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釀葡萄酒不能喝?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2-16 20:05:05

1樓:我酋長我怕誰

我還記得我本科的時候學的專業是化學工程,跟化學還是很有關係的。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跟著老師們學會了自己釀製葡萄酒。所以在這裡我要宣告一點,不要相信網上的什麼駭人聽聞的傳言,自己釀的葡萄酒是可以喝的,不過有兩個前提,第乙個是你的製作方法必須正確,第二個是你在飲用的時候不要過量。

我看過很多類似的訊息,網上說的自己釀製的葡萄酒不能飲用的主要原因是這些葡萄酒中的甲醇含量超標。可是事實上我們自己釀製的葡萄酒中的甲醇含量是可以被控制的。我想我們應該都知道,葡萄酒的釀製是果肉內的植物細胞發生無氧呼吸生成乙醇的過程。

而在這個過程中甲醇生成的主要原因是葡萄裡面的植物細胞受到了細菌的影響,這就導致無氧呼吸的產物發生了變化。所以我們在釀製葡萄就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兩點永遠都是密封和消毒。

密封就不用提了,如果我們不能做到良好的密封條件,那麼葡萄酒的釀製一定會失敗。至於消毒倒是乙個家庭自釀的葡萄酒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克服的問題,葡萄酒的工業生產流程中有專門的消毒程式,但是我們自己釀製的葡萄酒一般都是將葡萄經過清洗和晾乾後直接進行發酵的,這就容易導致釀製過程中大腸桿菌的滋生,一方面使果肉細胞的無氧呼吸產生副產物,另一方面,細菌本身摻雜在葡萄酒中就對人體有害。

我承認,我們自己釀製的葡萄酒的安全性不如經過加工後的葡萄酒,但是少量飲用的話並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而且我們自己釀製葡萄酒的話可以根據我們的口味喜好調整糖分和葡萄的比例。哦,對了,還有一點,在葡萄酒釀製過程中新增白酒是完全錯誤的做法,白酒是糧食酒,其中的酒精可以對葡萄的果肉細胞造成毀滅性的打擊,釀出來的葡萄酒口味不純正不說,還很有可能含有一定的毒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下館子不如自家廚房做」同樣的心理,很多人都覺得親自動手製作的食物和飲料要比買回來的出色。「家裡做的」,「奶奶家的味道」,「外婆自己喂大的走地雞」,這些描述都帶著家的濃情和安全感,在這個「麵包店被**用過期麵粉」,「大品牌的牛奶裡檢出三聚氰胺」的年代被格外珍視。但冷靜地想一想,這要喝下去的東西,真的因為是親愛的姑媽自家釀的就安全了嗎?

在家裡釀葡萄酒,「葡萄原料不做農殘檢測」、「開水燙一下來殺菌」,「溫度靠室溫變化」,「飲用前不經任何食品安全檢測」……這些即使是最糟糕的葡萄酒生產廠,都未必能同時出現這麼多有可能帶來食品安全的風險。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你自己做的原因不對吧,我也會弄葡萄酒,而且我們弄的葡萄酒特別好喝,那時候經常去拿自己做的葡萄酒去送人,不管是誰喝了都覺得特別好。我覺得肯定是你自己的方法不對,要不然不可能不好喝。

我記得我弄的葡萄酒是用白砂糖和葡萄,先買十斤葡萄,然後把葡萄放在盆子裡,全部都捏碎了,然後再把白砂糖摻進去,攪和攪和,放倒乙個大瓶子裡,然後把瓶子密封起來,等過兩個月之後把瓶子開啟,把葡萄酒放出來,把裡面的殘渣清理出去,葡萄酒就可以了。而且葡萄酒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喝,所以它不會有質量問題,也不會過期。

我記得之前我弄了葡萄酒,我還給我物件的媽媽送過一瓶,她也說特別好喝,而且特別喜歡喝。今年他在家裡買了個大瓶子,說讓我去給她弄葡萄酒。可是我在學校裡,她買了葡萄之後也沒有跟我說。

然後他就按照別人的方法,自己弄的葡萄酒,就是,把葡萄放進去,然後直接放的冰糖。我並不知道他這種方法到底能不能做出葡萄酒,因為我之前做葡萄酒的方法都不是這樣的。所以我就想等著他那個葡萄酒出結果之後,再看看到底該怎麼辦。

其實弄葡萄酒的方法有好多種,也不一定別的方法就是錯的,自己的方法就是對的。我覺得只要把葡萄酒弄出來就是最好的,只要葡萄酒好喝了就可以了。

其實你沒有弄對的原因可能就是方法不對,我覺得你應該找乙個專業人士,或者找乙個會弄葡萄酒的來教你,你不要只從網上,找一些弄葡萄酒的方法,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完全的。

為什麼自釀的葡萄酒不能喝?

