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馬俑有多大,秦兵馬俑的面積有多大?

時間 2021-12-24 06:41:05

1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陶傭身材高大,一般在1.8米左右。

2023年—2023年在秦始皇陵東1千米處,發掘出作為秦始皇陵陪葬墓坑之一的兵馬俑坑。一號坑在南,東西長216米,寬62米,面積13260平方米。二號坑東西長124米,寬98米,面積為6000平方米。

三號坑面積520平方米。共出土武士俑800件,木質戰車18輛,陶馬100多匹。按兵馬俑現有排列形式推算,這三個坑的武士俑可能有7000件,戰車100輛,戰馬100匹。

擴充套件資料

陶俑工藝

陶俑的製作分三個步驟進行:

第一步先用泥塑成俑的大型(粗胎或初胎);第二步是在俑大型的基礎上,進行第二次復泥並加以修飾和細部刻劃;第三步是將單獨製作的頭、手和軀幹組裝套合在一起,完成陶俑的大型。

製成的陶俑大型一般是在陰乾後放進窯內焙燒的,焙燒的溫度約為1000℃。俑燒成出窯後,再一件件繪彩,最終完成陶俑的製作。就陶俑的整體而言,製造方法是塑模結合、以塑為主。

俑是在兵馬俑坑的附近就地燒造的,所用的泥土就是當地的黃土,再加石英砂調和而成的。

2樓:令淑哲閭儒

很大馳名中外的秦兵馬俑坑,是秦始皇帝陵墓東側的一組大型陪葬坑,據推算3座兵馬俑坑全

部發掘完畢可出土陶俑7000餘件,陶馬600多匹,戰車百餘乘,兵

器數十萬件。

這3座兵馬俑坑按照發現的早晚順序,編為

一、二、三號坑,其中最大的是一號坑,坑的形狀為長方形,俑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4.5—6.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

根據陶俑、陶馬的排列密度推算,一號坑內含與真人真馬相仿的陶質兵馬6000多件,它顯示了秦代步兵與車兵聯合編組的軍陣。其中,俑坑最東端站立204名前鋒,南北各有一排面

南、面北的側翼武士俑,軍陣的末端還有一列面西的武士為後衛,中間是身披鎧甲的步兵和

45輛戰車組成的38路面東的主體部隊。

二號兵馬俑坑位於一號俑坑東端北側20米,它發現於2023年4月,俑坑平面為曲尺形,面積約6000平方米,其中東西最長處124米,南北最寬處98米,深約5米。估計全部發掘完畢

,可出土陶俑、陶馬1300餘件,其中包括陶馬470餘匹,各類武士俑900餘件,以及木質戰車80餘輛和大量的金屬兵器。二號坑是一個座西面東的以戰車、騎兵和步兵混合編組的大型

軍陣。三號兵馬俑坑,位於一號俑坑西端北側,兩坑相距25米。三號坑發現於2023年5月,坑的形制比較特殊,平面呈“凹”字形。

東西長17.6米,南北寬21.4米,坑深4.

8米,面積約

520平方米。內有陶俑68件,陶馬4匹,戰車1乘,兵器34件,其中銅殳30件,銅簇3件,銅劍鞘頭1件。

從整體看,3座兵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象徵著當年守衛秦始皇陵園的衛戍部隊。

3樓:天堂

一號坑在南,東西長216米,寬62米,面積13260平方米。二號坑東西長124米,寬98米,面積為6000平方米。三號坑面積520平方米。

共出土武士俑800件,木質戰車18輛,陶馬100多匹。按兵馬俑現有排列形式推算,這三個坑的武士俑可能有7000件,戰車100輛,戰馬100匹。陶傭身材高大,一般在1.

