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是怎樣做的,白糖是什麼做的?

時間 2023-03-04 07: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白糖在生產、包裝、運輸、貯存過程中,很容易汙染上病原微生物。尤其是存放一年以上,顏色變黃的白糖,往往受到蟎蟲的汙染。

據實驗,從500克白糖中竟檢出萬只蟎蟲。人若吃了被蟎蟲汙染的白糖,蟎蟲就進入消化道寄生,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有的甚至引起過敏性反應。

如果在嬰幼兒或老年人的食物中,直接加入這種被汙染的生白糖,可因嗆咳等使蟎蟲進入肺內而引起哮喘或咯血,且容易併發氣管炎或肺炎。

人們(尤其是嬰幼兒和老人)吃食物時,不要蘸著生白糖吃。正確的吃法是先高溫加熱3~5分鐘後再進食。

適當食用白糖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但過多就會妨礙鈣的吸收。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紅糖雖雜誌較多,但營養成分保留較好。

它具有益氣、緩中、助脾化食、補血破淤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婦女因受寒體虛所致的痛經等症或是產後喝些紅糖水往往效果顯著。

2樓:公尺粒計畫

不同種類的糖有它們不同的**。奶糖或乳糖是從奶中提取的;果糖是從水果中提取的;從蔬菜、穀物、土豆中提取的糖則稱為葡萄糖。最普通的糖,就是我們平時吃的白糖,它屬於蔗糖,主要來自甜菜和甘蔗。

3樓:姿婷小公主

就這樣做的,不知道嗎?先拿。再拿。最後。

4樓:新手想學習

勞動人們的心情勞動和汗水做的。 《甘蔗或甜菜》

白糖是什麼做的?

5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而成的。

白糖的吃法:人們(尤其是嬰幼兒和老人)吃食物時,不要蘸著生白糖吃。正確的吃法是先高溫加熱3~5分鐘後再進食。

藥性功效:白糖性平,味甘,潤肺生津、補中益氣、清熱燥濕、化痰止咳、解毒醒酒、降濁怡神;此外,白糖有抑菌防腐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是甘蔗或甜菜做的。白砂糖定義為以甘蔗或甜菜為原料,經提取糖汁、清淨處理、煮煉結晶和分蜜等工藝加工製成的蔗糖結晶。

綿白糖為粉末狀,適合於烹調之用,甜度與白砂糖差不多。綿白糖有精製綿白糖和土法制的綿白糖兩種。前者色澤潔白,晶粒細軟,質量較好;後者色澤微黃稍暗,質量較差。

7樓:香凱風餘浚

甘蔗撕裂機將壓碎的甘蔗進行三次撕裂處理,再將成絲狀的甘蔗由傳送帶傳送到吸鐵箱,吸取雜質。

經過處理的甘蔗絲,通過高溫熱水沸騰成汁,這時的甘蔗汁呈現出來的是帶有泥沙狀的暗綠色混濁液體,由於熱水的加入,使整個車間瀰漫在熱氣騰騰甜蜜的氣氛中。與此同時,機器將蔗汁和蔗渣分離,有些蔗渣被直接送到鍋爐房,用來燒鍋爐,有些則被打成粉狀,成為復合板材的原材料,還有些被擠壓成型,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用作肥料。

傳送帶上冒著熱氣的蔗渣,被分送到多個地方等待處理。

打成粉末的蔗渣,復合板材原材料。這個地方粉塵很大,嗆的人喘不上氣,還好一切都是機械化。

提取蔗汁後的蔗渣,一點都沒有浪費,而是被全部充分利用。更讓人驚嘆的是,工廠還用部分蔗渣發電,不僅能夠保障全廠工序的用電,而且還將剩餘的部分電力傳送到供電局,供給民用用電,因此每年為工廠贏得幾百萬的收入!

