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樹適合種植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怎樣種植葡萄樹

時間 2021-05-04 00:50:16

1樓:一線小**

溫度: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低地溫約為10℃-13℃,花期最適溫度為20℃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30℃.如日夜溫差大,著色及糖度較好。葡萄春季萌芽後。

如溫度上公升快,則易造成枝條徒長,表現為節聞長不充實,花期易受精不良,如遇春寒要注意多施磷肥和高碳有機質,儘量減少氮肥。

水分:葡萄對水分要求較高,嚴格控制土壤中水分是種好葡萄的乙個前提。葡萄在生長初期或營養生長期時需水量較多,生長後期或結果期,根部較為衰弱需水較少,要避免傷根免影響品質。

葡萄忌雨水及露水,雨多年份易造成日照不足,光合作用受限制,過多吸收水量易引起枝條徒長及濕度過高,極易引起各種疾病,如黑痘病、灰黴病等。因此在開花期盡量將枝條保持在40-70厘公尺最理想;容易裂果地區結果期灌水量也應加以控制。缺水及易乾旱地區要適當墊蓋稻草,用以保持土壤濕度,同時也可控制草的生長。

光照:葡萄在正常生長期間必須要有一定強度的光照,但光照太強時特別是葡萄進人硬核期較易發生日灼病,這時可採取套袋或植株留葉時盡量留住能遮住葡萄果實的葉。而日照不足時,易造成開花期花冠脫落不良,受精率低;花芽分化期花芽分化不良,單性果多;生長期植株徒長,節間長。

不結果或結單性果;果實膨大期病害及品質不良;成熟期著色不好,糖度下降。

土壤:葡萄雖然在各種土壤(經過改良)均能栽培,但以壤土及細砂質壤土為最好,砂質土雖透氣性能好.但保肥保水能力較差。壤土介於砂質土與粘質土之間。

其保水保肥能力較強,多數較為肥沃,在葡萄生長旺盛時,較易流花和單性結果,在高溫光照條件好時,結實好、產量高。低溫日照少時,結果不太好,產量低;平時注意排水,避免探耕,冬季輕度修剪、夏季可多修剪,並噴施硼砂,磷酸二氫鉀及過磷酸鈣等。粘質土透氣性較差,但保肥保水較好、養分分解及吸收較慢,初期較少徒長現象、流花及單性果現象較少,但發育後期容易徒長.果穗果粒雖大,但糖度及肉質往往不太好,應多施高碳有機質或加少量砂加以改良,酸性土壤最好使用適量石灰中和。

葡萄(學名:vitis vinifera 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枝發達,果實球形或橢圓形,花期4-5月,果期8-9月。

葡萄是世界最古老的果樹樹種之一,葡萄的植物化石發現於第三紀地層中,說明當時已遍布於歐、亞及格陵蘭。葡萄原產亞洲西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世界各地的葡萄約95%集中分布在北半球。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呢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雨水少葡萄本來就是耐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陽光充足,溫度高,晚上溫度低。因為白天有光,它會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高溫讓光合作用劇烈,晚上沒有光,它它只進行呼吸作用,消耗有機物。如果種了要吃,為了讓它更甜,就這麼辦。

新疆的葡萄好吃,不是因為種好,而是因為氣候適宜,南橘北枳正是這個道理。葡萄可以多澆澆水,要時常對葡萄施肥,對新葉子噴水。打了這麼多,望採納,謝謝

怎樣種植葡萄樹

葡萄樹什麼時候種植

4樓:甄善繼

葡萄樹bai

除了冬天都可du以種植。

一、選擇適宜zhi的地塊和健壯的幼苗

dao葡萄對土壤的專適應性屬

很強,以沙壤土最適宜,應盡量選擇沙壤土地塊栽植。為了提高移栽成活率和提早豐產,在選用耐寒力較強品種的基礎上,要選擇根系發達、枝芽充實、無病蟲害、無機械傷害的優等苗。

二、精細整地施肥,提高栽植質量

地塊選好耕翻整平後,按預定行株距挖坑,坑的上口徑80厘公尺,底部口徑40厘公尺。栽前適當修剪苗子的根系和枝梢,並噴施護樹將軍殺菌消毒,減少病菌源,同時幼苗根系應盡量多保留。每坑施用有機肥30-40千克、尿素0.

