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樹怎樣澆水,請問葡萄樹栽種後需要澆水嗎?

時間 2021-09-16 03:33:58

1樓:華倫西亞

葡萄樹的水分管理:

根據我國的氣候特點和各葡萄品種發育階段的需水特性,葡萄樹的主要灌水時期為:

萌芽期灌水:

新梢生長期灌水:

漿果膨大期灌水:

漿果轉色期灌水:

採果後灌水

封凍水:

除了新梢生長水和封凍水,其他幾次灌水應與追肥結合起來,即澆灌相應的肥液,不走空水。

萌芽期灌水,可兌製成含氮素為主肥水,如往水中加入磷酸二銨複合肥,硫酸鉀等;

漿果膨大期灌水:在幼果有黃豆大小時就要及時灌澆肥水。氮、磷、鉀肥相配合,特別注重磷鉀肥的使用。磷酸二銨+硫酸鉀;或者是尿素+磷酸二氫鉀,分別配合腐熟有機肥施入;

漿果轉色期灌水:此時澆灌的肥水中要提高鉀肥的用量,尿素和硫酸鉀的比例要相等。對樹勢衰弱的植株則要增加尿素的使用量

採果後灌水:澆灌的肥水中增加碳酸氫銨。

7-8月過於乾燥高溫少雨時要注意培土抗旱,適時澆水。

2樓:小山村情懷

根據我國的氣候特點和各葡萄品種發育階段的需水特性,葡萄樹的主要灌水時期為:

萌芽期灌水:

新梢生長期灌水:

漿果膨大期灌水:

漿果轉色期灌水:

採果後灌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那麼講究的,我家院裡邊養得挺好的,只要不泡著,啥著侯澆水都行.都能養好的.

4樓:晴兒影院

你們知道葡萄樹該怎麼澆水嗎?有的人一不小心就會澆壞,來聽聽農村小伙的講解

請問葡萄樹栽種後需要澆水嗎?

5樓:追尋複製者

葡萄樹種植後是需要澆水的。

根據我國的氣候特點和各葡萄品種發育階段的需水特性,葡萄樹的主要灌水時期為:

萌芽期灌水、新梢生長期灌水、漿果膨大期灌水、漿果轉色期灌水、採果後灌水、封凍水五個時期。

1、萌芽期灌水,可兌製成含氮素為主肥水,如往水中加入磷酸二銨複合肥,硫酸鉀等。

2、漿果膨大期灌水:在幼果有黃豆大小時就要及時灌澆肥水,氮、磷、鉀肥相配合,特別注重磷鉀肥的使用,磷酸二銨加硫酸鉀,或者是尿素加磷酸二氫鉀,分別配合腐熟有機肥施入。

3、漿果轉色期灌水:此時澆灌的肥水中要提高鉀肥的用量,尿素和硫酸鉀的比例要相等,對樹勢衰弱的植株則要增加尿素的使用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栽種後第一次澆水叫做「定植水」是必須要澆的,況且這個葡萄石藤本植物,根系不是很發達,是需要澆水的。

7樓:曾經最美

葡萄各物侯期的需水情況進行澆水或控水,以保證葡萄正常生長和結果。

1、澆催芽水。從春季葡萄樹汁液流動、萌芽,至開花前,為30-40天。此時正值春旱季節,葡萄萌芽、抽枝、展葉、花序繼續分化和生長,急需大量水分,所以,要灌1-2次水,以根部灌透為止。

但也不宜過多澆水,以免影響地溫上公升。

2、澆花前水。在乾旱地區,要在開花前15天左右澆水,這樣做有利於開花和坐果。

3、漿果膨大期澆水。從生理落花落果結束至果實著色前50~80天,為漿果膨大期。因品種不同,本期的長短也不同。

此期新梢旺盛生長,果實開始迅速膨大,是葡萄吸收肥水的高峰期,加上氣溫高,葉片蒸發量大,一般每隔10-15天要澆水一次。如遇雨天,則可以不灌或少澆水。

4、秋施基肥後澆水。從果實採收後至第二年萌芽前,要施優質有機基肥,一般稱秋施基肥。施肥時,要求溝深0.

6-0.8公尺,將有機肥與表土混勻回填,然後灌足水,使其沉實,以防透風。

5、適時澆封凍水。冬季澆水可提高土溫,防止凍害。在北方地區,在冬季葡萄埋防寒土前10天,應灌一次封凍水,其目的是提高防寒效果,防止根系凍害和早春乾旱。

澆水時一定要灌足,以土壤達到飽和狀態為標準,待地面土壤稍乾時,再進行埋土防寒。

8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種菜、栽花的最後一道工序是澆水。栽種葡萄樹也不例外,這最後澆水俗稱「澆定根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澆水,而且一定要澆透!

陽台葡萄樹怎樣澆水?

