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釀製葡萄酒,葡萄酒如何釀製?

時間 2022-03-10 18:45:13

1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2樓: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4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葡萄酒如何釀製?

5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6樓:tina變美日記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首先將優質葡萄放到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麵粉,攪動 清洗掉葡萄上的灰塵,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鹽,浸泡1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殘留的汙漬 在晾乾的葡萄中,最後將去皮後的葡萄,進行二次發酵,發酵乙個月後,就成了。

7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如何自己在家釀製葡萄酒?

9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自己在家怎麼做葡萄酒啊 ?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1、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2、葡萄清洗乾淨後,放到太陽底下晾乾葡萄表面的水分,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3、晾乾水分後,把葡萄捏破,放到乾淨的玻璃容器裡,然後放上一層冰糖,這樣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放至八分滿。

4、放至八分滿後,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到陰涼處靜默發酵半個月至乙個月。

5、葡萄酒發酵好後,用濾網過濾掉葡萄渣,然後重新把葡萄酒倒入容器裡,密封儲存,進行第二次發酵。

6、第二次發酵至酒液澄清,然後用虹吸管把上層澄清的酒液吸出來,這樣葡萄酒就做好了。

有燭光晚餐,怎麼能沒有葡萄美酒呢。如果有心情,提前乙個月就可以準備這個自製的葡萄酒,自己做的飽含心意,又沒有不健康的東西。想必到時候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到驚奇和開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選葡萄

葡萄必須是完全成熟、色深、沒有爛果的。自製葡萄酒,葡萄的用量很多,常常會選擇便宜的葡萄作為原料。

第二步:洗葡萄

葡萄可以一顆顆地洗,洗乾淨,不要留下髒物。洗完以後把它們放在竹匾上晾乾,葡萄皮上的水分一點也不能留。

第三步:捏碎葡萄

這個環節要用到自釀葡萄酒的最基本工具--容器了。玻璃的、陶瓷的、塑料的……你可以選擇各種各樣的容器進行發酵,比如醃鹹菜的罈子,但盡量不要用鐵或鋁製的容器。

把晾乾了的葡萄放進容器裡,再倒入白糖(一般,葡萄和白糖的比例是四比一,如果想葡萄酒口味甜一點,也可把比例調成三比一),攪和在一起。為了讓葡萄盡快地和白糖接觸,在攪拌時,用手把葡萄捏碎。

要注意的是,葡萄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容器不需要完全密封,有人就出過這樣的狀況:開啟容器蓋子後,發酵過的葡萄噴得滿屋子一片狼藉。

接著,在容器上蓋上紗布,再蓋上木板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酒,最好找個透明的容器,這樣它的發酵過程,你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了。在發酵過程中,你還可以拿乾淨的筷子攪拌一下。

第四步:裝酒

通常乙個星期後,容器裡就開始出酒了。這個時候,葡萄皮和葡萄籽已經和酒液脫離了,葡萄皮會浮在上面,用乾淨的紗布過濾即可。

用來裝酒的容器也要洗乾淨,不要留有水分。最常用的是大可樂瓶了,但是葡萄酒裝到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這是因為葡萄酒還會在瓶子裡繼續發酵,要留出一些空間,避免發生容器**,最好,過一兩天就給瓶子放放氣。

13樓:隱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下來,不要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

3、首次發酵:把葡萄捏碎,皮肉分離,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

4、加糖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要留有出氣口。

5、經過一周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然把葡萄酒過濾出來進行二次發酵。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發酵後1個半月後即可。

如何自己釀製葡萄酒?

14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6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自己怎麼釀製葡萄酒

17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9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20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21樓:丹之桃

準備葡萄。自己家種的葡萄最好了,沒有打過藥。洗乾淨晾乾。

準備容器。將葡萄捏碎粘在容器中。一斤葡萄三兩糖。

根據自己的口味也可以減少糖。蓋上蓋子。發酵。

發酵20天左右。倒出來。把渣。

擠出來。酒可以喝了。放的時間越長。

酒又好喝。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釀葡萄酒,先買好的葡萄,先把葡萄洗淨,用紗布晾乾,然後在放入壇中撒上白糖,封閉乙個星期後用紗布濾出渣把葡萄液用瓶子裝好封好乙個月過後就可以喝了。

23樓:飄渺

葡萄冰糖3比1,葡萄洗淨晾乾放置器皿,放入冰糖搗爛葡萄,密封器皿放陰涼處7~10日。開器皿,去發酵黴,過濾葡萄汁倒入瓶中。ok

24樓:丹逸雲

不要去皮,皮上面有野生的酵母菌是好的,先破碎吧,不要那些秸稈啥的,裝瓶讓它自行發酵,可加糖按自己口味調節,等發酵好後過濾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釀葡萄酒呢,就要跟冰糖一起,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密封起來,就可以製成葡萄酒了。

26樓:贛南臍橙

葡萄酒是良好的保健飲品,長期適量的正確飲用葡萄酒,可以起到養身保健、防衰老、益壽延年的效果,含有的抗菌物質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葡萄酒製作簡單方便,下面講一講如何自製葡萄酒。

