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葡萄酒啊 ?

時間 2022-03-10 18:50:15

1樓:帝林8r頍草

又到葡萄成熟的時候了,我這裡介紹做葡萄酒的全過程,做法十分簡單,只要你有耐心。做葡萄酒、欣賞葡萄發酵的過程、喝葡萄酒,都是一種享受。你仔細地閱讀我的介紹,認真地****,有興趣就試著做一次。

(按去年的材料**,每斤葡萄酒成本3元)

原料只有兩種材料:葡萄,冰糖,再不加任何東西.(山葡萄比家葡萄好,冰糖比白糖好,後兩種東西也可以做,但酒的質量差一點,山葡萄做出的是真正的紅酒).

葡萄的籽和皮,一定要保留,因為它們裡面含有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單寧和決定葡萄酒顏色的色素.(去皮葡萄做不出紅葡萄酒.)

能封口的玻璃、陶瓷容器都可以,但玻璃容器更好一些.用玻璃容器,容易看到裡面的變化,可以觀察了解酒生成的過程;萬一產生區域性汙染(一般發生在表面), 還可以及時清除。由於發酵膨脹將要產生溢位時,可以弄出來一些。

容器口不要太大,考慮封口、防汙染。

葡萄和冰糖比例為:10斤葡萄2斤冰糖。(不愛喝甜口,冰糖可適量少放。)

製作過程:

1.容器、葡萄洗淨,晾去水分(葡萄不容易涼得很幹,所以要用多個筐、盆之類,將葡萄平鋪於上,使表面水分很快揮發)。

2.揪下葡萄粒,稍微捏一下,使其皮出現破口,但不要讓皮、肉分離。(這樣,葡萄皮不會很快漂上來,裡面的養分就可以盡量多的溶解在酒裡。

)一粒一粒扔進容器,有一定厚度時,放一些冰糖,然後再放葡萄,再放冰糖。

3.葡萄表面和容器口,留下一定距離,三四指高度吧,以防發酵時溢位。

4.容器封口,不要過分嚴密,也不要壓東西,以防把容器脹壞。

不要攪動,也不要陽光曬,靜置。3天--5天開始發酵,有氣泡產生,下部出現液體,葡萄上浮;7天可以看到上下翻滾。兩周後,發酵結束,酒和渣滓分離。

兩周以後(時間長一點也沒關係,半年都沒問題),設法取出上部渣滓(酒糟),用乾淨白布(不能用紗布)濾出其中的酒(可能像擠餃子餡一樣用力,因為酒糟比較粘稠),倒回容器,蓋蓋靜置。

過一段時間(1個月左右),酒液下部出現細微雜質沉澱,上部酒液逐漸變得清澈透明,用吸管將酒抽入乾淨瓶內,密封,在14--17度(攝氏)下貯存,時間越長越好。

以下**是製做過程:(用40斤山葡萄,8冰糖,出33斤葡萄酒)

原料只有兩種: 葡萄,冰糖,再不加任何東西。葡萄洗淨,晾去水分。

**中是山葡萄) 揪下葡萄粒,稍微捏一下,使其皮出現破口,但不要讓皮、肉分離。(這樣,葡萄皮不會很快漂上來,裡面的養分就可以盡量多的溶解在酒裡。)一粒一粒扔進容器,有一定厚度時,放一些冰糖,然後再放葡萄,再放冰糖。

從左至右,製作時間依次晚2.5個小時。注意觀察,下部滲出的葡萄汁依次降低。

單獨看這兩瓶,左邊的比右邊的早製作2.5小時,滲出的葡萄汁較多。白色的是冰糖。 8小時以後葡萄汁下沉,葡萄上浮(左右不一樣)

24小時以後 (上、下部液面都有差別)

(左)10天以後,正在發酵,可以看到上公升的氣泡(左邊的發酵時間長,右邊的發酵時間短)

(右)10天以後,(最右邊小瓶晚做兩天)正在激烈發酵。

葡萄表面有一種酵母菌,可以自然發酵,無須外加酵母、酒麴之類,不要放白酒,更不能加熱。

(左)34天後,發酵結束,葡萄皮完全漂上來,上部變乾,酒精成分可以殺菌,繼續放置,也不會變質。

(右)撈出漂浮物,用乾淨白布濾出液體(葡萄酒)。

過濾好的葡萄酒,就可以喝了,為了提高酒的品質,將酒裝入瓶內,蓋蓋密封,在14--17度(攝氏)下貯存,時間越長越好。(瓶底有粉末沉澱出現,過一段時間,用吸管將葡萄酒引入另外的瓶子儲存,除去沉澱物。)