8米左右。

兵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2023年3月,兵馬俑被發現;2023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先後已有200多位國家領導人蔘觀訪問,成為中國古代輝煌文明的一張金字名片。

4樓:桓思真

請兵馬俑聽其中1號坑是最大的。最大的成長方形東西長230米,寬62頁物理總面積月有14,260平方米的,有8000多個品牌東西長124米寬98米,面積為6000平方,那沒有兵馬俑,3號坑面積為520平方米,共出土武士俑800減物質,戰車,18六號碼100多平安兵馬俑現有排列形式推算這三個坑的武士俑可能有7000件,戰車100輛佔滿100平。

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陶俑高大,大都在1米8到1米9之間而且沒有任何兩個陶俑人形是一模一樣的可能每一個陶俑都是根據 當時的真人 塑造的

6樓:高樓居士

秦始皇陵的兵馬俑是1:1的,高1.8至1.97米

7樓:匿名使用者

約1米8.3個俑坑共20000平方米

8樓:匿名使用者

兵馬俑不是按照一個模具大批量製造的

每一個兵馬俑都不一樣

惟其如此才稱為世界奇觀

兵馬俑展現了當時世界最強大的陸戰部隊秦軍的戰鬥隊形和序列從形體上看兵馬俑的士兵很像現在的陝西人

寬肩厚臀

所以具有相當的藝術肖似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在1米8到1米9之間

10樓:卡卡

想知道自己去量!!!

秦兵馬俑的面積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陵位於臨撞縣城東5公里,距西安市約37公里,南倚驪山,北臨渭水。為什麼選位在這裡呢?有人認為,這與古人迷信風水寶地是分不開的。

近年來,地質學家根據衛星拍照的**看:從驕山到華山工好像一條龍,秦始皇陵正好位於龍頭眼睛的位置。眾所周知,自古就有“畫龍點睛”之說,到底是古人有“**遠矚”的本領,還是今人附會之風過重,一時間還弄不清楚。

秦始皇陵墓近似方形,頂部平坦,腰略呈階梯形,高76米,東西長345米,南北寬350米,佔地120750平方米。

根據初步考察,陵園分內城和外城兩部分。內城呈方形,周長3000米左右,北牆有2門,東、西、南3牆各有1門。外城呈矩形,周長6200餘米,四角各有門址一處。

內、外城之間有葬馬坑、珍禽異獸坑、陶桶坑;陵外有馬廄坑、人殉坑、刑徒坑、修陵人員墓葬400多個,範圍廣及56·25平方公里。陵墓地宮中心是安放秦始皇棺槨的地方。

2023年以來,在陵園東1·5公里處發現從葬兵馬桶坑三處,成品字形排列,面積共達20000平方米以上,出土陶桶8000件、戰車百乘以及數萬件實物兵器等文物。其中一號坑埋葬著和真人真馬同大的陶佰、陶馬約6000件;二號坑有陶桶、陶馬1300餘件,戰車89輛;三號坑有武士桶68個,戰車1輛,陶馬4匹。

2023年又在陵園西側出土青銅鑄大型車馬2乘。這組彩繪銅車馬高車和安車,是迄今中國發現的體形最大、裝飾最華麗、結構和系駕最逼真、最完整的古代銅車馬,被譽為“青銅之冠”。

秦始皇陵園除從葬坑外,還發現石料加工場的遺址,建築遺物有門砧、柱礎、瓦、脊、瓦當、石水道、陶水道等。

秦始皇陵規模之大可見一斑,但秦始皇陵有沒有設計藍圖呢?

據史書所說“使水相斯將天下刑人徒隸七十二萬人作陵,鑿以章程”來看,秦始皇陵的修建絕非任意,必定是按設計圖有計劃地營造,縱觀歷代帝王陵建造史不難想像其中的關聯之處。具體設計藍圖如何,還在進一步研究之中。

是誰主持了秦始皇陵的修建呢?

據推測,少府是主管建築的,國家陵墓當由其管理。當然最高的管理上級還是本相,只是本相日理萬機,由少府具體操作辦理而已。不過,這裡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少府一官是秦統一後命名的,在統一之前有無這一官職無從考證,但無論有無,肯定有一種機構專管宮廷的土木建築工程。

至於這一機構名稱如何,尚待進一步考證。

秦始皇陵有多深呢?《史記·秦始皇本紀》說其“穿三泉”。《漢舊書》中對秦始皇陵的描述有“已深已極”、“深極不可人”之語。

有人認為,秦陵地宮不淺也不深,書中提到的“三泉”無外乎人們經常提到的“九泉之下”之類。據《呂氏春秋》記載:“淺則狐狸揚之,深則及於水泉”,即最深到泉水。

在古代由於受技術限制,要在泉水下施工實為不易,並且如果地宮位於地下水位之下,地下水長期滲透,定會使地宮遭受“浸”害,秦始皇及其皇陵的設計者不可能不考慮到這一點。當然這些都不過是推測,具體情況如何,不得而知。

秦始皇陵地下墓穴的結構如何呢?

