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對面板好,怎樣自己在家用葡萄釀酒

時間 2022-02-12 10:45:11

1樓:健身生活錄

前幾天去市場買菜,發現水果攤擺的最多的就是葡萄,**也不貴,便宜的十元三斤,想起現在九月初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節,而且每種葡萄看著都那麼誘人,突然想起釀葡萄酒了,我每年到了這個季節不僅葡萄吃得多,還會拿來用它釀酒。秋天的葡萄甜度高,用於發酵釀酒非常適合,而且發酵環境溫度也不是很高,自己釀的葡萄酒,味道醇香、口感好,且無新增。

很多人覺得釀葡萄酒的過程非常繁瑣,嫌麻煩,其實是很簡單的,只需簡單的3步,即清洗、裝瓶、過濾,不過這其中還有需要注意的小細節,看看今天我是怎麼做的吧。

【自釀紅葡萄酒】所需食材:葡萄3000克、冰糖150克、鹽適量、麵粉適量

說明:葡萄最好選紅皮的,品種可以隨意,沒有必要買太貴的,用紅葡萄釀成的酒就是紅葡萄酒;釀葡萄酒時加糖可以加快葡萄的發酵速度,還可以提公升酒精度,白糖、冰糖均可。鹽和麵粉是在清洗葡萄的時候用到,確保葡萄乾淨無菌。

【製作過程】:

1、清洗葡萄。

首先挑出葡萄果粒中有破皮或蟲斑的,之後倒入清水盆中加入適量麵粉,用手輕輕搓洗,以洗掉葡萄表面的灰塵和農藥殘留。

撈出後再次放入清水盆中,加入少量食鹽,用手攪拌一下,讓食鹽融化,浸泡葡萄十分鐘以達到除菌的目的。

浸泡好後撈出,再用清水多淘洗幾遍,撈出後放入濾水盆中控幹水分,之後再散開晾曬,蒸發掉表面多餘的水分,這個過程很重要,裝瓶時一定不要有多餘的水分。

2、裝瓶

找乙個玻璃瓶,最好是廣口的,清洗乾淨後,用開水燙一下以達到除菌的目的。

把手洗乾淨,或帶上廚房用手套,把乙個個葡萄捏破,連皮帶果肉一起放入玻璃瓶子裡。

記得玻璃瓶不要裝滿,因為葡萄在發酵過程會產生氣體,導致葡萄皮上浮,大致裝滿至三分之二處即可,操作完成後,加入冰糖,蓋上蓋子搖晃一下,讓冰糖均勻分布。

這裡要注意,蓋子不要擰緊實,因為葡萄在初次發酵時需要少量的氧氣。便於透氣,後來我用保鮮膜包住瓶口,然後在上面用牙籤扎幾個小眼兒。

3、壓帽

大概五、六個小時,瓶內就開始產生氣泡,此後幾天越來越多,果皮和果肉也開始上下分層,浮於上層的果皮每天一到兩次進行向下按壓,使其繼續發酵,這個按壓過程叫壓帽。記得一定用乾淨無菌的工具,如乾淨勺子。

4、皮渣分離

一般到了第

五、六天左右,不再產生氣泡,說明第乙個發酵過程完成。

用乾淨無菌的紗布或過濾網,把果皮和果汁分離,過濾後的果汁已經有酒的味道了,再次裝入乾淨無菌的玻璃瓶中,此時瓶子要裝滿,上面不要留空氣,擰緊蓋子,放到低溫處。

分離後的酒液基本就能喝了,如果要想口感更好、香氣更濃郁,可以放到低溫處讓其繼續發酵,一般乙個月到半年即可。發酵好的葡萄酒,味道清香,口感綿軟。

怎麼樣?您學會了嗎?葡萄別光直接吃了,自釀葡萄酒,味道純正、無新增,過年過節用來招待客人也很有面子。收藏起來,有時間也試試做吧。

小貼士:

葡萄裝瓶不要過滿,因為葡萄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導致水液上浮,大致裝滿至三分之二處即可,