如果買不到山葡萄,市場上**的家葡萄也可以,過程完全相同。家葡萄發酵過程更激烈,可以看到葡萄籽上下翻滾,做出的酒精度更高,但是顏色較淺。

做葡萄酒就是這麼簡單,想做就做吧!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

葡萄洗淨涼幹去掉不好的,用手抓爛放進容器裡,〈最好不要用塑料的〉放一層葡萄放一層冰糖,一斤葡萄二兩冰糖,然後密封半個月美酒就可飲用

自己在家怎麼做葡萄酒啊 ?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1、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2、葡萄清洗乾淨後,放到太陽底下晾乾葡萄表面的水分,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3、晾乾水分後,把葡萄捏破,放到乾淨的玻璃容器裡,然後放上一層冰糖,這樣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放至八分滿。

4、放至八分滿後,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到陰涼處靜默發酵半個月至乙個月。

5、葡萄酒發酵好後,用濾網過濾掉葡萄渣,然後重新把葡萄酒倒入容器裡,密封儲存,進行第二次發酵。

6、第二次發酵至酒液澄清,然後用虹吸管把上層澄清的酒液吸出來,這樣葡萄酒就做好了。

有燭光晚餐,怎麼能沒有葡萄美酒呢。如果有心情,提前乙個月就可以準備這個自製的葡萄酒,自己做的飽含心意,又沒有不健康的東西。想必到時候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到驚奇和開心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選葡萄

葡萄必須是完全成熟、色深、沒有爛果的。自製葡萄酒,葡萄的用量很多,常常會選擇便宜的葡萄作為原料。

第二步:洗葡萄

葡萄可以一顆顆地洗,洗乾淨,不要留下髒物。洗完以後把它們放在竹匾上晾乾,葡萄皮上的水分一點也不能留。

第三步:捏碎葡萄

這個環節要用到自釀葡萄酒的最基本工具--容器了。玻璃的、陶瓷的、塑料的……你可以選擇各種各樣的容器進行發酵,比如醃鹹菜的罈子,但盡量不要用鐵或鋁製的容器。

把晾乾了的葡萄放進容器裡,再倒入白糖(一般,葡萄和白糖的比例是四比一,如果想葡萄酒口味甜一點,也可把比例調成三比一),攪和在一起。為了讓葡萄盡快地和白糖接觸,在攪拌時,用手把葡萄捏碎。

要注意的是,葡萄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容器不需要完全密封,有人就出過這樣的狀況:開啟容器蓋子後,發酵過的葡萄噴得滿屋子一片狼藉。

接著,在容器上蓋上紗布,再蓋上木板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酒,最好找個透明的容器,這樣它的發酵過程,你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了。在發酵過程中,你還可以拿乾淨的筷子攪拌一下。

第四步:裝酒

通常乙個星期後,容器裡就開始出酒了。這個時候,葡萄皮和葡萄籽已經和酒液脫離了,葡萄皮會浮在上面,用乾淨的紗布過濾即可。

用來裝酒的容器也要洗乾淨,不要留有水分。最常用的是大可樂瓶了,但是葡萄酒裝到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這是因為葡萄酒還會在瓶子裡繼續發酵,要留出一些空間,避免發生容器**,最好,過一兩天就給瓶子放放氣。

6樓:隱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下來,不要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

3、首次發酵:把葡萄捏碎,皮肉分離,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

4、加糖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要留有出氣口。

5、經過一周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然把葡萄酒過濾出來進行二次發酵。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發酵後1個半月後即可。

自己如何做葡萄酒?

7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8樓: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9樓:lady小貝

把葡萄和冰糖放在乙個密封的玻璃瓶裡讓他自然發酵,放進去之後先戴上手套把葡萄捏碎。瓶子要密封但是又不能太過密封,葡萄發酵的時候會有一股氣,太過密封的話可能瓶子會**的,但是漏氣了也不好,出來的葡萄酒是酸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所以這個度自己要把握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2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怎麼做葡萄酒在家自己做?

