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的葡萄酒一年後變渾濁了還能喝嗎

時間 2021-06-19 18:34:55

1樓:豬豬將軍

變渾濁了可能是厭氧性微生物病害這種病發生後會產生co2,使葡萄酒變深、失去光澤變渾暗。建議不要飲用。

防止方法就是在主發酵過程中防止溫度過高,發酵要徹底。

補充:【自釀葡萄酒的儲存】

大家都認為“酒越陳越香”,但是自釀的葡萄酒受到酒體本身和存放環境的限制,大都不適合存放較長時間。自釀的葡萄酒最好在短期內喝完,如果存放太久,則葡萄酒很容易變質,影響飲用者身體健康。經過靜置和澄清後的自釀葡萄酒,最好的儲藏辦法是裝進小瓶進行儲藏。

這裡可以是用750毫升的葡萄酒瓶,在裝瓶的過程中酒液要裝的滿一些,瓶蓋也要蓋緊,然後放置於相對低溫的環境下儲藏比較好,但是筆者還是不建議將自釀的葡萄酒進行長期儲存。

自己釀造葡萄酒雖然實惠,但是,目前,大多數“自釀族”釀製葡萄酒的工藝還達不到能除去釀製過程中產生的甲醇和雜醇油等有害物質,大家在自行釀製和飲用時應該注意,避免此類有毒、有害物質對身體造成危害。

2樓:紅酒世界

渾濁的葡萄酒還能喝嗎?

自釀葡萄酒為什麼會變渾濁, 自己做的葡萄酒變渾濁了是怎麼回事?還能喝嗎

精釀葡萄酒 自釀葡萄酒變得渾濁了是您的酒液在釀酒的過程中被嚴重氧化和被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汙染了,而根本的原因還是您的釀酒方法和使用的釀酒裝置不對。自釀葡萄酒技術發展到今天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很多重要的技術細節已經完全不同於過去流傳在民間的那些使用泡菜壇 玻璃桶 塑料瓶甚至砌個水泥池就釀製葡萄酒的粗獷的...

自己做的葡萄酒變渾濁了是怎麼回事?還能喝嗎

幸福的 當自釀葡萄酒出現渾濁 失光或呈現油狀 彩虹色等,聞香時有醋酸味 指甲油味 黴味 老鼠味等異味時,可以基本判斷該酒已變質,不適宜再飲用。家庭自釀葡萄酒的訣竅 1 選購適合釀造葡萄酒的優質葡萄。葡萄分為釀酒葡萄和鮮食葡萄,為提高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原料時,儘量購買新鮮 成熟 無破損...

自釀的葡萄酒有辣味,像白酒一樣,還能喝嗎

可以的,辣只是因為你加的白糖多了,白糖是提高酒精度的東西,這樣的葡萄酒其實就是相當於沒有釀製成功的酒,儘管可以喝但是口感卻不是很好了,我建議你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好,通天的酒就不錯,鴨綠江河谷產區的野生山葡萄釀製的,口感甜美。或者還可以重新釀製,記住這次釀製的話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 1就可以了!1.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