師資格證報考要求。

4樓:曲靖中公教育

報考幼兒、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具備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5樓:中公教育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技術工人等級。

6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幼兒及小學的教師資格證哦

大專畢業只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7樓:提莫喜歡誰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幼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證;高階中學和職業中學教師資格證要本科及以上學歷才可以報考。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8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考幼兒園和小學的教師資****,需要參加全國統考獲取教師資格證。

參與統考省份要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學生和在讀研究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具體的考試時間及要求以當地教育辦釋出的招考公告為準。

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9樓:對啊網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教師資格證符合相應的學歷要求即可,具體如下: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大專畢業後如果學的不是幼師專業那還可以考幼師證嗎

11樓:靜靜地流淌

本科學歷不是學前教育專業是可以考幼兒的。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學歷達到就可以報回考的答。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一般為:

(一)學歷要求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中職實習指導: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二)專業限制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三)年齡限制沒有年齡限制。

一般在校大學生本科大

三、大四可以報考,少數地區專科在校大學生大

二、大三可以報考。(四)地域限制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省內讀書的大學生可以報考。

(五)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語文需要二級甲等。(一般報考時不作要求,申請認證教師資格證時用)

大專學歷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大專只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大臉盤 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基本條件中規定報考幼兒 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所以大專學歷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擴充套件資料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有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2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

以取得初中教師資格證想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要再考什麼

羊兒要吃肉咩咩 考高中教師資格證要重新報名,所有科目都要重新考試。傳統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 科目 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普通話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試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普通話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試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普通話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

大家教師資格證都是怎麼備考的,考教師資格證應該怎樣複習

巨集鵬教育 現在準備教師資 的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備考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 面試考試的考生,另外一類是備考2017年上半年教師資 備考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考生,可以通過面試相關課程來幫助學習備考,在面試考試前讓老師幫助指點面試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2017年教師資 筆試報名時間預計為一月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