4樓:某個平行世界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潘秋紅教授答:自釀葡萄酒是比工業生產葡萄酒的安全風險會更大。

首先,家庭自釀葡萄酒,往往缺少工業生產時嚴格控制溫度的密閉迴圈發酵系統,也較少在發酵之前對葡萄汁和容器進行殺菌處理,較難有效預防雜菌汙染,容易產生有害物質。另外,相比工業生產中新增釀酒酵母,家庭釀酒只利用葡萄的天然酵母,不僅可能產生異味,而且不能把葡萄糖發酵完全,得到的葡萄酒酒精度不夠高,不足以抑制雜菌生長,增加了變質風險,保質期很有限。

其次,葡萄果實細胞壁上含有大量的果膠,果膠酯化後會產生甲醇。在工業生產中,通過新增外源的果膠酶,能夠限制甲醇的產生。而家庭自釀則有更高的甲醇超標、導致中毒的風險,尤其是在原料葡萄霉爛以及環境溫度過高時。

最後,家庭自釀葡萄酒一般用的是鮮食葡萄,不同於工業生產用的果皮更厚、顏色更深的釀酒葡萄。鮮食葡萄表皮的多酚抗氧化物質和糖分水平都遠不及釀酒葡萄高,而要達到一定的酒精度,就只能額外再新增糖,成品酒的風味和保健效果都大打折扣。

如果想要享受自己動手釀酒的樂趣,一定要參照工業工藝,注意以下幾點:一是挑選無破損無霉變的新鮮葡萄,裝入消毒後的密閉容器中,浸泡在水裡控制發酵溫度;二是按照100毫克每公升葡萄汁的比例新增亞硫酸,既抑制雜菌也減少甲醇;三是新增1%~10%的釀酒酵母。

5樓:積慧看文

為什麼自釀葡萄酒不能喝,喝了會中毒嗎?反正我是不敢喝了。

6樓:安然

正宗的胡說專家。我一斤葡萄制八兩酒、你一斤葡萄制一千斤酒!胡鬧老農民。

7樓:來自雨山湖英姿颯爽的韓當

我就奇怪了說自釀的葡萄酒不能喝,那最早釀造的葡萄酒不是自己釀的嗎。

8樓:樵夫黃光洪

自釀的葡萄酒不能喝是錯誤的,是技術工藝的問題,我們這裡每家都釀好喝的很,酒廠的酒也是人做的,對嗎,技術不行煮粥都不行。

9樓:改詩杉

最初沒有什麼的廠家,都市之家釀造無需新增美味,以後我想小學自家釀造,我認為非常簡單,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0樓:網友

因為自己釀的葡萄酒往往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細菌,這是非常危險的。

11樓:瓦修

自釀的葡萄酒由於製作過程中的衛生情況不嚴格,造成了很多的小問題,加上沒有專業器材的原因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大大增強,喝過之後然後生病。

12樓:轉身天涯

是商家作怪還是代言作怪,人人都自釀紅酒,紅酒市場銷售怎麼辦。

13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自家釀的葡萄酒裡可能會有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14樓:布衣發布

因為大家都喝自釀葡萄酒的話,酒廠就沒錢賺了,所以就寫一些軟文誤導別人,我家都是喝自家葡萄酒,從來沒有過什麼問題。牛奶廠也說農村沒有經過加工的牛奶不能喝,油廠也說自己榨的花生油不能吃……,其實都是廠家散布的謠言而已,否則他們的產品誰來買。

15樓:四十隻獅

因為自己釀的葡萄酒有非常多的手段不嚴格,會產生非常多的衛生問題。

16樓:淘淘淘奇

因為酒精含量過高,而且也不衛生,會損害健康。

17樓:網友

自釀的葡萄酒衛生方面不嚴格。吃了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18樓:c2百賬號

因為製作的葡萄酒可能環境不是非常的好或者很難控制,容易導致霉變。

19樓:愛酒愛享受

因為你用的葡萄根本就不是釀酒葡萄!霉變,甲醛超標,細菌感染,農藥殘留!你說自釀葡萄酒能喝?

