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葡萄酒怎麼做?需要什麼溫度?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8-30 09:01:33

1樓:小王子精選**

自釀葡萄酒的溫度在25-33度之間都可以,需要2個月。自釀葡萄酒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葡萄 20斤、冰糖 1500克、鹽 適量。

1、第一步把葡萄放入鹽水裡,浸泡半小時。

2、半小時把葡萄全部撈出,清洗乾淨,晾乾。

3、瓶子裡放入葡萄和冰糖,蓋上蓋子。

4、等待2個月後再開啟,用細紗布過濾,去掉雜質。

5、去除雜質後倒入杯中,這樣葡萄酒就已經完成了。

2樓:會計師林梓昂

自釀葡萄酒之製作方法全攻略

一、首先,準備材料和工具:

新鮮葡萄約4斤(2000),容量約兩公升的大口瓦缸(瓷缸、玻璃缸均可,不建議使用塑料或搪瓷製品,會留下異味和腐蝕器物),體積略小的備缸或玻璃器皿乙個,碾碎的冰糖或細白糖約500克(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有濾網的果菜清洗盆乙個,乾淨無油的長筷子一對(也可直接用扁平狀的長木條代替),帶蓋玻璃酒瓶六個,直徑約三十厘公尺的鋁製銻鍋乙個,洗淨晾乾的多層紗布二至四塊,量程到100℃的溫度計一支

二、首先將整串的葡萄一粒粒摘下來,最好連一點蒂摘,注意不要傷到表皮,用清水清洗三遍,去除表面的泥汙。接下來用晾涼的開水(以下簡稱冷開水)再清洗葡萄三遍,同樣是一粒粒輕揉表面後撈出瀝水。在清洗的同時可將結蒂處有輕微損傷部份周邊的果皮帶肉摘除。

三、將瓦罐用熱水清洗乾淨控乾水分,用熱水燙過的紗布或棉布擦乾水份直至缸壁無水汽為止。用冷開水洗淨雙手,將經第二部份工序處理過的葡萄一粒粒度擠破至果肉分離連皮帶肉一齊放入瓦缸內,葡萄籽可不必去除待餘下步驟過濾時再作處理。所有葡萄擠破後將瓦缸內混合物攪勻,蓋上蓋子,應略留下一定空隙通風,瓦缸最多只能裝到2/3滿,以留下足夠的的空間供發酵產生的氣體散出。

四、本混合物應每隔十至十二小時攪拌一次,將葡萄皮攪至缸底(果皮是發酵源,在過濾裝瓶前不能丟棄。)過二十四小時該混合物就會起泡,起泡時會伴隨著如蠶吃桑葉般的「沙沙聲」,起泡後則應每天隔四到六小時攪拌一遍,不用將浮泡撈出。約四至七天後(視釀造時的氣溫而定),混合物就會變成無泡狀態,也不再有沙沙聲,氣溫高的條件下也許僅三天就可以完成初釀過程。

五、接下來是再發酵,按一斤葡萄放35克至一兩糖的比例將準備好的糖倒入混合液中攪勻,按第四步的程式讓葡萄原液重新發酵一遍直至無泡為止。用綿紗布套在準備好的備缸中慢慢濾渣,可邊過濾邊擠壓壓紗布以將原液充分控出。將過濾後的液體放入備缸或冷開水洗淨的原缸中靜置一天左右,重複過濾步驟再靜置沉澱,如此反覆過濾沉澱三次。

每次沉澱後底部的濾液都棄去不用只用上層濾液,建議對酒精不過敏的mm可以將它當作**或水膜、稀釋後的爽膚水用,不過用過之後一定要用清水洗淨,在面部停留時間不要超過十分鐘為宜。

六、將準備好的玻璃酒瓶連蓋用清水洗淨後用開水燙過,濾乾水分至無水汽在瓶壁為準。每500ml裝的瓶子底部放上約60克的糖,再將經過濾的酒裝至瓶中約八分滿,瓶蓋輕輕的放在瓶口處。

七、將大鍋的水燒滾至70℃,剛開始不好掌握溫度時可用溫度計來測,熟練之後將手指放在鍋邊測一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直接將手指直接放入滾水中試溫哦。將裝好的酒放入滾水鍋中,注意要將瓶蓋放在瓶口處隔水同煮。之所以將水溫限定在70度是因為將酒連瓶放入後溫度會下降約5度,這個溫度正好可以將酒內的活性酵母殺死阻止葡萄酒繼續發酵,同時又不會讓瓶內的酒揮發出去。