第一次發酵時,瓶蓋不要擰緊,因為葡萄發酵需要少量氧氣,可用保鮮膜包裹瓶口,上面用牙籤扎孔。

發酵過程中,葡萄皮上浮,要一天一到兩次把葡萄皮壓下水裡,讓其繼續發酵。

整個過程容器一定要乾淨、無水、無油、無菌,才能保證葡萄不會腐爛變質。

2樓:瑞瑞美食記

自製葡萄酒的辦法,把買回來的葡萄用鹽水搓洗乾淨,並且保證皮不能破壞掉,如果有壞果的話要扔掉,然後瀝乾水分後放入乙個乾淨的容器內,加入適量的白糖,然後等待10天發酵好就可以了。

3樓:馳諾

葡萄酒對女人和一些養生人士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自己在家也能做,葡萄撒入麵粉浸泡20分鐘,沖洗乾淨去皮,葡萄肉放入糖和白醋,密封好醃製2月。

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葡萄洗乾淨,然後晾乾,然後放入乙個密封罐中,這樣就可以直接釀酒了。

在家裡怎麼用葡萄釀酒?

自己在家怎麼做葡萄酒啊 ?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1、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2、葡萄清洗乾淨後,放到太陽底下晾乾葡萄表面的水分,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3、晾乾水分後,把葡萄捏破,放到乾淨的玻璃容器裡,然後放上一層冰糖,這樣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放至八分滿。

4、放至八分滿後,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到陰涼處靜默發酵半個月至乙個月。

5、葡萄酒發酵好後,用濾網過濾掉葡萄渣,然後重新把葡萄酒倒入容器裡,密封儲存,進行第二次發酵。

6、第二次發酵至酒液澄清,然後用虹吸管把上層澄清的酒液吸出來,這樣葡萄酒就做好了。

有燭光晚餐,怎麼能沒有葡萄美酒呢。如果有心情,提前乙個月就可以準備這個自製的葡萄酒,自己做的飽含心意,又沒有不健康的東西。想必到時候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到驚奇和開心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選葡萄

葡萄必須是完全成熟、色深、沒有爛果的。自製葡萄酒,葡萄的用量很多,常常會選擇便宜的葡萄作為原料。

第二步:洗葡萄

葡萄可以一顆顆地洗,洗乾淨,不要留下髒物。洗完以後把它們放在竹匾上晾乾,葡萄皮上的水分一點也不能留。

第三步:捏碎葡萄

這個環節要用到自釀葡萄酒的最基本工具--容器了。玻璃的、陶瓷的、塑料的……你可以選擇各種各樣的容器進行發酵,比如醃鹹菜的罈子,但盡量不要用鐵或鋁製的容器。

把晾乾了的葡萄放進容器裡,再倒入白糖(一般,葡萄和白糖的比例是四比一,如果想葡萄酒口味甜一點,也可把比例調成三比一),攪和在一起。為了讓葡萄盡快地和白糖接觸,在攪拌時,用手把葡萄捏碎。

要注意的是,葡萄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容器不需要完全密封,有人就出過這樣的狀況:開啟容器蓋子後,發酵過的葡萄噴得滿屋子一片狼藉。

接著,在容器上蓋上紗布,再蓋上木板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酒,最好找個透明的容器,這樣它的發酵過程,你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了。在發酵過程中,你還可以拿乾淨的筷子攪拌一下。

第四步:裝酒

通常乙個星期後,容器裡就開始出酒了。這個時候,葡萄皮和葡萄籽已經和酒液脫離了,葡萄皮會浮在上面,用乾淨的紗布過濾即可。

用來裝酒的容器也要洗乾淨,不要留有水分。最常用的是大可樂瓶了,但是葡萄酒裝到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這是因為葡萄酒還會在瓶子裡繼續發酵,要留出一些空間,避免發生容器**,最好,過一兩天就給瓶子放放氣。

8樓:隱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下來,不要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

3、首次發酵:把葡萄捏碎,皮肉分離,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

4、加糖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要留有出氣口。

5、經過一周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然把葡萄酒過濾出來進行二次發酵。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發酵後1個半月後即可。

自己在家釀葡萄酒的具體方法?

