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葡萄酒為什麼會變渾濁, 自己做的葡萄酒變渾濁了是怎麼回事?還能喝嗎

時間 2021-07-03 02:23:43

1樓:精釀葡萄酒

自釀葡萄酒變得渾濁了是您的酒液在釀酒的過程中被嚴重氧化和被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汙染了,而根本的原因還是您的釀酒方法和使用的釀酒裝置不對。

自釀葡萄酒技術發展到今天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很多重要的技術細節已經完全不同於過去流傳在民間的那些使用泡菜壇、玻璃桶、塑料瓶甚至砌個水泥池就釀製葡萄酒的粗獷的作坊式的釀酒方式。要想釀製出高質量的葡萄酒就必須為釀酒創造一個良好的條件,所以一定要使用專用的自釀葡萄酒裝置。這種釀酒裝置的好處是整個釀酒過程中酒液不會與空氣發生接觸,酒液不會被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汙染和氧化,能從根本上保證自釀葡萄酒的品質和釀酒過程中的衛生標準。

2樓:麥修撒拉

由於酒中某些金屬含量過高所致,其中鐵的氧化、銅的還原是這類渾濁的主要表現形式。果酒渾濁的出現是由於處於溶解狀態的低價鐵氧化為不溶性的**鐵所致。

鐵所引起的酒的渾濁沉澱,人們稱之鐵破敗病,當酒中鐵離子和磷酸離子含量過高時,酒與空氣接觸後,低價鐵氧化為**鐵並與磷酸反應,生成難溶的磷酸鐵,使酒渾濁失光,一般稱之為白色破敗病。當酒中鐵離子由低價氧化為**後,與酒中的單寧結合,生成單寧鐵的黑色沉澱,人們稱之為蘭色破敗病。

果酒中的鐵來自於果實、果實表面泥沙和釀造貯酒裝置。由於在發酵過程中大部分鐵離子被酵母所吸收,並且隨同酵母的沉澱而除去,只要釀造裝置、工具、貯酒容器進行了防腐處理,酒不與鐵接觸,果酒中鐵含量不會超過8mg/l的極限,酒就不會發生鐵破敗病。當然,如果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是選用高標準的不鏽鋼型號的材質加工工具、裝置與容器,因為任何防腐處理會因塗料的老化與操作不慎破壞防腐層,造成酒的鐵汙染。

果酒中銅含量過高,如超過0.8mg/l,即可發生銅引起的破敗病。

3樓:邴賢蘭雁

發酵酒度低、感染雜菌、澄清時間短、殘餘糖分高、發酵不徹底、使用鐵製工用具等,都會使葡萄酒渾濁。

4樓:

我自己是經常親自釀葡萄酒的,你的情況我也遇到過,我認為是酒被細菌感染了,原因有很多,第一可能是密封不好,酒被細菌感染了,第二是經常開啟瓶蓋,酒被細菌感染了,第三是酒精度數過低,就是釀酒時候加的糖少了,酒被細菌感染了,第四是釀酒的時候加的糖多了,無法全部全變成酒精,時間長了,細菌就在糖的滋養下繁殖了,沒有轉變成酒精的糖就變質了

.自己做的葡萄酒變渾濁了是怎麼回事?還能喝嗎

5樓:幸福的

當自釀葡萄酒出現渾濁、失光或呈現油狀、彩虹色等,聞香時有醋酸味、指甲油味、黴味、老鼠味等異味時,可以基本判斷該酒已變質,不適宜再飲用。

家庭自釀葡萄酒的訣竅:

1、選購適合釀造葡萄酒的優質葡萄。葡萄分為釀酒葡萄和鮮食葡萄,為提高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原料時,儘量購買新鮮、成熟、無破損的釀酒葡萄。

2、釀造過程中防止雜菌汙染。自釀葡萄酒的發酵器具在使用前,應用熱水或高度食用酒精清洗消毒、瀝乾。由於葡萄原料表皮微生物比較多,建議發酵前新增適量釀酒活性乾酵母,發酵期間嚴禁向發酵容器內加水。

如果在發酵或貯存過程中出現白毛、黴斑等異物,說明已感染雜菌,不建議再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喝葡萄酒的功好處:

1、滋補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這些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它可以不經過預先消化,直接被人體吸收。特別是對體弱者,經常飲用適量紅葡萄酒,對恢復健康相當有利。此外,經常適量飲用紅葡萄酒還能預防衰老、延年益壽。

2、助消化

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單寧物質,可增加腸道肌肉系統中平滑肌肉纖維的收縮,調整結腸的功能,對結腸炎有一定療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於消化,防止便祕。

3、幫助**

葡萄酒有減輕體重的作用,每升幹葡萄酒中含525卡熱量,這些熱量只相當人體每天平均需要熱量的1/15。飲酒後,葡萄酒能直接被人體吸收、消化,在4小時內全部消耗掉而不會使體重增加。所以,經常飲用葡萄酒的人,不僅能補充人體需要的水分和多種營養素,而且有助於**。

人民網-自釀葡萄酒不要密封容器

人民網-葡萄酒功效多 女性小酌葡萄酒有6大好處

6樓:一馬平窗

給你搜集了答案:

一、一般來講.葡萄酒做成後.在適宜的溫度下靜置會緩慢自然澄清的.

但由於一般自釀的葡萄酒通常會因為發酵不良(靠自然發酵.無外加酵母)而導致還有大量的糖不能發酵完.此種葡萄酒喝起來是甜的.

因為糖會跟葡萄酒的其他成分發生作用.導致不能自然澄清.這樣做出來的葡萄酒當然一直是渾濁的.

解決的辦法是:

首先是外加酵母使糖能完全發酵完.便於澄清.再就是加入葡萄酒澄清劑.可使酒迅速澄清.可以買點兒葡萄酒澄清劑.效果很理想.

二、另外你搜尋:自制葡萄酒變渾濁了 裡面有更加詳細的答案

7樓:紅酒世界

渾濁的葡萄酒還能喝嗎?

8樓:一條中國魚

只要沒變味兒,就可以喝。

9樓:cache影子

沒有怪味都能喝的,可能下膠的時候沒處理好?

如何自釀葡萄酒,怎樣做自釀葡萄酒呢?

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步驟 方法 1 買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爛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 澀,還有比較濃的酒糟味。2 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 雜草即可。3 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晒。4 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5 加糖。白糖就行...

自釀的葡萄酒一年後變渾濁了還能喝嗎

豬豬將軍 變渾濁了可能是厭氧性微生物病害這種病發生後會產生co2,使葡萄酒變深 失去光澤變渾暗。建議不要飲用。防止方法就是在主發酵過程中防止溫度過高,發酵要徹底。補充 自釀葡萄酒的儲存 大家都認為 酒越陳越香 但是自釀的葡萄酒受到酒體本身和存放環境的限制,大都不適合存放較長時間。自釀的葡萄酒最好在短...

自釀的葡萄酒為什麼有氣,自己釀的葡萄酒,釀好以後裝瓶了,為什麼還是有大量氣體,用不用放氣?怎麼解決?

舞璇瀅 這是因為自釀葡萄酒在裝瓶時,雖然已經去除了葡萄殘渣,但酒液中依舊有糖和酵母存在,在裝瓶後,依舊進行著發酵,在糖分轉化為酒精的過程中,會有大量氣體產生,若此時裝酒容器密封太嚴,氣體無法排除,容器內壓力就會增加,當氣壓超過容器的承受範圍,就有可能會發生 葡萄酒在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