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怎樣釀葡萄酒,怎樣自己在家做葡萄酒

時間 2022-01-09 17:50:10

1樓:況含苼

自己家裡釀葡萄酒應該是那個葡萄,清洗乾淨以後晾乾水分,然後再捏碎了,放到那個玻璃容器裡面。那就發酵就可以啦。

2樓:苦苦的掙扎

我們也是可以自己製作紅葡萄酒的。

1、把葡萄從貼近果蒂的地方剪下來,注意不要傷到果皮。接下來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如果皮破了的話, 很可能在鹽水沖泡的時候混入農藥,或者影響葡萄的口感。

2、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把葡萄倒在盆裡,用手把它們乙個個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裡,然後按照六斤葡萄一斤白糖的比例。我們可以按照我們自己的口味來選擇糖分的放入量。

3、夏天氣溫高,過二十一天葡萄酒就釀好了;如果氣溫低(低於三十度)可以多釀幾天。要注意的是,釀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葡萄酒釀好以後,放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

4、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這就要濾渣。濾渣的工具可以用漏瓢。

5、葡萄酒,剛釀好的時候,酒味淡淡的,但放上一段時間以後,酒味就很濃了。我們要注意在裝瓶子的時候我們不要裝的太滿了,因為可能導致密封不嚴等問題,所以我們要注意密閉時候的瓶裝量。

3樓:

將葡萄摘洗乾淨以後。然後將它搗碎了。然後加入釀酒粉。一起加入陶罐中進行釀造。這樣就可以製成葡萄酒。

4樓:

自己家怎麼樣釀葡萄酒自己家釀葡萄酒也是很簡單的,找乙個玻璃罐兒不粘油,不粘水,然後把葡萄洗淨控乾水分,按照十斤葡萄,一斤白糖這樣的比率去醃製。發酵就可以。

5樓:jq左

葡萄酒的製作方法

操作步驟:

1 把葡萄連蒂剪成一顆顆,用鹽水浸泡後用水沖洗乾淨(不要把表面的白霜洗掉,白霜其實就是野生酵母,沒有了就釀不成酒了),晾乾。

2 葡萄倒入無水無油的乾淨盆內,用手全部捏碎,以10:3的比例加入冰糖攪拌均勻。葡萄漿倒入準備好的玻璃罐內發酵。

要注意玻璃罐不要裝得滿滿當當的,要留三分一的空間。蓋子也不要擰太緊。發酵的前三天,每一天都要開啟蓋子透氣。

3 發酵15天後第一次過濾,把浮在上面的葡萄皮之類的雜質全部撈出不要,用紗布過濾後,繼續發酵1個月以上。

4 發酵50天後,第二次過濾,這時候已經釀好,可以直接飲用。釀好的葡萄酒可以分裝到小瓶子裡儲存,儲存越久口感越好。

注意:自己在家釀葡萄酒做不到完全無菌,發酵時間和溫度也難以精確控制,容易發生霉變。野生酵母成分複雜,發酵後難免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些成品甚至甲醛超標。

所以自家釀葡萄酒貪好玩偶爾為之,淺嘗輒止就好,不要經常飲用。

怎樣自己在家做葡萄酒

6樓:霍羅巴憶秋

用料主料

葡萄10斤、白糖半斤

自製葡萄酒的做法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成如圖,千萬不要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要不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不要用手搓洗,更不可以用刷子刷,也不要給葡萄消毒,表面的白膜是發酵的,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或者整竄掛起來晾乾。

3.首次發酵:破碎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葡萄捏碎,只要把皮肉分離即可,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剩餘的空間是留給發酵時葡萄皮上公升的空間)

4.加糖一般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不要蓋的很嚴,留有出氣口,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

5.經過一周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但如果加糖過多,7天後沒達到止發酵點,酵母還在大量繁殖發酵,酒液還在大量冒二氧化碳氣泡,此時如果馬上密封,就會造成後發酵時瓶內壓力增大,可能會頂開軟木塞而噴出酒液。

所以要等酒液不再冒大量氣泡後再密封。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因此不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瓶內壓力不會繼續增大,沒有爆瓶危險。