9樓:小王子精選**

釀葡萄酒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葡萄 20斤、冰糖 1350克、鹽 適量。

1、首先把葡萄放入鹽水裡浸泡半小時。

2、半小時後把葡萄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放通風處晾乾。

3、瓶子內放入曬乾表皮的葡萄和適量的冰糖,蓋上蓋子。

4、然後放置通風處兩個月,時間到後倒出,用細紗布過濾,去除雜質。

5、雜質去除之後倒入杯子裡,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0樓:歲寒知松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大同小異,幾個關鍵點把握好,一般都可以做的很好。

自釀葡萄酒完全發酵到過濾皮渣、澄清沉澱需要近30天。

加糖量為葡萄總量的20%左右。

簡單說,葡萄釀酒:(原創整理)

1、洗淨容器,控乾水分;

2、挑選葡萄、沖洗晾乾;

3、捏碎葡萄、裝入容器;

4、注意衛生、小心感染;

5、不需密封、稍微遮蓋;

6、控制溫度、自然發酵;

7、陰涼放置、避光直射;

8、完全發酵、去除皮渣;

9、靜止沉澱、澄清過濾;

10、裝瓶封口、低溫存放。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沖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2樓:果汁的生活

想喝葡萄酒不用買,教你自己在家釀,色澤紅潤口感好,安全無新增

自己用葡萄怎麼釀酒?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葡萄6斤、白糖800克

製作步驟:

1、買了7斤玫瑰香,也可以用巨峰葡萄,甜度比較大的都可以。

2、清水洗淨,晾乾,乾到表面沒有水,撿去破皮的葡萄。

3、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葡萄放到容器裡捏碎,一層葡萄一層冰糖。容器上方留空,因為葡萄發酵會膨脹。

4、十天左右,氣泡平穩,不會大量產生氣泡了,第一次發酵基本完成,進行第一次過濾,可以使用無菌紗布或消過毒的面篩。

5、又過了乙個月,表面晶晶亮的大氣泡也沒有了,說明第二次發酵也完成了,可以進行第二次過濾了。

6、裝瓶,再放上乙個月即可飲用。

14樓:生活達人蝶夢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

發酵的液面產生厚厚的浮渣,隔斷的二氧

還要注意;空瓶裝酒一定要裝滿,不留空隙,以免空氣中的雜菌帶入瓶內。然後用瓶塞塞住瓶口。密封。

經過一段時間的儲藏;已澄清老熟,即可進行調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風格來調配。調配時可以先倒出少量原汁溶解蔗糖,然後再把這種糖溶液匯入原來容器中,切不可用水來溶解糖。無論是加糖或者加酒精調配,調配後必須經過過濾才可以裝瓶密封放置,供隨時飲用。

簡單來說就是首先把葡萄洗乾淨,然後把葡萄捏碎放在洗乾淨的罈子裡,一層葡萄一層冰糖。在把罈子密封,等過20天在把葡萄用紗布過濾擠乾,在裝進乾淨罈子過幾天就可以飲用了。

望採納,謝謝

更多4條

自己家怎樣釀葡萄酒,怎樣自己在家做葡萄酒

自己家裡釀葡萄酒應該是那個葡萄,清洗乾淨以後晾乾水分,然後再捏碎了,放到那個玻璃容器裡面。那就發酵就可以啦。我們也是可以自己製作紅葡萄酒的。1 把葡萄從貼近果蒂的地方剪下來,注意不要傷到果皮。接下來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如果皮破了的話...

在家裡怎麼自製葡萄酒,怎樣自製葡萄酒

一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二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三 攪拌加糖,捏碎後的24小時後加入第一次糖 葡萄的重量的5 7 第4天放第二...

怎樣制葡桃酒,怎樣製作葡萄酒的詳細過程

是葡萄酒吧,我媽媽自己 做過,方法總結一下給你看。原料處理。先將葡萄粒快速擼下放到盆裡,然後用壓榨機或是手按壓擠碎,整盆葡萄中有40 50 破碎即可。之後將破碎的葡萄全部倒入容器中。不需要清洗葡萄,也不需要去皮或去核。5公升大小的容器裝8斤葡萄量剛剛好。酒精發酵。釀酒用的可不是普通的酵母,可從網上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