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做法,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時間 2022-03-10 18:50:16

1樓:glx新

1.新鮮上市的葡萄。去市場或超市買一些新鮮上市的葡萄,洗淨,晾乾。

2.普通綿白糖。葡萄和綿白糖的比例:10:2。

3.玻璃罐,或者橡木小酒桶、酒罈子,千萬不要用塑料瓶子。

4.晾乾的葡萄粒倒入準備的器皿,放平整。把綿白糖直接鋪在葡萄上面,葡萄無需特地擠破。壇子口的溝槽內放水,蓋好蓋子。罈子裡留要有1/3左右的空間。

5.等待葡萄發酵。三四月份,約需要25天左右。

天氣冷,需要的時間長。發酵過程中,可以看到葡萄汁逐漸的析出,越漫越高;可以聽到冒氣泡的聲音,發酵越厲害,冒的越多。發酵完成,基本就不冒氣泡了,這時酒已經把葡萄基本上全淹沒了。

6.把酒倒出來,用準備好的乾淨紗布擠壓罈子裡的葡萄粒,直至液體全部榨出。酒要放在玻璃的器皿裡,千萬不能用塑料器皿,否則酒裡面一股子塑料味,全壞了。

7.酒沉澱兩三天,就可以喝了。

2樓:靜波

1.葡萄買回用剪刀一顆顆剪下來,挑出壞了的葡萄丟掉,然後用水洗乾淨,把水分晾乾。

2.用手把葡萄一次抓幾顆擠爛一起放在洗乾淨的罈子裡(有大一點的鍋也可以),裝三分

之二,留下三分之一的空間,然後把罈子密封。

3.葡萄裝在罈子裡自然發酵乙個星期,葡萄皮經過發酵後,像煮沸騰的稀飯,要冒很高起

來,所以不能把罈子裝得太滿。

4.一星期後把經過發酵的葡萄用一塊乾淨的細布過濾,分出葡萄皮、核,只留下葡萄汁。

5.葡萄汁經過一星期沉澱後,罈子下面有厚厚一層葡萄澱粉,先舀出上面比較清涼的一部

分,用布摺疊後再次過濾剩下的,必須濾出澱粉,不然釀出的葡萄酒會很渾濁。四、五兩道工

序比較麻煩,需要足夠的耐心。

6.將過濾後的葡萄汁,用十斤葡萄、一斤冰糖的比例裝如壇中,用乙個雞蛋磕破,只倒出

蛋清放入壇中,用塑膠袋、皮筋封好壇口,然後密閉存放,三個月後再喝。糖的多少可以根據

自己的口味調劑。早期的葡萄酒適合沒有酒量的人,葡萄酒存放時間越長酒味越濃。

3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4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紫葡萄2500克、白糖300克、鹽10克、麵粉100克第一步、首先買回來的葡萄先把有破損的挑選出來;

第二步、把葡萄放進乙個大些的盆子裡加入清水和適量麵粉,用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清洗;

第三步、洗淨灰塵的葡萄再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清除表面殘留農藥;

第四步、之後把葡萄放陰涼通風出晾乾表面水分,有壞的要挑出來,不然葡萄酒會變質;

第五步、準備好白糖和乙個無油無水乾淨的密封玻璃瓶,還有乙個大的空盆;

第六步、葡萄倒入盆子裡加入白糖攪勻用勺子壓破或是直接用手抓破;

第七步、裝入玻璃罐用保鮮膜封口;

第八步、在25-30度的室溫裡發酵1個月左右;

第九步、發酵了乙個多月的樣子,葡萄皮全部飄在上面;

第十步、之後用乾淨消過毒的細紗布把葡萄酒過濾一下;

第十一步、過濾好的葡萄酒再次裝回原來的罐子裡密封好進行二次發酵;

第十二步、時間到後就可以飲用了。

7樓:樂觀的高飛

原料:葡萄、容器、紗布、白砂糖。

1、將買好的葡萄洗乾淨,然後晾乾,確保果粒表面沒有自來水。

2、將葡萄用手捏碎放入罐中,最好確保葡萄都是破碎的!或者把顆粒完整的放在玻璃罐內,然後用廚房的鏟刀,向罐子裡面切到底。糖:葡萄=1:5裝到容器的3/4,留出空間防止爆瓶。