20樓:宇宙人生狗

還是自己釀的好,真材實料。喝著改心。

21樓:卷代佛

因為自己釀了,就不用買了,

22樓:信天遊

會說的不如會聽的,他說的不全對也不全錯,自釀的葡萄酒有大腸桿菌是肯定的,但不足一讓人拉肚,有甲醛發酵液是肯定的,但不足以中毒,關節是二次發酵,發酵分兩次,第一次是有氧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氣,是酵母繁殖階段,一定要排氣,第二次,要實現無氧發酵,而且一定要在低溫下,如果能巴氏消毒最好,它可以消除大腸桿菌,不會做也沒關係,至於白糖冰糖沒什麼區別,它們都是糖的分子,結構不同而已,葡萄最好是黑的酒葡萄,葡萄皮外有,酵母,30%的糖,要分兩次,不要一直放進,它會抑制酵母的繁殖,祝看到這篇言論的朋友們,能喝到好的葡萄酒。

23樓:網友

我喝了十幾年了自己釀的。

為什麼自家釀的葡萄酒不能喝?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家裡釀葡萄酒,好喝又省錢,然而,有的小夥伴卻說自己釀的葡萄酒不能隨便喝,這是為什麼呢?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家裡釀葡萄酒。

好喝又省錢。

然而有的小夥伴卻說。

自己釀的葡萄酒不能隨便喝。

這是為什麼呢。

據了解大型企業釀造紅酒時。

都會進行全封密式消毒。

相比之下自家釀葡萄酒。

是很難進行工業殺菌的。

於是在釀的過程中。

酒不可避免會產生很多。

類似於大腸桿菌等細菌。

一旦超標人喝下去後。

就會出現腹痛等症狀。

另外家庭自釀。

葡萄酒的溫度幾乎很難控制。

而葡萄酒的最佳發酵溫度是25左右。

這樣不穩定的發酵環境。

會影響葡萄酒中酵母菌的代謝產物。

促使葡萄皮中的果膠。

分解出破壞人體神經系統。

和血液系統的有毒物質。

比如甲醇和雜醇油。

當葡萄酒中的甲醇含量。

超過了400毫克/公升的話。

人喝了後很有可能會導致心跳加快。

視力模糊等中毒現象。

雖然自製葡萄酒喝下去。

會有中毒的風險。

但只要我們掌握正確的釀酒姿勢。

葡萄酒還是可以喝的。

首先小夥伴在釀酒時。

要使用有塑料蓋的玻璃器皿。

而不是鐵鋁器皿。

因為鐵鋁和葡萄酒放在一起。

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器皿**。

另外葡萄和器皿也得晾乾保證沒有水分。

不然的話就會產生甲醇和雜醇等有毒物質。

最後葡萄酒一定要儲藏在。

沒有陽光的陰暗處達半年以上。

這樣的話酵母菌才會充分發酵。

減少有害物質和細菌的增多。

總的來說為了自身的健康。

小夥伴們一定要科學釀葡萄酒呀。

我自己釀的葡萄酒有點發苦是什麼原因

彼德紅酒 葡萄酒發苦是正常的現場,正常的苦味 澀味 來自於葡萄酒中的單寧,單寧給你主要是澀的感覺,但是也會帶點苦味。葡萄酒中的單寧應該是本在葡萄皮中,在浸皮的過程中融合到酒裡面去。這類的單寧是優質單寧,會澀,不太會苦。但是,如果你在浸皮過程中,如果處理不好,比如說葡萄梗沒處理乾淨,或者在葡萄浸皮過程...

自釀葡萄酒有毒嗎,可以喝嗎,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老實說,如果對葡萄酒並不是很懂,而是網上求的釀製方法,沒有內行指點,建議你還是不要自己釀製了。因為葡萄種類 發酵和過濾等問題,自釀的葡萄酒都存在著各種問題,多喝無益,僅只能當做動手的樂趣罷了。只要你對葡萄酒稍有了解,你便明白,自釀的葡萄酒根本不能叫葡萄酒,只能叫葡萄酒飲料,或是歸為低劣的葡萄酒罷了。...

自己家怎樣釀葡萄酒,怎樣自己在家做葡萄酒

自己家裡釀葡萄酒應該是那個葡萄,清洗乾淨以後晾乾水分,然後再捏碎了,放到那個玻璃容器裡面。那就發酵就可以啦。我們也是可以自己製作紅葡萄酒的。1 把葡萄從貼近果蒂的地方剪下來,注意不要傷到果皮。接下來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如果皮破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