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葡萄酒有毒嗎,可以喝嗎,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時間 2022-02-02 05:30:09

1樓:連郎雪沛雯

老實說,如果對葡萄酒並不是很懂,而是網上求的釀製方法,沒有內行指點,建議你還是不要自己釀製了。

因為葡萄種類、發酵和過濾等問題,自釀的葡萄酒都存在著各種問題,多喝無益,僅只能當做動手的樂趣罷了。

只要你對葡萄酒稍有了解,你便明白,自釀的葡萄酒根本不能叫葡萄酒,只能叫葡萄酒飲料,或是歸為低劣的葡萄酒罷了。

可以略微品嚐,但不可經常飲用。毒性不大,只不過會有些雜醇物質,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但不至有什麼大毛病。時間久了也能排出有害物質。

2樓:歲寒知松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沖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很多網友擔心自釀葡萄酒甲醇、甲醛含量會超標,其實沒有必要擔心的。發酵過程只要注意衛生,不要感染雜菌,發酵溫度在28-33度之間,不接觸鐵質、銅質工具,避免陽光直射,發酵的葡萄酒不會含有什麼危害物質的,放心飲用。

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3樓:三年離歌

盡量不要喝自行釀製葡萄酒。

因為葡萄在常溫下不容易儲存,沒有冷凍會很容易滋生細

菌和產生變質。自己釀的容器可能會在釀製的過程中產生一種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成分,而且自己釀的過程中並沒有規範的全程封閉式消毒生產,所以自己釀葡萄酒可能會發生大腸桿菌超標的情況,會容易導致人體的腸胃不舒服。

而且自釀的葡萄酒乙個月時間就要喝,但是對於正常的酒廠釀造葡萄酒,白葡萄酒需要3到4個月的發酵時間,紅葡萄酒則需要一到兩年的發酵時間。在一般情況下,發酵的溫度也有嚴格的要求,不能超過20度。因此,在家裡自己釀葡萄酒。

難以保證葡萄酒的時間和溫度剛好適合。

擴充套件資料

自釀葡萄酒容易產生幾種病:

一種可能會產生酒花,就是久的表面形成一層灰色白膜,慢慢加厚並形成皺紋。

第二就是變酸,就是葡萄酒在釀製的過程酸化變成醋味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在發酵和註冊的過程中正確使用微量新增劑二氧化硫,最大程度的殺滅醋酸菌,嚴格避免葡萄酒與空氣的接觸。

第三,厭氧性微生物病害。要防止這種就要在發展的過程中防止發酵的溫度過高,發酵要徹底充分。第四鐵使酒變渾濁,要避免就要在釀製的過程中,避免與鐵器接觸並注意隔氧。

4樓:白亞柯

當然可以喝了,我也是每年自己釀葡萄酒喝,不過葡萄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進行消毒再進行發酵。

5樓:一指禪心

自己釀的葡萄酒當然可以喝。不過,在釀製過程中用注意衛生。選葡萄要好,釀造用具盡量消毒,這樣釀成來的葡萄酒才純正,衛生。

6樓:學習文化知識

不懂葡萄酒釀造,雜菌汙染了,使用的器皿不合格,這樣的葡萄酒肯定不能吃。

葡萄酒釀造工藝是科學合理的,使用的器皿是安全的,釀造的葡萄酒就是合格。

我就釀造過葡萄酒,自己喝了,非常棒。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喝,我都喝了多少年了,而且很好喝

8樓:子皿

可以喝,注意衛生就好。葡萄酒一開始不就是人釀造的嗎!

9樓:姓煦祈冰蝶

自己釀的葡萄酒,只要沒有染菌,完全正常發酵,肯定能喝。每年很多網友都在自己家裡自釀葡萄酒,密封好放到春節喝,非常舒適。

10樓:其穎包書雲

原因有三點:購買來的葡萄上可能有農藥殘留,直接連皮帶肉搗碎做葡萄酒不健康;在釀酒的發酵過程中,可能會形成各類有害化學物質;自釀酒沒有經過科學檢測,很有可能會細菌超標,或含有某些致病菌。至於網友說的「長毛」,那是黴菌,有些無害,有些有害。

11樓:煙奕法滌

可以喝,我爸爸就是每年秋天自己釀葡萄酒,自己釀的普通酒顏色雖然不如賣的酒那麼紅豔,卻是沒有任何新增劑的健康酒哦。

自釀葡萄酒加糖要加多少呢?什麼時候加?如何加?

