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兵馬俑中間的土牆,有什麼作用,為何至今都不敢挖

時間 2021-05-17 13:17:44

1樓:

秦始皇陵兵馬俑中間的土牆是在建兵馬俑的是用來避免牆土倒塌來作為泥土的承重,就好像我們先在建房子時候,建立幾個主樑來承重房子的道理一樣,但建立兵馬俑對的土牆還用作為士兵打戰時候用來隱蔽自己的,但我想這些土牆也更好地隔離開密密麻麻的兵馬俑,防止一個一個倒塌,也將士兵的等級分開來的作用。

除了兵馬俑是文物,城牆的土也是文物的,但是城牆裡面有沒有可能有文物呢?據說是有可能有的,但是不能為了裡面的文物就把剛挖出來的城牆給拆了。要裡面的文物,牆就沒了,如果挖掘了土牆傍邊的兵馬俑也很容易倒塌,所以到底是要牆還是要文物呢?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除了兵馬俑之外,還有些墓葬的探方,也是會留墓葬周圍的土不挖,墓葬的土被擾動過,而墓葬周圍的土沒有擾動,沒有人類活動的痕跡,是自然沉積形成的,所以也說明這些土沒有被人挖掘過得。

有去過看兵馬俑的旅客都知道,這些土牆將不同的兵馬俑種類分開的,不同的士兵聚集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土牆也是身份的隔離帶,土牆有2000多年得歷史文化遺址,更重要的是古人的智慧結晶,考研專家對古代的建築技術,城池的構建,是有研究的價值,但是一旦破壞了,我們的技術還沒到達可以修復原來文物原件的樣子,所以群眾和對於愛戴文物的人都不建議出挖掘秦始皇陵兵馬俑的土牆。

2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應該是對整個秦始皇陵兵馬俑有著不可代替的作用,具體我也不太懂。怕挖掉就摧毀兵馬俑了。

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城牆之間可能有一些機關,怕挖的途中出現事故,並且也是對於文物的一種保護。

4樓:

可能會有一些機關的作用,所以才不會使盜賊進行挖掘,當然至今不敢繼續挖掘的原因主要是儲存技術,還不成熟的原因。

5樓:木瑾瀚

我覺得這個應該就是跟牆壁一樣起到一個承重的作用,因為如果你把裡面挖空了,那麼就會塌陷。

6樓:詩允love詩傑

不挖是這些土隔牆起到了承重的作用,也是為了避免再對文物造成破壞。

7樓:jin金金

因為誰也不敢保證,破壞了這堵牆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如果一旦破壞造成了文物的損失,就是一大遺憾了

8樓:

秦始皇陵兵馬俑中間的土牆裡也是兵馬俑,只是如今的技術還沒有達到可以完整的挖掘並保護的程度。我記得老師好像是這樣說的,具體我也不清楚。

9樓:同享文化

這些土牆主要有承重的作用吧,就像現在蓋房子的樑一樣,如果貿然挖開會損壞歷史文物。

兵馬俑中間的土牆是幹什麼的,為何專家都不敢挖開?

10樓:風過煙文

除此之外,這些儲存下來的兵馬俑,他們的面目都是栩栩如生的,看上去就是和真人沒什麼區別,並且每個兵馬俑他們的表情都是不一致的,非常的生動形象,這一切的功勞其實大部分都應該歸功於他們旁邊的這些襯托,也就是土牆,也正是他們默默的承受著風吹雨晒,才得以讓這些兵馬俑能夠倖存下來。

11樓:小牛電競

是起著隔斷的作用,因為挖開後很大機率會導致兩側的兵馬俑坍塌,所以不敢挖開。

12樓:冰心亦悠

中間的土牆是在建兵馬俑的是用來避免牆土倒塌來作為泥土的承重,就好像我們現在建房子時候,建立幾個主樑來承重房子的道理一樣。

因為專家對古代的建築技術,城池的構建,是有研究的價值。一旦破壞了,我們的技術還沒到達可以修復原來文物原件的樣子,所以不敢挖開。

13樓:snow許我長歡

兵馬俑中間的土牆是防止一個兵馬俑倒了而會如多米諾骨牌一樣,所有兵馬俑順勢全倒了。所以專家為了保護文物不敢輕易挖開。

兵馬俑中間的土隔牆為什麼至今不敢挖?

14樓:笑笑科普

兵馬俑的面世震驚了全球它是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 看過兵馬俑的人都知道在俑坑內有一條條的土隔牆 至今都沒有挖除 這是為什麼呢

15樓:無味

秦始皇的名聲已經載入史冊。儘管他犯了許多錯誤,但他的成就是不可否認的。不僅如此,秦始皇還為後世留下了許多著名的歷史記錄,其中最值得驕傲的是20世紀70年代出土的秦兵馬俑。

整齊排列的秦兵的風采被秦兵馬俑的壯麗所震驚,當他們看到秦統一六國時的霸氣。但事實上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還有許多地方沒有開發。

兵馬俑中間的土牆留下了一個謎。

這從兵馬俑的建造開始。秦始皇的嬴政認為他在過去和將來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的陵墓應該設計成一個巨大的地下宮殿,其大小甚至等於78座皇家宮殿的大小。