10樓:杏花春雨

春秋季節,每隔3-5天左右澆一次水,夏季高溫季節每天澆一次水,冬季休眠期每隔20-30天左右澆一次水。生長季節,每隔15天左右澆灌一次300倍液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的混合液,補充營養。

葡萄樹要過幾天才能澆水

11樓:心太累

。巧灌催芽水  一般情況下,葡萄埋土防寒乙個冬天,經風吹日曬,土壤水分損耗較多。為了促進萌芽和使花芽進一步分化,應灌一次催芽水。

在葡萄出土上架後、施肥前(清明前後)先灌1~2次催芽水,對防止春季乾旱、墒情不足的作用較大,可促使植株萌芽整齊,新梢生長迅速且茁壯。

巧灌催穗水

葡萄自出現花序到花期,除結合追肥灌水外,還要每隔7~8天灌一次催穗水,水量要充足,對促使新梢生長和花穗增大有明顯作用。

巧灌催粒水

葡萄落花後至生理落果止,要每隔5~6天灌一次水,並要結合灌水進行適量追肥,這樣可促使幼果迅速整齊地生長發育,減少落果。此灌水對葡萄高產優質高效至關重要,切不可馬虎從事。

巧灌著色水

在生理落果後,漿果肥大增長期至著色期的灌水,一般要在6月下旬開始,天旱時要每隔5~6天灌一次水。8月上中旬,果實開始著色並迅速膨大增長,此時要結合灌水進行後期追肥,使漿果迅速膨大。

巧灌熟前水

在果穗成熟前的果期結合施肥,灌一次漿果熟前水,這樣可補充葡萄生長後期的水分不足,提高葡萄的產量和品質,有效地防止「軟尖」的發生。

巧灌養蔓水

葡萄採收後至防寒前要灌2~3次水,以提高土壤墒情,促進根系生長發育,滋潤枝蔓,防止抽乾,起到促根保根、滋養枝蔓的作用。同時還要防止冬春乾旱,蓄溫防寒,利用葡萄根系和枝蔓安全越冬。

注意事項

開花期不能灌水,以防落花落果。漿果成熟期即著色前後要控制水分,以增加葡萄果實含糖量,提高品質。早春也應盡量避免灌水,即使需要,灌水量應掌握在潤濕40厘公尺以上土層為宜。

12樓:言午

如果是盆栽的葡萄樹,

可以兩天澆水一次。

如果是地里栽的,

只要葡萄葉子沒有幹蔫了!

就不用澆水,

葡萄樹比較喜歡有點幹的。

種葡萄樹什麼肥料最好?如何澆水?

13樓:花生公尺生花花

1、無論什麼樹bai

木,栽植du後第一次澆水都要zhi做到澆透、灌透,dao以利根系與土壤的緊密結合專。為以後的樹木生

屬長創造良好的基礎。

2、科學灌水,要根據每一種樹種的生物學生長特性,是耐旱還是喜濕潤的樹種,進行合理灌水。

3、根據土壤型別,灌水量、灌水次數應分別對待。(黏重土壤,保水性強的土壤應相對少灌,沙土,保水性差的土壤應相對多灌水。)

4、根據天氣情況,合理灌溉。(高溫乾旱季節多灌水,低溫季節少灌水,梅雨季節少灌水。)

5、生長旺季少灌水,休眠季節少灌水或不灌水。

葡萄樹移栽後幾天澆水

14樓:小肥肥啊

1、移栽後立即澆水。

2、之後7-10天澆水一次。

3、每次澆水都要澆透。

拓展資料:葡萄優良品種較多,適合東北栽培的鮮食品種有巨峰、滕念、京秀、美人指、紅寶石、蜜汁、陝西的戶太8號、新疆吐魯番的提子等。

葡萄栽植在通風、向陽、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採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

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濕防幹,使其提早發芽。

15樓:杏花春雨

葡萄樹移栽後立即澆水,第一次澆水要透,以後每隔7-10天澆一次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移栽的樹木如何澆水?

正常栽植季節,栽植後48小時之間必須及時澆上第二遍水 。

第三遍水在第二遍水後的3-5日內進行。

高溫、乾燥季節植樹,每天要求淋水2-3次,宜在上午10時前和下午16時後進行,並經常向樹身噴水,增加濕度,降低溫度。

澆水持續時間為整個成活期。用快活林生根粉+復生靈+春雨一號澆灌植物根部,髮根快,無爛根,長勢好,成活率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重的殼過著輕輕的仰望

葡萄樹怎么去枝,葡萄樹怎麼去枝

一 葡萄冬季修剪的步驟 一 看 即修剪前的調查分析。1.看品種 不同葡萄品種由於芽的異質性,優質芽眼的位置不一樣,有的宜長梢修剪5 7芽,有的宜中梢修剪4 5芽,有的宜短梢修剪2 4芽 2.看樹形 根據叢狀型 杯狀型 扇狀型等樹型特點修剪 3.看樹勢 生長勢強的樹優質芽眼位置稍高,需要長梢修剪,中庸...

葡萄樹的生長週期是多久,葡萄樹的生長週期

從開花到果實成熟結束通常要90至100天,到了秋末葉落,葡萄樹既進入休眠期。介紹 葡萄樹簡介 葡萄樹putao shu the grape。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葡萄酒和葡萄乾。葡萄有紫色,綠色等,可釀酒。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樹。葡萄優良品種較多,適合東北栽培的鮮食品種有巨峰 滕念...

葡萄樹傷流,葡萄樹枝為什麼滴水

這是葡萄樹傷流。松香熱塗,取松香放在容器內加熱熔化,然後趁熱塗於葡萄枝蔓的傷口上。用燒熱的烙鐵直接將松香一邊熔化一邊滴落在傷口上,隨後用烙鐵反覆在傷口處烙幾下,讓松香充分熔化以增加滲透力。葡萄樹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酒和葡萄乾。葡萄有紫色,綠色等,可釀酒。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樹。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