5千克,均勻撒入坑底後,回填10厘公尺厚的土,每坑栽植1株葡萄苗,填土壓實後灌一次透水,水滲後適時用土把坑覆平,噴施新高脂膜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縮短緩苗期,使植株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三、加強栽後管理

葡萄栽後7天左右適時進行堆土防寒、保墒,土堆厚度一般30厘公尺左右為宜,同時噴施護樹將軍保溫防凍,有利於幼苗安全過冬。來年晚霜過後,適時扒去防寒土堆,適量澆一次水;萌芽前,剪留2-3個芽眼;萌芽後,摸去多餘芽子,對副梢進行摘心;當主梢長到50厘公尺長時,進行摘心。以後轉入正常的大田管理。

5樓:倫素昕風賓

葡萄樹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3月中下旬)栽植最好。不需要埋土越冬的地區,也可以在秋季落葉後至封凍前栽植。

6樓:睢建設戈庚

北方地區使用葡萄嫁接苗可在4-5月定植,扦插的營養袋苗5-6月定植;南方地區或是保護地種植,可在3-9月定植。

葡萄籽種地上,能長出葡萄樹嗎?能的話什麼季節種好?

7樓:武雕大

可以,我乙個朋友就是吃葡萄把籽吐院子裡了,長出了葡萄秧,三年後長葡萄了,我在花盆裡也埋了幾個葡萄籽,活了乙個

8樓:冬蠶夏蝶

能。花友對任何種子都好奇,葡萄是經常吃的水果,就有花友問葡萄種子怎麼種,雖然葡萄繁殖主要以扦插為主,但是種子繁殖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能完全保持原品種的優良特性。

葡萄種子種子有簡單版可以複雜版,簡單版就是直接仍土裡,自己就會發芽(傳說中的無心插柳),咱們主要說說複雜版,將收集的葡萄種子,用清水除種皮汁液,陰乾後放在低溫、乾燥儲存。

葡萄種子播種時間可在早春34月(抱著嘗試心態的花友可以自由選擇時間),播種前兩個月,將種子與34倍淨河沙混合後,放在適宜的溫度、濕度和空氣條件下沙藏。一般葡萄種子,需在-3℃5℃的低溫和含水5%以內的溼沙里,經過60天左右完成後熟階段。

種子沙藏期間,要注意檢查沙內的溫濕度和有無鼠害,特別是春節後,氣溫不斷上公升,如溫度超過5℃,濕度超過10%,將種子翻倒12次,以防發霉。

播種的方法就和播種其他種子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說明了,這裡要說的是,葡萄種子播種到可以結果需要3年左右的時間,而且品質一般會降低,比如口感不好,不抗病,之類的。所以對於想種植葡萄的花友,還是建議買好品種的苗,而不是寄託於葡萄種子,因為3年時間較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太慢了,一般是用枝條扦插

10樓:手機使用者

葡萄籽種在地上 ,不能長出葡萄樹,因為葡萄是用苗的

11樓:新城已無舊回憶

不能,你可以春天買個葡萄秧苗回來種,種籽是沒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一般人做不到,季節?任何季節都沒用。

13樓:火水人

要有乙個架子才能發芽,不過也需要二三個星期

14樓:事與願違

不可以,都用藤蔓移植的

家裡種葡萄樹為什麼不好呢

15樓:冠可欣雋賦

家裡種葡萄樹沒有什麼不好的,如果非要找出一條壞處,那就是葡萄的枝葉擋住了一些光照。

庭院裡種植葡萄樹,既可以遮陰,美化環境,還可以結葡萄吃,可謂一舉多得。

農村有一種迷信的說法,認為家裡種植葡萄樹,媳婦懷孕會生葡萄胎,這純屬封建迷信,毫無科學道理。

16樓:沒啥好遊戲

葡萄樹容易招來蟲子和蛇。葡萄藤密密麻麻的不好打理。

比較靠譜一點的說法就是,家裡種了葡萄樹之後,會招惹很多蟲子甚至是蛇。事實確實如此,一般在葡萄樹掛果之後,就會有各種蚊蟲跑到葡萄藤上,待在葡萄藤下面也會經常被咬,如果是招來了蛇那就很危險了,所以這應該才是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葡萄的主要原因。

種植葡萄樹,一定要根據自家的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住宅以簡潔幽靜為好,如果種植了太多繁複的植物,有時候會引起不太好的現象。葡萄一旦變成了樹藤,打理起來就比較繁瑣了,會出現很多麻煩的,如果是比較忙的上班族就不建議種植,如果是養老的話,那就無所謂了。