從已發掘的秦始皇陵遺蹟看,似乎秦始皇要把生前的宮室、山河及其他一些都帶到地下世界去,而要實現這一點,非建造廣闊的墓室難以如願。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大事畢,已藏,閉中羨,下外羨門,盡閉工匠藏者,無復出者。

”這裡,既提到中羨門、外羨門,想必肯定有內羨門。這似乎表明地宮中有通往主墓的通道,工匠只能閉在中羨門以外的地方,內羨門以內才是秦始皇棺樟置放之地。至於墓道之長也就可想而知,若說有三百丈洞室的存在自在情理之中,難怪有人認為,秦始皇陵地宮的洞室就在現在人造封土以南直達騎山中心主峰——— 望峰之下。

據考古勘探,以及對墓道兵馬桶位置的判斷,專家認為,陵墓的朝向為坐西向東。這是一個奇特的佈局。眾所周知,我國古代以朝南的位置為尊,歷代帝王的陵墓基本上都是坐北朝南的格局,而統一天下的秦始皇,為什麼願意坐西向東呢?

有人認為,秦始皇生前派遣徐福東渡黃海,尋覓蓬萊、瀛洲諸仙境,並多次親自出巡,東臨喝石,南達會稽,在琅邪、芝朱一帶留連忘返,這一切無不昭示其對仙境的迫切向往。可惜徐福一去否無音訊,秦始皇親臨仙境的願望終成泡影。生前得不到長生之藥,死後也要面朝東方,以求神仙引渡而達於天國,大概這就是暮年秦始皇的最大願望。

基於此,秦始皇陵也就只能坐西向東了。

有人認為,秦國地處西部,為了彰顯自己征服東方六國的決心,秦王嬴政初建東向的陵墓;併吞六國之後,為了使自己死後仍能注視著東方六國,始皇帝矢志不改陵墓的設計建造初衷,所以我們看到的陵墓只能是東西朝向。

還有人認為,秦始皇陵坐西向東,與秦漢之際的禮儀風俗有關。根據有關文獻記載,當時從皇帝、諸侯到上將軍,乃至普通士大夫家庭,主人之位皆坐西向東。秦始皇天下獨尊,為了保持“尊位”,陵墓的朝向可想而知。

其實,讓人不解的不僅是秦始皇陵墓的朝向。據考察,陝西境內已發掘的917座秦墓,絕大部分都是東西向。秦公陵園的32座大墓,也全部面向東方。

秦人葬式的這一特點,越是早期越為明顯。是什麼原因讓秦人採取這東向的葬式呢?堅持秦人起源於東方的學者認為,由於東方是秦人祖先曾經勞動、生活過的地方,他們對東方懷有特殊的感情,然而東西懸隔,路途遙遠,其間又強敵林立,“葉落歸根”的希望非常渺茫,因而採用朝向東方的葬式,以示不忘根本。

相反,堅持秦人起源於西方的學者認為,秦人採用“頭朝西方”的葬俗,是想彰顯他們來自中國西部。但如果頭西足東的葬式表示秦人來自西方的話,那麼華夏諸族流行的北首而葬之俗,是否說明他們來自北方呢?現代文化學與民俗學研究者提出了新的見解,認為秦**行的西首而葬之俗和他們曾流行過的“屈肢葬”一樣,與甘肅地區的古代文化或某種原始宗教信仰有關。

比如“白馬藏人”對本民族盛行的西首葬的解釋是,日落歸西,人亦隨太陽走。也許,秦人對他們的葬式,也有本民族特有的解釋。

一切都不得而知。

時常有人問,秦始皇為什麼要用那麼多的泥人泥馬來陪葬呢?

