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為什麼燒書

時間 2021-12-24 06:35:55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為了提高皇權,維護秦皇朝的政治體制及其統治秩序,加強思想控制,反對是古非今,因而燒書。

2樓:亞麻的萬歲

在秦始皇三十四年(西元前213年),博士齊人淳於越反對當時實行的「郡縣制」,要求根據古制,分封子弟。丞相李斯加以駁斥,並主張禁止百姓以古非今,以私學誹謗朝政。秦始皇採納李斯的建議,下令焚燒《秦記》以外的列國史記,對民間醫藥卜筮種樹之書以及不屬於博士館的私藏《詩》、《書》等也限期交出燒毀;有敢談論《詩》、《書》的處死,以古非今的滅族;禁止私學,想學法令的人要以官吏為師。

此即為「焚書」。

主要還是為了控制思想,維護秦朝的統治

3樓:葫蘆裡的什麼藥

更多的是方便他更長久的統一天下,其次也存在著毀滅歷史的動機,能稱王稱帝的有哪個不是心狠手辣,有哪個沒有汙點呢??

4樓:路燈說事

當時秦國剛剛統一天下,國內的思想很亂,而且各國遺貴也在煽動平民。

在古時候書籍是掌握在世家大族手中的,所以始皇帝其實並不是燒書,而是給六國遺貴乙個下馬威。

這是焚書坑儒的百科:http://baike.

看歷史不能只看書面,我們應該要聯絡當時的社會,以及當時的歷史局勢做出正確的判斷。

秦始皇燒書竟沒燒完??秦始皇為什麼燒書?

沒有 燒完我們就不用悲劇了。笨,燒完不會印刷啊。秦始皇為什麼燒書?秦始皇為了提高皇權,維護秦皇朝的政治體制及其統治秩序,加強思想控制,反對是古非今,因而燒書。在秦始皇三十四年 西元前213年 博士齊人淳於越反對當時實行的 郡縣制 要求根據古制,分封子弟。丞相李斯加以駁斥,並主張禁止百姓以古非今,以私...

秦始皇焚書到底燒的是什麼那些書,秦始皇焚書到底燒的是什麼那些書

1全部除醫卜 種樹之類的所有書,主要是諸子百家的著作 除醫卜 農書 法家外,有之則燒。一些儒家學派的書籍 具體是什麼就不知道了 當時的政治 經濟 文化 社會等方方面面的書籍皆有被損毀。中國最大的一次文化遺產損失。秦始皇嬴政焚書坑儒到底燒了什麼書 這個誰也不知道,1.沒有記載。2.先秦時期,有很多流派...

秦始皇都燒了什麼書,秦始皇燒了些什麼書?

西元前213 年,秦始皇在咸陽宮大宴群臣,僕射 博士長官 周青臣乘機捧場稱讚秦始皇 他時秦地不過千里,賴陛下神靈明聖,平定海內,放逐蠻夷,日月所照,莫不賓服,以諸侯為郡縣,人人自安樂,無戰爭之患,傳之萬世,自古不及陛下威德。秦始皇聽後喜形於色。博士齊人淳於越當即加以駁斥 臣聞殷周之王千餘歲,封子弟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