在種植葡萄樹時候,一定不要栽種在門前或者窗前,這會招惹很多麻煩。葡萄樹種在門前會使得門口不透風,家裡面的濕氣會加重,視窗同樣也是。而且各種蟲蛇也會因此跑到室內。

17樓:杏花春雨

「家裡種葡萄樹不好」上了年紀的人認為家裡種葡萄樹,媳婦懷孕時會有葡萄胎,顯然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是一種封建迷信的說法,年輕人不應有這種想法。正如樓上專家的說法:「院子裡種一株葡萄樹是庭院綠化的最佳選擇,即美化了環境,又能享受甜美葡萄」,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但家裡種葡萄樹,由於數量少,打藥防病不及時,葡萄容易得病是真的,要選用抗病品種(如巨峰葡萄),同時要加強管理,特別是病害的防治,主要是6-7月份多打幾次波爾多液(藍礬+生石灰+水=1:1:200),防治霜霉病和黑痘病等病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種一株葡萄樹是庭院綠化的最佳選擇,即美化了環境,又能享受甜美葡萄

家裡種葡萄樹好嗎

19樓:小陽說葡萄

如何掌握家庭種植葡萄的技術要領?這幾點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了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在風水代表多福,多滿,本意不錯,不過一般常用是的紅紫之色的擺件,家種的較少,若家種在陽台可以種小的。平房院中也可,不過不要多種,因為福氣只可足不可滿,一滿就會溢位事來,故家中可種葡萄,但不要多種。

21樓:杏花春雨

家裡種葡萄樹沒有什麼不好的。「家裡種葡萄樹不好」上了年紀的人認為家裡種葡萄樹,媳婦懷孕時會有葡萄胎,顯然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是一種封建迷信的說法,年輕人不應有這種想法。院子裡種葡萄樹是庭院綠化的最佳選擇,即美化了環境,又能享受甜美葡萄,一家人在葡萄架下共進晚餐是何等愜意的事情。

但家裡種葡萄樹,由於數量少,打藥防病不及時,葡萄容易得病是真的,要選用抗病品種(如巨峰葡萄),同時要加強管理,特別是對於葡萄病害的防治,主要是6-7月份多打幾次波爾多液(藍礬+生石灰+水=1:1:200),防治霜霉病和黑痘病等病害。

22樓:敏羨盈任

沒什麼不好啊,葡萄自古以來就是愛情樹,適宜栽植在庭院角落。搭架而上,經濟又美觀。

23樓:奇格齋池

當然能了!我家就種著呢!買個小葡萄苗兩三年就能接葡萄了!到夏天了有那麼多葡萄!都吃不完!而且還很好活!

24樓:哀國英景乙

好的,葡萄樹自古以來就有牛郎織女葡萄藤下幽會之說,有愛情纏綿之意,何況經濟效益也不錯。現在許多家庭院裡種葡萄的很多,新疆人家家戶戶都有。

南方適合葡萄樹的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芳香植物種苗 湖南也有 吐魯番 數萬遊人樂醉澧縣葡萄園 人家能種你也能種。 特早熟珍奇葡萄 南方適合種植歐美雜交種葡萄 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又雙叒來咯 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但是在冬天的時候要給它做保暖措施,溫度需要保持在零上才可以,不然容易凍傷。樹葡萄的養育種植一定要注重有機肥料的使用,現...

葡萄樹種植,葡萄樹種植

用生根粉泡幾天,是最好的,栽種後穩定後噴施一些沃葉葉麵肥,緩苗,促進發芽。盆不能太小,在果苗的時候,可以先用小一點的盆,但是隨著葡萄樹漸漸長大,土太少,營養太少,養分已經跟不上了。至少選擇直徑在30cm以上的盆。為了增加透氣性,可以再土裡加點粗沙子。不透氣的盆子最好不要。我試過在瓷盆裡面種了一棵葡萄...

葡萄樹怎么去枝,葡萄樹怎麼去枝

一 葡萄冬季修剪的步驟 一 看 即修剪前的調查分析。1.看品種 不同葡萄品種由於芽的異質性,優質芽眼的位置不一樣,有的宜長梢修剪5 7芽,有的宜中梢修剪4 5芽,有的宜短梢修剪2 4芽 2.看樹形 根據叢狀型 杯狀型 扇狀型等樹型特點修剪 3.看樹勢 生長勢強的樹優質芽眼位置稍高,需要長梢修剪,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