這樣煮三十分鐘左右,在起鍋時將瓶蓋旋緊即可。

注意事項:

一、裝鍋後的酒久不飲用會有微量的沉澱或掛壁現象,這是因為酒內還含有少數未完全沉澱的果肉微粒引起的,不影響口感。如想長期儲存或轉送他人,可另備個新瓶用開水高溫消毒後換瓶貯藏。

二、裝在瓶底的糖可依個人口味增減加入量,它是決定酒精度數的關鍵所在,據說每5克糖的量相當於兩個酒精濃度(具體的數字我也不太肯定啦,連芳芳媽媽也說記不清了),放得太多度數高了容易上頭,太少的話葡萄酒本身會有酸味口感不佳,大家可以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自行調整。也可以不同的瓶放不同的最比較得出適宜你的最佳口味

葡萄酒釀造發酵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3樓:河傳楊穎

酒精發酵持續的時間一般在7到15天左右;

這主要跟葡萄品種、發酵溫度、所加入的糖量有關,但是可以通過品嚐初釀的葡萄酒液來判斷主發酵是否終止。

如果可以聞到比較濃的酒精味,而且感覺不到甜味,就說明葡萄汁中的糖分已經大部分被轉化為酒精了,主發酵過程已經結束。

自製葡萄酒發酵結束不宜只參考時間,應該根據自己發酵容器的變化來判斷發酵是否完成。一般情況下,帶輔料的葡萄酒釀製需要7-10天,依靠天然酵母發酵需要20天左右。

一、原料葡萄要優質

葡萄分為釀酒葡萄和鮮食葡萄,為提高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原料時,盡量購買新鮮、成熟、無破損的釀酒葡萄。

二、嚴防雜菌汙染

自釀葡萄酒的發酵器具在使用前應用熱水或高度食用酒精清洗消毒、瀝乾;發酵時溫度應控制在15~25℃之間,避免高於30℃;由於葡萄原料表皮微生物種模擬較多,建議發酵前新增適量釀酒活性乾酵母,達到抑制雜菌繁殖目的。

發酵期間嚴禁向發酵容器內加水。如果在發酵或貯存過程中出現白毛、霉斑等異物,說明已感染雜菌,請不要再飲用。

三、發酵不要密封容器

由於自釀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co2)氣體,為防止**,應優先選用鋼製和食品級塑料容器,最好選擇大口的容器,裝葡萄不要裝滿。

發酵期間嚴禁將容器密封處理,應在瓶口留有空隙或用八層紗布封口。發酵結束後應將酒與酵母完全分離,以防貯存期發酵漲瓶。

4樓:飛哥談世界

做葡萄酒要發酵多久?一分鐘讓你徹底學會

葡萄酒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葡萄酒啊 ?

又到葡萄成熟的時候了,我這裡介紹做葡萄酒的全過程,做法十分簡單,只要你有耐心。做葡萄酒 欣賞葡萄發酵的過程 喝葡萄酒,都是一種享受。你仔細地閱讀我的介紹,認真地 有興趣就試著做一次。按去年的材料 每斤葡萄酒成本3元 原料只有兩種材料 葡萄,冰糖,再不加任何東西.山葡萄比家葡萄好,冰糖比白糖好,後兩種...

葡萄酒怎麼做呢,做葡萄酒怎麼做?

1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魯比納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2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3 將晾乾後的葡萄捏碎放入容器中 發酵過程大約一周左右 18 25攝氏度...

青葡萄可以自己做葡萄酒嗎?怎麼做

愛 青葡萄可以自己做葡萄酒,製作方法和紫葡萄的一樣,顏色是青白色的,味道跟紫葡萄也差不多。製作方法 1 用剪刀剪下葡萄。2 水裡加入適量的澱粉,葡萄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3 葡萄洗乾淨,涼乾水,玻璃瓶洗乾淨,也放乾水,然後一層葡萄一層冰糖,葡萄用捏碎的,發酵的快,二天開啟瓶蓋攪拌一下,也可以不攪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