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非英語專業可以考嗎

時間 2021-05-17 08:47:04

1樓:地雷娘娘丶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和專業沒有必然聯絡,只要符合相關的學歷要求就可以報考。

1、報考資格肯定有的,不是只有英語專業才能考的,但是你要心理學和教育學考試通過;

2、對英語等級沒有特別的要求,但是英語肯定是要比較好的,不然面試過不了;

3、試講和面試都是全英文上課。

拓展資料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標準如下: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2樓:

專業沒有要求,非英語專業可以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

一、教師資格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廣西。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二、教師資格所需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3樓:西柚哆來咪

按規定,非英語專業的考生也可以報考英語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和專業沒有必然聯絡,只要符合相關的學歷要求就可以報考。需要注意的是:

雖然可以跨專業報考教師資格證,但在應聘英語教師崗位時沒有多少競爭力。

1、先考筆試(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再考面試(教育教學技能測試)(面試前還必須考個二級乙等的普通話證|)。過了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了。

2、需要講課(就是教育教學技能測試,也就是面試)。

3、筆試分省進行,面試再進一步細分到市/區/縣進行。(一般大學的歸省教育廳管,高中的歸戶口所在地的市級教育局管,初中/小學/幼兒的歸戶口所在地的區/縣教育局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筆試報考科目有:《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注意:(有些地方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面試技巧:

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

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5樓:閃亮登場

1、專業沒有要求。只要想報英語而且你認為通過沒有問題,那就可以申請,但是否能申請得到,那要看英語的底子和能力如何了。

2、不要求過級;專四沒過也不影響;

3、先考筆試(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再考面試(教育教學技能測試)(面試前還必須考個二級乙等的普通話證|)。過了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了。

4、需要講課(就是教育教學技能測試,也就是面試)。

5、筆試分省進行,面試再進一步細分到市/區/縣進行。(一般大學的歸省教育廳管,高中的歸戶口所在地的市級教育局管,初中/小學/幼兒的歸戶口所在地的區/縣教育局管)。

6樓:在赤壁古戰場開摩托的馴鹿

不論是中小學教師資格證還是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都不分專業的,考試的內容也不涉及專業知識,考試內容通常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如果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就是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

儘管你考教師資格證與你的專業不太相關,但今後你在評職稱時可能會有些麻煩,因為你的專業不是英語,但是所從事的教學專業卻是英語,你先考教師資格證吧,要是能當上老師,今後在工作期間再讀個英語的學歷吧。

祝好運!

7樓:

我去年考過,不過我是英語專業的。

回答你問題

第一,無論是不是英語專業生都可以報考英語教師資格證,但因為你不是專業的所以相對不具優勢,不過如果你很強的話另當別論了。二甲可以申報,但是如果具體到個個學校都會有不同要求。

第二,無需過英語考試,只要你口語好(流利),夠自信就ok了。

第三,試講和面試都是全英文上課。

8樓:淦秀穎

1、可以的,不限的;

2、要用英語說課的,要達到能夠用英語教學的水平;

3、說課用英語,面試不一定

我是非師範非英語專業本科,但是我想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可以嗎?

9樓:

有麻煩bai的。一般允許報du與專業相近的科zhi目,但

是你的計dao算機與英語差得專太遠了,可能不會讓你屬考的。建議報計算機科目,等進學校以後再換,你知道,很多老師都較不止一門科目的,導師再讓學校安排你上英語課就可以了。

另外你的英語六級公共的,英語專業的是專業四級、專業八級,不一樣的。

10樓:白黑一體

可以的,我和你情況一樣,非師範英語專業本科,已經考了教育學,心理學,還有普通話。但是還沒有領證。今年本來可以領的,錯過了時間,不過來年可以再領。成績可以保持兩年

我是非英語專業的 可不可以考英語教師資格證 需要考英語專四嗎?

11樓:領域探索

非英語專業可以考英語教師資格證,而且不需要考英語專四。

但是你需要先考筆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再考面試,主要考教育教學技能。面試前還必須考個二級乙等的普通話證,之後過了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了。

擴充套件資料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12樓:雲南中公教育

1.專業沒有要求。只要你想報英語而且你認為通過沒有問題,那你就可以申請,但是否能申請得到,那要看你的英語的底子和能力如何了

2。不要求過級;專四沒過也不影響;

3。先考筆試(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再考面試(教育教學技能測試)(面試前還必須考個二級乙等的普通話證|)。過了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了。

4。需要講課(就是教育教學技能測試,也就是面試)5。筆試分省進行,面試再進一步細分到市/區/縣進行。

13樓:查紅玉

答:我做過教師,讓我告訴您吧

需要參加聘用考試先得獲取教師資格證書,考試內容包括大學及中學英語知識,難度不超過專四,還會考教育學、心理學、教學法,以及課堂教學實際問題的應對、一些邏輯題等,難度不大,好好準備下可以拿高分的!

忘記說了,英語教師得通過普通話二甲的

祝您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不需要考英語專四 而且你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 是沒有辦法參加專業四級的考試的。

15樓:我很優秀

你想要當什麼英語教師,大學不可能,高中時不可能,初中也不可能,只能教小學,小學,就是你有個問題,就去應聘就行了,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

山東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山東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符合什麼條件才能報考2020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一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 就讀學校 限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 或居住地在山東省的中國公民。二 符合相應的學歷條件和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教師以...

我想考高中英語的教師資格證,但是科目三怎麼準備啊搜了一下

未知的夏萌萌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 學歷合格 2 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 包括筆試和麵試 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 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 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4 體格檢查合格 5 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高中英語教師資 科目三考的是 英語學科知識與能力 主要分兩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