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是怎樣的,怎麼報考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2-02-25 03:10:10

1樓:情感南南

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2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4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5樓:好學教育劉老師

您好,好學教育劉老師為您解答!

2023年上半年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報名條件:

報名條件綜合思想品德條件、各種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學歷要求、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要求、擔任教師工作所必須具備的身體條件、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專業技術要求、普通話水平要求、教育學、心理學知識要求等。

非師範類怎麼報考教師資格證?

6樓:湖人總冠軍

可以考1、年中報名時間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註冊時間因省而異,這可以在網上找到。

2、確定報名時間後,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網網頁鏈結,在網上報名欄中選擇省份。

3、註冊您的個人資訊並上傳**。

4、審核通過後,選擇你要報考的專業和筆試科目,一般為三門教育知識和能力、綜合素質和專業課程,一門科目為70元,網上支付。

5、之後,你可以買材料來複習和提問。當你想參加筆試時,可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列印考試許可證。你可以去指定的測試點。

6、筆試成績出來後,合格者(總分120分,合格70分)可以在網上報名參加面試。面試費是350元,也是通過網上銀行支付的。

7、面試申請結束後,需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持學校頒發的身份證、學生證、學校證明影印件。現場確認後,會給你乙份面試時間和要求的說明。

7樓:瑾瑜

1、確定報名時間後,登陸中小學教師資格網,在網上報名一欄裡選擇報考的省份。

2、註冊好自己的個人資訊,並上傳**。

3、經過審核通過之後,選擇自己要報考的專業,和筆試科目,一般是三科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還有就是專業課,一科70元,網上繳費。

4、之後就可以買資料複習做題,等到要筆試的時候,再登陸中小學教師資格網並列印准考證。就可以去規定的考試點考試了。

5、等到筆試的成績出來後,合格者(120的總分,70分合格)就可以在網上報名面試。面試費350元,也是在網上繳費,有網銀即可。

6、面試報名後,還需到規定的地方進行現場確認。拿上身份證影印件,學生證,學校開具的在校證明。現場確認後,會給你乙個紙條,就是關於你面試的時間和要求。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和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每年春季、秋季各有一次受理資格認定時間。考試課程及時間非師範畢業生(包括在職人員和非在職人員):考試課程按所報類別分為:

高階教師開考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中學(含中等職校)教師開考教育學和中等教育心理學;小學教師開考教育學和小學教育心理學;幼兒教師開考幼兒教育學和幼兒心理及衛生學。每年開考一次。

非師範類:與師範類應屆、往屆畢業生需準備的材料基本相同。只是在初審合格後,須參加由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組織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考察,並提供教育學、心理學考試成績證明。

如果符合條件,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將在相應的受理期限內通知認定結果。

根據有關規定,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幼兒園、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認定;地(市)州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高階中學教師、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及其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認定;省級教育部門負責受理高校教師資格認定。據省教育廳有關部門介紹,為方便高校畢業生擇業需求,高校學生畢業在讀期間或離校前,完成自願從事教師職業的畢業生教師資格考試及認定工作。

8樓:咬牙紙紙

教師資格報名流程:

一、登入考生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檢視本省報名公告,按照導航頁面指引進入本省報名入口。

二、註冊考生須認真閱讀、充分了解本省報考要求後方可進行。註冊時要求考生填寫報名公告規定的證件號碼、姓名、手機號碼、登入密碼等資訊,並在**認真閱讀《誠信考試承諾書》(電子版),確認承諾後方可進行後續操作。

三、填報個人資訊考生本人須如實填寫戶籍所在地、居住證申領所在地、是否在校生、是否師範專業、畢業學校、在校生學籍學號、最高學歷及證書編號等資訊,並按照格式要求上傳證件照(免冠、正面、彩色、白底,jpg/jpeg格式,不大於200k)。

四、填報報考資訊考生按照本省公告要求選擇考試類別、考區、科目(所報科目須一次性勾選,一經審核通過,不得增加或更改)。提交資訊後,考生報考狀態變更為「待審核」。考生報考有關資訊在審核前均可以自行修改。

