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葡萄酒是用白糖好,還是冰糖好呢

時間 2021-05-04 00:49:1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正經葡萄酒釀造是靠葡萄本身的糖度來完成的,加糖的作用只是乙個酒化的過程(化學式:c6h12o6-酶-=2ch3ch2oh+2co2),因此,白糖和冰糖沒有本質區別。按效果來說,直接加入葡萄糖會更好(因為省卻了乙個轉化到單醣的過程)

2樓:北極雪

使用白砂糖比較好。

主料:葡萄5000g、白砂糖700g

步驟1.葡萄選深紫紅色,熟透的。做出成品酒的顏色,就是由葡萄本身的顏色來決定的。

本地沒買到專用的做酒的葡萄,就用巨峰家葡萄做的。三三兩兩的用剪刀從大串上剪下來。先清先幾遍,然後清水泡上兩小時左右。

建議葡萄的表層那層白,不要去除掉,那是天然的發酵劑。

2.控的差不多了,就開始涼,葡萄很好涼幹的,夏天時開啟風扇,一會兒就幹了。

3.最好選用瓷的,或玻璃的容器,並且要提前洗淨乾透。開始下葡萄了,乙個乙個的去蒂,捏碎入缸內。

4.一兩葡萄,撒一層糖。葡萄和糖的比例為10:0.7左右。葡萄不能放滿整個容器,上面一定要留出空隙來,因為要發酵的。

5.全部做好。

6.封住,防止小蟲子進入。

7.然後,每天或一兩天開啟攪拌一次。第二天的樣子,稍微的有點冒泡,此時的聞味,還是葡萄的味道,發酵的快慢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

8.第三天的樣子。開始發酵了。這時開啟封口,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酒味了。

3樓:歲寒知松

自釀葡萄酒加糖發酵,白糖或冰糖都是可以的,冰糖需要砸碎再新增,加糖量在20%左右,把葡萄捏碎混合一起攪拌就行了。一般是加白糖,操作方便些。

4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自釀葡萄酒時,使用冰糖和白砂糖都可以。白砂糖顆粒均勻整齊、糖質堅硬、鬆散乾燥、無雜質,是食糖中含蔗糖最多、純度最高的品種,也是較易貯存的一種食糖。同重量的冰糖的糖分含量不如白糖的糖分含量高 (也就是說冰糖的純度低於白糖), 糖分高易於快速發酵和酒精度數的提高。

由此可見,釀酒時,使用白砂糖更易於快速發酵。

5樓:

不放糖最好,想做甜型葡萄酒,選糖分高酸度低的葡萄天然發酵,經過不完全發酵根據自己需要的甜度,中斷發酵,就是甜型葡萄酒,嘿嘿

6樓:lxy小燕子

白糖好一些,冰糖隨著發酵也會轉成酒。白糖雜質少,轉化成酒更徹底。

白糖裡面白砂糖比白棉糖好,白砂糖的含量更高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紅糖啊 不然怎麼能叫紅酒顏色怎麼能有呢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8樓:萍姐說情感

用冰糖好,做出來口感更純

9樓:許

通常都是白糖,比較容易攪拌均勻,雖然兩個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做葡萄酒就是一直用的白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院釀造葡萄酒糖度不夠酒精發酵,加的是白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就可以了,沒聽說用冰糖的。

做葡萄酒,1斤葡萄放多少糖,做葡萄酒一斤白糖多少斤葡萄

白酒技術資料 一斤葡萄放入1 2兩白糖就可以了。家庭釀造葡萄酒方法 以10斤葡萄為例 10斤葡萄去梗,捏碎,加糖 白砂糖10 15 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 發面的活性乾酵母 5 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行過濾,乙個月就釀造好了,可以喝了。注意事項 發酵葡萄酒之前要捏碎葡...

自釀葡萄酒用冰糖好還是白糖好,家庭製作葡萄酒用白糖好還是用冰糖好

葡萄酒文化 普通食用葡萄果肉的糖分含量一般較低,所釀的葡萄酒酒精含量也較低,不可能與釀酒葡萄品種相提並論,但是可以通過加糖的方法來提高葡萄汁的糖分含量,最終提高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加糖時一般都會採用白砂糖,也可以加入冰糖。自釀葡萄酒時,用冰糖好還是白砂糖好?自釀葡萄酒時,使用冰糖和白砂糖都可以。白砂糖...

葡萄酒怎麼做呢,做葡萄酒怎麼做?

1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魯比納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2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3 將晾乾後的葡萄捏碎放入容器中 發酵過程大約一周左右 18 25攝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