提純有很多道工序,首先是過濾清洗。將混合汁加熱、加化學藥劑,使雜質行成沉澱,然後將沉澱分離,以獲得清澈透明`色度低的汁。

沉澱後的雜質在這個池子裡發酵,成為複合肥。

提純後的蔗汁在此過濾,使其更清澈衛生。

蔗汁在此蒸發。清汁經蒸發濃縮,成為粗糖漿。這個車間的溫度極高,儘管室外寒冷,但是車間內溫度很高。

再進一步加以濃縮使之結晶,黃色的晶體狀。我們每個人伸手品嚐一下,有點淡淡的燒焦的味道,甜度不高,口感不錯。

再通過高速迴轉離心機使蔗糖結昌與糖蜜分離開來,分離得到的白砂糖再經乾燥,篩分,得到一定規格的產品,即成為成品的白砂糖。

8樓:牟涆單于丹蝶

白砂糖是用甘蔗做的,一般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害出的。不過吃的太多除了會導致蛀牙,也可能引起糖尿病,肥胖,容易掉發等問題。

9樓:舒苑黨月朗

白砂糖俗稱白糖,是由紅糖加工提煉出的白色細沙粒狀晶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

白糖含有醣類,醣類是人體主要營養**之一,人體的消耗要以醣類氧化後產生的熱能來維持,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大約有70%是靠醣類供給的。

白糖是什麼做的

白糖是什麼做的?

11樓:111111的會

你好 !白糖是用甘蔗、甜菜為原料(一步法)或以原糖為原料(二步法),通過榨汁、過濾、除雜、澄清(以上步驟原糖不需要)、真空濃縮煮晶、脫蜜、洗糖、乾燥後得到。

白糖顏色白,味道甜,很受人們的青睞。而且白糖還有潤肺生津、止咳、舒緩肝氣、滋陰、除口臭等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砂糖就是我們常吃的白糖,白糖可食用,可藥用,還可美容,用白糖洗臉,能夠起到去角質,美白**的功效,那白砂糖是什麼做的?

以甘蔗、甜菜為原料(一步法)或以原糖為原料(二步法),通過榨汁、過濾、除雜、澄清(以上步驟原糖不需要)、真空濃縮煮晶、脫蜜、洗糖、乾燥後得到。白砂糖是食用糖中最主要的品種,在國外基本上100%食用糖都是白砂糖,在國內白砂糖佔食用糖總量的90%以上。白砂糖分為精製、優級、一級、二級。

白砂糖顏色白,味道甜,很受人們的青睞。而且白砂糖還有潤肺生津、止咳、舒緩肝氣、滋陰、除口臭等功效。

白糖是什麼做的?

白糖紅糖都是用什麼做的,紅糖和白糖分別是用什麼做成的?又有什麼區別?

shine開心泡菜 日常食用的糖有紅糖 白糖之分,雖然都是從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的,但它們製作工藝不同,其藥理作用也大相徑庭。紅糖的製作工藝較簡單,是未經提煉的粗糖。由於未經提煉,所含核黃素 胡蘿蔔素以及鈣 鐵 錳 鋅等微量元素都是白糖所望塵莫及的。以前,紅糖是產婦 月子 裡的主要滋補品。中醫認為,紅糖...

白糖如何提取,白糖是怎麼提煉出來的?

白糖是從甘蔗中提取的.甘蔗製糖方法 流程 1.壓蔗前的甘蔗預處理 甘蔗預處理主要通過破碎裝置將甘蔗斬切 撕裂,使甘蔗充分破碎,便壓縮機收穫甘蔗夾帶的沙泥 石塊等雜物較多,要經洗滌 出沙後,才能進行破碎。2.壓榨 甘蔗進入壓縮機組後,通過多重壓榨,多重滲浸來提取糖分,這是整個壓縮工段的主要部分。甘蔗經...

怎樣用雞蛋鮮奶做冰激凌,白糖,牛奶,雞蛋,怎麼在家做冰淇淋啊?什麼步驟啊?

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鮮奶 200毫升 雞蛋 2個 白糖 40克。1 第一步將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離,留取蛋黃。2 把準備好的白糖放入蛋黃內,拌勻。3 然後將鮮奶煮熱。4 放入蛋液裡拌勻。5 拌勻後再次煮熟。6 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6小時,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就做好了。 牛奶冰淇淋 原料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