五、接受審核各省考務工作人員將在規定期限內對考生報考資訊進行審核,考生是否需要到現場見各省報名公告要求。審核通過的考生狀態變更為「待支付」。未通過審核的考生,可在報名截止日期前修改、完善報名有關資訊,重新提交報考資訊,重新接受審核。

六、網上繳費各省考生均可通過網上繳納考試費。完成繳費考生的狀態變更為「報名成功(已繳費)」,完成報名。通過審核,但逾期未繳費考生,報名無效。一旦報名成功並完成繳費,概不退費。

怎麼報考教師資格證?

9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教師資格證怎麼考?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 20

10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乙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11樓:year我不餓

教師資格證筆試複習內容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綜合素質(科目一)、保教知識與能力(科目二)

小學:綜合素質(科目一)、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科目二)

中學(初中、高中):綜合素質(科目一)、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三)

面試內容

面試的內容分為三部分:結構化面試(5min)+試講(10min)+答辯(5min)

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2樓:花無缺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具有中等師範學校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考教師證考試的考生普通話測試等級要求達到二級乙等或二級乙等以上才能合格,而報考語文和幼兒教師證的考生的普通話測試等級則要達到二級甲等或二級甲等以上才能合格。

考生應具備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小學、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其中具有中等幼兒師範學校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具有中等師範學校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

(2)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3)報考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普通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可以跨專業報考教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中的相應學歷僅指報考不同類別教師考試所需的學歷,不是指專業。考生可以選擇跨專業報考。應聘編制教師有乙個年齡限制,一般是35歲之前;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的年齡限制是30歲。

13樓:中公教育

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首先檢查自己學歷是否符合報考要求,幼兒教師資格證要求學歷為大學專科或者師範類中專,如果滿足條件,那麼就可以開始備考了。

幼兒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科目有兩科,《綜合知識》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全國大部分地區教師資格證的考試都是一年舉辦兩次,一次在上半年的三月份筆試,一次在下半年的十一月份筆試,筆試成績出來之後立即開始面試報名。和筆試時間很接近的是教師資格的認定,考完筆試和面試之後必須要經過認定才能拿到資格證書。

筆試與面試通過之後,可以著手準備普通話考試了,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對普通話的要求和語文學科一樣,要求普通話水平在二甲,等拿到普通話證書之後,才可以憑藉筆面成績合格證書和普通話證書以及其他必備材料參與認定。

普通話的考試和筆試面試的考試沒有時間先後之分,建議是搶到報名資格就馬上報名考試普通話,因為普通話的考試名額很難搶,可以先考普通話再考筆試面試,這個時間順序不影響。

值得強調的一點是,如果第一次筆試只通過了一門,那麼在第一門成績兩年有效期內通過第二門就可以報名面試,面試報名必須要在筆試兩門都通過之後才可以。面試通過之後,合格證明的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不參與認定,成績就會過期,就需要重新報名參加考試了。

14樓:

第一點,報考幼師資格證不僅僅需要有一定的教學能力,而且一定要有足夠好的思想品德。報考幼師的第一點要求就是思想品德方面要遵守憲法和法律,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第二點,要求就是教學能力。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面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面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第三點是普通話水平,報考者的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最後一點就是身體健康方面的要求,報考者需要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西安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回答中職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2 應為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相應省份。3 報考初級中學 初級職業學校文化 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

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有哪些

中大培訓 三惜三忌 在幼兒園要學會珍惜 一 珍惜工作 工作就是職責,職責就是擔當,擔當就是價值。感謝那些讓你獨當一面的人,感謝那些給你壓擔子的人,感謝給你補台的人。因為那是機會,那是信任。二 珍惜關係 在幼兒園的各種關係一定要珍惜。乙個人只有能夠處理好和自己有工作關係的關係才叫能力。沒有工作關係的關...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