有人認為,秦始皇陵實質上是按古代禮制“事死如事生”的要求特意設計的。因為秦始皇即位後,用了大部分的精力和時間進行統一全國的戰爭。當時他率領千軍萬馬南征北戰,從而併吞了六國,統一了天下。

為了顯示他生前的功績,以軍隊的形式來陪葬似乎是一種必然。

大多數的學者認為秦兵馬桶是秦始皇陵的一部分,反映的是秦始皇生前的軍事情況,但在具體問題上觀點叉不一致。

一種觀點認為,秦桶坑出土的這支秦代軍隊的大型群雕是秦始皇建立和加強**集權的象徵;秦桶坑大批兵馬桶的軍事陣容,正是秦始皇統治下強大的軍事實力的形象記錄。在一定意義上也可以說,它是秦始皇東巡衛隊的象徵。

一種觀點認為,秦兵馬桶坑象徵著駐在京城外的軍隊,可稱之為宿衛軍。以戰車、步兵相間排列的一號兵馬桶軍陣為右軍;以戰車和騎兵為主的二號兵馬桶坑為左軍;未建成的廢棄坑當為四號坑,即擬議中的中軍;三號兵馬桶坑是統帥右、左、中三軍的幕府。俑坑本身象徵著屯兵的壁壘。

三軍拱衛京師,是秦始皇希圖加強**集權維護一統江山的反映。

一種觀點認為,不存在四號坑的問題,秦俑軍陣是由正、奇兵和指揮部組成的軍陣,從而否定了三軍說。

一種觀點認為,秦始皇陵兵馬桶軍陣乃一項未竟工程,全部建成應有50000兵馬桶坑。這個龐大的軍陣按前、後、左、右、中配置兵力,實為秦代“乘之”所演習的八種陣法申最基本的陣法方陣。方陣陣法的特點之一是“薄中而厚方”,中軍兵精而少,接敵的外圍四隊兵力較多。

秦俑軍陣正是按照“薄中而厚方”的方陣法來配置兵力的。

一種觀點認為,兵馬俑三坑,不是象徵左、中、右三軍,而是反映秦代**軍的三個組成部分。三號坑絕非人們通常說的指揮部,它應該是象徵郎中令統領的宮廷侍衛郎衛;一號坑是反映衛尉統轄的宮城衛士,或稱之為南軍;二號坑是反映中尉統領的京師屯戍兵,可稱之為北軍。

對於三號坑,有人認為是軍伍社宗,是用來進行軍祭的,是作為在軍祭祖的物件的社主和遷主以及安置社祖二主的地方。

對於二號坑,有人提出是四獸陣,即彎兵陣為朱鳥陣,戰車、步兵、騎兵混合陣為玄武陣,騎兵戰車組成的陣為青龍陣,戰車陣為白虎陣。

有的學者認為,兵馬俑軍陣為《尉緩子》所云的“常陣”。

有的學者認為,兵馬俑軍陣就是為始皇帝送葬的俑群。

究竟建造兵馬俑軍陣是出於何種目的,一時還無法確證。

一代偉人秦始皇,諸多謎底墓中藏。

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兵馬俑資料

秦兵馬俑全新資料 秦始皇兵馬俑從葬坑位於臨潼宴寨鄉,在秦始皇陵園東側1500公尺處。這是乙個浩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1974年春,當地農民在打井時,從2公尺多深的地下挖出陶俑人頭的碎片,一時議論紛紛。這一偶然發現,引起了考古部門極大的重視,從此揭開了塵封地下2000多年的文化寶庫...

秦兵馬俑和漢兵馬俑有什麼不同,秦始皇陵兵馬傭與漢代兵馬俑有什麼不同點

此愛無岸 區別 如圖所示,左邊為秦代兵馬俑,右邊為漢代兵馬俑 1 人物塑造風格不同。秦兵馬俑刻畫真實,神態和動作各不相同,顯得十分威武霸氣。而漢兵馬俑雖也是神態各異,但並不是以真人的比例來做的,相比漢畫中的士兵要顯得矮一些,但是這是一種漢代的獨特藝術。2 目的不同。漢朝皇帝基本都不是暴君或者是昏君 ...

兵馬俑簡介,秦始皇兵馬俑的簡介

淺浮雕應該是先分部分燒好,再連起來,再在上面仔細塗抹一種細泥,最後再人工雕刻上的。秦始皇兵馬俑的簡介 兵馬俑 terracotta army terra cotta figures 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 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