加多少要根據您希望做成多少酒精含量的酒,以及您的葡萄本身的含糖量來定:通常17克/公升的糖可以轉化為1度的酒精,那我們要做成酒度為12的乾紅葡萄酒,就必須保證1公升葡萄汁裡含有17*12=204克糖,如果我們先測出葡萄本身的含糖量只有180克/公升,這樣1公升葡萄汁就需額外的加204-180=24克糖進去,如果我們有10公升待發酵的葡萄汁,那總共需要加糖:10*24克=240克。

一般的葡萄酒自釀愛者加糖都會超過我計算的量的,因為他們喜歡喝甜酒,但甜酒一直是我不推薦的,因為既不健康,也不好儲存。糖在發酵開始時一次性加入。加糖方法是:

先取部分葡萄汁把糖完全溶解後再加入。

12樓:黎仙書雲英

看網上用二斤葡萄一斤白糖自釀的葡萄酒,麻煩教看是不是可以不可以真的能喝。

13樓:督甘甄涵暢

能喝就是自釀的容易細菌超標!工藝要求高!

14樓:信源鈄民

可以啊,我昨晚就喝了

15樓:稅荷貝晨星

當然可以,但是口味如何就要講究了。

16樓:歲寒知松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沖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很多網友擔心自釀葡萄酒甲醇、甲醛含量會超標,其實沒有必要擔心的。發酵過程只要注意衛生,不要感染雜菌,發酵溫度在28-33度之間,不接觸鐵質、銅質工具,避免陽光直射,發酵的葡萄酒不會含有什麼危害物質的,放心飲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釀製的葡萄酒怎麼不可以喝呢當然可以自己喝的啊

18樓:葡萄酒你知多少

可以喝但是自己釀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沖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自做葡萄酒有毒嗎

19樓:

大多數情況下,家庭自製葡萄酒是沒有毒的,您可以放心飲用。家庭自製葡萄酒的製作過程中,病菌是很難生長的。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也為了製作質量更好的葡萄酒,自製葡萄酒的過程中要注意衛生問題。

有時候,喝了自製葡萄酒,會引發第二天頭痛。其中的原因是製作過程中產生了過多的單寧酸和組織胺。紅葡萄酒中普遍都含有單寧酸。

如果有了更豐富的家庭自製葡萄酒經驗,您就能控制單寧酸的含量。

所有接觸到葡萄酒的材料都要消毒;當然也包括手。雜質和細菌會很大程度上影響葡萄酒的口味。有些細菌會在葡萄酒中產生醋酸。如果不想釀造出一瓶「葡萄醋」的話,就注意消毒。

在利用虹吸作用分離葡萄酒和沉澱的過程中,也要注意衛生。另外,要及時把葡萄酒和沉澱分離開來。因為沉澱中有死亡的酵母,葡萄酒長時間和它們混合在一起,會產生霉味。

在自製葡萄酒的任何過程中,只能使用食品級材料的容器。一些非食品級材料會影響葡萄酒的顏色和風味。在澳大利亞,曾有人用浴缸盛放壓碎的葡萄;而浴缸上的搪瓷已經被侵蝕,由此導致了這個人出現鉛中毒症狀。

桶、瓶子、軟木塞、管子等工具都要進行消毒。常用的方法是在一加侖的水裡溶解2盎司的焦亞硫酸鉀,然後清洗所有要與葡萄酒接觸的材料。消毒之後,所有東西再用涼開水清洗一遍。

用焦亞硫酸鉀消毒可以讓密封的自製葡萄酒儲存6個月。瓶子應該在沸水中煮一會,然後清洗多遍,這樣可以去除沉澱、消毒和抗氧化。

20樓:卓愛房車露營地管理(北京)有限責任公司

根據專業的回答一般是不會出現有毒中毒的情況的;

因為在自釀過程中甲醇的濃度很難達到對人體有害的程度,而且葡萄酒沒有蒸餾的過程,不會出現甲醇富集的問題,所以不會使人中毒;

不過家庭釀造的葡萄酒因為條件所限,沒有工業化生產的前處理、改良菌種和工藝的方法,所以還是少喝些為佳;

其實自釀葡萄酒最大的危害就是雜菌的汙染,所以整個過程滅菌的要求不能低,否則不但會因為雜菌的混入影響葡萄的發酵,影響葡萄酒的口感,還可能真的會引發其他問題,甚至產生毒素。

21樓:l亮

如果從嚴格意義上來說,自釀的葡萄酒在釀製的過程中產生了甲醛,這個是家庭自釀無法消除的,而釀酒企業會採用專業裝置進行處理,含量要達標才能出廠,現在很多家庭自釀葡萄酒,覺得還挺好喝,因為是甜的,但購買的可能又酸又澀,因為乾紅葡萄酒的製作,後期是進行了脫糖處理的。回過來說,自釀葡萄酒,適量的飲用,人體基本也能處理,所以一般不會導致中毒症狀。

22樓:

喝時燒開,冷了在喝可以嗎

23樓:葉十七努力

回答親親,自製葡萄酒沒有毒呢

40天後再上鍋煮開的目的是為了殺死更多的細菌,這樣飲用起來更衛生。

5葡萄粒都裝好後,瓶口上蓋上一層保鮮膜,擰緊蓋子,放到陰涼處,發酵40天。

更多1條

天天喝自釀葡萄酒對身體有害嗎

24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有害。葡萄皮中的果膠在果膠酶或熱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變也會產生大量甲醇,酵越徹底,甲醇含量會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再經過酶的催化作用生成雜醇油。

此外,自釀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千萬不要用塑料瓶、不鏽鋼、鋁器皿等來盛裝,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自己釀造葡萄酒雖然實惠,但是,目前,大多數家庭釀製葡萄酒過程還沒有除去甲醇和雜醇油的工藝,大家在自行釀製和飲用時應該當心,避免此類有毒、有害物質對身體造成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自釀葡萄酒的弊端

1、不會處理農藥殘留

葡萄表皮有一層白色的物質,那其實是天然的酵母菌,專業的釀酒過程會嚴格把關農藥殘留問題,因此不對葡萄進行清洗,盡量保留這層酵母菌,而家庭釀造不會做農殘檢測,採用的葡萄使用農藥的情況也不清楚,只能依賴於對外皮的清洗來盡量降低農藥殘留。

2、不能徹底清洗、殺菌

釀造酒類有比較嚴格的菌類指標,特別是果酒,釀造葡萄酒對葡萄首先需要進行徹底的殺菌。混入雜菌,破壞葡萄酒的正常發酵,影響酒的口感,還會增加葡萄酒腐敗的可能。

3、發酵器皿不當

在釀酒廠裡,葡萄的發酵沉澱一般在橡木桶中進行,橡木桶的材質比較透氣,紅酒瓶的軟木塞也是一樣的道理,看似密封,其實是可以進行氣體交換的。

很多人會使用密封的發酵器皿,致使葡萄發酵時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無法排除,甚至導致炸瓶的危險。另外若家庭自釀時使用的器皿和工具清洗不乾淨,衛生條件控制不好久容易產生很多細菌,用塑料、鐵、鋁等器皿裝載還可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毒物質危害人體健康。

4、缺乏新增劑

很多人為了追求健康,以為不新增任何化學新增劑,釀製葡萄酒時認為純天然就是所謂的健康。其實並不是說所有新增劑都是有害的,酒廠釀製葡萄酒,一般會放一些二氧化硫之類的微量新增劑,是用來殺菌、保證陳年,因為酵母發酵產生的菌種可多達幾百種,一般是難以控制的。

5、技術條件不夠

自釀葡萄酒發酵時間、溫度無法控制,也沒有專業的殺菌過程,很容易造成菌群超標。有害微生物在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的雜醇,比如甲醇和雜醇油。家庭自釀葡萄酒,由於受技術條件、知識水平的影響,自釀過程中的甲醇含量往往不可控,可能風險更高。

6、儲存條件不好

大家都認為「酒越陳越香」,但是自釀的葡萄酒受到酒體本身和存放環境的限制,大都不適合存放較長時間。如果自釀的葡萄酒放了太長時間,很可能產生大量細菌和有害物質,對健康是不利的。

家庭自釀葡萄酒安全嗎,自釀葡萄酒有毒嗎?

溥訪邇 自釀葡萄酒容易產生有毒物質,而且自釀葡萄酒也很危險!雖然不存在喝死人的風險,但是喝了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家庭自釀葡萄酒在釀造時,由葡萄酒釀造環境開放 沒有專業裝置 衛生管理不達標 葡萄原料不是專門的釀酒葡萄品種 釀造後沒有任何檢測,所以在衛生情況 酒精度 單寧含量等各方面,都遠遠達不到專業酒...

自己釀的葡萄酒在加工白酒可以喝嗎

精釀葡萄酒 用葡萄酒做原料經過蒸餾獲得的酒叫 白蘭地 全世界的白蘭地酒都是這樣做出來的,從你的描述中還是看不出你在這方面有什麼創意。不過在你的描述中還是能看出另外的問題,你用自家種植的葡萄釀酒還要加糖,說明你的葡萄的質量不好 用好葡萄釀酒是不用加糖的,而且靠加糖釀製的葡萄酒也不可能成為好酒 葡萄的質...

家裡釀的葡萄酒有度數嗎,家庭自釀的葡萄酒如何測量它的度數

粟高 自釀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不會超過15度,因為酵母菌只能在酒精度低於15度的環境中才能存活,一旦超過這個度數,酵母菌就會被殺死,從而導致發酵無法繼續進行下去。自釀葡萄酒的發酵器具在使用前應用熱水或高度食用酒精清洗消毒 瀝乾 發酵時溫度應控制在15 25 之間,避免高於30 由於葡萄原料表皮微生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