操作方法

01從市場購買新鮮的葡萄。

02用清水將葡萄清洗乾淨瀝乾水,清洗葡萄的時候可以適當加入一些澱粉或者鹽。

03將葡萄用手捏破。

04將捏破的葡萄放入玻璃容器中,並加入白糖。

05將玻璃容器進行密封,剩下的事情就教給時間,等候葡萄慢慢發酵就可以咯。

06大概半個月後用細紗布將玻璃瓶中的雜質濾出,再次密封好,等其繼續發酵乙個月左右。

07發酵好的葡萄酒就可以享用咯。

27樓:潮秀曼

需要注意的是,在釀造過程中要保證清潔,且不能接觸任何鐵製物品和油脂。

選料俗話說,七分葡萄,三分釀。可見葡萄質量對於葡萄酒的作用了。在釀酒時應當選用新鮮的葡萄,否則容易滋生細菌,對人體有害。

通常,自釀愛好者用來釀酒的葡萄都是普通的葡萄,還有一些選用釀酒葡萄。下面介紹幾種主要葡萄品種特點:

巨峰:巨峰葡萄具有**較低、顆粒大、出酒率高(約為1比0.8)等優點,但巨峰葡萄釀酒比其他葡萄更渾濁一些,剛出酒時酒色帶有一些花生色,且略有澀味,需要放置一段時間才會變好。

玫瑰香:玫瑰香葡萄具有顏色黑中透粉、酒有異香、味道極佳的優點,但顆粒小、出酒率較低(約為1比0.7)。

以上特點均以普通質量葡萄為例。

清洗晾乾

原料買來後,首先去除有病害、乾癟、發霉的果粒以及青果、爛果。至於是否需要清洗,因人而異。葡萄清洗,或不洗都是各有利弊的。

清洗葡萄,可以去除或減少葡萄表面的沙塵、黴菌、蟲子、農藥等,但是也會帶來葡萄吸收水分糖分下降,由於不能完全晾乾導致葡萄汁進入部分水。不洗葡萄,則避免了上述風險。筆者認為,質量較好的葡萄完全可以不用水洗,區域性葡萄沾染了黴菌等或泥土較多的,需要區域性進行清洗。

可用自來水淋衝,不需要用任何消毒劑,以免破壞掉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皮上的白霜)。但是清洗後一定要晾乾,可以用剪刀分解為小串,攤開在乾淨物品上,放到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為加快晾乾速度,可用風扇。忌陽光下暴曬。

除梗破碎

除梗、破碎:用手將葡萄擠破,去除果梗,容器為塑料盆或不鏽鋼,不能用鐵製容器。

清洗晾乾後,就可以進行除梗破碎工作了。所有接觸到葡萄或葡萄汁液的容器和雙手都需要乾淨,容器要求無水無油,雙手要洗淨。不放心的可以使用醫用消毒的一次性手套或者橡膠手套。

容器可以先用清水洗淨,然後用開水燙涮。如果是玻璃等一些怕高溫容器,可以用涼開水洗涮,或者使用高度白酒進行消毒。一切就緒後先摘粒去梗,然後用雙手開始破碎,做到果肉和果皮分離即可,很碎的話會使酒液更加渾濁。

加糖加糖——可以在破碎葡萄後一次性加入,也可以在發酵啟動後分1-2次分期加入。加糖量主要由葡萄品種決定,由於我們是家庭釀造沒有專業工具可以按一定比例加入,如果是巨峰等一些含糖較低的葡萄品種可以按10:1.

2 ---10:2之間。如果是一些含糖較高的釀酒葡萄建議加糖量在10:

1-----10:1.5之間。

可以加白砂糖,冰糖等等,但是需要用葡萄汁化開才能被酵母菌分解。糖不要放多,否則會影響發酵時間和酒液澄清度。想喝甜葡萄酒的建議飲用時加糖。

自己怎麼釀製葡萄酒,葡萄酒如何釀製?

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丹之桃 準備葡萄。自己家種的葡萄最好了,沒有打過藥。洗乾淨晾乾。準備容器...

葡萄酒如何釀製,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以葡萄為原料經酒精發酵釀製的低度飲料酒。有紅 白 幹 甜等多種型別,酒度一般為8.5 16度。葡萄酒品質優於一般果酒類,是一種傳統的國際性商品飲料酒,1987年世界葡萄酒產量達3179萬噸,在世界酒業中占有重要地位。主要生產國家有法國 義大利 蘇聯 西班牙 葡萄牙 阿根廷和德國。中國...

葡萄酒怎麼釀?怎樣釀葡萄酒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你知道如何自己釀製葡萄酒嗎?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吧!1 捏碎。把葡萄洗淨晾乾,除去果梗及青粒 黴粒 破粒等,捏破放入容器中,將容器用保鮮紙封口。找個乾淨的玻璃罐子,要有蓋子的可以密封,把葡萄洗淨,把皮和籽去掉,然後把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