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挖秦始皇的墓葬?秦始皇陵墓為什麼不挖

時間 2023-03-04 07: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私自挖得屬於盜墓行為,是犯法的。國家為什麼也不挖,那是因為這個陵墓裡的機關特別多,而且也得保護文化遺產,所以不挖。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

秦始皇陵建於西元前246年至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規模龐大,設計完善的帝王陵寢。有內外兩重夯土城垣,象徵著都城的皇城和宮城。陵冢位於內城南部,呈覆鬥形,現高51公尺,底邊周長1700餘公尺。

據史料記載,秦陵中還建有各式宮殿,陳列著許多奇異珍寶。秦陵四周分布著大量形制不同、內涵各異的陪葬坑和墓葬,現已探明的有400多個,其中包括舉世聞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坑。

2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這個條件,挖出來也不好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科學保護措施及方法。

4樓:秋少

真正的秦始皇墓葬還沒找到,找到的都是假的,

秦始皇陵墓為什麼不挖?

5樓:小林愛數碼

1、根據世界遺產保護特殊要求來分析,開挖秦始皇陵墓這是很費時費財的,而且開挖秦始皇陵墓這是相當有難度的,在沒有什麼必要的情況下,並不適合去開挖。

2、再加上秦始皇陵墓目前已經成為世界遺產名單中的一員,這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重點保護物件,所以對於開挖秦始皇陵墓一事,更是要小心謹慎。

秦始皇陵墓為什麼不挖

秦始皇陵墓為什麼不挖

秦始皇陵因為占地面積巨大,遍布各種危險機關,挖掘難度極高,稍有不慎就會存在毀滅性後果,所以不能挖,不准挖,不敢挖。技術的問題。挖出來容易,儲存難。像馬王堆墓一樣,裡面的東西挖出來後,剛一見空氣就變成飛灰了。以前聽說日本想幫咱們挖,不過提的條件是,挖開後要三件東西。秦始皇頭上枕的,手裡拿的,嘴裡含的。...

秦始皇陵為什麼不挖掘

善上若水 秦陵也好,中國數以百計的帝王陵墓挖與不挖,其實早都套牢了 緊箍咒 這就是國家制定的 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 的十六字方針,可謂文物工作的天條對於秦陵,還可以再找出許多難以發掘的理由來 一是能不能建造一個跨度500米以上的大棚?秦始皇陵的規模決定了考古設施的規模,考古設施的保...

秦始皇的地宮為什麼不能開啟,秦始皇陵為什麼不能開啟?

神秘誘人的秦始皇陵地宮,一直令世人關注。不久前,先生為開啟秦陵地宮算起了一筆經濟賬,他說 如果開啟秦始皇陵,每年僅門票收入就可達 億元人民幣。這是好大的增長點。於是,又引發了一場 盡快發掘秦陵地宮 的大討論,經檢索,力主發掘秦陵地宮的理由有如下種種 一曰 資源浪費 論,認為秦陵如果不加發掘,只是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