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特崗教師嗎

時間 2021-05-17 13:21:53

1樓:安康中公

1.少部分招聘特崗教師的省份,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即便沒有教師資格證也可以報考;但大部分省份規定報考者必須取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教師資格證書的專業須與所學專業一致或相近。所以說,關於是否具有教師資格證,請考生留意本省公告,以公告通知的規定為準。

2.資格與崗位條件。持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具備教師資格的其他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所學專業與擬任教學科原則上應相同相近,具體由各市自主規定並負責解釋。

2樓:中公教育

特設崗位招聘物件

(一)“特崗計劃”招聘物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和全日制高等師範院校師範教育類專業應屆專科畢業生。

2、取得相應教師資格(高中教師資格可以向下融通初中教師資格,下同),年齡在30週歲以下(以招聘當年6月30日為界計算,下同),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和全日制高等師範院校師範教育類專業往屆專科畢業生。

3、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參加過“三支一扶”、支教服務期滿的高校畢業生,考核合格、年齡在30週歲以下、未就業的,也可報名應聘。

4、省“特崗計劃”招聘物件限山西生源。

(二)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支教服務期滿的高校畢業生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師範類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

(三)實施國家和省“特崗計劃”期間,與國家和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市)簽定了《山西省農村中學教育碩士師資聘用合同》,並註冊為“農村中學教育碩士師資”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按照教育部有關檔案精神,可直接成為簽約縣(市)的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的基本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領導,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在校學習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

2、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為人師表,自願到國家、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市)縣以下農村義務教育學校任教,服從組織安排。

3、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特設崗位必須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應聘小學教師特設崗位,必須具有全日制高等師範院校師範教育類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不受小學教師資格限制)也可應聘。

所學專業與應聘的特設崗位學科一致或相近。

4、全日制普通高校非體育、**、美術、外語、計算機(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畢業生,不得報上述學科的特設崗位;學前教育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不得報特設崗位;除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支教服務期滿的高校畢業生外,其他非師範教育類專業專科畢業生不得報特設崗位;小學教育專業本科畢業生不得報初中教師特設崗位。

5、按照《山西省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修訂)》體檢合格,並能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條件。

3樓:清晨在雲端

特崗教師政策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我是15年畢業的,沒有教師資格證,今年可以考特崗教師麼?

4樓:中公教育

這個是要結合你要報考的當地公告的,今年雖然要求先上崗再考證,但有部分地區是要求應屆畢業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以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為主,可招少量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2.取得教師資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3.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

4.同時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

二、學歷要求

1、高等師範院校或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及以上學歷;

2、少量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3、往屆畢業生(對年齡有要求,大部分省要求30週歲以下,少部分35週歲以下)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

2019特崗教師給不給教師資格證

中公教育 不給,特崗教師也是需要自己考取教師資格證,特崗教師在報考的時候就需要持有教師資格證才有資格參加,以內蒙古為例 2015年內蒙古特崗教師報考條件 1.學歷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年齡在30周歲及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往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近五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師...

教師資格證報考指南,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世界正在改變 前幾天看到乙個專訪 主持人和幾個女藝人聊天,聊到工作時,她們說最擔心的事居然是怕自己會失業!影視行業變化太快了,好多人已經接不到戲了,都出來做直播做微商了。這我想起了共享單車,很多人感慨,前兩年最火的專案,這麼快就死了。網際網路的時代,一切都變化地太快,快到很多人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