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左圖是發酵後1個半月後,倒進陶瓷杯的樣子,味道挺不錯哦

烹飪技巧

自釀葡萄酒注意事項:

1,各類容器一定要洗乾淨,葡萄在釀製過程中不能碰到油汙、鐵器、銅器、錫器等,包括不繡鋼製品。

2,在發酵時,發酵容器的蓋子一定要蓋嚴,但一定不要蓋死,防止**。

3,糖不要多放,那樣會影響發酵過程,產生我們不希望的成分,如果想喝甜葡萄酒,可以在發酵完成後飲用時加糖。

4,合理選擇容器,葡萄的釀造過程中,不宜與空氣過度接觸,那樣容易使得葡萄汁液氧化,產生有害物質。最好用非金屬器皿,比如玻璃瓶、玻璃罐。

5,飲用量控制在50ml左右,飲用時間最好是在睡覺前30min。

6,建議自釀葡萄酒在1-2年內和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完,畢竟並不是專業的釀酒,由於各種因素的制約如果儲藏時間太長容易導致酒液出現變質,當然也不排除能釀造出經得住陳年的好酒。

7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自釀步驟:

1、買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爛的。

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即可。

3、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曬。

4、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

5、加糖:白糖或冰糖,一般加10-30%。

6、破碎:將葡萄粒捏碎,把汁盡量擠出來,並和白糖拌勻。

7、發酵:注意裝容器的時候不要太滿,最好不要超過容器的70%。蓋好,注意不要讓髒東西或飛蟲進入以免汙染。

不要密封太嚴,因為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氣體,密封太嚴可能引起**。像我是選擇拿盆子倒扣在瓶口。

8、過濾:觀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後,就可以用兩層紗布將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雜質濾除。一般隨環境的變化,這段時間在7-15天不等。

9、二次發酵:過濾後的葡萄汁裝入容器內二次發酵。這段時間也是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以免**發生。

10、裝瓶:二次發酵完畢後,可裝入小瓶密封儲存。二次發酵後,就可以飲用了。

微澀、稍有酒糟味、酸甜適口的葡萄酒就誕生了。注意不能裝瓶過早,發酵不完全就灌裝密封的話,同樣有**的可能。

11、儲存:裝瓶好後,放入低溫避光處儲存。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曬葡萄,然後加點冰糖一起釀。

自己家裡怎麼樣才能釀出好喝的葡萄酒?

1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一、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二、葡萄摘下來,表面晾乾水,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三、加入冰糖。

四、放入冰箱靜置半個月至乙個月。

五、過濾出葡萄皮。剩下的液體繼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繼續放置,也可以直接飲用。

六、若要飲用,裝杯後即可食用。

11樓:小飛生活秀

想喝葡萄酒不用花錢買,教你如何在家裡製作,好喝又方便!

自己家裡怎麼釀葡萄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選葡萄

葡萄必須是完全成熟、色深、沒有爛果的。自製葡萄酒,葡萄的用量很多,常常會選擇便宜的葡萄作為原料。

第二步:洗葡萄

葡萄可以一顆顆地洗,洗乾淨,不要留下髒物。洗完以後把它們放在竹匾上晾乾,葡萄皮上的水分一點也不能留。

第三步:捏碎葡萄

這個環節要用到自釀葡萄酒的最基本工具--容器了。玻璃的、陶瓷的、塑料的……你可以選擇各種各樣的容器進行發酵,比如醃鹹菜的罈子,但盡量不要用鐵或鋁製的容器。

把晾乾了的葡萄放進容器裡,再倒入白糖(一般,葡萄和白糖的比例是四比一,如果想葡萄酒口味甜一點,也可把比例調成三比一),攪和在一起。為了讓葡萄盡快地和白糖接觸,在攪拌時,用手把葡萄捏碎。

要注意的是,葡萄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容器不需要完全密封,有人就出過這樣的狀況:開啟容器蓋子後,發酵過的葡萄噴得滿屋子一片狼藉。

接著,在容器上蓋上紗布,再蓋上木板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酒,最好找個透明的容器,這樣它的發酵過程,你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了。在發酵過程中,你還可以拿乾淨的筷子攪拌一下。