3、裝瓶後大量氣泡上浮,並且葡萄皮渣也上浮,形成乙個皮渣帽。主發酵階段需要微量氧氣並釋放大量二氧化碳。注意的是不能長期暴露在空氣下。

4、用虹吸法只取中層酒液,上層皮渣用紗布過濾,最下層廢棄。轉移至可長期儲存的容器中,可以裝滿。

5、二次發酵乙個月後,葡萄酒就基本成型了。這時候就可以喝了。但是想要更佳,更香醇的話,那就需要陳釀了。

在鍋中燒煮,可以延長保質期。確保發酵已完全停止,注意滿瓶,密封;低溫(8-10度最好);避光儲藏。

8樓:

準備工具:容量20公升的醫用廣口瓶乙隻,舊葡萄酒瓶、大可樂瓶十餘個,塑料或者不鏽鋼飯勺乙個、塑料漏斗乙個,塑料虹吸管(1.5公尺長,可到賣金魚的市場購買)一根,過濾殘渣用紗布。

●第一步:買葡萄

俗話說好吃的葡萄釀不出好酒,要選皮紅酸澀為優。如果能買到釀酒用的名牌葡萄當然理想,但真正釀酒用的葡萄無市售。購買葡萄要選擇那些成熟、飽滿、沒有病害的,葡萄皮的顏色越深越好。

● 第二步:洗葡萄

由於葡萄表皮很可能殘留農藥,清洗葡萄的環節就相當重要,可以先用清水泡20分鐘左右,再整串沖洗乾淨,在洗的過程中要把不好的葡萄挑出來扔掉。同時因為葡萄皮表面存在著白粉狀的野生酵母,起發酵作用,所以千萬不能窮洗。

●第三步:晾乾葡萄

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

●第四步:選擇容器

酒罈子可以是陶瓷罐子,也可以是玻璃瓶,但不主張用塑料容器,因為塑料很可能會與酒精發生化學反應,危害人體健康。可選擇大容量的醫用廣口瓶,以能裝15-20斤葡萄的為宜,因是玻璃瓶,可看清裡面的發酵狀況。

●第五步:破碎裝瓶

首次發酵:破碎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葡萄從梗上摘下,

三、五個一起放在手中,然後把手伸進廣口瓶,把葡萄皮攥破即可。注意瓶子不可以裝滿,到三分之二處就要停止。

●第六步:加糖

發酵是微生物消耗葡萄汁液裡的糖分泌出酒精的過程,釀酒用葡萄一般每百克內含糖13-15克,據經驗每克糖經發酵後能產生0.6度左右的酒精,因此單靠葡萄本身的糖只能釀出8-9度的酒,要想釀出12-15度的酒,顯然需要外加糖。

可按照10公斤葡萄、一公斤白糖的比例加糖的,出來的葡萄酒大約在10度,類似市場**的乾紅。加糖一般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

另外用冰糖也不理想,因為這種結晶糖溶解速度慢,會造成葡萄汁裡一段時間內果液各處糖濃度不均勻,不利於均衡發酵。

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不要蓋的很嚴,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放在溫暖的地方等待葡萄自然發酵。葡萄皮上有天然酵母菌,我們不必考慮發酵菌種問題。東北的家庭都有暖氣,室溫在18℃左右,這樣的室溫很適宜做葡萄酒。

一般說來,裝瓶後24小時即可觀察到瓶內有氣泡出現,以後便發現葡萄裡的汁液析出,葡萄皮浮起,泡沫逐漸增多。這時每天用勺子攪動兩次,把露出來的葡萄皮壓進,讓葡萄皮得到葡萄汁液的充分浸泡。

我們土法是連皮、籽一起發酵。利用皮的色紅素增加紅色,利用皮、籽裡含的丹寧增加澀味。所以葡萄皮顏色越紅紫,釀出的葡萄酒顏色越深越漂亮。

經過一周左右發酵,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但如果加糖過多,7天後沒達到止發酵點,酵母還在大量繁殖發酵,酒液還在大量冒二氧化碳氣泡,此時如果馬上密封,就會造成後發酵時瓶內壓力增大,可能會頂開軟木塞而噴出酒液。所以要等酒液不再冒大量氣泡後再密封。