因此建造這個大專案對工匠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建造墳墓最大的恐懼是山體滑坡。如果發生山體滑坡,施工人員很可能被活埋。

因此工匠們提前建造了許多承重牆。

兵馬俑是秦始皇建造的地下宮殿,這些土隔牆起到承重作用,就像我們建造房屋時需要承重牆來承重一樣。一個接一個地,土隔牆是兵馬俑坑的承重牆。也是因為這些土堆,兵馬俑在幾千年後才被重新發現。

當然許多人也相信這些土墩除了作為承重牆外,還可以用來區分兵馬俑和兵馬俑。這面牆實際上是分隔不同手臂的分界線。看起來兵馬俑會井然有序。

無論如何,兵馬俑保留了這些土墩,這樣我們可以更好地感受和理解秦朝的人文景觀。這是我們祖先送的最好的禮物。

雖然這些土隔牆現在不需要承受荷載,但是如果在現在的挖掘過程中不能避免對兵馬俑的損壞,並且挖掘會導致沒有任何障礙物的空間過大,那麼可能會導致兵馬俑更多的脫落或風化。為了避免對文物的進一步破壞,考古專家將在挖掘時妥善儲存城牆。

16樓:嘿科普君

兵馬俑中間的土隔牆為什麼至今不敢挖?因為這些土隔牆起到了個稱重的作用,因為他兵馬俑才得以在數千年後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17樓:晚七戀

不能說不敢挖吧。出於對歷史文物的最原始的保護。

18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挖了也沒有多大的必要,甚至還有可能會損壞兵馬俑。

19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為了保護這個兵馬俑不讓他們受到破壞,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奇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為了不讓他們之間過多的接觸的啊以免破損

21樓:千錘百煉的柯基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在世界歷史上留下了許多光輝的過去。有著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有許多珍貴的文物值得我們每一箇中國孩子去發掘和研究。今天,編輯將揭祕兵馬俑中牆為什麼挖不出來?

裡面有一層神祕的面紗。

兵馬俑是秦始皇陵的隨葬品。它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自2023年開館以來,每年都有無數人從世界各地來到西安,**兵馬俑雄偉壯觀的面貌。

然而,在驚歎的同時,很多朋友也會有這樣的疑惑。兵馬俑中間的土牆怎麼了?它是原始的還是挖掘後建造的?

如果已經有了,為什麼不挖呢?裡面有什麼?首先,這些牆是原創的。

根據整個坑的建築結構和留下的各種痕跡,考古學家模擬了當時的施工過程。首先,根據坑的規模,挖一個5米深的坑,夯實地基,然後建造10個土牆,把整個坑分成11個通道。

每條走廊都鋪上了青磚。在土隔牆的底部,有包裝好的木頭。包裝好的木頭上有柱子。

在柱子上,有方木沿著牆的方向。然後,牆壁和方木被棚木覆蓋。棚屋的木頭鋪上了墊子。

最後,墊子上覆蓋著泥土。坑的每邊有五個斜坡通道。掩埋時,將陶土移入指定位置,然後封渠,因此整個坑會改變它已成為一個類似地下宮殿的結構,但有點粗糙。

因此,這些牆的功能相當於承重牆,起到支撐天花板的作用!然而,由於歷史悠久,兵馬俑的屋頂坍塌,兵馬俑被泥土覆蓋。考古學家花了很多時間挖掘。

通常,他們使用手鏟、刷子和其他工具。當接近兵馬俑時,他們用手術刀、簽名等小工具仔細清理。為什麼現在不挖土牆呢?

首先,裡面除了死木渣沒有什麼值錢的文物,但這些牆也是文物。保持其原貌,可以儲存其文物和觀賞價值。秦的第一個皇帝陵墓一直是一個神祕的存在。你認為裡面會有什麼令人震驚的東西嗎?

兵馬俑坑中間的土牆裡邊有什麼?為什麼不挖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兵馬俑坑中間的土牆是作為兵馬俑的承重的建築,承重建築拆除之後可能會損壞兩邊的兵馬俑造成更大的損失。

這些土牆是本來就有的,根據整個俑坑的建築結構以及殘留下來的種種痕跡,考古學家模擬了當時的修建過程,首先根據俑坑規模挖一個5米深的大坑把地基夯實。

然後修建10道土隔牆把整個俑坑分為11個過道。每個過道都鋪滿青磚。土隔牆底部有栿木栿木上有立柱。立柱上又有順著土牆方向的枋木。然後在土牆和枋木上搭滿棚木。

23樓:sunny丁凱龍

這是當年健的隔牆,上邊是棚木將兵馬俑蓋在裡面,棚木上有席,隔牆有火燒痕跡,證明秦陵地宮確實曾遭到焚燒怎麼能挖掉。

史書上從沒有兵馬俑的記載,所以有多少俑坑誰也說不清,就算有得開挖,價值也不會很大,要知道什麼叫物以希為貴,要是滿大街都是兵馬俑,美國人還會不會開價一千萬購。

兵馬俑理論上已經挖完了,未開挖的是秦陵核心部份和一些皇族陪葬坑,因為還不能保證開挖後可以保護裡面的文物,所以就擱著了。現在考古學家們退而求其次,呼籲開挖乾陵,先拿武則天當試驗品。但估計有生之年內都不可能實現夢想的了。

至於那些間隔土塹,兵馬俑坑為地下坑道式土木結構建築,後來被燒燬,那些坑道就是原結構一部份來的,當然,經過幾千年,即使未燒掉的木頭也是看不到的了。

24樓:天鷹

沒什麼,為了保護陶俑,儘量少動土,能不動的地方就不動,這是考古發掘的一個原則。

為何兵馬俑中間的土牆不能挖,裡面藏著什麼祕密?