第四步:裝酒

通常乙個星期後,容器裡就開始出酒了。這個時候,葡萄皮和葡萄籽已經和酒液脫離了,葡萄皮會浮在上面,用乾淨的紗布過濾即可。

用來裝酒的容器也要洗乾淨,不要留有水分。最常用的是大可樂瓶了,但是葡萄酒裝到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這是因為葡萄酒還會在瓶子裡繼續發酵,要留出一些空間,避免發生容器**,最好,過一兩天就給瓶子放放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葡萄三斤,白砂糖一斤

1、首先就是買葡萄嘍,就是一般的巨峰葡萄,不用買那種整串整串的,買那種一顆顆散落下來的,比較便宜合算,只要不爛的就可以(小芸買的只要1元1斤呢);

2、將葡萄清洗乾淨,在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淨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也可以)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將葡萄拿起來瀝乾表面的水分;

3、將葡萄放到乙個乾淨的容器裡面,全部搗爛,因為葡萄是圓的,所以搗的時候它會跑來跑去的,比較麻煩(如果有乾淨的剪刀,可以用剪刀把葡萄剪碎,會比搗的方便些),但一定要盡量搗爛,這樣出的酒比較多。然後將白砂糖倒進去,攪拌均勻,盡量多攪拌一會,讓糖融化;

4、再將搗爛的葡萄,包括所有的東西,糖、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肉和汁水,一起裝到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個瓶子要事先準備好,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瓶子的口要選擇不要太大的,以便封口(小芸用的是裝純淨水的塑料桶,當然小芸做的也比較多啦)。瓶子的容積要稍微大一點,放了葡萄進去以後還要有一定的空隙,以便葡萄出酒;

5、用保鮮膜將瓶子口封住,再用塑料口袋封一道,然後紮緊,放在家裡曬不到太陽的角落;

6、夏天放12天,現在這個季節在上海要放15天,冬天就要放20天啦,平時不要去騷擾她哦;

7、好了,時間到,拿出瓶子,哇,你肯定要嚇一跳,怎麼長霉了!嘿嘿,其實不要怕,那是葡萄發酵拉。將瓶子裡的水都倒到另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次要濾掉那些渣滓了哦;

8、將倒出來的初酒蓋好蓋子,放到冰箱裡,不要動她。兩天後再小心的拿出來,注意盡量不要晃動,這時候你會看到瓶底的顏色比較深,那就是第二道渣滓了,將上面顏色較淺的部分緩緩的倒出來,這就是成品啦!

現在可以喝拉,不過可別喝多了哦,這種自製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外面買的葡萄酒要高哦!

葡萄酒怎麼釀?怎樣釀葡萄酒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你知道如何自己釀製葡萄酒嗎?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吧!1 捏碎。把葡萄洗淨晾乾,除去果梗及青粒 黴粒 破粒等,捏破放入容器中,將容器用保鮮紙封口。找個乾淨的玻璃罐子,要有蓋子的可以密封,把葡萄洗淨,把皮和籽去掉,然後把葡萄...

葡萄酒對面板好,怎樣自己在家用葡萄釀酒

前幾天去市場買菜,發現水果攤擺的最多的就是葡萄,也不貴,便宜的十元三斤,想起現在九月初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節,而且每種葡萄看著都那麼誘人,突然想起釀葡萄酒了,我每年到了這個季節不僅葡萄吃得多,還會拿來用它釀酒。秋天的葡萄甜度高,用於發酵釀酒非常適合,而且發酵環境溫度也不是很高,自己釀的葡萄酒,味道醇...

自釀葡萄酒有毒嗎,可以喝嗎,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老實說,如果對葡萄酒並不是很懂,而是網上求的釀製方法,沒有內行指點,建議你還是不要自己釀製了。因為葡萄種類 發酵和過濾等問題,自釀的葡萄酒都存在著各種問題,多喝無益,僅只能當做動手的樂趣罷了。只要你對葡萄酒稍有了解,你便明白,自釀的葡萄酒根本不能叫葡萄酒,只能叫葡萄酒飲料,或是歸為低劣的葡萄酒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