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請問我是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7 08: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問題,只是好一些的學校錄用時會有麻煩,現在很多學校甚至要求碩士或名牌大學的碩士,而很多地方鄉鎮以下的教師缺乏的嚴重。教師資格不難,通過也不算什麼,祝你順利!

2樓:夏凡庾慧美

可以的,我是師範畢業,畢業發的,我的輔導員說只要報考條件沒要求是全日制本科,自考電大本科也可以報考,重要的是關注公告,進個培訓機構的qq群,你可以諮詢群主,他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願你心願達成,順利拿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3樓:小金豆

2023年教師考試資訊更新: 教師資格證國考報名條件: ①年滿18週歲, ②中專師範或大專以上學歷(中學需本科以上學歷), ③具有普通話證書, ④身體健康, 無傳染病史

4樓:稽蕭衛慧英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學歷報考教師資****是沒有問題的。

考試科目共四科:普通話、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試講。

具體流程、時間安排要看您想報考**的教師資****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5樓:翔安

可以報考的,自考本科也是本科,對於教師資格證來說條件已經足夠

6樓:餘元容儲瑋

可以報考啊,我是中南大學自考英語畢業的。考了初中英語的教師資格證,有同學報考了高中的。你去教育學院報考就可以了。

請問我是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屬於成考、自考,網路教育學歷的,需回要畢業答才能報考。沒有普通話證書,需要先取得普通話證書,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的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8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畢業取得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以後,是可以包括中學教師資格證的。

沒畢業的話是不可以報考的,

是的,報考教師資格證之前需要包括普通話證書,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後

可以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祝考試順利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中公教育

要看教師資格

bai的報名要求。拿du吉林zhi省的考試公告來dao說: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專師法》規定的

屬合格學歷: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考試的時候沒有普通話證可以,但是筆試面試過後的認定是需要有普通話證的。只要在教師資格最後的認定的時候拿下來普通話證就行。

11樓:希望不平凡

可以的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高中 中職及以下的教師資格證

12樓:五彩石

可以看看下面的要求: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這裡沒有對普通話證書的要求,你應該可以報考的。

13樓:中公教育星星

拿到畢業證之後就可以報名,普通話證可以在考筆試時考

自考本科學歷,能不能考教師資格證,具體時間?高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本科、自考本科、專科考教師資格證與教師編制,有什麼不同

15樓:藍眼睛

報考教師資格證一般是國家承認學歷就可以了,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學歷、**高等教育、電大、夜大、網路教育、高自考 。

1. 大部分省份都是一年考試兩次,上下半年各一次,教師資****分為筆試和麵試,都需要進行報名、繳費和考試等環節。

2. 筆試:上半年報名1月16左右,考試3月17日左右;下半年9月6號左右,考試11月5號左右。

3. 面試:上半年報名4月19左右,考試5月20日左右;下半年12月16號左右,考試次年1月5號左右。

16樓:雪音淼

可以的,報考教師資格證一般是國家承認學歷就可以。

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學歷、**高等教育、電大、夜大、網路教育、高自考 。

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及以下層次的資格證,

本科學歷可以報考高中、中職及以下層次的資格證。

一般考教師的條件要求師範類專科及以上學歷者,並取得教師資格證的畢業生,

也有些非師範類的考生也可以報名教師崗位,

但是要求有教師資格證;部分職位中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就無法報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證報考時間,你可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學歷,不能考教師資格證。一年考試兩次,上下半年各一次。

報考教師資格證一般是國家承認學歷就可以了,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學歷、**高等教育、電大、夜大、網路教育、高自考 。筆試:上半年考試3月17日左右;下半年考試11月5號左右。

面試:上半年考試5月20日左右;考試次年1月5號左右。

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學歷,可以用於報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證報考時間,你可以進入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教師證報考條件: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教師證不一定非要師範類才可以報考,所以只要達到學歷要求的,都可以報考。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學歷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