13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1、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2、葡萄清洗乾淨後,放到太陽底下晾乾葡萄表面的水分,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3、晾乾水分後,把葡萄捏破,放到乾淨的玻璃容器裡,然後放上一層冰糖,這樣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放至八分滿。

4、放至八分滿後,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到陰涼處靜默發酵半個月至乙個月。

5、葡萄酒發酵好後,用濾網過濾掉葡萄渣,然後重新把葡萄酒倒入容器裡,密封儲存,進行第二次發酵。

6、第二次發酵至酒液澄清,然後用虹吸管把上層澄清的酒液吸出來,這樣葡萄酒就做好了。

有燭光晚餐,怎麼能沒有葡萄美酒呢。如果有心情,提前乙個月就可以準備這個自製的葡萄酒,自己做的飽含心意,又沒有不健康的東西。想必到時候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到驚奇和開心呢。

14樓:0愛笑的

原材料:葡萄、白糖。

製作方法:

1、將四斤葡萄用剪刀剪下葡萄,注意要留有果蒂。準備三百克白糖,和乙個玻璃容器。

2、用鹽水將葡萄浸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攪拌鹽水使之加速融化。

3、洗淨瀝乾水分,讓葡萄表面沒有水分即可。

4、將葡萄放在乾淨的盆裡捏破,讓皮肉分離,稍微擠出一些葡萄的汁水。

5、將葡萄裝入罐中。裝一半葡萄後倒入一半糖鋪在葡萄上。

7、三天後,拿筷子攪拌一下再封蓋。看到瓶中起泡的話就證明正常發酵了。

8、發酵好後,拿乾淨的過濾網過濾葡萄汁,過濾到無水無油的密封罐中,放陰涼處乙個月以上即可食用。

注意自己在家自製的葡萄酒,由於技術和工藝有限,葡萄酒中的雜質是處理不乾淨的,也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應該少喝。

15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準備好葡萄(葡萄要挑紫色,甜味的,水分多更好,這樣的成品顏色會非常驚豔,口感也不會太澀,出酒率高)。準備好白糖(用白砂糖或者綿白糖都可以)。葡萄切勿一遍又一遍不停的沖洗,只需要把雜質髒汙沖洗掉就可以。

洗淨的葡萄,放在漏籃裡瀝乾水分。把表面的水分用紗布輕輕擦乾即可。醞釀酒,必須要足夠大得容器,容器一定要乾淨。

最好是選用瓷器或者玻璃容器。把風乾水分的葡萄抓在手裡(用力的捏破,越碎越好,促進發酵時間)。罈子裡涅碎的葡萄。

捏碎的葡萄鋪在壇中,一層葡萄好了之後均勻的撒一層糖,如此例推,一層葡萄一層糖。在最上面一層多撒點糖。

用2層的保鮮膜覆蓋在容器口,覆蓋上去之後,要用自己的拳頭將保鮮膜往瓶口裡面按一按,讓保鮮膜鬆鬆的覆蓋著,最後用皮筋或者繩子將保鮮膜圈住。將罈子的外蓋蓋上,將罈子放在陰涼的地方發酵,切忌不能在太陽下暴曬。最後要喝到成品,必須的要過濾,也是做酒的最後乙個環節(紗布過濾)。

葡萄酒怎麼做呢,做葡萄酒怎麼做?

1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魯比納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2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3 將晾乾後的葡萄捏碎放入容器中 發酵過程大約一周左右 18 25攝氏度...

葡萄酒怎麼做

自製葡萄酒配方與製作方法。1 將成熟的葡萄去枝,洗淨,瀝乾。2 將晾乾的葡萄用粉碎機粉碎。3 將粉碎後的葡萄流出的葡萄液加入2 的白糖攪拌後加蓋,放在35 50 溫暖處進入發酵。4 過二天後,葡萄皮內已變成褐色,並浮在上面。這時開啟蓋聞之,如有酒香氣撲鼻,即可用紗布將酒渣濾去,然後加入10 的白酒和...

青葡萄可以自己做葡萄酒嗎?怎麼做

愛 青葡萄可以自己做葡萄酒,製作方法和紫葡萄的一樣,顏色是青白色的,味道跟紫葡萄也差不多。製作方法 1 用剪刀剪下葡萄。2 水裡加入適量的澱粉,葡萄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3 葡萄洗乾淨,涼乾水,玻璃瓶洗乾淨,也放乾水,然後一層葡萄一層冰糖,葡萄用捏碎的,發酵的快,二天開啟瓶蓋攪拌一下,也可以不攪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