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和漢兵馬俑有什麼不同,秦始皇陵兵馬傭與漢代兵馬俑有什麼不同點

時間 2021-05-02 14:18:46

1樓:此愛無岸

區別(如圖所示,左邊為秦代兵馬俑,右邊為漢代兵馬俑):

1、人物塑造風格不同。

秦兵馬俑刻畫真實,神態和動作各不相同,顯得十分威武霸氣。而漢兵馬俑雖也是神態各異,但並不是以真人的比例來做的,相比漢畫中的士兵要顯得矮一些,但是這是一種漢代的獨特藝術。

2、目的不同。

漢朝皇帝基本都不是暴君或者是昏君(大部分僅限西漢),於是陪葬的兵馬俑多是處於藝術目的,而秦代迷信地以為這能保護自己不被盜墓,讓自己到了陰間也有一支龐大的軍隊。

3、側重點不一樣

西安的秦兵馬俑是寫實主義,秦俑給人一種奔放雄渾的力量美。漢兵馬俑在繼承了秦俑風格的基礎上加以發展,由寫實轉變為寫意,它不注重人物線條的比例是否準確,而側重於人物的內心世界和精神風貌。

2樓:華夏古九州

秦兵馬俑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 漢兵馬俑位於江蘇省徐州市雲龍區獅子山西麓。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兵馬俑刻畫真實,神態和動作各不相同,顯得十分威武霸氣,往坑里一站一眼望去能嚇得坐在地上,毫不誇張。而漢兵馬俑雖也是神態各異,但並不是以真人的比例來做的,相比漢畫中的士兵要顯得……畸形……但是這是一種漢代的獨特藝術。與秦始皇的目的不同,漢朝皇帝基本都不是暴君或者是昏君(大部分僅限西漢),於是陪葬的兵馬俑多是處於藝術目的,而非迷信的以為這能保護自己不被盜墓,讓自己到了陰間也有一支龐大的軍隊。

秦兵馬俑和漢兵馬俑有什麼不同?

4樓:阿拉巴馬富翁

漢兵馬俑比秦兵馬俑小,漢兵馬俑手臂是用木頭做的還面帶微笑和藹可親。

5樓:04年基民

秦兵馬俑個頭大,製作精細,比較威武雄壯,而且衣服都是用陶土畫出來的,

漢兵馬俑個頭一般比秦俑小,似乎不夠精細,當然有一部分比較秀氣,有一部分是用布作衣服,發掘時衣服已腐爛,所以俑是**的。

6樓:歸幼白

外型不一樣把!!

都是陶土燒製的

秦始皇陵兵馬傭與漢代兵馬俑有什麼不同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陵兵馬傭與漢代兵馬俑不同點:西安的秦兵馬俑的高大壯觀示人的確,寫實主義秦俑給人一種奔放雄渾的力量美。但任何藝術的發展都有乙個由具體到抽象的過程,漢兵馬俑在繼承了秦俑風格的基礎上加以發展,由寫實轉變為寫意,它不注重人物線條的比例是否準確,而側重於人物的內心世界和精神風貌。

跟秦始皇陵墓那些兵馬俑相比,漢代兵馬俑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兵俑毋庸置疑是世界的奇蹟,獨一無二。但漢代的兵馬俑也有特別之處,從歷史及藝術上來說,也具有相當的意義。

9樓:芒果桃子黑加侖

漢代的兵馬俑與秦始皇陵墓中的兵馬俑是有所差別的,前者更加精緻寫意,而後者卻擁有著氣吞山河的霸氣。

10樓:小林是吧

漢代的兵馬俑比起秦朝的兵馬俑更加小巧而且精緻,沒有秦朝那種真人大小的霸氣,更像是一件藝術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相比秦始皇陵墓的兵馬俑,漢代的兵馬俑是沒那麼大的名氣的,但是漢代的也是藝術品,很偉大的作品。

12樓:

漢代的兵馬俑精緻寫意,規模和霸氣都不如秦始皇兵馬俑,但也是非常有歷史價值的。

13樓:luu陽光的

其實很多朝代都是有兵馬俑的,但是遠遠沒達到秦朝那樣的規模,那樣的巨集偉,漢代也是有兵馬俑的。

14樓:莫言名與利

漢代的兵馬俑不是按真人來做的,兵馬俑的高度大概在四五十厘公尺左右,沒有秦始皇兵馬俑那麼**。

15樓:魚界

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的瑰寶,世界的奇蹟之一,當初真的是轟動世界,相比之下漢代兵馬俑就不如秦始皇兵馬俑的知名度了。

16樓:木目守

漢代兵馬俑當時只是單純為了陪葬,從藝術形態上來說沒有秦兵馬俑壯闊和巨集偉。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從知名度還是面積規模來看,秦兵馬俑都比漢代兵馬俑好了不止一點點。

秦兵馬俑簡介,秦兵馬俑的簡介

在陝西秦始皇陵東側衛 5千公尺處,有世界聞名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它是在秦兵馬俑一號坑原址上於1979年修建而成。秦兵馬俑的發現,在國內外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並引來了參觀秦兵馬湧的熱潮,許多國家首腦參觀兵馬湧後盛讚不已。1978年,法國總理希拉克參觀後說 世界上原有七大奇蹟,秦俑的發現,可以說是第八大...

怎麼介紹秦兵馬俑,秦兵馬俑的簡介

1 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內區秦始皇陵以東容1.5公里處的兵馬俑坑內。2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俑坑布局合理,結構奇特,在深5公尺左右的坑底,每隔3公尺架起一道東向西的承重牆,兵馬俑排列在牆間空檔的過洞中。秦陵內共有3個兵馬俑坑,呈品字...

秦兵馬俑作文,秦兵馬俑作文400字!!!!!!!!!!!!!!!!!!!!!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出土,它舉世無雙,獨一無二,是世界值得珍惜的歷史文物 當我們來看秦兵馬俑時,秦兵馬俑已發掘了三個俑坑,三個坑的總面積是2萬平方米,大約有50個籃球場大.在三個坑裡,1號坑最大,這三個俑坑裡的秦兵馬俑大約有八千多個.俑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了一個長方形的軍陣,多麼...