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自製葡萄酒,怎樣自製葡萄酒

時間 2022-02-01 17:56:16

1樓:光子洙

一、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三、攪拌加糖,捏碎後的24小時後加入第一次糖(葡萄的重量的5%-7%,第4天放第二次5%-7%的糖),從第一次加糖到第七天發酵結束,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攪拌一次,將浮起來的葡萄皮再攪入汁液中,以使發酵充分。

四、 當瓶中基本不再產生明顯的氣泡時,即可準備過濾,一般8天左右就可以了;將紗布紮成袋子狀,然後把葡萄酒液徐徐倒入,再將剩下的葡萄皮、籽包在紗布中,將殘汁擠入葡萄酒液中。

五、 此時的酒液有點渾濁,密封靜置(大約一周時間)。

六 、一周後加入雞蛋清然後攪拌(10斤酒液乙個雞蛋清,將雞蛋清使勁攪,15分鐘左右,攪成泡沫狀),可使酒液更清澈,靜置一段時間,葡萄酒變清澈即可飲用。

2樓: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3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4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5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怎樣自製葡萄酒

6樓:核心路由器

配料:葡萄三斤,白砂糖一斤

1、首先就是買葡萄嘍,就是一般的巨峰葡萄,不用買那種整串整串的,買那種一顆顆散落下來的,比較便宜合算,只要不爛的就可以(小芸買的只要1元1斤呢);

2、將葡萄清洗乾淨,在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淨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也可以)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將葡萄拿起來瀝乾表面的水分;

3、將葡萄放到乙個乾淨的容器裡面,全部搗爛,因為葡萄是圓的,所以搗的時候它會跑來跑去的,比較麻煩(如果有乾淨的剪刀,可以用剪刀把葡萄剪碎,會比搗的方便些),但一定要盡量搗爛,這樣出的酒比較多。然後將白砂糖倒進去,攪拌均勻,盡量多攪拌一會,讓糖融化;

4、再將搗爛的葡萄,包括所有的東西,糖、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肉和汁水,一起裝到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個瓶子要事先準備好,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瓶子的口要選擇不要太大的,以便封口(小芸用的是裝純淨水的塑料桶,當然小芸做的也比較多啦)。瓶子的容積要稍微大一點,放了葡萄進去以後還要有一定的空隙,以便葡萄出酒;

5、用保鮮膜將瓶子口封住,再用塑料口袋封一道,然後紮緊,放在家裡曬不到太陽的角落;

6、夏天放12天,現在這個季節在上海要放15天,冬天就要放20天啦,平時不要去騷擾她哦;

7、好了,時間到,拿出瓶子,哇,你肯定要嚇一跳,怎麼長霉了!嘿嘿,其實不要怕,那是葡萄發酵拉。將瓶子裡的水都倒到另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次要濾掉那些渣滓了哦;

8、將倒出來的初酒蓋好蓋子,放到冰箱裡,不要動她。兩天後再小心的拿出來,注意盡量不要晃動,這時候你會看到瓶底的顏色比較深,那就是第二道渣滓了,將上面顏色較淺的部分緩緩的倒出來,這就是成品啦!

現在可以喝拉,不過可別喝多了哦,這種自製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外面買的葡萄酒要高哦!

另一篇:

5斤紅葡萄(要挑完好優秀的葡萄,破損的不行),用涼開水洗淨,涼幹,把葡萄擠破放入敞口的玻璃器皿或者可樂瓶中,配1斤白糖(根據口味酌情增減),注意瓶子不要裝得太滿!開始幾天不密封的,每天要放放發酵產生的氣體,不然會把可樂瓶子脹得鼓鼓的,危險啊~~(呵呵,這點開始忘了說了,感謝提醒)然後密封,最好用蠟,也可以用膠帶。20天後就可以了,乾紅的味道,呵呵,絕對純正!