25樓:囯士瀟湘館

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集權的國家,他的功德到現在都是被人們所津津樂道的,但是由於秦始皇是一個十分殘暴的君主,所以他也給當時的百姓們帶來了沉重的苦難。正是因為秦始皇這樣霸氣的性格,所以他為了自己死後也能是一國的霸主,修建了秦始皇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

兵馬俑即製成兵馬形狀的殉葬品。它的佔地面積十分的驚人,且每一個兵馬俑的雕塑造型各異,具有很高的歷史研究價值,所以這麼多年以來,秦始皇兵馬俑一直吸引著很多的遊客前去參觀。

很多人在參觀秦始皇兵馬俑的時候可能會專注於每個士兵的形象造型,而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為什麼秦始皇兵馬俑中間總是隔著一道道的土牆,它們的實際用途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能挖掉呢?裡面是藏有什麼祕密呢?

經專家研究發現,這主要和秦始皇兵馬俑的建造過程有所聯絡。當時的修建者首先根據俑坑規模挖一個5米深的大坑,把地基夯實。然後修建10道土隔牆,把整個俑坑分為11個過道,每個過道都鋪滿青磚。

土隔牆底部有栿木,栿木上有立柱,立柱上又有順著土牆方向的枋木,然後在土牆和枋木上搭滿棚木,棚木上鋪席,最後在席子上蓋土。

俑坑的四面各有5條斜坡通道,下葬的時候把陶俑搬運進來放到指定的位置上,然後封死通道,這樣整個俑坑就變成了類似於地宮的結構。

這些土牆的作用主要是支撐棚頂,不過由於秦始皇兵馬俑的歷史已經非常久遠了,所以後來棚頂崩塌,兵馬俑全部都被厚厚的泥土給蓋住了。

當時的考古學家發現秦始皇兵馬俑的時候,為了把這些秦始皇兵馬俑展現給世人,可是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挖掘和修復的。

而且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文物,考古學家一般都是使用手鏟、刷子等進行挖掘,可想而知,這些挖掘歷程是有多麼地不易,在這裡我們也要致敬那些偉大的考古學家們。

那麼既然棚頂都已經坍塌了,那這些土牆就是沒有什麼實際價值了,為什麼不把它們給挖掉呢?因為雖然土牆並不是由什麼珍貴的材料製作而成的,但它的製作工藝產自於秦朝年間,對於我們研究秦朝的歷史還是有一定的價值的。

而且為了更真實地還原歷史,展示一個真實的秦朝展現給世人,所以考古學家沒有挖掉這些土牆。同時,這些土牆如果要挖掉,又會耗費大量的人力,造成一定的財務浪費,所以更是沒有必要把這些土牆挖掉。

秦始皇兵馬俑作為世界的八大奇蹟之一,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我們每一箇中國人都有義務好好地保護這些文物,這也是對於過去勞苦人民最大的尊重了。

讀了秦始皇陵兵馬俑讀後感,《秦始皇陵兵馬俑》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書上的一篇課文 秦始皇陵兵馬俑 讀後,我感受頗多。秦始皇陵兵馬俑氣勢巨集偉,規模巨大,結構嚴整。他最初是被陝西省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的。秦始皇兵馬俑栩栩如生,藝術高超,可真所謂是巧奪天工!秦始皇陵兵馬俑坑已發掘了三個,總面積達2萬多平方公尺,出土兵馬俑八千餘件。各種兵器上萬件。三個坑呈 ...

秦兵馬俑和漢兵馬俑有什麼不同,秦始皇陵兵馬傭與漢代兵馬俑有什麼不同點

此愛無岸 區別 如圖所示,左邊為秦代兵馬俑,右邊為漢代兵馬俑 1 人物塑造風格不同。秦兵馬俑刻畫真實,神態和動作各不相同,顯得十分威武霸氣。而漢兵馬俑雖也是神態各異,但並不是以真人的比例來做的,相比漢畫中的士兵要顯得矮一些,但是這是一種漢代的獨特藝術。2 目的不同。漢朝皇帝基本都不是暴君或者是昏君 ...

秦始皇陵兵馬俑的發現歷史,秦兵馬俑歷史背景

理長青泰乙 秦始皇陵與兵馬俑是不是一個地方 答覆 不是。http www.cctv.com geography shijieyichan sanji shihuang.html 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1987年12月,秦始皇陵及兵馬俑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秦始皇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35公里的臨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