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專科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自考大專學歷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7 08:47:04

1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自考學歷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自考專科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格考試有學歷要求,但是沒有規定考生的學歷性質,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學歷都可以報考。2023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筆試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教師資****每年組織2次考試,分別是是每年3月和9月,其中,上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1月份,下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9月份。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2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自2023年改革後,不論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都要參加統一的教師資****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書。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以下學歷條件: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待遇與高考統招生相同。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

3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4樓:sunny菜菜

可以的,自考專科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對於學歷的要求為:1、要取得幼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對於報考教師資格證中對於學歷要求多數為本科學歷,但是並沒有要求為全日制學歷,所以自考學歷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自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教育,小學教育等等。具體的情況要根據你所在省份的每年的教師資格證的報考簡章進行詳細瞭解。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科生畢業後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教師資格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滄海浩波

可以的,自考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可以參加教師證的考試,自考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證。

7樓:莘昆鵬鐸舒

自考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因為自考學歷和統招學歷是同等的,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自考專科可以參加小學教師資****,取得資格證後,才能參加教師入編考試。

8樓:公良訪風區凝

自考的專本科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包括考公務員、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9樓:欣瑞教育集團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證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的話

大三可以報考

自考的話,需要拿到學歷證書後報考

10樓:永不言敗

可以報考只要考試合格就行了。

1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專科生可以報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學歷合格要求: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自考大專學歷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2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自考是肯定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但是不是隻有大專才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具體要考你考取哪個層次的教師資格證了。

如果是考幼兒教師資格證,如果不是大專學歷可以降低到中專學歷,但是必須是幼兒教育專業的中專才可以的。但是考取別的教師資格證必須要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了。自考/電大/網路教育學歷都是可以的。

下面是具體報名的要求:

(一)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本省各考區報名參加考試: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應為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市。

3.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就讀院校所在地報考。

(三)2023年以後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四)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13樓:樂觀的yz天涯

可以。國家規定:

1、獲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有幼兒師範學校結業及其以上學歷;

2、獲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有大學專科結業及其以上學歷;

3、獲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工作學校文明、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有高階師範專科學校或許其他大學本科結業及其以上學歷;

4、獲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工作高中文明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有高階師範院校本科或許其他大學本科結業及其以上學歷;獲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工作高 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有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獲得高階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有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許大學本科結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6、獲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有高階、中等學校結業及其以上學歷。

14樓:黑龍江教師

自考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不過具體可報那種需要根基報考省份的要求來定。

以黑龍江為例,黑龍江省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條件為: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7.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15樓:渾濁的純淨水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本科生考教師資格證跟專科生考教師資格證含金量一樣嗎

厙成盍醜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沒有含金量的說法。同樣級別的教師資格證,本科生考教師資格證和專科生考教師資格證含金量都是一樣的。只是學歷層次不同,可以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級別不同。下面是教師資格證的一些規定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

專科生可以考初中考教師資格證嗎,我是大專畢業的,能考初中的教師資格證嗎

可以。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為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s向隅姑娘 可以考。報考條件如下 一 學歷要求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 初級職業...

師範生需要考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嗎?

瘋花雪月夜 需要看所在省份的政策。要看看你入學前所在的省份是否改革了全國統考。如果入學前就改革了全國統考,那麼專科師範類專業的學生要通過參加全國統考,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如果入學之後才改革成的全國統考,那麼師範生在畢業時就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仍然由學校結合平時的考試成績 實習成績以及思想 身體健康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