19樓:長弓

凡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不過考編制大多需要全日制學歷。可以登入“中國教師資格網”瞭解報名。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可以的,自考學歷是國家所認可的,**教育中學歷含金量最高的,接考資格證書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另外,報考公務員,進國企,外企之類的也是可以的,你現在是什麼情況?希望你以後學業有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國家承認並符合報名學歷要求的考生,均可報考教師資格證。所以是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先考取教育學和心理學,再考取普通話等級考試,最後在教育局報名,試講。教育學和心理學每年有多次考試,普通話也是多次考試。

試講每年兩次,分別是4月和11月報名。你可以檢視《中國教師》網。本科畢業是可以報考,中高階教師資格證的。

23樓:和文教育

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學歷,可以用於報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證報考時間,你可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

教師證報考條件: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教師證不一定非要師範類才可以報考,所以只要達到學歷要求的,都可以報考。

24樓:加

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都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現在是有很大省教師資格證都已經改革成全國統考了,詳細資訊你可以關注當地教育考試院的官方**。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報考條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者高等教育學歷;

▲中學教師資格報考條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專科畢業或者其他大學專科以上學歷。

25樓:子曰

不能考教師資格證的5類人,你都知道嗎?反正沒有我

26樓:山香教師

可以考,只要學信網上的能查得到的學歷都可以報考。筆試是9月報名11月3號考試,面試是12月報名,明年1月5號或6號考試。

27樓:中公教育

能在學信抄網上查到的學歷就可以報考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面試

筆試:中學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小學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中小學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試講+5分鐘答辯幼兒園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才藝展示+5分鐘答辯

28樓:希望不平凡

1. 筆試:上半年報名1月16左右,考試3月17日左右;下半年9月6號左右,考試11月5號左右。

2. 面試:上半年報名4月19左右,考試5月20日左右;下半年12月16號左右,考試次年1月5號左右。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自考本是國家承認的,不僅可以考教師資格證,還可以考公務員,國企,外企這些都是可以考得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0樓:窺唧

是可以考的。

因為自考本科學歷的含

金量是很高的,考編制也是認可的,所以如回果你想要報名的話,就可以答考啊,不過考編制本身是需要考試的,考前還是需要大量準備的,之前我也考過,不過沒考上,因為最後考試的一大題沒有做對,所以落榜了,但是自考學歷是可以去考的,所以如果你想提升學歷後去考教師也是可以的,而且他家的師資一直以來也是挺強的,所以對於你自考畢業也是會很有幫助的。

31樓:我是假裝不在

,自考的本科學歷是可以當老師的,因為是國家承認的本科,不知道你有沒有學位證?如果有學士學位證的話更好,另外當老師還要去參加一個考試,就是考取教師證

32樓:

可以考教師資bai

格證的,du你選擇報名教育相關的專業zhi,教育管理、學前教dao育、小學教專育.....然後就可以考教師屬

資格證,或者是在師範學校報名也是可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的是學歷以及普通話的要求,所以達到要求之後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啦,我也是在這家學習的,當時班上也是有很多同學畢業當了老師,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發展方向的。

自考本科可以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嗎

中大培訓 教師資 難度有多大?近年來,雖然我國的整體文化素質水平得到了提高,每年的大學畢業生也在逐年增加,但是教師資源還是不夠,很多院校還是缺少教師。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因為現在對所聘請教師的學歷要求越來越高 二是因很多想參加教師應聘的人沒有教師資格證。每年報考教師資格證的人數都很多,...

教師資格證可以補辦嗎,沒有教師資格證號,可以補辦教師資格證嗎

1 個人向原發證機關提出補辦教師資格證書的書面申請。2 本人檔案中存放的 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 或 教師資格過渡認定申請表 3 在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刊登遺失宣告 內容包括 姓名 教師資格證號等 4 小二寸近期彩色免冠 1張。5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份 身份證號碼 姓名等資訊變更的,需發證機構或戶籍管理機...

考教師資格證要上培訓班嗎,報考教師資格證有必要參加培訓班嗎?

第一 首先,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