●第七步:渣、液分離

達到止發酵點後,葡萄皮浮在上面,顏色由深變淺,葡萄籽和大部分葡萄肉的殘渣沉在瓶底,此時就應該把殘渣和酒液分離。具體辦法是先用虹吸管將中間的酒液吸出,然後把殘渣裝進紗布,用手由輕到重的擠壓,再像擰衣服一樣擰,使殘渣中的酒液基本流淨。最後把所有的酒液混合在一起,裝進廣口瓶繼續發酵。

此時酒液很混濁,你大可不必介意。

●第八步:密封

達到止發酵點後,此時後發酵就開始了,應密封瓶蓋。

後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因此不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瓶內壓力不會繼續增大,沒有爆瓶危險。

●第九步:啟封

30天後啟封,可以發現酒液變澄清,底部有一層沉澱,這是酵母完成歷史使命後的「屍體」及雜質,工業上用這層東西做成酵母膏。

上層的清純酒液再用虹吸或過濾的方法提純灌裝。最好把它裝進小瓶儲藏,用1.5公升的舊葡萄酒瓶最為理想,裝「可樂」的2.

25公升塑料瓶也不錯,裝瓶要裝的滿一些,瓶蓋也要蓋緊,然後放到家中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據說儲存溫度最理想的是13℃)。什麼時候想喝,就拿出一瓶。

●第十步:自然陳釀

通過以上過程,利用鮮葡萄自釀出具有葡萄果色及優美葡萄酒香,酸甜適口的葡萄酒。如果不馬上飲用,可裝瓶密封,置於15—20℃的條件下,儲存幾個月。在儲存中,葡萄酒能自然陳釀,發生了酯化作用、綜合作用和締合作用,使葡萄酒變得更加透明、芳香、醇厚、穩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工序是需要低溫 發酵~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郵箱多少?我給你發過去

手工葡萄酒做法?

11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葡萄酒做法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首先說葡萄的選擇,很多人在自釀葡萄酒時,對葡萄的品種很看重。其實咱們不是專業的釀酒師,只要對最後葡萄酒的品質,沒有很特別的要求,就不需要指定葡萄的品種。但是一定要足夠成熟,甜度越高的葡萄,釀出的葡萄酒口感越好喝。

第一步,把新鮮採摘的葡萄,用小剪刀從蒂把兒處剪掉。再放入淡鹽水裡浸泡一會,然後沖洗乾淨。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表面的水汽。

記住不要用手拽下來,那樣會破皮裂口,浸泡清洗的時候,會浸入髒東西。最後影響口感,還容易失敗。

第二步,準備乙個乾淨的容器,葡萄放進去。把手洗乾淨,然後全部給它捏破捏爛。葡萄皮不要扔,有空閒時間的話,可以把葡萄籽挑出來。

不想挑籽也可以,但是一定不要把籽弄破。因為籽裡含有苦澀味的油脂,不僅影響味道,還會汙染葡萄酒。

第三步,取出乙個玻璃罐,洗淨保證無水無油。把捏破的碎葡萄倒進去,一層葡萄一層冰糖,一層一層的疊加起來。不要倒滿,一定要留下1/4-1/3左右的空間(發酵會產生空氣)。

然後擰緊蓋子,放在陰涼避光處,讓葡萄自己慢慢發酵就行了。

第四步,間隔幾天要擰開一下,跑跑氣體,以免氣壓太高導致「炸瓶」。現在氣溫比較高,放置21天左右就夠了。若是氣溫較低的話,需要放30天左右。

然後開啟瓶蓋,用細濾網或紗布,把裡面的果皮、果肉殘渣過濾出來,剩下的酒繼續存放。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葡萄酒的做法,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葡萄酒的原料 葡萄 葡萄酒的配料 白糖 1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2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3 將晾乾後的葡萄捏碎放入容器中 發酵...

葡萄酒如何釀製,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以葡萄為原料經酒精發酵釀製的低度飲料酒。有紅 白 幹 甜等多種型別,酒度一般為8.5 16度。葡萄酒品質優於一般果酒類,是一種傳統的國際性商品飲料酒,1987年世界葡萄酒產量達3179萬噸,在世界酒業中占有重要地位。主要生產國家有法國 義大利 蘇聯 西班牙 葡萄牙 阿根廷和德國。中國...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你知道如何自己釀製葡萄酒嗎?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吧!1 捏碎。把葡萄洗淨晾乾,除去果梗及青粒 黴粒 破粒等,捏破放入容器中,將容器用保鮮紙封口。自製的葡萄酒往往 十分實惠,味道純正天然,不用擔心有沒有新增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