7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8樓: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9樓:tina變美日記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首先將優質葡萄放到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麵粉,攪動 清洗掉葡萄上的灰塵,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鹽,浸泡1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殘留的汙漬 在晾乾的葡萄中,最後將去皮後的葡萄,進行二次發酵,發酵乙個月後,就成了。

10樓:慧講故事

滿意答案,太給力了,我試了一下,第二年,還能喝,哈哈

11樓:

我用的方法和 核心路由器 一樣,但是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多留一些空間,大概瓶子的1/4吧,葡萄發酵後會漲氣。我今年的乙個大可樂瓶子都**了,好恐怖啊~~

12樓:

我的最簡單.葡萄炸汁加蜂蜜加五糧液.3分鐘搞定.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4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5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16樓:趙飆茂俊艾

前言葡萄酒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每天少量喝點紅葡萄酒的好處很多,能減少人們罹患肺癌的風險。紅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現的強力抗損壞物質,在紅葡萄酒中就含有。

並且存在10種以上的成分,特別是所含有生成紅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損壞活性氧氣,功效非常明顯。

優質的紅葡萄酒中含有豐富的鐵,對女性非常有好處,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使臉色變得紅潤。同時,女性在懷孕時體內脂肪的含量會有很大增加,產後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積,對身材的恢復很有幫助。

第一是延緩衰老。

第二是預防心腦血管病。

第三是預防癌症。

第四是美容養顏作用。

材料主料:北疆夏黑葡萄1500g;

輔料:冰糖600g

自製葡萄酒

1把一串串的提子一顆顆留蒂剪散。

2洗淨。

3再放回籃子裡陰乾表面的水。

4冰糖盡量挑碎的,備用。

5把冰糖和葡萄分別放進缸裡,塞好蓋子,用塑膠袋和報紙包好缸口,再用橡皮筋扎好。

6約6個月後即可飲用。

小貼士在發酵過程中要有耐心,不可經常開蓋。

在家裡怎麼自製葡萄酒?

17樓:生活全能解答***

回答做法一

用料食材

用量葡萄

2500克

冰糖500克

玻璃瓶1個

不要放的太滿,避免發酵後葡萄汁溢位來



更多10條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9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20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用野生葡萄怎麼自製葡萄酒

21樓:咻灰龍貓

準備食材清單:葡萄 1000克、冰糖 200克、鹽(洗葡萄用)適量、麵粉(洗葡萄用)適量。

烹飪步驟

1、葡萄一粒粒剝下來,不要弄爛,加入鹽和麵粉,放清水浸泡15分鐘。

2、洗好的葡萄瀝乾水份,我是用廚房紙擦乾的。

3、提前準備好玻璃罐,洗乾淨後用溫開水過一下,把葡萄放入罐子裡。

4、放好葡萄,加入冰糖,放完冰糖,這樣就可以了。

5、瓶子蓋加上一張保鮮膜,蓋上蓋子,擰緊蓋,葡萄酒做好啦,但是要喝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哦,放置至少乙個月以上方可出汁,那就是葡萄酒咯。

美味小貼士:整個過程中器皿都不要粘油哦,葡萄一定要晾乾水份,罐子一定無水無油消毒乾淨。一般葡萄和冰糖的比例是5:1,口感比較甜,如果不想那麼甜冰糖可以稍微減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嗯,剛有點事,沒來得急答, 不好意思如果放白酒泡就完了是完全用葡萄酒酵母發酵來釀造成的在通過轉化為酒精完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酒泡。葡萄酒是利用葡萄自身的糖分和酵母發酵形成酒精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在家裡用葡萄釀酒的方法,在家裡自制葡萄酒怎麼做?

心語傑 1.選用新鮮的葡萄 黑葡萄比較好些 2.清洗葡萄,然後在陰涼處晾乾 收水汽 3.準備大瓶子,瓶口大的為佳。將葡萄放入並搗爛 以葡萄為瓶子的一半為佳,同時可以放入冰糖和蜂蜜 隨自己的喜好 並密封,放到陰涼的通風的地方儲存,讓其自動發酵。過幾天在看發酵後酒漲到位置如快滿瓶口既好,將葡萄酒倒出即成...

怎樣自製葡萄酒

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慧講故事 滿意答案,太給力了,我試了一下,第二年,還能喝,哈哈 我用的方法和 核心路由器 一樣,但是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多留一些空間,大概瓶子的1 4吧,葡萄發酵後會漲氣。我今年的乙個大可樂瓶子都 了,好恐怖啊 我的最簡單.葡萄炸汁加蜂蜜...

自製葡萄酒,自製葡萄酒的正確做法?

食材明細。主料。葡萄12斤。輔料。糖2斤。甜味口味。技巧工藝。數天耗時。簡單難度。自製葡萄酒的做法步驟。1 用剪刀貼近果蒂處把葡萄乙個個地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以免傷了果皮 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傷到了果皮 凡是傷了果皮的葡萄放到一邊去,留著吃,不用它做葡萄酒。2 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